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頭哪裡買7大分析

使用台灣引以為傲的紅玉紅茶,混釀高比例焦糖麥芽,以全發酵的紅玉紅茶甜香,襯托焦糖麥芽特有的圓潤尾韻,這是一款帶著美麗琥珀色澤的啤酒。 雜糧作物,並嘗試著復育過去數十年間消失在台灣土地的台灣本土大麥。 產出第一款完全使用本土雜糧的啤酒,打造出真正屬於台灣的風土之味。 在地原料,融入台灣特有的冬瓜茶糖、彰化茉莉花、屏東可可豆、東方美人茶等,釀出具有寶島風情的好喝啤酒。

啤酒頭哪裡買

眼前的他們正帶著總釀酒師的自信,在這條啤酒路上努力留下風格,一如啤酒頭最初存在的目的。 啤酒頭釀造響應全球「All Together 啤酒釀造計畫」,以 All Together 啤酒向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感謝他們在延緩疫情蔓延上的奉獻。 名為「穀雨」的這支是由 北台灣麥酒 North Taiwa Brewing 協釀的 Taiwan Tea Ale, 6% 。 氣泡很綿細且多,酒體較混濁,茶的香氣很鮮明,入口時甘味馬上浮現,並伴隨著清新的炭焙烏龍茶的滋味。 「雨水」以蘇格蘭愛爾 Scotch Ale 的渾厚麥芽香氣以及微甜尾韻,配搭 京盛宇 – 金萱茶 所帶來的香甜茶韻與淡淡奶香。

啤酒頭哪裡買: 訂閱電子報

「小暑 Session Ale 」是「大暑 IPA」的輕盈版,使用台灣彰化花壇的茉莉花,適度的降低酒精度與酒體,但保持著美式啤酒花的溫柔芬芳,讓人在炎熱的夏天,享受由上而下澆灌全身的清涼感。 「小滿」以比利時淺色愛爾啤酒 Belgian Pale Ale 為底,將其中比利時糖以冬瓜茶糖來替代。 冬瓜茶是台灣百年特有飲品,先民將冬瓜加入糖熬煮出冬瓜芳香,鎮熱消暑。 你我兒時記憶中的夏日冬瓜茶,如今是經歷洗鍊的成年小滿,苦樂中帶甘甜。 使用台灣小麥為基底,搭配鮮香色美的柑橘果皮,琢磨出濃厚台灣秋季風味的啤酒,嚐一口就能回憶起初秋的斑斕與美好。 啤酒頭釀造 創立於 2015 春天,盡可能使用在地原料釀造啤酒,融入台灣特有的冬瓜茶糖、彰化茉莉花、屏東可可豆、東方美人茶等,帶給大家具有寶島風情的好喝啤酒。

這次使用野生菌種搭配比利時 Saison 酵母 ,釀造迷人果酸與香料味主導的酸啤酒,搭配臺灣經典的鹹楊桃汁,並加入適度燕麥創造滑順酒體,再與歐洲橡木一同發酵,鹹香酸的元素調和的無比融洽。 啤酒頭至今陸續推出了八款作品,三人大膽選用在地食材,而材料與酒的搭配更是一門絕妙學問。 阿傑舉「立冬(鐵觀音啤酒)」為例,他使用無論水果酯香氣或深沈酒色都與重烘焙的鐵觀音相當調和的比利時雙倍啤酒,在「面如觀音」的沈重感中,以比利時的高酒精濃度溫暖人的身心,巧妙抓住冬天的神韻。

「春雨綿綿」中品嘗濕冷蘇格蘭與台灣金萱組合的詩情畫意。 「立秋」有著英系啤酒特有的飽滿麥芽甜香,佐以小綠葉蟬著涎過的「 東方美人茶」,讓蜂蜜味與熟果香氣融入啤酒中,重現百年前東西相會的傳奇史詩。 盛夏時節,水果旺季,啤酒頭選用綜合果汁中的經典「芭芒柳」,復刻出台味十足的水果啤酒,調和著各種果汁的趣味,果香和微甜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啤酒頭哪裡買: new ipad 2018上市时间 – 網路校時

儘管三人白天都忙於其他工作,一個月只能見面幾次,但他們仍根據專長做了相當細緻的分工。 被公認有文青氣質又擅長行銷包裝的Ray負責社群,釀酒經驗最豐富的阿傑隨時注意酒廠釀酒狀況,葉奕辰則專心培養重要原料之一的啤酒酵母;而最重要的配方與釀造細節,則一定是三人共同討論。 啤酒頭 All Together 是一款琥珀紅玉茶啤酒。

世足賽熱血開踢,熬夜看球賽除了啤酒外,零食餅乾當然也不能少,那麼哪一款零食才是你心中的球賽最佳搭檔呢? 由吳鳴老師撰寫的獨特書法酒標,讓他們在啤酒叢中總是特別醒目。 Photo Credit啤酒頭 不清楚產業的政府,反而會抑制文化的發展 啤酒頭雖然看來一路順遂,但志在推廣自釀啤酒的三人,提及政府的態度,語氣聽來卻相當無奈。 尊重多元:分享多元觀點是關鍵評論網的初衷,沙龍鼓勵自由發言、發表合情合理的論點,也歡迎所有建議與指教。

啤酒頭哪裡買

➌「啤酒頭RANK1 Belgian Wit」用台灣柑橘皮與芫荽籽,做出經典的白啤酒 Wit,果香與麥香交織,搭配小麥特有的滑順口感,用最台灣的原物料做出最經典的白啤酒。 ➋「啤酒頭NO.1 Session IPA」以大量 Citra、Columbus 啤酒花做出 IPA 香氣,但維持社交型啤酒的低酒精度,以啤酒花做出滿滿百香果、柑橘、熱帶水果香氣,讓人可以連喝好幾杯。 發展至今,啤酒頭釀酒團隊由釀酒師段淵傑領軍酒廠,搭配生物與發酵專業的葉奕辰、古培辰,以十多年的釀酒資歷,帶領啤酒頭多次奪得國際賽大獎,更多次擔任國際啤酒大賽評審。 廠房面積共415坪,有德國 GEA 釀造設備與 VIPOLL 充填線,一路照顧麥芽碾碎、糖化、煮沸、冷卻、發酵到啤酒充填過程,酒廠採最高食安規格,並取得 HACCP 與 ISO22000 食品廠頂級認證。 啤酒頭釀造農力大爆發主打「土地裡長出來的啤酒」,先是以聞香喪膽的暴力香菜啤酒吸引眾人目光,這次再推出全新「夢幻芋頭啤酒」酒款,建議售價單罐 180 元。 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們希望打造一個讓大家安心發表言論、交流想法的環境,讓網路上的理性討論成為可能,藉由觀點的激盪碰撞,更加理解彼此的想法,同時也創造更有價值的公共討論,所以我們推出TNL網路沙龍這項服務。

啤酒頭哪裡買: TNL 網路沙龍守則

節氣「秋分」適逢中秋節前,啤酒頭用應景的文旦入酒。 依循比利時小麥釀造傳統,削下文旦皮質,搭配國產小麥,帶出悠然柑橘香氣,兼有淡雅芫荽子氣息。 「秋分 – 文旦小麥啤酒」是用釀造來描繪的秋日即景。 穀雨(比利時淺色愛爾與高山烏龍茶):適飲溫度為攝氏8~12 度,這個溫度可以讓比利時酵母、麥芽與台灣高山烏龍的香氣有最美好的呈現。 金色三麥─百香果啤酒已經推出多種口味的精啤,針對夏天特別再端出百香果口味,以啤酒花結合新鮮百香果汁,讓酒體透出令人驚喜的淡金色光澤,一入口就像是大口吃冰棒的爽感,消暑又暢快,瓶身的童趣設定也能收藏。 啤酒頭以德式小麥啤酒為主角,並部分使用臺灣中都農和國產小麥,讓淺色又帶著天然混濁的「小雪 – 德式小麥啤酒」特有的香蕉酯與丁香酚氣息,為這個初寒的冬天帶來一絲暖意。

「小暑」的到來,代表著夏天已經過了一半,但天氣仍然逐步增溫,讓人燥熱難耐。 《曆書》說的「時天氣已熱,尚未達於極點,故名小暑。」這代表著天氣還會越來越熱,後面還有「大暑」等著。 「夏至」這日,太陽幾乎直射北回歸線,也是北半球白晝最長的一天,暑氣和陽氣都生發到極至,農作物到這個時候都成熟到極點:水稻完熟收割,南方二期稻作開始播種。 此時最怕颱風使收成減少,亦有農諺【夏至稻仔早晚鋸、夏至風颱就出世】,謂之梅雨季結束、颱風季來臨了。 「春回大地」是節氣雨水給人的第一印象,此時氣溫回暖,冰雪融化,降雨增多,農人仰賴此時的雨水滋潤剛播種的春耕作物。 「稻成熟,入冬田頭空」,節氣「立冬」是冬天的開始,也是農忙時節的結束。

  • 也許還沒有太多人知道,啤酒頭的英文名字“Taiwan Head Brewers”,其實隱含著他們對自己的期許——「成為台灣的總釀酒師(Head Brewer)」。
  • 發展至今,啤酒頭釀酒團隊由釀酒師段淵傑領軍酒廠,搭配生物與發酵專業的葉奕辰、古培辰,以十多年的釀酒資歷,帶領啤酒頭多次奪得國際賽大獎,更多次擔任國際啤酒大賽評審。
  • 配方上使用了大量的燕麥,搭配重烘焙麥芽與二砂糖,並加入陳皮與歐洲橡木一同發酵,造就滿滿果乾、可可、麥芽甜味、稠滑酒體,與超高酒精度 13.5% 的帝國燕麥司陶特。
  • 本計畫扣除成本所得收益,啤酒頭將捐予日後疫情照護與疫苗研發機構之用。
  • 啤酒頭釀造 創立於 2015 春天,盡可能使用在地原料釀造啤酒,融入台灣特有的冬瓜茶糖、彰化茉莉花、屏東可可豆、東方美人茶等,帶給大家具有寶島風情的好喝啤酒。
  • 「春雨綿綿」中品嘗濕冷蘇格蘭與台灣金萱組合的詩情畫意。
  • 夏日晚風裡,有著棗花和月季花的幽香,背著滿天星星,與你愛的人肩並肩來瓶「夏至」吧。

Ray相信,在他們不斷試驗配方的過程裡,自己投注的生命也透過啤酒展現在消費者眼前。 在國外留學時愛上自釀啤酒的Ray,回到台灣後面對中文釀酒資訊的沙漠,只能蒐集原文書自學,後來透過網路認識了當時已在酒廠工作的阿傑。 如果2002年剛加入WTO、開放民間釀酒的台灣是精釀啤酒產業的新大陸,那麼啤酒頭的三位共同創辦人,釀酒業界的金牌釀酒師段淵傑(阿傑)、科技業資深工程師宋培弘(Ray)與葉氏酵母的葉奕辰,可說是這片新地圖上相當努力的早期開拓者。 【萬物】選用美國肯塔基州「天堂山丘 Heaven Hill」蒸餾廠的波本橡木桶,熟成高酒精度的大麥酒 Barley Wine,濃郁香草與麥芽焦香,奏出磅礡的杯中交響曲。 馬勒提及「一首交響曲應包容世界萬物。」我們認為,啤酒也該如此。

啤酒頭哪裡買

而在這波啤酒熱潮裡,有個令人難以忽視的新角色——精釀啤酒(Craft Beer),正迅速攻佔街頭巷尾的咖啡店與超級市場,成為台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那一味。 【若夢】選用美國肯塔基州「天堂山丘 Heaven Hill」蒸餾廠的波本橡木桶,熟成高酒精度的烏梅酸啤酒。 煙燻味與野生酵母菌帶來的酸香,雜揉著香草與臺灣烏梅的綿長尾韻,高酒精度的酸啤酒總是能讓人若似沉迷於夢中,遲遲不肯醒來。

「立夏啤酒」以大量的美系啤酒花釀造,酒色清澈淡雅,靠近鼻尖一聞可感受到荔枝、柚子與百香果的逼人香氣,清爽的麥芽味與酒體,是炎熱夏天來臨前的良伴。 使用春天產的台灣青梅製酒,並以香檳酵母發酵麥汁,兩者角色各半混釀而成。 「春分」有著豐盈果香與梅子清甜,這是走向春天途中,大地所回應的甜美禮物。 啤酒頭選用台灣在地烘焙的耶加雪菲咖啡豆,搭配飽滿厚實的重烘焙麥芽,以核果焦糖香氣陪襯中焙咖啡甜果味,喜孜孜的向舊年說再見。 「處暑」是款美式淺色拉格,使用 Lager 酵母低溫發酵與熟成,清脆酒體覆滿啤酒花的熱帶水果香。

使用彰化花壇的茉莉花,降低酒精度和酒體,確保持美式啤酒花的溫柔芬芳,簡單啜飲一口久能感受清涼感。 「小寒」啤酒是以英式司陶特啤酒為基底,並部分使用來自台灣屏東所產的可可豆,讓深色麥芽所產生的重烘焙與咖啡香氣,搭配台灣巧克力的醇美質地,調和出屬於台灣在地的冬天啤酒。 目標是呈現萬物在蟄伏過冬後,初春騷動的繁花似錦,這是生命氣息的開端。

啤酒頭哪裡買

「臘酒自盈罇,金爐獸炭溫;大寒宜近火,無事莫開門。」除了天寒地凍,大寒也代表農曆春節的到來。 「處,止也,暑氣至此而止矣。」指的是夏天的炎熱到此為止,但秋老虎的天氣仍往往燥熱不已。 植物在初春開始生長,桃花紅李花白,大量雨水滋潤地土。

啤酒頭以臺灣酸柑茶入酒,時間蒸曬出的甘甜,釋放熟成柑橘味伴隨茶感酒體,酸香與冰糖交織呼應,冷喝熱飲皆宜人。 在「冬至大如年」的歲末時刻,感受好茶釀酒裡,美酒刻心底。 成立至今,以「24節氣啤酒」最為人所知,該系列勇奪海內外多項大獎,已累積超過80餘面獎牌,足跡遍及美國、英國、德國、日本、澳洲與新加坡。 依序為中祥自然之顏香菇蘇打餅、北海鱈魚香絲、品客洋芋片、迷你新貴派花生、品客蔬薯片-地瓜蒜香風味、盛香珍小魚干花生、LAY’S意合組合包、義美牛奶小泡芙、上好佳洋蔥圈、洽洽香瓜子。 台灣醫護人員的付出,在這塊土地上的人都心存感激。 本計畫扣除成本所得收益,啤酒頭將捐予日後疫情照護與疫苗研發機構之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