唸阿彌陀佛迴向懶人包

維基百科不是不經篩選的資訊收集處。 請幫助改進這個條目,使用中立的語氣(而不是愛好者或媒體報導的語氣),移除瑣碎的軼事與未經證實的評論、不合適的列表和連結收集等。 24小時之內,應使佛聲不斷,家屬可以輪班助念,因為在這時候對我最大幫助,就是持續為我念阿彌陀佛。 其餘喪葬事宜,等過了這段時間之後再辦。 切勸病人,放下一切,一心念佛,如有應交代事,速令交代,交代後,便置之度外,即作我今將隨佛往生佛國想,以志誠念佛之心,必定感佛大發慈悲,親垂接引,令得往生。 又比如說,念藥師佛名,與求生東方琉璃淨土相應,但與往生西方極樂淨土扯不上直接關係。

唸阿彌陀佛迴向

[45-46]近代日本学者望月信亨,考梵文“念佛”的“念”字,应是“心念”之意;而《无量寿经》所说“念无量寿佛”的“念”,应是“随念”之意,或有“思惟”之意。 双手交叉,两拇指伸竖指端相触;二食指中节直竖,以两食指端拇指;小指、无名指、中指六指交叉衬著拇指暨食,表六道众生显得四智菩提之义。 金刚界阿弥陀佛于成身会及供养会皆结此印。 阿弥陀,意义为无量光,无量寿。 佛的光明横遍十方;佛的寿命竖穷三际。 鸠摩罗什译本《阿弥陀经》说,因为他寿命无量、光明无量,故名为阿弥陀。

唸阿彌陀佛迴向: 什麼樣的心就過什麼樣的日子

莲华为出于淤泥而清净,离一切烦恼得身心清净成为圣者。 阿弥陀佛以莲华接引众生来住此国佛刹。 【无量光】梵语amita后面,附加ābha─amitābha,义为无量光,这是阿弥陀佛的一名。

確實,我們的相貌會隨著我們修行的功夫轉變。 你一天念幾萬聲佛號,每天讀幾部經,你的心地清凈慈悲,沒有惡念,你的相貌自然就會變成慈祥,你功夫愈深,相貌也愈好。 你這修行功夫騙不了人,一看就曉得。 不過學佛者應該注意這裡的“父母恩”,大地眾生皆是父母,在迴向的時候有的人就唸到自己的父母是錯誤的。 因為在佛家看來,所謂的一切眾生皆是父母。 迴向是佛教修學過程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種修行功夫。

金剛經所說,真正無量無邊、最大的功德是不執著於相的種種波羅蜜,所以不要執著於這樣的相:我念了佛,我要把這個功德迴向給我朋友,讓他獲得福報。 藥師如來本願經所說,若聞我名,至心受持,所求願滿。 即是說,在念佛號之時,要能把心內雜念全部清空,一心一意地念他的名號。 這樣不著於相的功德,一定會使你所求願滿,無論是對自己的,還是對朋友的。 願你的朋友不墮惡趣,來世與佛結緣,早晚受到阿彌陀佛的接引。 這麼多菩薩發心了,「既發大心,復行眾善」。

唸阿彌陀佛迴向: 阿弥陀佛

十方三世一切佛,无量无边,似乎漫无统绪,所以 由阿弥陀代表一切佛,显示一切佛的共同佛德。 一切经的赞叹阿弥陀佛,也等於 赞叹一切佛。 从泛称的无量佛,成为一佛的特名,来表彰佛佛道同,在名字上, 阿弥陀佛得到了优越的胜利,所以学佛者的信念,自然地集中到阿弥陀佛。 关于三辈九品的等级,《观无量寿经》放宽了往生的条件,提供了方便施设。 此经是观佛依正庄严的念佛,但上品中品着重善根功德的发愿回向。 《观无量寿经》中品下生以上的人,都能或多或少或久或暂的修观。

  • 《观经变相图》自唐代从中国流传到日本,一直供奉于日本奈良当麻寺。
  • 比如在淨土宗的迴向文中,多稱願自他共同往生極樂世界。
  • 班長有陀羅尼經被的送一條,光明咒砂送一包。
  • 他念佛功夫到位,他真往生了,真正不可思議!
  • 如果想與沐浴或換衫,要在其病重時,預先為之做好,或死後八小時再做亦可,這是需要注意的第一點。
  • 平日有念佛功夫,就有佛種子,佛種子力量大,先出來,就蒙佛接引往生西方。

声闻乘中说:一切佛的法身、意 乐、功德,一切平等。 一佛即是一切佛,一切佛即是一佛,故见一佛等於见一切佛。 阿弥陀译义为无量,此名表显了一切佛的究竟 果德,这是阿弥陀佛的本义。

病人心力孱弱,不易相繼長念,此時全仗他人相助,方能得力。 (四)果能依上三要素如法護持助念,決定萬修萬人去,成就眾生往生西方,圓成佛果,功德不可思議。 若有往生障礙,則須竭誠求佛加被,排除障礙,成就生西大事。 阿彌陀佛是很偉大的,在諸佛當中,眾生唸最多的就是「阿彌陀佛」。

唸完佛號或誦完經,或做了好事後——迴向曰: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身極樂國。 還有一種迴向曰:願將今天所有功德迴向給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 或者回向曰:願以此功德迴向給XXX(人的名字,已亡故的人和還在世的人都可),離苦得樂,早生淨土。 此經為淨土三經(阿彌陀經、觀無量壽經、無量壽經)之一。

一般的胎生卵生湿生都有老病之苦,化生则没有这些痛苦 。 而极乐世界的众生在未得无生法忍前不会死亡 ,得无生忍也不会再感死苦。 ③净土不但没有身体的老病死苦,连心中的烦恼──贪瞋痴苦也没有。 初生净土的众生,烦恼习气未曾断除,但由于环境的特胜,虽有烦恼而缘缺不生。

《佛说阿弥陀经》另有无量相佛(amita-ketu),无量幢佛(amita-dhvaja),都可算做阿弥陀佛(无量佛)。 但阿弥陀佛在汉传佛教中仅指无量光佛和无量寿佛,这最早源于后汉译本的《般舟三昧经》。 漢傳佛教中訂阿彌陀佛誕辰為農曆之十一月十七日,典故來自五代永明延壽禪師提倡淨土信仰,世人傳為阿彌陀佛化身,故將禪師之生日訂為阿彌陀佛之聖誕。

唸阿彌陀佛迴向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瞭,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依本願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求生淨土,是不用迴向的。 阿彌陀佛迴向功德給我們,使我們可以得生淨土,我們為何把念佛攝取的彌陀功德,迴向(退回)給彌陀呢? 你退回彌陀功德,拿甚麽功德去得生彌陀淨土呢?

你看到這些念佛的老太太、老公公,他們真信,真願往生,復行眾善,他每天做的那都在行善。 你看他人,對人,對任何一個人,像彌勒菩薩一樣,滿面笑容。 你問他什麼,他就一句話回你,阿彌陀佛。 除阿彌陀佛之外,他沒有第二句話。 那就是復行眾善,那是大善,我念佛給你,聲聲念佛,就是迴向給你。 「願生極樂,故均得往生見佛」,沒有一個不往生,真往生,真見阿彌陀佛。

八、逝後四十九日內,全家早晚隨錄音帶念佛,回向我往生極樂世界! 如此我才能安享真正快樂,而大家也會非常吉祥光明。 一、當我病危時,千萬不要搬動我的身體,不可更換衣服,更不能哭泣,哀嚎。

只要虔誠為我念阿彌陀佛,求佛接引我往生西方。 助念者,尚須注意,凡進門前,必須先找主人,見了主人後才可以進房子,以免東西遺失被嫌疑。 主人領我們上那去,我們才進那裡。 不助念時在一旁不做事,助念時全心在佛號上。

  • 印顺法师认为,慧光普照,对于世间众生来说,不如寿命无量。
  • 再以此功德迴向給○○○(同上面的名字),願○○○(同上面的名字)業障消除,能夠○○○(祈願說清楚即可)。
  • 善導大師云:「又就此正中,復有二種:一者一心專念,彌陀名號,行住坐臥,不問時節久近,念念不捨者,是名正定之業,順彼佛願故。若依禮誦等,即名為助業。
  • 助念時為什麼要念「阿彌陀佛」?

此後,在六十至八十五歲期間,病重時,我曾四次為他助念送往生,都是仗念佛功德,死而復甦,活到八十九歲才入滅。 Naman-Namo)亦讀作那謨。 即歸命、歸依、敬禮、救我、度我之義。 阿彌陀佛(Namo-mitabhaya Buddhaya)譯云:無量壽覺;或無量光覺。 合起來讀,即是歸命無量壽覺,無量光覺。 也可以說:歸命無量壽覺度我,歸命無量光覺救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