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接頭8大伏位

經常用於 CDJ 的連接與唱盤和 DJ 混音器的連接,在插孔上常見 Line 或是 Phono 的標示;加上黃色的端子頭便可作為 AV 端子使用,可傳輸複合視訊。 RODE 的 smartlav+ 的接頭就是三環,因應在手機上使用的需求,所以做成符合手機規格的三環 TRRS 。 在手機、平板等三環規格的裝置上,是可以使用部分 TRS 兩環的線材及裝置(像是耳機),但如果是反過來想在 TRS 兩環的裝置(像是錄音裝置、相機)上使用三環的裝置或線材時,就需要使用轉接線。 另外,在接線時值得注意的是,必須要確認你的傳輸線路中每一個環節都是平衡的,例如必須確認你的設備、介面及混音器是否有平衡輸入及輸出,選擇平衡線(XLR、TRS),若有任何一項是非平衡,那麼就不會是平衡傳輸。 目前常常在聲音週邊器材上,傳輸聲音及其他訊號的,分為類比與數位訊號;類比線材透過電壓傳輸聲音訊號,通常傳輸樂器、麥克風訊號,分為平衡與非平衡。

喇叭接頭

又或你的線材太硬無法轉灣扭曲,叉頭不方便連接只能用蕉頭背後直插。 取決於插頭本身質素,這點可解釋和反駁裸線一族,插頭確實有高低級數之分別,一個好的高階的插頭接上喇叭線會改變聲音而很可能可讓聲音變得更好,這可能基於改善了導電抗阻。 除了主動式喇叭外,一般的喇叭都需要喇叭線,而喇叭線材的頭尾通常配有喇叭插頭,一般就以匹配上面所提的三種,不管用那一種插頭,其實都擁有相同的特性和傳輸的功能,議我們一一介紹讓大家更能解它們的用途和分別。

喇叭接頭: 3MM 插簧 冷壓端子 蓄電池接頭電瓶接線端子 喇叭插6.3毫米

各種線材所要傳輸的訊號內容及用途各有不同,每一個環節都有可能影響聲音的傳輸品質,注意各個設備之間的插孔及輸出訊號規格,可以避免許多後續的問題。 XLR 公頭通常會是輸入端,用於連接喇叭、將訊號輸入硬體;母頭通常是輸出端,用於連接麥克風,或從硬體輸出。 數位訊號在傳輸時需要確認兩台設備間的格式與參數是同步的,否則在傳輸時容易產生錯誤。 TRRS :除了分別傳輸左、右聲道以外還有麥克風的訊號,兩者都常在連接手機、電腦周邊產品以及領夾式麥克風上看到,像是 iPhone 耳機就是 TRRS 接頭。 在這篇文章中將會介紹多種線材與常見的接頭種類差異、常見的用途介紹。 Type-C:自 USB 3.1 傳輸規格推出時,連同出現了 Type-C 這個新的 USB 插孔規格。

  • 記住不要碰觸太久,大約五秒內就要完成這項動作,否則銲錫就會再次變皺、甚至把下面的銅線也給融解起來,那你就得重新再用螺絲起子壓平一次了。
  • 提供三根以上的訊號端子,同時傳輸比 RCA 端子更多 的訊號數量,近年來許多高檔的音響系統、耳機系統 也開始使用這種插頭,線長相對於非平衡較不受限制, 優點聲音S/N高,低頻較飽滿,另外注意要發揮平衡功效, 硬體也要支援平衡輸出。
  • 至於聲音嘛,有說假如必須用喇叭插頭,叉插會有更多接觸面比蕉插好聲。
  • 通常在錄音室跟高級音響器材介面較為常見,用於同步多個裝置的內部時鐘,維持取樣的同步及避免錯誤與雜訊。
  • 所謂裸視即是直接把喇叭線前端界開,將內裡導電的金屬體以喇叭背面的喇叭線接頭位直接鎖住喇叭線外露的金屬。
  • 同軸數字電纜看上去跟RCA類似,但是採用由 絕緣線包著中央75歐姆銅導體的電纜線,頻寬 大,只要中間一條銅線,可傳輸雙聲道跟多聲道音軌,不用像AV接頭一個只能接一聲道。

這種插頭一般來說只會在三種地方看到:麥克風、耳罩式耳機、電子樂器(電吉他、鍵盤等)。 6.3 耳機插頭可說是 3.5 耳機插頭的放大版本,不過為了適用於麥克風、電子樂器等用途,因此特別分為只有兩節金屬的 Mono 單聲道以及三節金屬的 Stereo 立體聲版本,前者用於麥克風與電子樂器;後者則用於耳罩式耳機等用途。 6.3 耳機插頭擁有「一個插頭搞定所有兩個聲道」的特性,且能提供比 3.5 耳機插頭更穩固的連接(因為比較大顆!),所以常被用於廣播系統、錄音系統、舞台演奏系統等等。

喇叭接頭: 銷售彈簧 接線端子WP4-1 WP2-1音響喇叭接線插座 接線柱 外接接線

香蕉插頭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易用,所謂plug and play,快速的插/拔即可,絕對方便常常想插線的發燒友。 至於聲音嘛,有說假如必須用喇叭插頭,叉插會有更多接觸面比蕉插好聲。 光纖線(Toslink/Optical規格):經單條線材透過數位訊號傳輸多軌音訊,用來傳輸 S/PDIF 訊號以及 ADAT 訊號。 凝固之後銲錫表面會變成像上圖這樣皺皺醜醜的樣子,這樣的情況會讓音響聲音出現毛邊、聲音不純淨,因此我們要用銲錫跟焊槍再把表面部分處理一下。

XLR 公頭 通常會是輸入端,用於連接喇叭,將訊號輸入硬體; 母頭通常是輸出端,用於連接麥克風,或從硬體輸出。 提供三根以上的訊號端子,同時傳輸比 RCA 端子更多 的訊號數量,近年來許多高檔的音響系統、耳機系統 也開始使用這種插頭,線長相對於非平衡較不受限制, 優點聲音S/N高,低頻較飽滿,另外注意要發揮平衡功效, 硬體也要支援平衡輸出。 3.5 耳機插頭是我們用來在手機、隨身聽上連接耳機用的「耳機插頭」。 這種插頭可說是所有音響插頭中最精緻、製造工藝也最複雜的:耳機插頭只要一個插頭,就能同時傳遞左、右聲道的聲音,智慧型手機用的四環(金色部分分成四節)插頭上甚至能增加音量調整、確認按鍵等線控功能。 耳機插頭是由多節金屬套筒製成,會因為鍍金技術、使用的銅材等級、加工製造技術等而有不同價格分級,例如上圖的插頭採用專利一體成型套筒設計以及完全無磁性的特殊表面處理,雖然價格高過一般市售耳機插頭,但相對也能提供更好的音質表現。 這是 James H. Cannon 所發明的插頭,因此被稱為 Cannon 插頭。

同軸電纜是電線、訊號傳輸線的一種,由絕緣線包著中央銅導體的電纜線,傳輸數位訊號,常常在家用電視、無線設備或是家用影音設備上。 非平衡線(Unbalanced):內部僅有一條傳導線及地線,有比較大的機會傳輸雜音或是因為線材長度而訊號衰減,非平衡線的長度都不會太長,大部分在 1.8 公尺以內。 等到完完全全的融解掉所有銲錫之後,就要使用螺絲起子了!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 和 隱私政策。

但喇叭插頭接觸面積大、且能容納更粗的線材,在傳遞訊號的能量上會比前面的幾種插頭都還要大,因此對於必須強調訊號能量的喇叭線材來說就特別合適。 問題一:音響要怎麼樣連接,然後才能在電腦上使用音響 你好 1、用這種線,黑色的叫3.5MM立體聲插頭,插到電腦的耳機插孔。 紅白頭叫蓮花插頭,分別插到圖上右邊的低音炮上面的音頻輸入,紅對紅、白對白。

除了選對適用的線材與設備外,線材品質也是其中的影響因素,不論是傳輸的穩定度或是本身的耐用度,都可以是購買線材時的考慮因素,也才能讓搭配的產品有相應的效能表現。 處理的方法很簡單,直接把銲錫跟焊槍靠上去輕輕的融解一小部分的銲錫,讓銲錫的表面張力自己把表面撐平即可。 記住不要碰觸太久,大約五秒內就要完成這項動作,否則銲錫就會再次變皺、甚至把下面的銅線也給融解起來,那你就得重新再用螺絲起子壓平一次了。 TcM頂級包銀可旋式香蕉插 目前市售最頂級的香蕉插之一,可以選擇鎖緊或者壓接處理,使用方便性優於一般市售香蕉插。 特殊情況下,如主板上聲卡芯片支持5.1或7.1通道模式,需要使用聲卡附帶的應用管理程序,將其3孔或6孔分別設置為前置、中置、後置、低重音等環繞輸出對應通道接口。 AES/EBU的縮寫代表美國音響工程協會與歐洲廣播聯盟阻抗設定為110歐姆,AES/EBU的介面可以有效抵消外界干擾的影響,也能做長距離的傳輸音場比較大動態較活潑中低頻表現優。

一般來說市面上的香蕉端子大約都只要剝出一公分左右即可,你剝太多也是焊不到的(等一下看下面的教學就知道為什麼要剝那麼短了)。 喇叭插頭的結構很簡單,迫緊插頭的保護後蓋(讓插頭能穩固的固定在喇叭插座上)以及插頭本身。 由於喇叭插頭是正負極各單一插頭的設計,因此並不像 RCA、耳機頭那樣有多層套筒結構、也不需要在一個插頭裡焊上多條線材,因此相對容易加工。

Thunderbolt 3 : Thunderbolt 是蘋果推出的傳輸方式,在 Thunderbolt 3 中增加了傳輸流量、傳輸電量以及速度,並且選用了 Type-C 作為接孔(所以兩者是真的長得一樣的)。 Thunderbolt 3 支援 USB 3.1 但 USB 3.1 並不支援 Thunderbolt 3,在購買線材與裝置時,必須確認購線材的規格,或是確認裝置是否有支援 Thunderbolt 3。 常見的 6.3 接頭分為 TRS(Tip-Ring-Sleeve) 及 TS(Tip-Sleeve)兩種,前者為平衡線後者為非平衡線;在外型分辨上,TRS 在接頭上有三環而 TS 則是兩環。 註:其實佑昇李老闆建議的固定工具是「牙籤」,因為金屬起子會造成銲錫冷卻速度過快。 不過牙籤容易斷掉(特別是在焊槍旁邊加熱),因此我建議新手用螺絲起子會比較安全一些。

第二個線型輸出端口,一般用於連接四聲道以上的後端音箱。 另一種不是「插進」喇叭端子座的插頭就叫做「Y 型插」,這種插頭必須先將喇叭座上的旋鈕擰開,再把上面這種插頭的缺口從擰開的地方塞進喇叭端子座中,再將旋鈕擰回去夾緊喇叭插頭,讓插頭不會鬆脫掉落。 上圖整顆金色的插頭就是所謂的「香蕉插」,英文名稱就叫做 Banana Plug,非常有趣。 其實嚴格說起來 AV 端子並不能算是 RCA 插頭的統稱,只是過去我們常說的 AV 端子大多使用這種插頭罷了。 其實很難以文字形容插頭,反正你一看圖就能能解何謂香蕉插,而波浪插實際上用法和香蕉插一樣只是外觀像有波浪而已,就一於同歸一類。

如果想將非平衡轉換到平衡訊號,則需要使用 DI box(Direct Injection Box),通常用於錄音或是現場演出,將較小的訊號轉換至相應音量的訊號大小。 例如吉他、貝斯等樂器為非平衡輸出,需要經過 DI box 轉換訊號才能傳輸至混音器或 PA 系統,能夠降低噪音、增加傳輸距離。 以前曾經碰過沒有把套管拿出來,把線材插進塑膠套管鎖緊後跑回音響店抱怨買到瑕疵音響插頭的客人 … 請注意,喇叭線非常非常容易做且幾乎不會做壞(因為一個極性一顆頭,不會沒焊好就短路),只要你的線有碰到插頭就一定有聲音,沒有聲音要不是你擴大機壞掉、就是套管沒拿出來。 就是沒有插頭,直接將喇叭線裸露的線蕊接在擴大機和喇叭上時,「理論上」最為好聲。 信號輸出線,一般有兩根,每根各接一個喇叭,但可能已經接死,如果是插頭就插上。

喇叭接頭

另外,所有音響插頭都會因製造技術、材質材料等級、表面處理技術等而有不同的等級與價格區分,且不同等級插頭對音響聲音表顯的影響並不亞於線材,因此選用合適的接頭等級也是很重要的。 Type-B:大部分在連接電腦週邊的器材上常見,Type-A 和 Type-B 都有 Mini 及 Micro 的規格,在平板、手機、行動裝置、錄音介面或是 USB 麥克風都能看到。 另外,常在設備上看到 In/Out/Thru,使用 Thru 串連 2 至 3 台裝置能夠確保 MIDI 訊號不會因為經過 Out 而受到其中一台設備的影響,產生不同步延遲的問題。 TS(Tip-Sleeve):而 TS 線內只有兩條線,一條做為導體另一條為地線,TS 都是單聲道的。 多用在單聲道輸出的設備上,像是吉他、單聲道效果踏板、部分的合成器或鼓機,在各種樂器設備上非常常見。

所謂裸視即是直接把喇叭線前端界開,將內裡導電的金屬體以喇叭背面的喇叭線接頭位直接鎖住喇叭線外露的金屬。 而其實當你查問那一種喇叭線插頭最好時,答案往往是裸線最好,因為最直接能把你線材連接導電,唔需要額外經過一個接頭作間接的傳導,影響聲音,故公認裸線其實是最好的方式連接喇叭。 然而裸線也有缺點,包括潮濕天氣和金屬位長期和空氣接觸導致金屬氧化影響,影響聲音質素。 而且假如喇叭線的結構複雜多線心,或線心過粗都難以裸線方式連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