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正職不可不看詳解

成為區顧問之後,他也將此技巧帶入職場之中。 但假設你打工的期間少於 3 個月,則你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在雇主這邊加保,或是維持原來參加健保的方式,避免短期內加退保轉換的時間差與轉換的麻煩。 2022年1月27日 711正職 — 在超商工作有年終獎金嗎?

如果工讀生平日打工的加班時數在 2 小時以內:加班費的時薪應該依照平日的每小時工資,再加給 ⅓ 以上,也就是(時薪 x 時數 x 1.34 倍)。 若你是將在 2023 年尋求工讀、打工機會的工讀生,記得以此打工的時薪為基準和雇主協議薪資;若是延續 2022 年的工讀職缺,也可留意雇主是否依據 2023 年的勞基法最低時薪標準給薪。 勞動部在今年 9 月決議調漲 2023 年的勞基法最低時薪,基本時薪(每小時基本工資)從原先的 160 元提高到 176 元,約 5% 增幅;而若雇主是以月薪為計算基礎,則最低時薪也將從 25,250 元提高到 26,400 元,有 4.5% 增幅。 因此若在 2023 年的國定假日仍有安排打工的工讀生,則打工的時薪最低須以基本工資的 2 倍計算,也就是 352 元。 2022年6月2日-1079 個工作機會|7-11早班正值夥伴(三重真旺)【統一超商_柯比企業社】、7-11早班工讀夥伴(三重真旺)【統一超商_柯比企業社】、7-11早班工讀夥伴(新 …

立委王育敏今(12)日表示,有一家公司以薪資2萬2000元至15萬元聘僱一個人,直呼根本是法律漏洞,「有修跟沒修一樣」,勞動部對此回應,確實有發現薪資過大,喪失接露原先修法意義。 另外,不少人認為,這並非台灣特有文化,「先進國家一大票,黑工也沒比較少」、「不是特有文化!在對正職保障很好的國家,這種情形反而不少,因為要避掉福利和正式員工的法規」。 不只是引導門市店員,林昕萍對資深店長也是如此。 她知道長輩們對於手機、科技類的事物較有距離感,所以總部一開始在推動地方各門市LINE群組的時候,她也認真專研和加盟主們的溝通方式,想方設法把這項計畫推廣給各個店長。 善於和各個店長、工讀生溝通的林昕萍,並非一入社會就是「達人級」,而是歷經和門市夥伴爭執與摩擦後,那次的經驗讓她上了一堂課――做事,也要做人――那段經驗甚至悄悄讓她的個性開始改變……。 至於勞退部分,雇主須以工讀生的日薪乘以 30 天換算成月薪標準後,再對照我們上一個段落中提供的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分級表,用該分級表中的金額乘以天數來申報。

711正職: 工作地點

而統一集團細心經營總部與門市之間的緊密連結,因此大專院校畢業生在區顧問培訓期間,就以年薪66萬起薪(此為擔任儲備幹部之薪資平均值,正式晉升區顧問約三年後年薪有機會破百萬)吸引人才,希望區顧問運用總部資源,協助門市推廣業績,同時也擔任行銷專案的溝通角色。 面試的過程中,店長問我說:你現在幾歲啊? 怎麼會想來超商打工,你知道超商很累嗎? 我們的時薪是比照一般水平的沒有特別高喔! 等等的,我覺得面試會問的問題都不會超出範圍太多,大概過了5分鐘,店長也就跟我說這樣就好了唷,如果有錄取會再通知你!

  • 或,如果你已位居管理職,就可以強調帶領團隊的理念、作法,以及跨部門溝通整合的能力,最後一定要談到自己對公司的實際貢獻。
  • 「相對於坐辦公室的內勤工作,我覺得我很喜歡擔任區顧問這個角色。」林昕萍表示,擔任區顧問要在各門市之間移動,每個門市都有各自的狀況與待處理問題,例如這間店的店長沒時間找工讀生、另外一間店的麵包報廢品太多等等的。
  • 而精神科名醫沈政男則指出,黨主席下台無法讓民進黨止血,無法對嘉義市長選情有任何影響,民進黨的檢討欠缺敗選因素的科學分析,且不敢檢討在上位那一、兩人,那麼從11月26日以後所流的每一滴血,都是來自2024總統候選人。
  • 店員在做咖啡時,可以要求他的手要先消毒,因為7-11店員的手通常都很髒,7-11用的酒精是75%的食用酒精。
  • 明年1月開始,亦有正職人員調薪計畫,經考試合格的PT人員則再提高時薪到180元。
  • 根據勞基法的規定,不管任職多久,每一年都有 30 天半薪病假的權利。

明年1月開始,亦有正職人員調薪計畫,經考試合格的PT人員則再提高時薪到180元。 711正職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分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個人網站建議肺癌高危險族群,可以考慮自費接受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LDCT),以求早期發現肺癌。 因為肺癌初期常常沒有明顯症狀,當肺癌病人出現症狀來看診時,僅有不到3成患者還有機會開刀,而開刀後能完全治癒肺癌的患者不到2成。 如果加盟主違反跟7-11總公司簽訂的合約條款的話,就會被7-11總公司寄一張勸導單,集滿三張該店就會被總公司收回。

現在的履歷都是制式表格,的確很難在學經歷之外再看出個人的優勢特色,這時自傳便顯得格外重要,也是最關鍵的臨門一腳,決定你是否被通知面試。 而每日正常工作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不得超過40小時;若雇主有必要讓勞工在正常工作時間以外工作,雇主延長工時連同正常工作時間,一日不得超過12小時,延長之工作時間,每個月不得超過46小時。 「我會一直記得這件事情的。」回想起當時情境,林昕萍語重心長地說,這整起事件給他很大的轉變,這讓她從一個懵懵懂懂、有話直說的工讀生,開始轉變成三思而後言的習慣。 她開始學習如何把話說出來的同時,不會讓人感到不舒適,又兼顧彼此交流想法的初衷,最後再一步一步達成共識、共同完成任務。

711正職: 福利

並且依照勞基法規定,以一天正常的上班時數 8 小時來說,不可以加班超過 4 小時,工讀生打工的時數也同樣適用此規定。 那些關於工讀生的必知知識,如勞基法規定的最低工時與時薪加班費的計算等,都一次在本文中介紹! 希望讓求職者充分了解自身的權益,應徵打工、面試工讀生職位時更加謹慎;而雇主也更明白自己的相關法定義務,不再因不了解而誤觸法律。

只要你的公司雇用人數在 5 人以上,就需要成立投保單位幫員工保勞保,而且不論員工的職位為何,是工讀生、短期打工人員、計時人員、兼職工作者或正職員工,都必須在員工的到職日投保。 另外,雇主也需注意的是,就算你雇用的工讀生或兼職工作者原先已有一份正職工作,也必須協助加保勞保,因為勞保是可以重複加保的。 雇主雇用工讀生或其他「部分工時勞工」時,除了須遵守勞基法規定,每天勞工的正常工作時間不得超過 8 小時、每週不能超過 40 小時之外,若有需要工讀生加班,雇主也必須遵照我們在上一段落中提到的加班時數限制,工讀生一天不能打工超過 12 小時、且一個月不能超過 46 小時。 而大夜正職服務員起薪更高,台灣麥當勞表示,即起開出全新「大夜正職服務員」職缺,起薪39,000元,並享週休兩日(含1天週末)、全年123天休假日的福利;為體恤夜班輪值人員的辛勞,將自12月1日起提供夜班輪值津貼給正職管理組。 唯有如年終獎金、三節獎金、額外休假等福利,由於不屬於勞基法所保障的範圍,通常都視雇主與企業規定而為之,因此工讀生不見得會有相關的福利,建議可以在面試前先詳閱企業規定,或是在打工面試時和雇主確認清楚。

711正職: 工讀生與雇主必知:工讀生打工時薪、勞健保、加班費與特休規定(2023 最新)

對雇主來說,提供給勞工的「福利」應屬勞基法不保證的範圍,像是年終獎金、三節獎金、額外休假、免費茶水零食等,視企業規定而有所不同,也有些企業會依據正職員工和工讀生給予不同的福利。 不過,儘管非勞基法保障的福利範圍,雇主也應於面試或簽訂勞動契約時和員工和工讀生說明企業福利的範疇,並在合約中註明清楚。 其實工讀生和全職員工的差別,只在於工讀生通常是用「時薪」計算打工的薪水,全職員工基本上都是以月薪制為給付方式,除此之外,在勞基法中這兩者的權益並沒有不同。 因此許多全職員工應有的權益,像是勞健保、加班費、特休假或病假等規定,工讀生也一併適用。 勞基法除了規定工讀生每工作 4 小時,都應該至少休息半小時之外,工讀生打工也要按照一例一休的規定,每 7 天中應該有一天是例假日、一天是休息日。 遇到國定假日等,工讀生都應該休假,除非雇主有和工讀生約定好在國定假日打工,才依照加班費的規定給予打工的薪資並加班。

2.陳列商品、清潔櫥窗、維持營業場所的整潔與美觀。 請於111年12月16日16時前(以送達本校為憑),逕寄320052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147號 龍岡國中人事室收或逕送本校警衛室。 經本校初審合格者擇優通知面試,不合者恕不退件及函覆,如需返還書面應徵資料可附回郵信封俾利郵寄。 不論是學校表現或工作經歷,都要和應徵的職缺有相關性,否則對方要吃素麵,你來一碗大大的牛肉麵,反而拍到馬腿上去了。 我每天都在看同事打的報告、日誌、企畫案,寫錯字或用錯成語,在年輕人是非常稀鬆平常,他們也不以為意。 可是若發生在寫自傳,這樣的缺點就會被放大,企業會解釋成隨便、不用心、沒誠意等,一定會扣分,不能不注意。

  • 如果工讀生是在員工人數少於 5 人的小型公司單位打工,則不在勞保強制投保範疇中(但仍適用自願投保),不過雇主還是必須幫工讀生投保就業保險(就保)和提繳工資的 6% 作為勞工退休金(勞退),未來如果要申請失業給付或退休金才不會受到影響,這兩者也都是工讀生打工就職第一天就該有的保障。
  • 以2030年為目標年,我們承諾統一超商員工的薪資至少符合生活工資。
  • 打工的工讀生和全職員工相同,只要和雇主簽訂了勞動契約,就必須遵守打工的工作守則、保護營業或技術上的機密,欲離職時也須遵守勞基法的「離職預告期間」,依據年資提前預告雇主,並不能夠因為自己是工讀生,就可以想要任何時候離職就離職。
  • 因此許多全職員工應有的權益,像是勞健保、加班費、特休假或病假等規定,工讀生也一併適用。
  • 林昕萍認為,職場角色的變化,除了帶來思維的成長,還有視野轉換、思考廣度、深度與全面性等等,幸好一路上她敦促自己不斷進步、精進自己的溝通技巧,現今各門市店長認為她是暖心的陪伴,同時也是他們門市營運一路相挺的好戰友。
  • 過去麥當勞大夜班以PT為主,時薪為223元以上,但未來將改採正職服務員,目前全台麥當勞有200間餐廳為24小時營業,因此有大夜班需求,占麥當勞全台餐廳數5成。
  • 若你是將在 2023 年尋求工讀、打工機會的工讀生,記得以此打工的時薪為基準和雇主協議薪資;若是延續 2022 年的工讀職缺,也可留意雇主是否依據 2023 年的勞基法最低時薪標準給薪。

辛苦上班一整年,大家最期待的就是領到年終大紅包的時刻;不過,近來一位男大生卻在社群平台「Dcard」表示:「在7-11打工的 … 2021年7月19日 — 出社會之後,多半人都會想找份穩定工作,隨著年資增加,薪水也期望能逐年上升,不過近來有網友好奇,家裡樓下超商有一位大叔,做了好幾年,到現在40歲 … 如果上大夜班的員工想上廁所的話,都要用非常神速的速度上廁所或擦屁股,此時在上廁所的大夜班員工,他們都非常想把鐵門拉下來。

711正職: 統一超商7-11早班正職職員(福利優)

我們不太愛接店長的電話,因為有些不負責任的員工或新來的員工,沒通知就不來上班,所以當我們看到是店長打來的,就知道大概要去代班了,所以7-11有些員工有時候會莫名其妙被叫來上班。 711正職 2018年4月1日,我在為我的下一份工作進行準備,正好在1111人力銀行上搜尋到統一超商7-11的徵人訊息,我不仿點進去閱覽,發現離家近時間又能與我配合,夏日不用忍受外面的高溫,我也有一顆服務的熱忱,於是我就投了履歷等待通知。 1.向顧客說明貨品的性質、特徵、品質與價格 2.陳列商品、清潔櫥窗、維持營業場所的整潔與美觀 3.在當天結束營業前,統計銷售情形、盤點貨品存量及撰寫當日業務報表 4.POS系統收銀機操作、結帳 發展遠景: 我們非常重視每一位同仁,希望同事之間相處歡樂友善,一起營造良好工作環境。 歡迎喜愛門市工作、有責任感、熱愛交談有活力的朋友,一同加入我們。

工讀生在平日加班超過 2 小時: 2 小時以內的的工讀時數,以上述的規則計算;另外超過 711正職 2 小時的部份,則加班費時薪應該要再加給每小時工資的 ⅔ 以上,也就是(時薪 x 時數 x 1.67 倍)。 2021年1月28日 — 有152人認為在7-11_統一超商工作「 平常心」,50人認為「有苦說不出」。 除了7-11_統一超商薪水待遇情報,更多關於7-11_統一超商平均月薪、工時、實際 …

711正職

不過有一次,她發現同事並沒有這樣做,對方甚至以其他理由作為推託,所以那時候的林昕萍就跟他同事「槓上」了。 「畢竟工作事項變多,一定會讓人覺得備感壓力,這時候如果有先前交流的相處時間打底,會讓事情更好溝通。因為彼此可能都已經習慣這樣的對話方式,如果有任何問題,都能拋出來,我則會接住它。」林昕萍說,溝通的方式決定未來合作的順利與否,甚至可以說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 餐飲集團陸續公布起薪、薪資調漲計畫,台灣麥當勞宣布, 今年持續招募正職服務員,起薪從11月1日起由27,000元調升為30,000元,相當於調漲11%,大夜正職服務員起薪則為39,000元,今年度預計招募200名,且12月1日起將提供夜班輪值津貼給正職管理組。 根據勞基法的規定,不管任職多久,每一年都有 30 天半薪病假的權利。

每個區域都有一家主要的直營店,裡面的員工各個都非常專業,就算很忙的情況下,服務態度還是不減,甚至不輸王品集團,這種店一個班都會有5位左右的職員。 基本上如果有客人買微波的冷凍食品,我們都會照著包裝上面的指示去微波,但很多微波的冷凍食品就算你照著他的指示去微波,他裡面還是冷的,所以此時可以提醒店員微波久一點。 求職防騙三大要點:要有人陪同、要確認公司資料、要存疑(非辦公時間、待遇不合理、面試地點偏遠、非公司所在處)。 約僱期限:自實際報到日起至112年度本市學校護理人員遷調作業或聯合甄選錄取人員分發報到前一日止,代理人員於代理原因消滅時應即予解僱,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留用或救助。 在自傳著墨優異的表現,常會在面試時,被面試官提出來問你,可以加強對方的印象。 所謂優異的表現,比如獲邀參加國際性會議、在全國性競賽脫穎而出、業績連三年奪得冠軍等。

「我會和妹妹們聊化妝、和弟弟們聊機車。」林昕萍笑著說,多虧家人對機車略有研究,所以在和學生工讀生們有更多話題可以聊,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相對於坐辦公室的內勤工作,我覺得我很喜歡擔任區顧問這個角色。」林昕萍表示,擔任區顧問要在各門市之間移動,每個門市都有各自的狀況與待處理問題,例如這間店的店長沒時間找工讀生、另外一間店的麵包報廢品太多等等的。 這些任務都讓工作時刻變得更有挑戰,且解決問題之後也會有豐富盈滿的成就感。

711正職: 7-11 統一超商 清圳門市-夜班正職人員

有少部分店家會禁止員工食用報廢,因為怕員工吃出問題,通常報廢是不可外帶回家的,因為給親朋好友吃壞肚子的話,7-11是要負責任的。 通常在7-11上班的女生且時間超過一年的話,這種女生都是非常獨立的,如果對方沒男朋友的話,可以考慮交往一下,一般有公主病的女生或小時後被寵壞的,在7-11都會做不久。 通常店員自己帶杯子思樂冰都是喝不用錢的,因為那東西成本很低,盤點時,我們都是以杯子的數量來計算,所以請別隨便拿思樂冰的杯子,這樣算偷竊。 大部份的人會按著以上的成長順序一段一段寫,從家庭寫到求學,再寫到工作,這樣最不會出差錯,適合社會新鮮人。

一開始由於款式少,求職者的自傳都大同小異,反而給人資主管不良印象,大大減分;隨著經驗增多,人力網站還加入人工智慧,讓套用的自傳看起來各唱各的調、大大不同。 據「勞動基準法」規定,雇主給付工讀生的基本工資,每小時不得低於140元,若延長工時2小時以內者,應照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3分之1以上,超過2個小時部分,則要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3分之2以上。 711正職 林昕萍認為,職場角色的變化,除了帶來思維的成長,還有視野轉換、思考廣度、深度與全面性等等,幸好一路上她敦促自己不斷進步、精進自己的溝通技巧,現今各門市店長認為她是暖心的陪伴,同時也是他們門市營運一路相挺的好戰友。 另外,正職員工滿10年,還可享有麥當勞特有的「十年特休」,利用公司提供的8週帶薪假期充電或再進修,是所有正職員工最期待的福利。 此外,依照勞基法的規定,工讀生在打工的工作期間皆擁有請公假、婚假、喪假、病假與事假的權利,請假時數也依照工讀生每週的實際工作時數,對照勞基法的規定依比例計算。

711正職: 職務資訊 工讀生╱食品什貨零售

如果年薪有機會超過60萬,你會願意挑戰嗎? 7-ELEVEN 統一超商基隆區顧問林昕萍說,她大學一畢業後,便接受當時區顧問的建議:應徵正職區顧問。 711正職 當時他還只是7-ELEVEN的門市工讀生,由於熟稔門市工作業務,因此直接從副店長開始培訓。

711正職

2.提供顧客之接待與需求服務(如:電話諮詢、調貨、修改、包裝及退換貨處理)。 3.負責商品進貨入庫、銷售管理及庫存管理。 4.負責商品包裝、陳列及促銷品換檔工作。 2.提供顧客之接待與需求服務 3.負責商品進貨入庫、銷售管理及庫存管理。 比如寫到還在準備公務員考試,企業看了都會這麼想:「那你現在是不會對工作全心投入囉?」「那你考上了不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嗎?」還有人會寫到,因為考不上公務員,所以打算來找工作,也會讓企業覺得自己是其次的選擇,而你志不在此。 面對資深店長,林昕萍分兩頭進行,一邊和店長多聊天、培養熟悉感與信任感;二方面開始協助店長引導門市店員進行工作優化,例如面銷術語,許多年輕工讀生夥伴會因為害羞、忙碌疲倦等原因而未在結帳時對客人面銷。

過去麥當勞大夜班以PT為主,時薪為223元以上,但未來將改採正職服務員,目前全台麥當勞有200間餐廳為24小時營業,因此有大夜班需求,占麥當勞全台餐廳數5成。 打工的工讀生和全職員工相同,只要和雇主簽訂了勞動契約,就必須遵守打工的工作守則、保護營業或技術上的機密,欲離職時也須遵守勞基法的「離職預告期間」,依據年資提前預告雇主,並不能夠因為自己是工讀生,就可以想要任何時候離職就離職。 若雇主雇用的是打工期間大於 3 個月,且每個工作天都有排班打工的工讀生,則你必須替工讀生投保健保;若你雇用的是打工期間大於 3 個月的長期工讀生,但並非每個工作天都有排班打工,則再依工讀生每週打工的總工時判斷,若每週的總工時大於 12 小時,雇主也同樣要替工讀生投保。

基本上7-11店員的臉都是臭的,如果不忙的情況下,跟他們噓寒問暖或幾句廢話,他們都會很高興的。 店員在做咖啡時,可以要求他的手要先消毒,因為7-11店員的手通常都很髒,7-11用的酒精是75%的食用酒精。 711正職 7-11的麵包貝果微波過後會比較好吃,請店員微波貝果時,請告訴店員貝果裡面的乾燥劑記得要拿出來。 • 與企業連絡時,請告知「我是在yes123看到此則徵人訊息」,遵守求職禮儀、準時前往面試並留意求職安全。

提醒: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僱用方式(例如:月薪、時薪等)而有不同適用,實際職缺福利依公司最新規定為準。 比如謙稱自己是「弟」,滿篇都是「弟如何如何」或「懇請兄如何如何」,這種裝熟很老土,徒讓人啼笑皆非。 也有拍馬屁到讓人覺得肉麻,比如「 貴公司是數一數二的大企業」、「能在 711正職 貴公司工作是三生有幸」……這些抬捧的話都是過了火,反倒讓企業覺得渾身不自在。 不敢寫自傳、不會寫自傳,是台灣求職者的常態,「逼」得人力網站都推出套用軟體,提供數款制式自傳給求職者套用。

711正職: 7-11 統一超商 大永門市 早班/晚班/門市人員-可輪班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