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電腦螢幕不可不看詳解

第一款「Mac Studio」說明白了就有點像電腦的主機;而第二款新品「Studio Display」則是電腦的螢幕。 「Mac Studio」搭載M1 Max和全新M1 Ultra晶片,堪稱是Apple的一大創舉。 而「Studio Display」最大賣點則是配備27吋5K Retina螢幕,支援「人物居中」功能的高階相機,就連音響也很不一般。

8k電腦螢幕

在談論 8K 前,似乎得稍微說明一下 8K 的定義。 如果說傳統典型的 Full HD 電視擁有的像素為 1920 x 1080 解析度的話,那 4K 則是它的兩倍,亦即 3840 x 2160 解析度。 而 8K 的話,則是 7680 x 4320 解析度,代表一塊面板上總擁有的像素為 3300 萬個。 那些已經先一步進入 8K 電視世界的人,從現在開始到未來的幾年裡,要開始習慣幾乎所有的影片,都會是升級的 1080p 和 4K 影片。 雖然 8K 可能在大螢幕上的表現令人歎為觀止,但在不到70吋的螢幕上,8K 完全是大材小用,而且大部份人有他們的 1080p 或 4K 超高畫質電視就很滿足了。

8k電腦螢幕: 影音串流

因此,這或許是YouTube上之前都沒出現過8K影片的原因。 T客邦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採用網站分析技術,若您點選「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若需送至二樓以上,配送司機將會額外索取搬運費用(現場收取) ∙同筆訂單內若含多個「廠商直送」商品,將可能分批到貨 ∙例假日、國定假日訂單,將於下個工作日盡速安排出貨事宜 ∙若遇天候等不可抗力之因素,可能延… HDMI 2.1 新規格發布 時間進入 2017 年,愈來愈多的顯示器開始以 4K 作為標準,而高畫質影像也逐漸成為消費者熟悉的觀看方式。 這實在是很驚人的一個數字,代表 8K 的畫面幾乎是人眼無法分辨像素的地步了。 但這麼高解析的產品,在未來數十年內很難取代 4K 的位置,原因在於雖說市面上已經有 4K 電視,但大眾依然還停留在 Full HD 的時代。

  • 不過,這都不足以成為我們將這台VA24DQ列為24吋最佳螢幕推薦的主因。
  • 我們會使用你的個人資料來支援你在本網站中的使用體驗、管理你的帳號存取權,以及用於隱私權政策中說明的其他用途。
  • 其他服務像是 Netflix 及 Vudu,我們也可以期待他們會跟上。
  • TK850i 搭載Google正式授權Android TV智慧系統。
  • 雖然 1080p 和 4K 是目前最普遍的 HD 格式,但從 8K 來源做母帶輸出能確保最佳的影像品質傳輸。
  • 答:你的需求就是電競螢幕,筆電本身就是自帶120Hz更新率+2K解析度,所以你要挑的螢幕最少也要是120hz以上,然後2K解析度,2K就好,不要到4K,為何?

Mac Studio中的SSD固態硬碟提供每秒最高達7.4 GB的存取速度,以及高達8TB的超大容量。 華碩持續扮演創新技術的領航者,從 2012 年推出全球首款 144Hz 消費性電競顯示器之後,僅僅兩年就推出 1440p 解析度的 Nvidia G-Sync 顯示器。 華碩預計在 2020 年將更新率推升至 360Hz、4K HDR 8k電腦螢幕 搭配 144Hz,並推出120Hz 更新率的 65 吋超大尺寸螢幕。 雖然距離 4K 顯示器 / 電視的全面普及還有一段路要走,但 YouTube 卻已經開始提供解析度高到難以想像的 8K 影片了。 日前 YouTube 低調的上架了一段叫做「Ghost Towns」的影片,而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率先在 YouTube 提供 7680 x 4320 超高解析度的 8K 畫質選項。 畢竟市場仍在習慣 4K 解析度,甚至在某些市場,還在從 1080p 或 2K 準備跟上 4K 的腳步。

8k電腦螢幕: 顯示器 – 4K 及 8K

再來是挑戰市售最強螢幕的「Studio Display」。 全螢幕設計和超窄邊框,精緻纖薄的全鋁金屬外殼,並內建支架讓使用者能夠將顯示器傾斜達30度。 最厲害的是還能符合各種工作空間的需求,還有VESA吊架連接器可供選擇,支援直向或橫向螢幕配置,整個螢幕180度旋轉都沒問題。 YouTube在今年年初開放了4K畫質的影片分類,現在你也可以在上面找到一些4K畫質的影片來觀看。 不過,對於硬體等級較差的電腦來說,看起來可能會停頓的很厲害。

除非電視和電影工作室開始生產並重製成 8K 內容的影片,並搭配經銷商鋪貨,不然人們真沒什麼動機花錢買一台新的 8K 電視。 這些檔案未來將可以用來當作原始片源,輸出到藍光/超高畫質藍光光碟、影音串流、廣播及其他顯示應用。 雖然 1080p 和 4K 是目前最普遍的 HD 格式,但從 8K 來源做母帶輸出能確保最佳的影像品質傳輸。 8K 的母帶輸出也意味著影集或其他影片內容,不用在每次新的高畫質格式出來時,又要再重製。 你需要非常快速的寬頻網路連接,可能至少要 8k電腦螢幕 50mbps 或更快的網路速度,才能無延遲影音串流播放 8K 影像。 Dell UltraSharp UP3218K憑藉優秀的技術和外型給我們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具有非常華麗的面板及質感,Dell 在這方面確保了構建質量和色彩是業內最好的。

8k電腦螢幕: 電腦王網站地圖

舉例,有客戶買一台27吋的4K@144Hz電競螢幕以為玩遊戲就好棒棒,結果卡的要死? 當年兩千元出頭的卡,跟現在差不多價位帶的顯卡相比一下相關性能數據,想不到4年前的卡效能分數竟然還比較高! 螢幕錄影,4K因為解析度更高,錄的過程也可能更卡,可以考慮換成 Intel 12 代的大小核機制。 而且錄出來的檔案更大,需要準備更大的硬碟空間,或是降成 1080P 8k電腦螢幕 就好。 真要買 4K 電腦螢幕,如果空間允許、桌面夠深、上方空間夠高,建議找 30 吋以上的,但是大尺寸的便宜螢幕還有其他雷點,下面會講。

問4:我的需求是FPS射擊遊戲 和一些3A大作,因為本人有在打比賽,所以想要一台可以配合這台筆電的螢幕,希望不會吃掉太多效能的,畫面能夠流暢為主畫質其次,當然能都好就都好。 簡單講如果你要用電競螢幕,一開始先要把電腦的規格頂上去,特別是獨顯一定要再升一級,因為電競螢幕本身會吃掉一部份的顯卡效能。 例如你用一般的1080P螢幕玩很順,可能換成2K 8k電腦螢幕 螢幕反而會覺得卡卡的,這是因為顯卡效能跟不上你的電競螢幕。

8k電腦螢幕: 我們的方案

請參考:我想要把顯卡換成GTX1080TI←我這一位客戶本來遊戲玩的好好的,因為換了2K+144Hz的電競螢幕後,遊戲的FPS反而下降了,遊戲反而更LAG,怎麼辦? 8k電腦螢幕 答:在同樣的尺寸下,解析度越高畫質越好這是肯定的,但是請注意如果你是一般的使用需求,你買1920×1080(解析度)的螢幕即可,如果是單純遊戲使用,那買2K螢幕會更好。 以為我只要買2K或4K螢幕,畫質就會比較好,其實不一定,這只是在同樣的尺寸下解析度更高(可視畫面更多),2K或4K螢幕對於遊戲、繪圖、影像編輯來說有用,但對於一般文書上網用途,你用2K或4K螢幕說不定反而會覺得不適應。 以為我只要買電競螢幕遊戲效果就會更好,其實並不是,遊戲效果主要還是看電腦效能(特別是CPU及顯示卡效能),並不是你買電競螢幕遊戲效果就能更好,說不定反而遊戲會更卡,因為2K或4K螢幕更吃電腦效能。

支援超過十億種顏色,讓圖像細節豐富,「原彩」顯示技術會根據環境變化自動調整顯示器色溫,讓觀看體驗更加自然。 使用nano-texture玻璃首次登場,可散射光線以減低眩光,同時提供出色的影像品質。 YouTube 及 Vimeo 目前都有提供 8K 影像上傳和串流的選項。 雖然現在幾乎還沒有人能用 8K 看影片,但你還是可以在 8K 內容上選擇 4K、1080p 或更低的解析度播放。

8k電腦螢幕: 服務資訊

但大原則是,你如果想用電競螢幕,那你就買來用用看,只是要注意並不是螢幕買的越好,你的遊戲就會順,不是的。 簡單講,螢幕其實是看個人習慣,我舉例,你現在用144hz的電競型螢幕,那你就不可能再買一般通用型的60Hz的螢幕了。 賣場的實機都是同一個訊號源,但每一個螢幕顏色都不太一樣,這是正常的,也就是說,就算都是IPS面板,不同的廠牌型號顏色其實也會不一樣。 8k電腦螢幕 以上簡單講就是以為我螢幕買好一點,看影片、繪圖、玩遊戲就會畫質就會越好,錯,這只對了一半,你螢幕買的很好,但你的電腦效能跟不上也沒用。 我們會使用你的個人資料來支援你在本網站中的使用體驗、管理你的帳號存取權,以及用於隱私權政策中說明的其他用途。

8k電腦螢幕

TK700STi 搭載Google認證AndroidTV 智慧電視系統,2公尺投影4K百吋大畫面,完整呈現 830 萬畫素;搭配在 4K 60Hz 下的 16 ms 低輸入延遲,享受不被中斷的遊戲快感。 也就是說,當光纖 HDMI 線必須將發送端接到播放機,而將接收端接到顯示設備 (電視、投影機的 HDMI 埠)。 光纖的運作原理,是將從訊號輸出的電子訊號,轉換為高速的雷射光訊號;這些雷射光訊號通過筆人髮還細的光纖線。 這些雷射光訊號抵達輸入端時,會再被轉換回電子訊號,然後被顯示器接收。 而且,螢幕可以根據用家習慣而調教高度、傾斜、樞軸和旋轉,適合不同用家使用。 OLED螢幕能產生色彩更豐富的影像,而且OLED螢幕可以做得更輕薄,相同尺吋的LED螢幕相比,更節省空間。

8k電腦螢幕: 面板種類 (IPS/VA/TN)

受到千禧年精緻藝術的啟發,全新 Designo MX 系列採用典雅且精心打造的日晷設計。 它是娛樂的理想解決方案,可透過內建的 ASUS SonicMaster 技術提供劇院級的音響效果。 螢幕中心點段離地面建議80~100公分,眼睛視角角度建議水平面往下15~20度之間,以長期使用電腦的人來說,適當的角度和高度可大幅降低人使用時的疲勞。

8k電腦螢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