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人資詳細介紹

人資的應用和策略到每間公司都不一樣,趁早累積經驗,再依需求去做進修會是我比較偏好的選擇。 一般來說,我們從市場薪資報告,了解自家公司的薪資政策。 薪資政策可分成領先、相應、落後、彈性四種;其中高於市場PR60的時候,可稱為領先政策;低於市場PR40的時候,可稱為落後政策。 完善的薪酬結構設計,除了需留意比對的薪調數據品質,再來則是盤點與建立職等、薪資職級表產出,最重要是將資料備齊後,該如何與老闆溝通、說服主管與落實,本文提供不可不知的人資優化實例。 透過數百家知名企業的實務經驗,以整合性的概念提供最便捷的服務,協助企業不斷創造與累積人才資本,塑造出競爭對手無法複製的企業文化和競爭優勢。 需完整提供五大項目:「職務薪資(所有職務)」 、 「新鮮人起薪」 、 「調薪制度」 、 「福利政策」 、 「外派政策」。

幫助中小企業提高人資管理效率、減輕人事作業上的繁瑣、增加團隊協作溝通的解決方案,讓中小企業也可以擁有大企業的人力管理資源。 1.依據公司各部門人力計畫,適時招募相應人才。 2.規劃、執行及管控教育訓練作業。 3.人力資源相關管理制度規劃與執行。

系統隨法令更新,整合出勤紀錄核對、加班費、特休結算、勞健保和所得申報等項目,每月自動結算薪資。 同時支援電子薪資袋,員工自助查詢安全又環保。 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的話,有相關背景的確比較吃香,某些本土企業的確比較偏好人資所背景的學生,有人資所背景起薪會比非本科的學生高一些。 人資就是靈魂、氣質與個性,沒有氣質個性,其實不會怎樣,但有氣質可以讓你與眾不同,讓人印象深刻。

104 人資: 人資觀點

(出缺勤系統為線上數位系統,善於網路者佳) 4.相關福委活動協助。 5.定期確認勞動法令相關政策,進行制度優化。 6.一般文書資料建檔、管理、歸檔等行政作業。

2.有訓練課程招生經驗尤佳。 3.需具備電腦文書處理能力。 年度教育訓練分析規劃、執行、檢討、與成效評估。

104 人資: 提供四大產業 x

內部行銷專案分析規劃、執行、檢討、與成效評估。 TTQS評核及人力資源提升計劃等相關作業。 雇主品牌專案規劃及執行。 數位學習系統設定與維護。

104 人資

公司職工福利活動及節慶事宜辦理。 部門行政總務相關事務協助。 2.處理勞健保加退保作業。 3.出勤、獎金、薪資管理。

104 人資: 人力資源管理師/人資招募經理(HR/Human Resource Manager)

透過104薪酬調查報告, 瞭解業界調薪、外派、福利政策, 通盤考量公司的市場的競爭力和支付能力, 達到有效成本運用,擬訂最恰當的薪資結構政策。 以解僱員工為例,目的是「讓公司的部分員工離開、然後公司和離職員工都繼續過著彼此的生活」。 還有一些時刻是需要發揮人資的同理心,如公司在解僱員工、資遣員工時,或是因為考績不佳而影響個人獎金,這些在管理上的「艱難時刻」,更多的同理心展現,有時候也是在幫助你讓事情推動的更順暢。 您不需要喜歡職場上的每位同事,但是你必須適時的表現出自己的同理心,多數時候員工們希望您能聽取他們的意見,理解他們的困難,甚至是解決他們的問題。 但您畢竟不是心理諮商師,不需要把每個人當成病人、幫他們根除病因,而是要能說服他們用合理的方式去處理困難、尋求真正的幫助。

104 人資

而如果您就是負責招聘新員工的HR,您知道在哪邊能找到最優秀的求職者、也能透過出色的招募技巧吸引求職者,甚至讓他們在求職過程中就對公司留下深刻印象,都是能讓招募工作更順利的技巧。 104 企業大師專為中小型企業提供雲端人資管理系統服務,如需要任何幫助,歡迎洽詢系統顧問,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如果依公司的需求層面來看的話,大規模的公司在人資部門通常會專業分工,喜歡找有單一職能專業的人;而小規模的公司或是新創因為在人資部門的人力編制有限,通常會頃向找有全職能經驗或至少具備兩種以上職能經驗的人。 你可以看你想進大公司還是新創,去決定發展的方向。 1.公開班訓練課程規劃與招生工作 2.公開班及包班訓練課程開課執行工作 3.訓練課程行政工作處理 4.行銷活動的執行及相關行政工作準備 其他條件 1.反應靈敏、溝通能力佳。

104 人資

系統內建人事、出勤、薪酬報表,視覺化數據分析,幫助企業快速掌握人力發展狀況,找出影響人事管理的關鍵因素。 若貴公司於2020年、2021年有參加薪調活動者,系統有留存您當時所填寫「職務薪資」及「福利政策」的資料,您可利用匯入下載的功能,於系統下載當時填寫的薪資Excel檔,並修改薪資後再上傳,便可加快您填寫的速度。 身為人力資源的工作者,如何有效的「管理人力」本來就是相當重要的工作項目。 您可能不需要直接接觸管理工作,但您需要了解該如何管理組織、如何有效的推動組織最新的規章、辦法,甚至只是一場簡單的公司同樂會。

  • 我自己也碰過不少網路負評的狀況。
  • 對外時,要有高度敏度以及善於察言觀色,如此才能在招募甄選時,透過短時間的面談,篩選出最適合公司的員工;對內時,當員工不直接表達出自己情緒時,也能夠正確地觀察組織的氣氛,了解組織成員心中想法,及其真正的需求。
  • 不同職能會對勞基法有不同程度的需求。
  • 整體價值 物超所值,成效顯著。

除了能夠具備跨領域的專業技能之外,每位HR應該都同意,只有很少數的機會能在上班期間僅處理單一事件即可,通常的狀況是案件同時發生,需要自己區分出先後緩急以及危機處理。 我自己也碰過不少網路負評的狀況。 前幾年,一位人資部門的實習生,他實習結束後在Dcard上面留言,認為說實習工作內容,跟他想像得不太一樣;然後也寫了一些比較負面故事。 以104經驗來說,早年人資部門遇到PTT之類的負評時,都會一一回應,但我們發現認真回應後,有時候隨著評論、留言數越來越多,最終局面反而變得難以控制。 人資的職能要轉換產業的難度不高,只要不排斥的產業都可以試試看! 不過不同的產業會影響企業文化,你可以從企業文化去挑選適合你的產業。

  • 社會福利是每位職員可以享有的權益,人資的工作是協助每個員工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不會讓他們錯過任何一項福利(因為員工通常對這些事情一知半解)。
  • 面對市場人才的變化以及集團發展多角化,都能處變不驚,快速找到解決方法。
  • 我認為大學就確定對人資有興趣的話可以念相關研究所,沒有的話我建議先進職場做做看再說。
  • 3.人力資源相關管理制度規劃與執行。
  • 3.需具備電腦文書處理能力。
  • 1.依據公司各部門人力計畫,適時招募相應人才。
  • TTQS評核及人力資源提升計劃等相關作業。

需具備細心、耐心、責任心。 富團隊精神,良好的職場倫理態度,需有汽車駕照。 企業大師是一零四開發的雲端人資管理系統,主要提供人事管理、出勤管理、打卡、薪資計算、排班管理、員工自助平台等。

有興趣可以考,但非必要。 然而,必要的是要有勞基法的觀念。 不同職能會對勞基法有不同程度的需求。 如果依未來是否能發展至管理職為目標來看的話,並沒有哪一個比較難往管理職發展,畢竟管理職更看重的是管理而非執行面,因此主要還是依你的專案經驗跟領導特質決定你能否得到管理職的機會。 社會福利是每位職員可以享有的權益,人資的工作是協助每個員工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不會讓他們錯過任何一項福利(因為員工通常對這些事情一知半解)。 這裡的公私分明,指的不是在處理人資工作時將「個人私情與公務切開」,因為那並不是專業技能,而是身為HR、你本來就該具備的基本職業道德。

104 人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