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代台語 老歌6大好處

专辑收录了《我被爱打败》、《合影留念》、《雨一直下》等11首歌曲,曾获得Billboard 1999年亚洲华语创作歌手奖。 3、陈淑桦,1958年5月14日生于台湾,中国台湾流行音乐女歌手。 1973年发行首张专辑《爱的太阳》进入娱乐圈;1985年以华视歌手身份获得第二十届台湾电视金钟奖年度最佳女歌星演员;1989年签约滚石唱片发行的专辑《跟你说听你说》创下台湾歌曲销量百万的纪录。 當時專輯出版速度頗快,稍有市場基礎的歌手幾乎每三個月就能出版新歌。 《山丘》是由李宗盛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收录在李宗盛2013年发行的同名专辑《山丘》中,该曲获得第25届流行音乐“最佳年度歌曲奖”和“最佳单曲等奖项”。 该专辑发行于1991年,专辑共有11首歌曲,同名歌曲是一首风靡全球的流行歌曲,仍为人们传唱,它被视为刘德华的成名曲之一。

70年代台語 老歌

这首歌一开始是李宗盛为张信哲所写的,但他还没写完张信哲就去当兵了,等他退伍回来,李宗盛已经把这首歌给了别人。 然而,因为对这首歌念念不忘,张信哲再度找李宗盛讨论,他认为这首歌原是描述自己去当兵的故事,所以希望能拿出来再唱,于是才有了《别怕我伤心》。

《风继续吹》这首歌曲收录于张国荣同名专辑《风继续吹》中,所描写的意境是:一对恋人,因外力所必须分开时的一段离愁别恨。 这首歌在哥哥的演艺生涯中,占据了无法忽视的举足轻重的地位。 70年代台語 老歌 70年代台語 老歌 1984年年底,中国和英国签订了《中英联合声明》,这个事件对香港很多市民来说不亚于1979年的台湾。

1984年演唱的《Monica》是香港歌坛第一支同获十大中文金曲、十大劲歌金曲的舞曲 。 1967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从而开始其歌唱生涯 。 1969年因演唱台湾首部连续剧《晶晶》的同名主题曲而在台湾成名。 20世纪70年代初期以《千言万语》、《海韵》等作品打开香港及东南亚唱片市场。 《心太软》是任贤齐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小虫作词、作曲,收录在任贤齐1996年发行的同名专辑《心太软》中。 《心太软》是任贤齐的成名作,1997年这首歌曲获得了第二十届十大中文金曲优秀国语歌曲铜奖 。

70年代台語 老歌: 國語經典流行歌曲(60年代)

2010年,“华语金曲奖”30年经典评选于12月12日广州影音展揭晓,张雨生的代表作《我的未来不是梦》入选“30年30歌”。 1989年为了参加东京音乐节,陈百强请周启生给他编一首像《情若无花不结果》那样中国风的曲,于是,周启生特意为《偏偏喜欢你》编了一首新曲子,陈百强很喜欢这种中式的小调。 70年代台語 老歌 1988年,电影《阿郎的故事》上映,当周润发扮演的阿郎车祸身亡时,《你的样子》的旋律响起,这一幕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是步入21世纪以来最为流行的情歌之一,也是无数女孩子K歌必点的歌曲。 70年代台語 老歌 《为爱痴狂》是由陈升填词、谱曲,由刘若英演唱的一首歌曲,也是刘若英第一张专辑《少女小渔的美丽与哀愁》中的主打歌曲。 歌曲《为爱痴狂》作为电影《我的美丽与哀愁》中的歌曲,获得了1995年“第3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电影歌曲奖”。

70年代台語 老歌

华语音乐教父,但在台湾金曲奖上他是一个过客,只留下过匆匆一笔。 第一张专辑《之乎者也》问世,从此彻底改变了聆听中文流行歌曲的方式。 在台湾的校园歌曲和邓丽君开创的演唱方式,使中国通俗音乐发展到一个高峰,具有中国音乐独特的风格和魅力,邓丽君在美国开演唱会时,吸引得许多舞台剧务美国人在后台全程欣赏,虽然他们听不懂中文唱词。 1992年举办43场“金光灿烂徐小凤演唱会”,打破歌手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开演唱会的场次纪录 ——歌曲代表《漫漫前路》、《明月千里寄相思》。 许冠杰:1967年担任莲花乐队的主音歌手,同年发行首张专辑《Just A Little》。

70年代台語 老歌: 台語經典流行歌曲(70年代)

从美国返港并重新踏入乐坛发行了粤语版《容易受伤的女人》,这首歌发行后,王菲成功跻身香港一线女歌手之列。 光阴的故事是由罗大佑填词和谱曲,而原唱是张艾嘉,最早收录在专辑《童年》中。 罗大佑用他深情的嗓音唱红了《光阴的故事》歌词,《光阴的故事》成为了经典校园民谣。 《十七岁的雨季》收录在林志颖1992年推出的首张个人专辑,在推出这张专辑后,林志颖成功的征服了每一个歌迷。 也凭借这张专辑获得了“亚洲小旋风”的称号,成为了当时的偶像巨星。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是中国台湾歌手伍思凯于1990年发行的同名专辑中的歌曲,是伍思凯集作曲、编曲、制作、演唱的全创作作品,也是他的成名音乐作品。 1990年《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入围金曲奖年度歌曲,在台湾、新加坡、香港各地排行榜居高不下。 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人,不再喜歡聽風花雪月的國語流行歌曲,他們聽西洋的熱門音樂。 也不喜歡看浪漫無趣的文藝電影,他們的價值觀開始深受美國文化的影響。 這時期的台語流行歌在電視媒體的演出非常受限,綜藝歌唱節目中每天只能安排演唱二首,而且長度都不能超出一分半鐘。 《雨一直下》是张宇1999年发行的专辑,是张宇的第十张专辑。

70年代台語 老歌: 黃金年代 台語老歌 PC

1984年,非洲埃塞俄比亚大饥荒爆发,为援助饥民,迈克尔杰克逊创作了一首《天下一家》(We Are The World),邀请一众歌手共同发起公益演唱,1985年,正值台湾光复40周年,1986年又碰上“世界和平年”。 《朋友》英文版名字叫《friend of mine》,收录在他1986年在日本发行的专辑《Thunder Arm》中。 伊能静的《十九岁的最后一天》,在1987年推出的时候,奠定了她在流行乐坛中的才华美少女的地位。

专辑中的歌曲大部分都由她亲自填词,造型也由她自己打造。 《水手》在1992年造就了海峡两岸普天同唱的奇观。 《水手》的社会性、群体性和人文性都十分浓厚,而郑智化身残志坚的形象,也借着这首歌为人熟知并喜爱,以至于人们一提到化哥就不能不提这首《水手》,水手也成了郑智化的经典成名曲目,歌曲悠扬婉转,铿锵有力,催人奋进。

70年代台語 老歌: 台語經典流行歌曲(60年代)

欧阳菲菲、翁倩玉、邓丽君等港台歌手演唱了大量的日本歌曲。 八十年代,新一代音乐家在港台崛起,眼界更为开阔,把欧美流行形式与中国音乐相结合,开创了港台流行音乐新局面,并对大陆产生重大影响。 1961年7月10日出生于香港,中国香港男歌手、演员,毕业于香港崇文英文书院。 1984年因获得首届香港十八区业余歌唱大赛冠军而出道。 1993年发行的专辑《吻别》打破华语唱片在台湾的销量纪录。 70年代台語 老歌 生于香港,中国香港男歌手、演员、音乐人;影视歌多栖发展的代表之一。

1991年,发行个人首张专辑《现代爱情故事》,以歌手身份出道,并凭此获得第10届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新人奖铜奖 。 这首歌是中国著名摇滚乐队黑豹乐队的一首音乐作品,它收录于黑豹乐队于1991年发行的首张专辑《黑豹》中。 该作品的词曲创作者均为窦唯,演唱者为黑豹乐队。 《单身情歌》,是一首流行的歌曲,也是同名专辑中的主打歌曲,该歌曲由台湾歌手林志炫演唱。

1971年凭借创作的歌曲《铁塔凌云》受到关注, ——《歌曲代表》沧海一声笑》、《半斤八两》。 邓丽君:(1953年1月29日-1995年5月8日),出生于中国台湾省云林县,祖籍河北省大名县,中国台湾歌唱家、日本昭和时代代表性日语女歌手之一 ——歌曲代表《甜蜜蜜》、《何日君再来》。 2、潘越云,本名潘月云,1957年11月19日出生于台湾省高雄市,台湾女歌手。 1980年10月31日成为滚石的首个签约歌手正式出道。

《我的未来不是梦》是张雨生演唱的一首励志歌曲,由陈家丽作词,翁孝良作曲。 这首歌曲是张雨生的代表作之一,收录在飞碟唱片于1988年推出的群星合辑《六个朋友》中。 《阳光总在风雨后》,许美静演唱的歌曲,收录在其1997年发行的专辑《都是夜归人》中。 这首歌成为中国女排的队歌,也因为女排队员的演唱而风靡一时。 《再回首》由陈乐融和卢冠廷创作,台湾歌手苏芮首唱,80年代末期风靡大街小巷。 1963年,李双江随新疆歌舞团赴越南访问演出,凭借歌曲《解放南方》获得“优秀歌手奖”。

《新鸳鸯蝴蝶梦》是台湾歌手黄安的代表作之一,收录在黄安于1993年发行的专辑《新鸳鸯蝴蝶梦》中,为该辑的主打歌,同时亦为1993年的著名台湾电视剧《包青天》的片尾曲。 《我想有个家》是台湾著名歌手潘美辰众多代表作之一,作词、作曲、演唱:潘美辰。 1990年该歌获台湾第一届金曲奖,年度最佳歌曲奖,并于1991年2月在中央电视台春晚舞台演唱。 《一场游戏一场梦》是台湾歌手王杰于1987年推出的首张专辑。

  • 《水手》在1992年造就了海峡两岸普天同唱的奇观。
  • 1993年5月底,Beyond从日本返回到了香港,这一年也正值Beyond成立十周年之际,于是黄家驹写下了这首《海阔天空》,来记录Beyond十年心路历程。
  • 李臨秋後代李修鑑也參與CD書籌劃,說服了許多音樂人後代家屬;他說,30年代台語歌是台灣珍貴的資產,變成公共財流傳下一代,應該要樂觀其成。
  • 2010年,“华语金曲奖”30年经典评选于12月12日广州影音展揭晓,张雨生的代表作《我的未来不是梦》入选“30年30歌”。

源自日本的大型跨國烏龍麵連鎖店丸龜製麵在台灣大受歡迎! 因丸龜品項繁多、出餐迅速、餐點口味及品質都很穩定,所以擄獲了不少拉麵愛好者的心。 台灣經典小吃「鹽水雞」又被稱為冷滷味,不僅是許多人的宵夜良伴,還受到許多外國觀光客喜愛,鹽水雞口感清爽、食材多元,除了最常見的雞肉以外,…

1972年,李双江因演唱的《北京颂歌》、《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党的阳光照耀祖国》、《拉着骆驼送军粮》等歌曲而在中国大陆为人熟知。 1999年,凭借歌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获得首届中国音乐电视金奖。 最早的乐坛偶像,他的嗓音以音色高亮着称,他的音乐一直广受赞誉,是代表流行音乐的一面鲜明旗帜。 代表歌曲《狼》、《多少》,所属专辑为《我拿什么爱你》。 他的任何一张唱片的出版,都会引起乐评界的广泛讨论 。

《亲密爱人》是梅艳芳第三张国语专辑,于1991年由华星娱乐有限公司出品及由滚石有声出版社有限公司发行。 巫启贤的一首沧桑情歌《太傻》更是轰动一时,当时在亚洲专辑销量达到惊人的180万张,不愧是名符其实的实力派歌坛唱将。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这首歌最早是童安格(词是陈桂珠)写给飞鹰三姝之一的裘海正唱的。 该曲出现在裘海正1987年第一张专辑中,专辑的名字刚好也是《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这首歌最早是收录在《滚石九大天王纵夏欢唱12出好戏》合辑里面的。

70年代台語 老歌: 國語經典民歌(70年代)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是由陈焕昌(艺名小虫)填词谱曲,钟镇涛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在钟镇涛1989年发行的专辑《诗人与情人》中。 大陆歌迷认识周华健大概就是从《让我欢喜让我忧》这张专辑开始的,理所当然,它也就成为了周华健最经典的专辑。 好嗓子需要有好的歌曲来体现,周华健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婉转”。 虽说主打歌《让我欢喜让我忧》是翻唱自ASKA的曲,但李宗盛完美的填词,与这首歌的旋律配合得天衣无缝。 《你看你看月亮的脸》是孟庭苇出道后的第三张个人专辑,1991年9月由台湾华星唱片公司出品,监制为吕世玉,制作人为吕国梁。

歌曲体现了「世纪末绅士摇滚」的新旧曲混和风味。 《光辉岁月》是香港摇滚乐队beyond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黄家驹作曲,粤语版由黄家驹作词,国语版由周治平、何启弘作词,是beyond的代表作品之一。 1990年这首歌曲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获得了十大劲歌金曲奖。 《走过咖啡屋》是由台湾著名歌手千百惠演唱的歌曲,由牧莎作词,林子渊作曲。 千百惠凭借《当我想你的时候》、《走过咖啡屋》等歌曲,很快成为流行乐坛红极一时的明星。 《恋曲1990》收录于罗大佑个人专辑《爱人同志》中,是罗大佑演唱的一首情感类歌曲,同时也是电影《阿郎的故事》的国语版主题曲。

1981年,罗大佑从中国医药学院毕业并取得医师执照之后,第一次以音乐制作人身份制作的第一张唱片。 那时的张艾嘉早已成名多时,她的名气比当时的罗大佑大得多。 张艾嘉唱完之后,童年火了,罗大佑也火了,后来他自己重新演绎童年,几乎成为全世界所有华人心中的经典。 1994年,林忆莲由香港转向台湾发展,遇见李宗盛加入滚石,一年后,发行了专辑《love,sandy》,歌曲《听说爱情回来了》收录其中,林忆莲在李宗盛的包装下,成功打开了台湾市场。 70年代台語 老歌 20世纪90年代,在华人中流行这样一句话: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小姐的歌声,有风吹过的地方就有张学友先生的音乐回荡。 经典歌曲有《吻别》、《等你等到我心痛》、《情网》等。

無論是尾牙還是比較傳統的結婚典禮,這都是一首能夠很快把氣氛炒起來的台語high歌。 今年連莊拿下金曲獎最佳作曲的HUSH,在11月個人專場演唱會上搶先帶來新專輯裡的新歌,歌迷間熱烈討論,新歌好口碑讓歌迷更加期待新專輯,終於在今(15日)發行睽違4年的全新創作專輯《娛樂自己》。 早在這部片上映之前,不少影評人就看好這部片的票房,直說這又將是一部票房破億的電影。

《你的样子》是罗大佑的经典名曲之一,描述了奋斗在路上年轻人的孤独感——没有人喝彩,前路渺茫,只能提着灯笼踽踽独行。 2008年李双江入选第二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 2007年12月,李双江参加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华鼎奖”颁奖典礼,并获得“2007最受公众尊敬的表演艺术家”奖 。 2009年12月,李双江参加“人民喜爱的艺术家”颁奖典礼”,并获得“人民喜爱的艺术家”荣誉称号。 李双江,1939年3月10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 70年代台語 老歌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

《无地自容》是中国著名摇滚乐队黑豹乐队的音乐作品之一,它收录在黑豹乐队于1991年发行的首张专辑《黑豹》内。 该作品的词作者为窦唯,曲作者为李彤,演唱者为黑豹乐队。 《沧海一声笑》由著名音乐人黄沾作词作曲的一首歌曲,是影片《笑傲江湖》和《笑傲江湖贰之东方不败》的主题曲,分为国语版和粤语版,但这两个版本间歌词只有3句不同。 国语版、粤语版均由许冠杰主唱,黄沾、许冠杰、张伟文合唱,而原声带中则收录了黄沾、徐克、罗大佑合唱的国语版以及许冠杰主唱的粤语版。 《晚秋》原名为《愿你把心留》由广东创作人许建强作词作曲,交由广东歌手陈汝佳原唱,后经香港歌手黄凯芹于1992年改编词曲和歌名为《晚秋》收录于发行专辑《传闻》里,并广为传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