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查詢系統5大好處

因此,有的商標申請可以通過要求優先權獲得一個較早的申請時期,從而可能對實際提交日期在前的商標申請構成障礙,由於這種情況的不可預知性,商標查詢也就無能為力。 商標搶注是一個普遍現象,如果某個商標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產品銷路也不錯;就很有可能被其它人搶先以自己的名義註冊。 搶注者往往有三類:第一類是商標所有人的合作伙伴,如銷售代理等。 他們的目的往往是為了獲得或鞏固自己獨家代理的地位,或者向被搶注人索取高額轉讓費;第二類是“搭便車者”,即企圖利用被搶注商標的良好商譽,有意識造成消費者誤認而獲取不當利益,這類人通常也是同類產品的生產經營者。 第三類是商標掮客,即純以詐取被搶注人商標轉讓費或許可使用費為目的搶注他人的商標,而搶注人自己並沒有使用搶注商標的意圖。 後一種人在搶注後往往主動出擊,在適當的時候對被搶注人進行要挾,以勒索轉讓費或許可使用費。

  • 若您的商標高度近似於(圖三中)申請中(藍色底)或註冊(紅色底)的商標,容易造成混淆誤認,則可能會被智財局駁回。
  • 第二十九條 在審查過程中,商標局認為商標註冊申請內容需要説明或者修正的,可以要求申請人做出説明或者修正。
  • 根據《商標法》規定,商標局對申請商標實行審查原則,由商標局指定審查人員進行審查。
  • 公告期滿無異議的,予以核准註冊,發給商標註冊證,並予公告。
  • 商標代理行業組織對其吸納的會員和對會員的懲戒情況,應當及時向社會公佈。
  • 在中國商標網於2005年年底開通商標免費查詢服務之前,基層工商機關主要通過3種途徑核實商標註冊情況並固定證據。

在多數國家,查詢是按照商品及服務的分類進行的,但在《商標註冊用商品及服務國際分類》及其它一些國家或地區的分類中,都存在着跨類近似的問題。 如在中國國家工商局商標局使用的《類似商品區分表》中明確寫明:國際分類表第21類的“化妝用具”與第3類的“成套化妝用具”類似,第9類的“電焊設備”與第7類的“焊接設備”近似。 對於這類商品,僅在一類商品上進行檢索是不夠的,只有依賴具有豐富商品分類知識的專業人員的建議,在多個類別上進行檢索才能儘量避免漏掉可能構成障礙的商標註冊或申請。 如果查詢結果顯示,在相同或近似商品上不存在已註冊或已申請的相同或近似商標,那麼所查詢的商標最終註冊的可能性大。 中華商標超市是規模大、資源豐富的商標查詢平台,對商標查詢工作起到了一定的輔助作用,減輕了註冊障礙。 3.商品類別和商品小項一般來講,查詢人最好提供具體的商品名稱,以便商標查詢時更有針對性。

由於商標查詢存在以上侷限,因此,任何查詢結果都只能作為一種參考,不能作為法律依據要求商標註冊當局或查詢代理人承擔責任。 實際上,商標檢索無法涵蓋的商標申請畢竟是少數,跨類近似與馳名商標造成的障礙也只是特例。 經過查詢後再提交的商標申請,其註冊的成功率大大高於未經過查詢即提交的申請的成功率。

商標局在對商標申請進行審查的過程中,要給申請人發出各種文件,主要文件有:商標受理通知書,如果商標局在審查過程中要求申請人對原申請內容做一定的修改並回復,那還將送達申請人補正通知書,駁回通知書等文件。 實質審查主要從兩個方面進行審查:一是審查商標是否具備顯著性,是否違反法律禁用條款;二是審查該商標與在先申請或者註冊的商標權利是否有相同或近似。 需要注意:有些國家的官方數據庫更新速度較慢,因此商標局會引證已經失效或放棄的商標來駁回在後的商標申請,如菲律賓。 在這類國家進行在先商標查詢時,即使發現在先商標是“已失效”,也要做好自己的申請被駁回的思想準備。 第二,如果在先商標所有人是查詢人在該國的經銷商或分支機構,而商品類別甚至商品小項都完全一樣,那很可能是遭遇了商標搶注。

商標查詢系統: 進行商標檢索

檢索服務(港幣400元,每個額外貨品或服務類別的費用為港幣200元):我們會告知,商標註冊紀錄冊內有否任何相同或類似的商標。 此外,你亦可自行在網上商標檢索系統檢索商標註冊紀錄冊,然後才提交申請。 四、律師事務所或商標代理機構代理訴訟活動,可以查詢涉案商標的檔案資料,查詢人員應出示其有效證件,並提交法院的相關證明、當事人的委託書以及律師事務所或商標代理機構的介紹信。

商標查詢系統

商標代理機構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委託人申請註冊的商標屬於本法第十五條和第三十二條規定情形的,不得接受其委託。 第十九條 商標代理機構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按照被代理人的委託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或者其他商標事宜;對在代理過程中知悉的被代理人的商業秘密,負有保密義務。 第十六條 商標中有商品的地理標誌,而該商品並非來源於該標誌所標示的地區,誤導公眾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但是,已經善意取得註冊的繼續有效。 在商標註冊審查、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查處商標違法案件過程中,當事人依照本法第十三條規定主張權利的,商標局根據審查、處理案件的需要,可以對商標馳名情況作出認定。 就相同或者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是複製、摹仿或者翻譯他人未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

第二十一類:家用或廚房用器具和容器;梳子和海綿;刷子(畫筆除外);制刷材料;清潔用具;鋼絲絨;未加工或半加工玻璃(建築用玻璃除外);不屬別類的玻璃器皿、瓷器和陶器。 第二十類:傢俱,鏡子,相框;不屬別類的木、軟木、葦、藤、柳條、角、骨、象牙、鯨骨、貝殼、琥珀、珍珠母、海泡石製品,這些材料的代用品或塑料製品。 此途徑最權威,但回覆期限長,基層執法實務中採取這種查詢方式的並不多。

如果通過查詢得知搶注商標尚在申請階段,還未獲 得註冊,就可及時在異議公告期間提出異議。 《商標法》第三十條規定:申請註冊的商標,凡不符合本法有關規定或者同他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已經註冊的或者初步審定的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由商標局駁回申請,不予公告。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親自或委託商標代理人查詢有關商標登記註冊情況,以瞭解自己準備申請註冊的商標是否與他人已經註冊或正在註冊的商標相同或近似的程序。 特別説明:申請人變更其名義、地址、代理人,或者刪減指定的商品的,可以向商標局辦理變更手續。 如果要改變註冊商標的文字、圖形、則應當重新提出商標註冊申請,按新申請商標對待,不能稱為商標變更商標變更書件須知 。

商標查詢系統: 商標查詢第一章

因此,為使自己的商標儘可能順利的獲得註冊及保護,商標所有人應積極運用商標查詢的這一有效的工具,使其發揮開路搭橋的“先遣軍”的作用。 在多數國家,商標申請在經過實質審查被審查官認為可以註冊後,審查官將發出核准通知,告知該商標申請已被接受註冊,將刊登在異議公告上。 但也有個別國家,審查官在商標申請通過實質審查後不發核准通知,在這種情況下,進行商標查詢也許是瞭解申請進展的有效途徑。 如果一個商標申請已經被商標審查官同意註冊並排定公告,就可以通過檢索得知公告的時間。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親自或委託商標代理:通過商標在線查詢有關商標申請註冊情況,以瞭解自己準備申請註冊的商標是否與他人已經註冊或正在申請中的商標相同或近似的程序。

第二十九條 在審查過程中,商標局認為商標註冊申請內容需要説明或者修正的,可以要求申請人做出説明或者修正。 第二十八條 對申請註冊的商標,商標局應當自收到商標註冊申請文件之日起九個月內審查完畢,符合本法有關規定的,予以初步審定公告。 原則上商標會依照送件順序排定審查,申請在先的商標會優先審查,核准註冊之後,他人就不能用近似或相同的商標申請,審查就會駁回喔。 並且他人使用近似或是相同的商標,就可以禁止使用或請求賠償。 若您的商標高度近似於(圖三中)申請中(藍色底)或註冊(紅色底)的商標,容易造成混淆誤認,則可能會被智財局駁回。 例如圖三是範例的商標「純粒淨」,在第3類「洗面乳」產品的檢索結果。

第六條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使用註冊商標的商品,必須申請商標註冊,未經核准註冊的,不得在市場銷售。 第四條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你可以先遞交表格第 T1號,申請使用我們的檢索及初步意見服務,然後才正式申辦商標註冊。

商標查詢系統: 商標查詢服務類

本法所稱證明商標,是指由對某種商品或者服務具有監督能力的組織所控制,而由該組織以外的單位或者個人使用於其商品或者服務,用以證明該商品或者服務的原產地、原料、製造方法、質量或者其他特定品質的標誌。 第三條 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包括商品商標、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 商標查詢只能查詢到已錄入數據庫的商標資料,故存在空白期,或者叫盲區,一般在商標申請4——6個月之後再做一次商標近似查詢以增強商標註冊的成功率。 或是您也可以經由本服務平台,幫您判斷您的商標是否有類似的前案、並快速送件。

相對説來,文字商標及數字的查詢比較簡單,而圖形商標的查詢工作量大且難度較高,使得部分國家不接受關於圖形商標的查詢。 因此,在這些國家,人們無法在申請前通過查詢來獲得在先註冊或申請的圖形商標商標的情況,因此不可能對是否會在申請過程中遇到障礙做到心中有數。 第三十四條 對駁回申請、不予公告的商標,商標局應當書面通知商標註冊申請人。 商標註冊申請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 商標評審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九個月內做出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國務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

商標查詢系統

有兩種情況需要注意,第一,如果查詢人發現在先商標的所有人名稱和自己公司名稱幾乎完全一樣,那有可能是查詢到了自己以前在該國註冊成功的商標。 這時要做的是立刻在這些國家對之前註冊的商標進行所有人名稱變更,然後再提交新商標申請。 商標局做出不予註冊決定,被異議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 商標評審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二個月內做出複審決定,並書面通知異議人和被異議人。 被異議人對商標評審委員會的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

三、律師事務所或商標代理機構受當事人委託查詢當事人自己的商標檔案的,查詢人員應出示其有效證件,並提交當事人的委託書、當事人的有效身份證明以及律師事務所或商標代理機構的介紹信。 形式審查包括對商標註冊申請人資格,商標註冊申請書件的填寫是否真實、正確、準確、是否清晰、完備等的審查,即書件是否符合規定,手續是否齊備。 第三十八條 商標註冊申請人或者註冊人發現商標申請文件或者註冊文件有明顯錯誤的,可以申請更正。

第三十一條 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的,初步審定並公告申請在先的商標;同一天申請的,初步審定並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標,駁回其他人的申請,不予公告。 第三十條 申請註冊的商標,凡不符合本法有關規定或者同他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已經註冊的或者初步審定的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由商標局駁回申請,不予公告。 商標搶注者有三類:一類是商標所有人的合作伙伴,如銷售代理等。 因此,及早進行商標查詢,對於發現 商標搶注,減輕、避免及挽回損失。

商標查詢系統

異議人不服的,可以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十五條的規定向商標評審委員會請求宣告該註冊商標無效。 第十二條 以三維標誌申請註冊商標的,僅由商品自身的性質產生的形狀、為獲得技術效果而需有的商品形狀或者使商品具有實質性價值的形狀,不得註冊。 縣級以上行政區劃的地名或者公眾知曉的外國地名,不得作為商標。 但是,地名具有其他含義或者作為集體商標、證明商標組成部分的除外;已經註冊的使用地名的商標繼續有效。

申請前的查詢,是申請商標註冊的重要步驟,其查詢結果雖不具備法律效力,但它可使商標註冊申請人做到心中有數,減少盲目性,降低商標註冊風險,故在大大減少費用開支的同時,爭取更多的申請時間。 在多數國家,審查官需對商標申請進行實質審查,因而從商標申請提交之日起到最終獲得商標註冊,大約需要兩年多時間,有的國家甚至長達六七年。 在漫長的申請過程中,申請人由於對其商標最終能否獲得註冊沒有把握,往往不敢放心使用其商標。 如果不進行查詢而貿然使用,有可能出現兩種不利的局面:一是造成對他人商標的侵權;二是因商標最終無法獲得註冊而放棄使用,使已投入的商標宣傳費用及已經建立的商譽化為泡影。 因此,如果商標所有人急於使用其商標,在使用之前進行商標查詢是非常必要的。 《巴黎公約》規定,任何《巴黎公約》成員國的申請人在向某一成員國提交商標註冊申請後的六個月內,都可以在向另一成員國提交同一商標的註冊申請時要求優先權,即將其第一次申請的日期作為申請日期。

以本範例而言,「純粒淨」中的「粒淨」,與前案「銀粒淨」與「一粒淨」相同,消費者可能就此混淆彼此為相同的商標,因此該範例不被核准的機率高。 另外,由於商標查詢只是針對在先近似商標進行一個預防性排查,並未對商標本身的可註冊性進行檢查,因此這方面問題需要查詢人在做商標申請時自己注意,比如商標是否具備顯著性。 任何國家和機構都不保證查詢的絕對準確性,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供查詢的檔案不夠完備、不夠準確以及檢索人員對官方關於近似的審查尺度把握不準確,將應該視為近似的商標視為不近似而不予報告,不應視為近似的卻判斷為近似。 第二十六條 商標在中國政府主辦的或者承認的國際展覽會展出的商品上首次使用的,自該商品展出之日起六個月內,該商標的註冊申請人可以享有優先權。

經審查異議不成立而准予註冊的商標,商標註冊申請人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時間自初步審定公告三個月期滿之日起計算。 自該商標公告期滿之日起至准予註冊決定做出前,對他人在同一種或者類似商品上使用與該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標誌的行為不具有追溯力;但是,因該使用人的惡意給商標註冊人造成的損失,應當給予賠償。 就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與他人在先使用的未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申請人與該他人具有前款規定以外的合同、業務往來關係或者其他關係而明知該他人商標存在,該他人提出異議的,不予註冊。 隨着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走出國門,很多人對涉外商標申請註冊已經不再陌生,但對於涉外商標的在先權利查詢,很多企業還沒有做到足夠重視。 在先商標查詢,是指商標申請人在目的國提交申請之前,對在該國已經記錄在案的商標申請和已註冊的商標進行檢索。 根據《巴黎公約》的規定,對未註冊的馳名商標應加以保護,而某個商標是否馳名,要由各國商標主管當局或法院根據具體情況去判定。

  • 被異議人對商標評審委員會的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
  • 本查询按图形、文字等商标组成要素分别提供近似检索功能,用户可以自行检索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是否已有相同或近似的商标。
  • 任何國家和機構都不保證查詢的絕對準確性,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供查詢的檔案不夠完備、不夠準確以及檢索人員對官方關於近似的審查尺度把握不準確,將應該視為近似的商標視為不近似而不予報告,不應視為近似的卻判斷為近似。
  • 在多數國家,審查官需對商標申請進行實質審查,因而從商標申請提交之日起到最終獲得商標註冊,大約需要兩年多時間,有的國家甚至長達六七年。
  • 因此,及早進行商標查詢,對於發現 商標搶注,減輕、避免及挽回損失。

此時通常是先對在先商標提出撤銷申請,或者與搶注人溝通,簽訂商標轉讓協議。 另外,如果對商標“CYAST”的查詢中,發現數個以“CYA”開頭的在先商標,權利人也大可不必輕易放棄。 通常來講,如果有多個包含相同字母組合的商標能夠在目的國共存,那麼查詢的商標和這些在先商標共存的可能性也會提高。 當然,不能排除目的國商標局駁回該商標的可能性,因為這些共存的在先商標很可能是通過複審答辯才最終獲得註冊的。

信用咭支付方式只適用於以知識產權署電子提交系統提交的申請,詳情請瀏覽efiling.ipd.gov.hk。 五、商標註冊人查詢自己的商標檔案的,查詢人員應出示其有效證件,註冊人為單位的,應提交單位介紹信以及加蓋公章的營業執照副本複印件。 根據《商標法》規定,商標局對申請商標實行審查原則,由商標局指定審查人員進行審查。

商標查詢系統

在這裏要注意的是,有些國家的查詢報告會顯示其他相關類別的查詢結果。 比如查詢人要對國際分類第12類的“陸地車輛”進行查詢,而查詢報告同時顯示了第37類中的在先近似商標。 這時候一定不要掉以輕心,以為商品不在同一類別就不會構成障礙。 通常如果該國在商標查詢時涉及相關類別,那麼商標局在對商標申請進行審查時也會審查相關類別,並下發駁回。

可大幅減少您的時間,與提升您的商標核准率,避免白花申請費用。 本查询按图形、文字等商标组成要素分别提供近似检索功能,用户可以自行检索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是否已有相同或近似的商标。 初步意見服務(港幣400元,每個額外貨品或服務類別的費用為港幣200元):我們會告知,你的標記是否有足夠的顯著特性,或我們會否對你的商標提出其他方面的異議。 二、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家安全、紀檢監察、審計機關等部門查詢商標檔案的,查詢人員應出示其有效證件,並提交有關公函。 第二十一條 商標國際註冊遵循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或者參加的有關國際條約確立的制度,具體辦法由國務院規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