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課程不可不看攻略

現時香港中小學都有提供STEAM課程,但強調家長參與的為數不多。 協和小學特色之一是家長十分支持學校,校方亦視家長為互相學習的伙伴,會就課程內容與家長溝通及交流,從而建立人才網絡,支援教學。 啟發課程第一次的『引薦晚宴』將於9月14日在本堂舉行。 不論您是講普通話、粵語、或英語,成年人還是青少年,我們都歡迎您參加。 當晚將設特別音樂,免費晚膳和影音節目:「基督教:沉悶?杜撰?可有可無?」。 歡迎您和您的家人、朋友參加,一同輕輕鬆鬆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晚上。

1990年,甘力克牧師接手啟發,發現喺教會以外有好多人都想了解基督教信仰。 時至今日,啟發已經遍佈世界各地嘅教會,當中包括天主教會、東正教會同所有主流新教教派。 工具來搜尋,聯絡相關的開辦單位進行報名。 如未能找到合適的,歡迎以旁邊的表格與香港啟發辦事處聯絡,我們非常樂意協助你。 如果情況發生變化,你亦能夠為你和你的來賓輕鬆地轉為線上進行。

啟發課程: 啟發的起源

該校的STEAM四驅車課程就由多名爸爸分擔教學角色,教授子女組裝四驅車及相關技術知識,同時促進親子關係。 『啟發』是一個有趣的課程,是一個在輕鬆友善的環境中,讓參加者有機會認識真理。 藉著一起自由暢懷的傾談,彼此建立真摯的友誼。 透過甘力克牧師用八個晚上,將福音的重點逐步詳盡的加以解說。

四驅車課程的出現令情況有明顯改善,課程不但教會學生機械知識,亦使學生欣賞父母,而家長亦找回自信,促進親子關係。 啟發課程(The Alpha Course)是在一個開放、友善的聚會形式下,讓參與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同探索生命的真意。 活動主要包括聚餐、觀看福音短片和小組討論。 啟發課程在歐、美、及亞洲各地推行以來,廣受歡迎,帶來美好的回響。

啟發課程: 福音是100%免費的,啟發也是!

大家探索人生和信仰的重大問題,解構基督教信仰的基礎,以及探討如「耶穌是誰?」、「甚麼是祈禱?如何祈禱?」、「神如何指引我們?」等問題。 啟發是一系列互動聚會,讓人們可以在一個安全、敞開的空間,無論是在線上還是面對面,都可以探索人生、信仰和生命的意義。 邀請來賓可以透過聊天或電子郵件,向小組組長分享他們的代禱需要。

每一次相聚,都會有主題影片,以及小組討論。 播放影片前,大家可以在螢幕前一起用餐聊天,或者進行一些破冰遊戲。 Alpha Online讓教會、機構或個人將福音帶進這個新空間,就是可以接觸到更廣更遠的數碼空間中。 有些天主教徒則抱怨為期15節的“啟發課程(天主教版)”內容偏頗,對羅馬天主教教義涵蓋不足。 為了加深參與者這方面的認識,教牧需在課程完結後為他們“補課”。

每個啟發都不同,但核心元素保持不變。 有時間彼此連結,無論是吃飯、吃零食、喝杯茶還是透過視像會議。 然後一起觀看一條影片,接著進行討論,在那裡你可以分享你的想法。

啟發課程: 我們的信念

多位弟兄姊妹齊集於劉牧師辦公室,目的是為啟發課程祈禱,將聖工交託於主。 聖保羅神學中心(英文:St Paul’s Theological Centre)是啟發課程暨布朗普顿圣三一堂所屬之神學院。 聖保羅神學中心旨在為平信徒提供神學訓練、栽培神職人員、為世界各地的教會提供神學資源,以及為啟發課程提供神學指引和依據。 『啟發』鼓勵每一位成員探討一切信仰的問題。 從來沒有膚淺,幼稚,不合理的問題。 『啟發』尊重每一位發問者,盡力探求圓滿的答案。

啟發於 1977 年在倫敦聖三一普頓堂 開始。 參加啟發的人數迅速增加,並成為有效的傳福音工具。 現在全世界超過2500萬人體驗過啟發 ,它已被翻譯成 100 多種不同的語言。

啟發課程

然後,組長可以分開單獨與參加者對話,以安排時間進行禱告。 甘牧師 稱現在為「他人生中最重大的福音機遇」。 來吧,與全球的教會一起,邀請朋友、家人、鄰居及同事,讓他們去與耶穌建立關係。 有見及此,協和小學特意引入四驅車課程,除了因為四驅車零件容易負擔、可以多次組裝拆解加強學生學習體驗之外,更可以藉此連結爸爸們的兒時興趣及學生們的學習需要。 討論啟發課程係短講之後,畀每個人都有機會根據主題喺小組裏面分享自己嘅諗法同一齊討論。

『啟發』課程在44年前由英國聖公會開始,到目前,全球已超過2,700萬人參加過此課程。 現在『啟發』課程已被翻譯成100多種語言、遍及全球169個國家。 單在加拿大已有超過1,000,000人曾參加啟發課程。 啟發的內容設計是基於所有宗派都同意的基礎信仰要點。 我們相信,團結我們的力量遠遠大於分裂我們的差異。

啟發課程

藉著討論,代禱及參與,小組的成員學習互相關心,互相支持,互相協助。 在 COVID-19 之前,啟發都是實體進行的。 現在,世界各地的教會都在為因各種原因為無法實體見面的人進行線上啟發。

啟發課程

曾主任舉例,她在教授編程時,曾有學生在堂上提到父母對相關內容的建議,所以聯絡對方進一步討論課程內容。 得悉該位爸爸原來在大學教授機電工程後,更得到對方提供不少建議,以製定STEAM課程。 食物無論係一班好友一齊聚餐,又或者只係茶點短聚,食物總係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嘅距離。 啟發課程大部份嘅聚會都係以食物開始,畀大家能夠聚埋一齊同互相認識。

即使時代變遷,啟發仍繼續被教會用作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傳給未信者的有效工具。 在 COVID-19 之前,啟發都是以實體進行的。 但現在,世界各地的教會都因各種原因為無法實體見面的人進行線上啟發。 隨時隨地,互相連結,一起睇片討論。 啟發係由一個短短嘅課程開始,起源於倫敦聖公會聖三一布普頓堂。

每一集啟發的內容,都是為著引導各式各樣的人們展開對話而設計。 帶領大家探索人生和信仰的重大問題,解扣基督教信仰的基礎,以及探討如「耶穌是誰?」、「甚麼是祈禱?如何祈禱?」、「神如何指引我們?」等問題。 帶領大家探索人生和信仰的重大問題,解構基督教信仰的基礎,以及探討如「耶穌是誰?」、「甚麼是祈禱?如何祈禱?」、「神如何指引我們?」等問題。 啟發是一個為期大約 11 週的聚會,透過線上或實體的互動空間,讓人們可以自在地邀請朋友來探索人生、信仰和生命的意義。 啟發是一個為期 11 週的課程,透過線上或實體的互動空間,讓人們可以自在地邀請他們的朋友來談談人生、信仰和意義。

啟發課程

啟發課程尚有專門為在囚人士設計的版本。 此外,“關懷更新人士計劃”是專為那些曾在獄中接受啟發課程的釋囚而設,向他們提供實質性援助例如居住地點、工作機會、食物,以及教會的牧養。 目前在英國、加拿大、南非和美國都有開辦本計劃。 啟發課程於二十多年前,起源於英國倫敦聖公會聖三一布普頓堂(Holy Trinity Brompton)。 時至今日,啟發課程已被推廣到世界各地教會去 -參加啟發課程的人數超逾八百萬(現時全球有超逾28,700個啟發課程定期舉行)。 彼此扶助乃是『啟發』小組活動的目標。

當通脹飆升時,商品可有效作為對沖的工具。 此外,商品與其他資產的相關係數較低,可降低波動性和增加潛在回報,在多元化的投資組合中,商品值得永久占一席位。 註冊辦事處位於 HTB Brompton Road SW7 1JA。

更藉著小組討論的時間,參加者可自由探討心中的疑問。 )是個介紹基督教基本教義的福音性課程,專門為一些對基督教信仰感興趣者而設。 課程主要透過聚餐、影片和討論來讓參與者循序漸進地認識信仰。 其主辦單位將課程定性為“一個探索生命意義的機會”。 啟發課程起源於英國,目前在全球各地的教會、大學、工作單位和監獄都有舉辦,而且被各個主流教派(包括新教、天主教及東正教)所接納和推崇。 全球有超過2,700萬人曾接受本課程。

如果啟發參與者的人數少於 75人,建議使用這個方法。 教會無法實體進行啟發的話,我們建議將啟發移到線上! 我們堅信,透過教會在這些在不可預期的環境下進行的創新,上帝可以接觸更多的人。 啟發最重要的其中之一:有機會分享你的想法和意見,並在小組中進行討論。

  • 啟發課程讓人在輕鬆,無壓力的環境下,透過十週(十五講)之課程及一次營會,探索基督教信仰。
  • 如未能找到合適的,歡迎以旁邊的表格與香港啟發辦事處聯絡,我們非常樂意協助你。
  • 每星期一起用餐,一起經歷歡笑,有助建立一個友善的空間和文化,讓當中的人自然地建立關係,及更願意分享心底裡的感受和想法。
  • 每一集啟發的內容,都是為著引導各式各樣的人們展開對話而設計。
  • 啟發課程在歐、美、及亞洲各地推行以來,廣受歡迎,帶來美好的回響。
  • 討論啟發課程係短講之後,畀每個人都有機會根據主題喺小組裏面分享自己嘅諗法同一齊討論。
  • 無論是面對面用餐還是透過螢幕喝杯茶,每一次聚會都以建立關係、放鬆和增進友誼來開始。
  • 啟發的內容設計是基於所有宗派都同意的基礎信仰要點。

其后有小組友善討論的時間、探討由其中可能引發的問題。 在任何啟發課程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有機會分享關於這次主題的想法和思考,並在小組中進行討論。 沒有一定要說什麼,也沒有什麼不能說的。 啟發課程有限公司,除了推動啟發課程外,還有<美滿婚姻課程>、<職場啟發>、<少年啟發>等,透過課程讓不同年齡的人有機會探索生命意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