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前要考慮那些因素? 5大因素遂個看!

選擇一隻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為了使這個過程更容易,有一些事情需要考慮。 例如,您喜歡給貓餵濕糧還是乾糧? 你想給他或她提供零食和玩具嗎?

零食

選擇正確的貓糧對寵物的健康很重要。 這也是對待毛茸茸的朋友的一種有趣方式。 它們可以幫助增強貓的免疫系統、減輕疼痛和預防疾病。

貓的零食不應被視為寵物常規食物的替代品。 它們不應佔寵物飲食的 5% 以上。 將它們用作對良好行為的獎勵可能是有益的,但不應在您的貓每次進食時都給予它們。

這些款待有多種形式。 有果泥和凍乾產品。 這兩種都是給你的貓吃的營養又美味的零食。

您還可以為您的寵物提供各種濕零食。 這些非常適合作為一種值得款待的零食,不會讓您的貓乞討。

如果您正在尋找營養最豐富的貓糧,請選擇肉類產品。 這些應該不含人工防腐劑、添加糖和增味劑。

最好的貓糧是負責任採購的。 這些食物的卡路里、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應該低,而蛋白質含量高。 它們還應根據寵物的特定需求配製正確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貓可能對乳製品很敏感,所以如果您想給寵物健康的食物,請選擇由野生捕獲的魚製成的產品,而不是牛奶。 這些貓糧中的蛋白質更有可能讓您的貓保持健康。

如果您的貓有牙齒問題,使用濕式零食會特別有用。 這些可以幫助對抗牙垢並增強寵物的牙齒。

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零食可供貓咪選擇,因此在購買前了解寵物的飲食和需求非常重要。

濕貓糧還是乾貓糧?

為您的寵物選擇合適的貓糧是一個重要的決定。 您給寵物的食物類型應該滿足他們的飲食需求,在他們的生命階段保持平衡,並儘可能包含最好的營養素。 您寵物的獸醫可以幫助您做出決定。

您可能需要考慮給您的貓餵食濕糧和乾糧,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其健康益處。 這種成分組合還可以為您的貓咪提供多種口味供您選擇。 混合使用這兩種食物可能是讓您的貓喝更多水的好方法。 這將有助於讓您的貓保持水分並防止泌尿道問題。

無論是濕的還是乾的,你餵貓的食物都應該營養均衡。 您應該始終在貓的飲食中加入動物性蛋白質。 除了提供必需的營養外,濕糧或乾糧還可以幫助您的小貓保持健康的皮毛和牙齒。

好的干貓糧可以讓您寵物的牙齒保持清潔和無牙垢。 這對有皮膚瘙癢或消化問題的貓特別有幫助。 它還可以幫助您的寵物保持穩定的體重。

對貓友好、注重健康的干貓糧選項也將為您省錢。 乾糧的生產成本較低。 您還可以獲得更大的食物袋。 它的保質期更長,食用更方便。

無論您決定給貓吃濕貓糧還是乾貓糧,重要的是要了解貓的口味偏好。 密切關注寵物的飲食可以及早發現飲食失調。 如果您的貓沒有喝足夠的水,您可以從改用低碳水化合物飲食開始。

副產品

選擇正確的貓糧可能很難。 你需要知道裡面有什麼成分以及它們對你的貓有什麼好處。 幸運的是,在寵物食品方面,您可以找到多種選擇。

副產品是人類食物的副產品,它們被用來給貓狗食品增加風味和營養。 副產品可以是動物性或植物性的,它們的營養質量可能因批次而異。

肉類副產品是您的貓的優質營養來源。 這些包括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和脂肪。 但有些人擔心副產品不好或不安全。 您可以了解有關副產品的更多信息以及它們對您的寵物很重要的原因。

副產品被用作乾糧和濕糧的成分。 一些濕食品使用提煉肉,但許多乾食品也使用這種成分。

器官肉是貓的重要營養來源。 這種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 它提供鈣、鐵和維生素 A。它也是很好的水分來源。

器官提供必需的營養素,有助於支持貓的肌肉和骨骼。 貓通常會先吃內臟,然後再吃肌肉、骨頭和脂肪。

如果您想避免寵物食品中出現副產品,您可以尋找使用優質、安全產品的公司。 您也可以考慮選擇使用其他動物副產品的寵物食品。 這意味著您的寵物不會對這些成分過敏。

如果您對列出其成分的品牌感興趣,可以諮詢美國飼料控制官員協會 (AAFCO)。 AAFCO 負責監管動物藥物的分配,並負責監管動物飼料。

睡覺的地方

選擇貓床是確保您的毛茸茸的朋友得到他或她需要的睡眠的好方法。 您需要選擇一張足夠高的床,讓您的貓的頭遠離地板並遠離嘈雜的電器。 您還需要一張由柔軟的羊毛材料製成的床。

貓不時更換睡覺的地方是很自然的。 有時這是由於新寵物或家庭中的主要壓力源等原因造成的。 但是貓通常對睡覺的地方很挑剔。

改變睡姿的一些更常見的原因是為了保護自己免受捕食者或寄生蟲的侵害。 他們還試圖找到最適合睡眠的溫度。 根據季節的不同,您可能會看到一隻貓在陽光下或暖氣片前睡覺。

最好的貓床是那些位於房子安靜角落的床。 如果您有不止一隻貓,您需要確保它們有不同的床。 如果您的貓科動物伴侶不習慣周圍有其他寵物,這一點尤其重要。

市面上有一些貓咪產品,但您可能最喜歡用柔軟織物製成的床。 您的貓也可能喜歡在貓樹上安放的舒適床。

另一個好主意是讓貓的床遠離地下室寒冷、通風的地板。 您還需要考慮確保它不會太靠近加熱器或任何嘈雜的電器。

您甚至可以考慮將紙板箱兼作貓床。

貓飲水機

擁有一個貓飲水器非常適合讓您的室內貓開心。 源源不斷的流水對人和貓來說都是舒緩的,它們也可以融入您的裝飾中。

噴泉的主要優點是它可以鼓勵貓多喝水。 他們有喝自來水的本能,而噴泉為他們提供源源不斷的過濾水。

為您的貓選擇噴泉應該是一個謹慎的過程。 您需要選擇一種耐用且易於清潔的。 它還應該具有簡單的設計並且易於維護。

過濾器應易於拆卸和清洗。 您可能需要定期更換它。 一些業主建議每兩到四個星期更換一次,但請查看您的手冊以了解您需要多久更換一次。

貓飲水器有多種材質,包括陶瓷、不銹鋼和塑料。 您還會發現不同的價格範圍和設計。 您的選擇取決於您的需求和預算。

為您的貓選擇飲水器時,請考慮您是否需要經常更換過濾器。 那些使用木炭過濾器的過濾器需要定期補充。 這是一項持續的成本,會增加設備的總成本。

不銹鋼噴泉很容易清洗。 這將有助於最大程度地減少污垢和氣味的積聚。 它們也很耐用,比塑料模型更容易更換。

有些動物對塑料過敏,因此您需要確保選擇沒有塑料過濾器的噴泉。 您還應該了解塑料噴泉可以容納的細菌數量。 這會導致皮膚刺激和過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