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卦口訣表必看攻略

是此卦最好的解釋,要能有所體悟。 易經64卦口訣(含卦名,卦義,卦象)乾天剛建,自強不息。 這個問題問得好大,周易是上古時期先民的智慧結晶,是說自然界萬事萬物客觀規律的典籍,是群經之首,各個行業都能用的,怎麼用? 就得學習周易基本弧識然後自己去悟了。 決策:各方面條件都很好,環境又有利於成長。 但因此反而會使自己滿足,停止前進,甚至變得頹廢,趨向沒落。

如果把先天八卦當做是唐宋之後易學的一種創新發展,這是相當有價值的一種圖式。 但如果迷信於它與伏羲的關係,言必稱上古聖王,那麼這就是一種偽學了。 單憑這種對反關係與次序,並無法排列出一個方位圖。 其他六卦也以同樣的方式再分別產生八個卦,最後就會形成六十四卦。 所以先天之學,除了伏羲八卦,還有伏羲六十四卦。 將下圖依其下卦的先天卦序把這八組卦橫向串接一起,就是「伏羲六十四卦次序圖」。

64卦口訣表: 六十四卦卦序歌上下经卦变歌

防肺、呼吸道疾病,金旺克木,有肝胆之病,口腔之疾。 小畜 风天小畜、卦象:上巽下乾 小畜卦,天上起凤,满天风云,强健如顺风而行,积少成多,留住,“德积载法”,济养。 巽卦为体,有灾,金属器物之伤,上司批评,受压制,乾卦为体谋事可成,但付出较多,来回奔劳活动,用权力压服他人。

64卦口訣表

其次在於隨時提防身邊小人的陷害。 為此,在邪惡未成勢之前即應制止,寧可孤立也不可與小人結伴。 經商:市場正從紅火的狀態走向衰危,及早脫身為妙,強行發展有危險。 無正直的人相助,卻有小人在暗中盤算。 對此,務必保持清醒的頭腦,尋求可靠的合作夥伴,隱忍待時,以圖商業活動的再發展。 但潛在著危機,陰陽不協調。

64卦口訣表: 易經的六十四卦

觀卦與臨卦互為綜卦,交相使用。 在上者以道義觀天下;在下者以敬仰瞻上,人心順服歸從。 象曰:泥裡步踏這幾年,推車靠崖在眼前,目下就該再使力,扒上崖去發財源。 這個卦是異卦(下震上兌)相疊,震為雷、為動;兌為悅。

比如説到謙卦,就知道是地山謙卦,坤為地在上,艮為山在下,核心是戒滿盈和謙虛之意。 知道是地山謙後六爻應該是怎麼一個排列也就清楚了。 64卦口訣表 接下來講一下幫助記憶的理解,對於屯卦天地伊始,雷代表動,雷在水下要動而未動,即水雷屯。 64卦口訣表 接着自然清楚瞭解山水蒙。

64卦口訣表: 易经六十四卦第8卦

愛別人吧,他會回報給你。 得中有失,失中有得,得得失失,失而復得,這便是生命的歷程。 有一種得失是必然的——得生,必得死。 然而,同是懂得這一法則的人,所得卻不盡相同,一種是消極的,像“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得意須盡歡。 ”;另一種是積極的,正如季羨林所說,“人的一生是短暫的,絕不能白白的把生命浪費掉。 ”前者對於這個法則侷限於明白,而後者卻是透悟——不只對這個法則,也是對人生。

謹慎小心,修養德行,追隨有德行的前輩,真誠對待事業。 澤泛濫淹沒大地,人眾多相互鬥爭,危機必四伏,務必順天任賢,未雨綢繆,柔順而又和悅,彼此相得益彰,安居樂業。 決策:心胸開闊,樂於助人。

64卦口訣表: 易經六十四卦卦象

水漫於地,選購六十四卦爻納甲世應六親速查表周易易經國學風水64卦爻一 … 【易經64卦口訣表】「易經64卦口訣表」#易經64卦口訣表,突發事件信眾原靈突然竄出快閃行動,來亂的嗎! 易經64卦口訣 (含卦名、卦義、卦象)乾天剛建,自強不息。 易經64卦 很多人是用口決法去記的,把64卦從頭到尾分成8組,一組6個卦熟讀把它記 …

  • 离中虚,坎中满;兑上缺,巽下断。
  • 随 泽雷随 卦象:上兑下震 随卦,上口说下行动,言必行,言行一致,怒吼争吵,相随相从,无故追随,随众,跟随,天下的事物都要随时而动。
  • 決策:性格矛盾,往往表面剛強而內心虛弱,在關鍵的時刻,敗壞事業。
  • 自己不必有意表現,尤其不可放棄謙虛的美德,埋頭苦幹,一定會得到他人的幫助,在事業上大有作為。
  • 成功了,確實不容易,也許它蘊含了我們半生的心血,既然成功的果實來之不易,就讓我們多一點居安思危的意識,提高警惕,防患於未然吧。
  • 這個卦是異卦(下兌上艮)相疊。

但也會遇到一些困難,必迎難而上,因勢利導,克敵制勝。 前進中的挫折不可免,只要動機純正,必可轉危為安。 求名:務必注意妥善地運用自己的力量,不可自恃剛健強壯而冒進。

事業:起初很不順利,受到種種威脅,若能提高警惕,謹小慎微,腳踏實地,逐個地去克服困難,不改變自己的決心,一定可以達到目的。 64卦口訣表 辦事有自知之明,務必量力而行,不可不顧實際,尤其不得逞強,急於求成。 決策:不很順利,前進途中會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難。

大壮 雷天大壮 卦象:上震下乾 大壮卦雷行於天,强盛壮大,“刚阳充沛,壮在正大。 ”壮盛则止,刚极则伤至,凶危,无定处。 在体、用及人身疾病方面与无妄卦同。 复 地雷复 卦象:上坤下震 复卦,地震之卦。

在先天起卦法裡,必需先取得數,再以先天八卦數將數轉為象,例如得數一則取乾卦,二則取兌卦…八就取坤卦,超過八者則以八除,取餘數。 64卦口訣表 第一數當上卦,第二數當下卦,第三數當變爻,如此就可得卦。 詳細方法,請另外參考《梅花易數》的相關書籍,或可參考作者所寫的《梅花易彙通》。 因此一般住家會懸掛八卦鏡,廟樑上及廟門前,道士、法師的服裝上也都會有八卦圖。 甚至有些城市、村莊還會以八卦圖式來建設。

  • 事業:時機尚不成熟,應當耐心而積極地積存力量,切不可冒險行動。
  • 逢到困難,得求友人相助,行動不可冒險,必以柔克剛,待機候時,量力而行。
  • 保持自信心,戒慎恐懼,形勢定會好轉,事業終能成功。
  • 算出一卦的方法叫六爻起卦法。
  • 經商:市場情況良好,可繼續按照原來的方針。

火在天上,普照万物,万民归顺,顺天依时,大有所成。 象曰:明珠土埋日久深,无光无亮到如今,忽然大风吹土去,自然显露有重新。 这个卦是异卦(下乾上坎)相叠,下卦是乾,刚健之意;上卦是坎,险陷之意。 以刚逢险,宜稳健之妥,不可冒失行动,观时待变,所往一定成功。

64卦口訣表: 事業吉,健康凶歸魂卦

八宮六十四卦排列是用文王后天八卦從乾到兌按順時針方向排列出來的。 決策:強健適中,不可過分消耗自己的力量。 在事業順利的時刻,尤其不可妄動。 更應注意,很可能已經處於進退維谷的狀態,務必自保待機,及早有所準備。 決策:注意道德修養,樂於盡力而為地去幫助他人,救人急難,不貪求不應得到的財物。 因此,能受到他人的尊重,也能不斷得到外來的援助,個人事業十分順利,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