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司變更登記7大優點

另外,你亦可填妥提交表格IRC 3111A。 你可能需提供地址證明(例如租約或最近的公用事業賬單的副本)。 有限合夥基金如於辦理商業登記時仍未開始營業,亦須在實際開業後1個月內以書面通知局長有關業務詳情,包括業務描述及業務性質、營業地點的地址和開業日期。 有限合夥基金可以信件形式作通知或填交表格IRBR200A。

依法應先經主管機關許可者,應檢附許可文件影本,無則免送。 當搜尋公司(分公司)/商業(分支機構)/有限合夥(分支機構)之登記資料,請輸入統一編號,公司(分公司)/商業(分支機構)/有限合夥(分支機構)名稱,外國公司/外國有限合夥(分支機構)英文名稱,或地址。 (二) 選擇一站式服務流程項目 尚未申請商業名稱預查 可同時申請商業名稱預查、商業設立、營業登記、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及報備工作規則。 申請人須經相同的方式一併向公司註冊處遞交法團成立表格 (NNC1/NNC1G)及「致商業登記署通知書」。 如急需一張更新的商業登記證,有關公司可於公司成立日期的下一個工作天(見例子),親身到商業登記署1第 12 號櫃位提交表格 IRBR200 。

商業登記業務(商工案件進度查詢),營業登記業務(稅籍登記案件進度查詢),全民健康保險業務(健康保險局申辦進度查詢),勞工保險業務(勞工保險局申辦進度查詢),工作規則核備業務(各縣市政府勞工行政主管機關)。 公司註冊處與税務局於 2012 年 2 月 20 日攜手推出一項新的一站式電子服務。 公司如經公司註冊處「註冊易」申報變更註冊辦事處地址,可選擇要求公司註冊處代通知税務局,公司按《商業登記條例》登記的業務地址已在電子表格 NR1 所述的生效日期起,變更為該表格上的新註冊辦事處地址。 這項新服務可讓公司一次過變更其註冊辦事處地址及業務地址。

商業司變更登記: 公司登記主題網

所有本地有限公司或在香港以外地方成立為法團並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的非香港公司必須首先在公司註冊處註冊。 如親身提交通知書,請留意 「商業登記署櫃位服務最新安排」。 本局為了確保通知書的真確性,請恕不能接受以傳真方式提交的變更通知書。 如合夥人的變更會引致業務由獨資經營轉變為合夥經營(或相反),本局在記錄有關變更後會發出一張已更新的商業登記證。

(四) 申請資料確認與儲存 申請資料填寫後,會再以唯讀資料方式請申請者再行檢視確認,如資料有誤可回上頁修改,資料確認後即進行存檔作業,並產製一站式作業電子案號,申請者後續可透過電子案號查詢各階段辦理情形。 公司登記所在地之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應載明同意提供使用之公司名稱,建物為公司所自有者或檢附租賃契約影本,免附同意書。 公司可在收取電子證書當日,帶同該證書的印本,親身到商業登記署1第 12 號櫃位提交表格 IRC3110A 及 IRC3111A 。 公司可在收取電子證書當日,帶同該證書的印本,親身到商業登記署1第 12 號櫃位提交表格 IRC3110A 。 公司創辦成員於 2011 年 4 月 8 日提出成立法團申請及遞交 IRBR1 。

公司註冊處和税務局於 2011 年 2 月 21 日攜手推出「一站式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 有關電子成立公司服務,請瀏覽公司註冊處「註冊易」網站() 。 自取案件時須攜帶公司及代表人原核備之印鑑章,亦可自行下載公司登記自取案件收據填妥資料並鈐蓋印鑑,如委託代理人(律師、會計師)申請者應攜代理人(律師、會計師)印章,領件者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至商業處櫃檯填載個人基本資料,供登記機關查驗後領件。 增加營業項目為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夜店業、視聽歌唱業或三溫暖業等8種行業,營業場所應依「臺北市舞廳舞場酒家酒吧及特種咖啡茶室管理自治條例」向本處商業管理科申請許可。

商業司變更登記: 商業登記

此外,自2017年2月起,公司如透過於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的「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以電子表格NR1申報變更註冊辦事處地址,亦可享用此一站式服務。 (三) 線上填寫申請表單 依據選擇之一站式服務流程項目,填寫案件基本資枓及對應業務申請資料,包含商業名稱預查、商業設立、營業登記、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報備工作規則及商業變更登記業務。 公司註冊處與税務局於 2012 年 2 月 20 日攜手推出一項經公司註冊處「註冊易」提供的新一站式電子服務。 這項服務可讓公司選擇一次過更改其註冊辦事處地址及業務地址。 詳情請參閱「常見問題 – 一站式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和一站式公司資料變更通知服務」問題 23 、 24 及 25。

商業司變更登記

1.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2.股東同意書影本3.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影本及所有權證明文件影本4.分公司變更登記表 2 份5.有限公司分公司變更登記填寫範例6.規費(每一分公司新臺幣1,000元,以網路方式申請者,每件減收規費300元)。 7.其他應注意事項:依法應先經主管機關許可者,應檢附許可文件影本,無則免送。 營業項目為電子遊戲場業、資訊休閒業申請設立時,應依「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臺北市電子遊戲場業設置管理自治條例」、「臺北市資訊休閒業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辦理。

商業司變更登記: 合夥組織商業登記

申請有限分公司所在地變更登記,如營業場所預審符合土地使用分區與建築管理之規定者,資料齊備臨櫃申辦可申請隨到隨辦。 (營業項目為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7條規定酒家、特種咖啡茶室、成人用品零售店及電子遊戲場業務者,無臨櫃申請隨到隨辦)。 (十) 查詢各階段辦理情形 申請者於申請資料確認與儲存後,可於本網站之案件資料查詢功能,透過一站式作業電子案號查詢各階段辦理情形,或直接洽詢各業務機關客服專線。

以將來設立登記時股份有限公司之發起人,有限公司之股東或兩合公司、無限公司之無限責任股東為限;其以法人為申請人時,應加列代表人或將來指派至新公司行使股東權利之代表人姓名。 你可登入公司註冊處的網上查冊中心,查閱由公司註冊處處長登記和備存的註冊公司現況資料及文件的影像紀錄。 如需使用本功能,應先準備讀卡機及自然人憑證。 請先使用表單下載/列印功能列印備書件,並依類型加蓋大小章後,將應備書件掃瞄為影像檔(TIF或PDF格式,如同份文件為多頁請掃瞄成單一檔案),再利用申請人或代理人之自然人憑證加簽上傳。 本Script功能提供紀錄使用者所選擇瀏覽字級大小的Cookie值,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法例沒有對列印商業登記證的紙張顏色有任何限制,但業務經營者須清晰地展示其商業登記證的印本,以證明其業務已作商業登記。

非香港公司於 2008 年 5 月 15 日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但一直沒有在公司註冊處和税務局辦理登記。 該公司其後於 2011 年 6 月 9 日向公司註冊處提交「同步商業登記申請」。 公司註冊處會以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的最近一個週年日,即 2011 年 5 月 15 日為相關日期以釐定商業登記費及徵費的應繳金額和商業登記證的開始日期。

商業司變更登記

公司註冊處會發信通知該非香港公司其商業登記申請被拒。 該非香港公司須在通知書發出的 1 個月內以一個不同的業務名稱,填妥訂明申請表格(表格 1),並把該表格及訂明商業登記費及/或徵費直接交付商業登記署1,重新辦理商業登記。 如非香港公司急需商業登記證,公司的代表人可帶同一份由該公司成立為法團的地方的政府發出的「公司註冊證書」或同等性質文件副本,親身到商業登記署1提交表格 1及繳交商業登記費及徵費,辦理即時新登記手續。 該公司其後往公司註冊處辦理註冊時,須一併遞交「致商業登記署通知書」及表格 NN1 。 該公司須在 IRBR2 內表明已辦妥商業登記及列明其商業登記證號碼(見A16)。

此外,所有公司及有限合夥基金須在上述業務資料有所變更後一個月內書面通知局長。 表格可從税務局網頁() 下載或透過表格傳真服務索取。 一般而言,有關公司的新業務地址可在公司註冊處登記電子表格 R1 後的第二天經「香港政府一站通」供公眾人士查閱。 公司須於有關資料更改後的 1 個月內 , 以書面或填寫表格IRC3110A(業務名稱)、IRC3111A(營業地址)或IRBR193(業務性質)通知税務局。

本部商工行政服務相關網站已於109年7月1日起停止支援TLS1.0安全性傳輸協定,並請務必啟用TLS 1.1以上版本。 已完成商業設立,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 已完成商業設立並已僱用員工,成立勞(就、職)保/就(職)保/勞退/健保投保單位;未僱用員工者,僅得成立健保投保單位。 註3:增資(發行新股)變更登記:依資本總額增加之數額每4,000元1元計算,未達1,000元者,以1,000元計收。 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此一Script置換圖片的功能,但這並不影響你瀏覽本網站。

  • 為鼓勵民眾利用本網站申請,業於本年9月19日公告修正「商業登記規費收費準則」增訂以自然人憑證透過網路傳輸方式申請商業設立登記,應繳納之規費費額減徵二成,將現行商業設立登記規費由1,000元降為800元。
  • 有關電子成立公司服務,請瀏覽公司註冊處「註冊易」網站() 。
  • 公司註冊處會發信通知該非香港公司其商業登記申請被拒。
  • 基金須在普通合夥人變更後的一個月內,以書面通知商業登記署。

基金須在普通合夥人變更後的一個月內,以書面通知商業登記署。 在通知書上,請清楚書明基金的商業登記號碼、名稱、業務地址、新舊普通合夥人的資料(包括他們的姓名或名稱、身分證/護照/商業登記證號碼、住址/註冊辦事處地址)及更改日期等。 你應於你的業務地址更改後的 1 個月內,以書面通知商業登記署。 在通知書上,請清楚書明你的商業登記號碼、業務名稱、新舊業務地址及更改日期等。

所有經一站式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制度下成立為法團的公司,須在實際開業後的一個月內書面通知局長其業務的資料,包括業務名稱、業務描述及業務性質、營業地點的地址和開業日期。 公司可以信件形式作通知或填交表格IRBR200。 至於其他不在「一站式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下作商業登記的業務,包括獨資業務、合夥業務、及其他在 2011 年 2 月 21 日前已作商業登記的公司等,商業登記署會以現時格式提供他們的核證資料摘錄,即包括他們申請商業登記時所遞交的訂明表格的副本。 公司可親臨商業登記署1第 12 號櫃位提交書面通知或表格 IRC3111A 通知有關業務地址的變更,以便即日取得已更新的商業登記證。 税務局一般會在該公司的公司更改名稱證書/非香港公司更改法人名稱註冊證明書發出日期的下一個工作天寄出已更新的商業登記證及分行登記證。 然而,就公司註冊處於 2011 年 10 月 12 日或之前發出公司更改名稱證書/非香港公司更改法人名稱註冊證明書的公司,他們仍須以書面或填寫税務局表格通知税務局更改其「分行登記證」。

税務局會跟進該公司由 2008 年 5 月 15 日至 2011 年 5 月 14 日的商業登記事宜。 在「一站式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下,除非有關業務已根據《商業登記條例》(第 310 章)登記,申請成立本地公司或註冊非香港公司的人須向公司註冊處辦理「同步商業登記申請」。 「一站式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只適用於根據《公司條例》(第 622 章)成立的本地公司或須按該條例註冊的非香港公司的新商業登記,該服務由公司註冊處直接提供。 其他類型的業務,例如獨資業務、合夥業務和分行,申辦商業登記的方法則維持不變。

如業務性質有任何更改,你須於更改後的 1 個月內,以書面通知商業登記署,清楚書明你的商業登記號碼、業務名稱、地址及業務性質更改的日期和詳情等。 另外,你亦可填妥提交表格IRBR 193。 如你的業務名稱已經更改,你應於更改後的 1 個月內,以書面通知商業登記署,清楚書明你的商業登記號碼、新舊業務名稱、業務地址及更改日期等。 另外,你亦可填妥提交表格IRC 3110A。 在商業登記署1第 8 號櫃位領取有關的登記證時,須出示相關的公司更改名稱證書/非香港公司更改法人名稱註冊證明書及給予商業登記署的通知書。

若您希望有更好的視覺效果,建議您改用IE5.5以上版本之瀏覽器觀看。 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此一Script移過去變換表格背景的功能,但這並不影響你瀏覽本網站。

商業司變更登記

你可在此搜尋有關登記新業務、續期及取消商業登記的手續。 公司註冊處處長會在按《公司條例》登記或記錄有關公司資料變更的通知書或申報表後,將該等資料傳轉予局長。 為鼓勵民眾利用本網站申請,業於本年9月19日公告修正「商業登記規費收費準則」增訂以自然人憑證透過網路傳輸方式申請商業設立登記,應繳納之規費費額減徵二成,將現行商業設立登記規費由1,000元降為800元。 」第5點所規範之項目者,將主動由本府都市發展局、本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協助查詢營業場所是否符合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與建築管理相關規定,俾使申請人瞭解其營業場所是否符合都計建管法令規定,如不符規定本處先掣函宣導,建議另擇其他合法營業場所。

公司註冊、商業登記以及商標註冊的作用各異,它們受不同的法例規管,並由不同的政府部門管理。 任何合夥人的加入或退出,必須於更替後的 1 個月內通知商業登記署。 通知須用表格IRBR 64填寫,由有關之更替合夥人及現有合夥人一同簽署,另外並須遞交新加入合夥人的身分證或護照或商業登記證(如合夥人屬法人團體)影印本。 二、爰依上開規定,於公司向公司登記主管機關申請公司解散登記,代表公司負責人以董事、章程另有規定或股東會另選之清算人,皆無不可;至解散登記後之清算中公司申請公司變更登記時,則應以踐行公司法第83條第1項規定向法院聲報就任之清算人為代表公司負責人。

該公司於 2011 年 4 月 12 日成立為法團。 公司註冊處會以 2011 年 4 月 8 日為相關日期以釐定商業登記費及徵費的應繳金額。 不過,該公司商業登記證的開始日期則為 2011 年 4 月 12 日。 退還規費如以銀行轉帳方式辦理,請於申請書詳填銀行(郵局)分行(支局)名稱、帳號並檢附清晰之存摺影本,轉帳匯費新臺幣30元自所退還規費中扣除。 請選擇搜尋資料種類:名稱、統一編號及工廠登記編號 地址 公司代表人 公司董事或監察人或經理人 章程所訂外文公司名稱 跨域查詢 舊公司名稱或舊公司統一編號。

  • 公司名稱及業務預查線上審核,經由網際網路方式繳納規費之繳款人,請自行上網列印「經濟部線上申辦繳費收據」,以作為入帳憑證之用。
  • 公司可親臨商業登記署1第 12 號櫃位提交書面通知或表格 IRC3111A 通知有關業務地址的變更,以便即日取得已更新的商業登記證。
  • 退還規費如以銀行轉帳方式辦理,請於申請書詳填銀行(郵局)分行(支局)名稱、帳號並檢附清晰之存摺影本,轉帳匯費新臺幣30元自所退還規費中扣除。
  • (三) 線上填寫申請表單 依據選擇之一站式服務流程項目,填寫案件基本資枓及對應業務申請資料,包含商業名稱預查、商業設立、營業登記、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報備工作規則及商業變更登記業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