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繼電器詳細懶人包

故障接觸的情況有完全無法導通,以及因碳等堆積於接點表面,雖可導通,但有時會超出依使用迴路決定的上限值。 因電蝕而斷線而隨著直流操作繼電器線圈溫度上昇使電流減少(以23℃為基準,每1℃ 約減少0.4%),或內藏防逆接二極體的繼電器弄錯極性等,也容易被誤認為故障。 設置於家中或住宅區等的機器或設備內建的繼電器,有時會因其嗡鳴聲而造成問題。

啟動繼電器

繼電器從廠商出貨時,全數經動作、復位電壓、接觸電阻、耐電壓、時間特性、線圈脈衝檢查等基本特性的檢查後,初期故障率才會接近零。 也是像上述那樣連接測試,當繼電器發生吸合後,再逐漸降低供電電壓,當聽到繼電器再次發生釋放聲音時,記下此時的電壓和電流,亦可嘗試多幾次而取得平均的釋放電壓和釋放電流。 一般情況下,繼電器的釋放電壓約在吸合電壓的10~50%,如果釋放電壓太小(小於1/10的吸合電壓),則不能正常使用了,這樣會對電路的穩定性造成威脅,工作不可靠。 當整塊鐵磁金屬或者其他導磁物質與之靠近的時候,發生動作,開通或者閉合電路。 永久磁鐵、干簧管固定在一個不導磁也不帶有磁性的支架上。

啟動繼電器: 開關觸點型式

它決定了繼電器能控制的電壓和電流大小,使用時不能超過此值,否則很容易損壞繼電器的觸點。 是指繼電器正常工作時線圈所需要的電壓。 根據繼電器的型號不同,一般使用直流電壓,但交流繼電器可以是交流電壓。 固態繼電器按負載電源類型可分為交流型和直流型。 按隔離型式可分為混合型、變壓器隔離型和光電隔離型,以光電隔離型為最多。

領域ABC的縱軸代表「生產者風險」,意即在故障率小於λ1時仍可能被列為不合格的情況。 此外,領域CDE的縱軸代表「消費者風險」,意即故障大於λ1時也可能被列為合格的情況。 將這些需求匯集整理後將其賦形於產品的活動即是企業活動,而能夠滿足各種特性的要求,即可說該產品有好品質。 廣義而言,包含產品及與其相關事物皆可視為品質。 經如此分類後,即可發現品質與信賴性雖然非常相似,但仍可理解信賴性中含有時間性的要素(一直、持續、目標期間)。

啟動繼電器: 保護電驛

我們先來進行一個簡單的例子,為了安全起見,直接用Arduino Uno板給電,先不接外部電源,用繼電器來控制LED燈,讓它亮2秒,滅1秒。 我們先假設一個場景,我們有一顆抽水馬達要控制,平常它是不啟動的,當我們需要抽水時才啟動它。 所以我們這時候就可以接到NO,只要我們不觸發它,它就是斷電的,當我們透過程式觸發它,馬達就會啟動。

使用直流電時,所連接的電線電阻會增大,而交流則因阻抗增大而使得施加於距離較遠的繼電器線圈之電壓下降,因此有時會無法正常動作。 與交流的電源線等進行平行且長距離的配線將會因感應而產生電壓,導致復位不良。 此外,有時也會使復位狀態的繼電器動作。 因負載開關時產生的電弧放電,使有機氣體(產生自繼電器的構成材料等)所產生的碳及接點粉塵飛散堆積於外殼內側導致變色。

不僅如此,實際使用上因損耗及劣化是同步進行的,因此知道哪一種形態的故障會較早出現,是決定維護時期時重要的要素。 繼電器的故障形態大致可分為以接點損耗為主的損耗形態故障,以及線圈繞組的層間短路等為主的劣化形態之故障。 維護方法大致可分為,發生故障後進行檢修及更換的事後維護,以及為了避免故障而進行檢修及維護的預防性維護兩種。 因負載開關時的電弧放電而產生臭氧(3個氧原子結合的氣體,適用於消臭及殺菌等用途的物質),因而對氮素及水分產生反應而生成硝酸。

信賴性雖然考量了包括可靠度、維護度、可用性等要素,但無法修理的東西重視的是可靠度,而以可修理為前提的東西則重視可靠度、維護度及可用性。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著各式各樣的工具(服務或情報等無形的東西或繼電器及家電產品等有形的東西),為了使生活更豐足而費了不少心思。 因此一般來說雖然線圈沒有極性,但是也有如動作指示燈內藏型、突波吸收二極管內藏型等操作線圈帶有極的種類。 一般來説,啓動馬達繼電器(relay, solenoid)就在啓動馬達上,是啓動馬達的一部分。廠家不一定單獨出售繼電器,可能需要你購買一個重建(Rebuilt)啓動馬達。 但你可以打電話給代理商詢問一下是否單獨出售繼電器。

啟動繼電器

此時可透過下列函數及圖表來顯示韋伯分布。 由於操作線圈並無電流流通,因此電磁體並不會動作,而是以復位彈簧的力量激發電樞朝反時針方向移動,呈可動接點接觸常閉接點(ON),常開接點則為分離的(OFF)狀態。 繼電器會把它的容許電壓、電流印在上面,AC就是交流電,像是10A 125V AC。

  • 繼電器所發生的放電主要為電流較多、電壓較低的電弧放電,而此放電的開始電壓及電流幾乎視接點材料而定,其中銀接點大約為12V、0.4A。
  • 優點是開關速度快、工作頻率高、使用壽命長、雜訊低和工作可靠,用於防爆場所,也有許多的不利的地方,例如:當閉合的時候,高的電阻(發熱),增加電噪音。
  • 照片上黑色的即為馬達部分,上面那個金屬顔色的就是繼電器了。
  • 這也是將銀及銀合金接點用於開關微小負載時會故障接觸的原因,而Au、AgPd、PGS等接點常被用來開關微小(訊號)負載也是因為較不會生成絕緣性皮膜的關係。
  • 此類接點開閉時所產生令人困擾的間歇性開閉動作稱做跳動(bounce),而此間歇性開閉現象持續發生的時間稱為跳動時間。
  • NO(Normally Open)表示常開接點(俗稱A接點)。

熱敏乾簧繼電器是一種利用熱敏磁性材料檢測和控制溫度的新型熱敏開關。 它由感溫磁環、恆磁環、乾簧管、導熱安裝片、塑料基板及其他一些附件組成。 熱敏乾簧繼電器不用線圈勵磁,而由恆磁環產生的磁力驅動開關動作。 恆磁環能否向乾簧管提供磁力是由感溫磁環的溫控特性決定的。

以永久磁鐵的南北極的連線為軸線,這個軸線應該與干簧管的軸線重合或者基本重合。 由遠及近的調整永久磁鐵與干簧管之間的距離,當干簧管剛好發生動作(對於常開的干簧管,變為閉合;對於常閉的干簧管,變為斷開)時,將磁鐵的位置固定下來。 這時,當有整塊導磁材料,例如鐵板同時靠近磁鐵和干簧管時,干簧管會再次發生動作,恢復到沒有磁場作用時的狀態;當該鐵板離開時,干簧管即發生相反方向的動作。 磁簧繼電器結構堅固,觸點為密封狀態,耐用性高,可以作為機械設備的位置限制開關,也可以用以探測鐵製門、窗等是否在指定位置。

  • 這代表繼電器皆集中達到使用壽命,同時使用壽命較長。
  • 此時可透過下列函數及圖表來顯示韋伯分布。
  • 大多數信賴性測試的故障率非常小,且破壞性測試較多,而另一方面,由於測試需要長期的時間,因此考量風險率α、β及成本的平衡,較多採信賴水準60%。
  • 即使施加了額定電壓,線圈電流仍無法達到規定值的故障發生時,主要原因可能是線圈斷線(電流完全無法流通或斷斷續續),也可能是內藏交流操作全波整流二極體的繼電器其部分二極體開路故障所致。
  • 繼電器會因為繼電器復位時間以上的電源瞬間斷電時而復位,這點很容易理解,代使用AC操作(正確來說是屏蔽線圈式電磁體)繼電器時,操作電源在比復位時間還短的時間內切斷,有時也會復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