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長老教會必看攻略

主後1882年4月9日,馬偕博士來板橋佈道,當初租在福德街,約十餘年之久,教會並沒有什麼進展,仍然是巡迴佈道站而已。 後來教會遷到湳仔,僅二、三年,在一次水災之中,教堂被流失,當時愛主的兄姐有廖養執事、石金獅長老,另一位信徒在人們的記憶中被遺漏,他們各奉獻一百龍銀,加上教會少許基金而買下了後菜園街的教堂。 在後菜園街的教會時期,渡過了五十多年,本段教會史最出色的傳道人就是袁新枝牧師,師母乃是助產士,服務社會,賺錢補貼家庭生活及孩子的教育。 在袁牧師二十二年的福音佳美腳縱,結下了纍纍的果實,當袁牧師退休後,教堂已容納不下,為了教會的發展,積極地重建,後來想到袁師娘在明德街的助產院,以土地交換方式,再補貼差價十六萬五千元達成協議。 明德街時期:民國53年聘李長裕牧師為第二任牧師,57年發動建堂,並分設埔墘長老教會,此後板橋教會每七年成長一次,民國61年聘鐘瑞能牧師為第三任牧師,64年把講台擴建,並分設新民長老教會,第三次開設土城佈道所。

板橋長老教會

本主日舉行臨時和會,辦理選舉2023年度長執,長執選舉提名名單如下:長老名單 提名8位選5位:陳菊芳、李正德、謝慧龍、王虹雲、李蒨茹、莊詠智、曾偉智、陳鈺麟。 板橋教會屬於長老會教派體系,自1982馬偕博士設立以來,歷經多次遷徙。 目前座落於板橋區公所後方靜巷,離捷運府中站不遠,交通方便。 地點:艋舺教會,報名費用每人為100元(含便當及伴手禮一份),即日起報名至12/5(一)截止,報名請洽賴樹東長老。

板橋長老教會: 6/24 板橋教會 | 線上禱告會連結

登記日期於本主日(12/4)截止,有購買之兄姐請於公佈欄簽名登記以及請至辦公室交繳費用。 因應疫情及防疫措施主日奉獻請於聚會前投入奉獻箱,如果你的奉獻於第二場禮拜後投入,會在下一個主日入帳。 12/17(六)下午3點,邀請「黑門山上的劇團」演出福音聖誕劇「黑幫神話」歡迎所有的兄弟姐妹都能觀賞,也歡迎青少年朋友攜伴與會。

板橋長老教會

民國70年11月聘許信一牧師為第四任牧師,翌年71年(很巧又是隔七年)鐘樓擴建,土城佈道所獨立,並分設浮州長老教會、後埔長老教會。 許牧師到任十年,前五年人事凍結在選舉長執都是照舊,新人起不來,老長執沒機會輪休,因此幾位熱心的同工建議要建立制度獎勵奉獻一萬元以上的信徒提名候選長執。 聚會活動主要語言為國台語並重,有台語禮拜及華語禮拜各一堂。 目前會友有2百多人,禮拜聚會人數約180人上下。 購買明年度2023年禱告靈修教材《活潑的生命》,書本費用一律採用年繳,主日禮拜聚會或禱告會也會使用,售價年繳為780元;《我喜愛耶穌-主日學》,售價年繳為912元。

板橋長老教會: 12/19 聖誕愛宴

板橋長老教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