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週是幾個月詳盡懶人包

21周的胎兒看起來已經很像一個微型寶寶了,他的身長大約20厘米,體重大約450克。 由於皮下脂肪尚未產生,這時胎兒的皮膚是紅紅的,而且皺巴巴的,樣子像個小老頭。 皮膚的折皺是給皮下脂肪的生長留有餘地。 他的嘴唇、眉毛和眼睫毛已各就各位,清晰可見,視網膜也已形成,具備了微弱的視覺。 胎兒的胰腺及激素的分泌也正在穩定的發育過程中。

胎盤具有五大功能,即氣體交換、供應營養、排泄廢物、防禦及內分泌作用。 足月妊娠的胎盤重500─600克,大約是新生兒體重的1/6,直徑達16─20厘米,厚約2‧5厘米。 妊娠的3─6個月是腦細胞迅速增殖的第一階段,稱為“腦迅速增長期”。 主要是腦細胞體積增大和神經纖維增長,使腦的重量不斷增加。 第二階段是妊娠7─9個月,其間支持細胞和神經系統細胞的增殖,及樹突分支的增加,使已經建立起來的腦神經細胞,發展成神經細胞與細胞之間的突觸接合,以傳導腦神經細胞的興奮衝動。 對於人的智力來講,腦神經細胞樹突的增加遠比細胞數目的增加要重要的多。

馬上就要進入孕晚期了,這時由於腹部迅速增大,媽媽會感到很容易疲勞,腳腫、腿腫、痔瘡、靜脈曲張等等都使媽媽感到不適。 離分娩已經不是很遙遠了,如果你還沒有參加分娩課,那麼自己也應該認真了解一下有關的知識了。 「第 11 週」 寶寶已經長得和大姆指第一指節一樣長,準備進入重要的成長階段。 寶寶的生殖器官正在發育 懷孕第 11 週時,寶寶的所有器官都已各就各位,正準備全力成長。 8週是幾個月 懷孕第 11 個月時,寶寶的身長大概是 3.8 公分左右,大約是大姆指第一指節的長度。

他的聲帶發育亦已完成,不過要待他出生後才會用得上。 如果你想知道寶寶的性別,在第12週後醫生或許可以告訴你。 你的寶寶現在約15毫米長,眼睛、嘴和鼻子都變得更明確,眼晴開始長出一層薄薄的眼皮,但還是粘合在一起。 乳齒的牙胚開始形成,骨細胞亦開始組成,取代軟骨,他已開始長出小關節來,腳趾和手指之間的蹼會慢慢消失。 整體上,每一個器官都大致完備,寶寶獨有的指紋也開始形成。 從本週起,你的小寶寶可稱為胎兒「Fetus」,在拉丁語裡解作「年輕的」、「後代」的意思。

8週是幾個月: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這個月媽媽的體重增加了1300─1800克,最後這個時期,你的體重每周增加500克也是很正常的,因為現在胎兒的生長髮育相當快,他正在為出生做最後的衝刺。 這時媽媽會感到很疲勞,休息不好,行動又更加不便,食欲因胃部不適也有所下降。 孕早期在本周就要結束了,3個月來胎兒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8週是幾個月

媽媽現在可能會既緊張又焦急,既盼望寶寶早日降生,又對分娩的痛苦有些恐懼。 現在應該適當活動,充分休息,密切關注自己身體變化,即臨產徵兆的出現,隨時做好入院準備。 懷孕進入第5周了,這時的胚胎像一顆豆子,大約有12毫米長。 現在如果你能看到自己的身體內部,你會發現胚胎已經有了一個與身體不成比例的大頭。 而且胚胎的面部器官十分明顯,眼睛就像一個明顯的黑點,鼻孔大開著,耳朵有些凹陷。 8週是幾個月 8週是幾個月 胚胎上伸出的幼芽將長成胳膊和腿,現在看上去已經很明顯,手和腳看起來像小短槳一樣。

8週是幾個月: 懷孕初期的前三個月,常常半夜要起來上廁所,導致都睡不好覺,頻尿其實是無可避免的,只能以改善的角度,讓晚上可以睡好覺為主。

受精的第16~18小時後,正常受精在卵質內可觀察到兩個原核,一個是來自卵子的媽媽的染色體,一個是來自精子的爸爸的染色體,稱為受精卵。 精蟲從陰道到達輸卵管一般需要1-1.5小時,最快僅需數分鐘,最遲要4-6小時。 大部分精蟲在陰道的酸性環境中死亡,只有少部分通過子宮頸,在1小時內到達子宮腔,再1~2小時後,到達輸卵管壺部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

8週是幾個月

這個過程很重要,因為可以確保每隻幼貓在成年後都得到適當保護。 請諮詢您的獸醫,以確保已製定疫苗接種時間表。 幼貓出生時應該是母親體重的 2-3% 左右。

8週是幾個月: 注意肌膚保濕

為了將來順利地分娩及產後的恢復,現在你需要做一些適當的運動,比如可以有目的地做一些孕婦操,每天還可以讓丈夫陪你一起散散步,這是最安全的運動。 8週是幾個月 在空氣新鮮的環境裏與他一起聊天,憧憬未來的三人世界,那將是令人愜意的享受,也會慰藉你焦躁的心緒。 現在你要注意防止流產,在10周以前發生的流產稱為早期流產,發生在10周以後者稱為晚期流產。 有過流產史的孕婦這時應注意休息,妊娠早期避免性生活及陰部檢查,不要吃冷飲食品。 胎兒已經30周了,他的身體和四肢還在繼續長大,最終要長得與頭部比例相稱。

下圖顯示了不同週數新生兒,入住新生兒加護病房的比率。 可以看到 週的新生兒,比例是最低的,這是最好的週數。 初乳開始分泌,可能有淡黃色的液體滲出乳房,身體在生產ㄋㄟ ㄋㄟ 囉! 但真正的乳汁在分娩後才會生產出來,媽咪要開始注意乳頭的清潔。 可以隨時保持良好的姿勢,坐著的時候保持脊骨挺直,能讓身體較不痠痛。 寶寶周圍的羊水通常不會在分娩前破水,但是如果近幾週發現水漾分泌物,就要趕快看醫生看是否為破水。

為什麼習俗告訴我們,懷孕3個月以前不要說呢? 禾馨醫療集團執行長、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在部落格「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裡,特別做出說明,有喜的準爸媽們,「懷孕3個月內盡量低調不要公布」。 有肌瘤或癌症:如果懷孕之前就已經有肌瘤或是癌症,但是都還沒被發現,懷孕後子宮變大壓迫到肌瘤產生疼痛,也是有可能的。 在懷孕後期子宮體積及重量都大幅增加,孕婦在平躺時易壓迫下腔靜脈,使靜脈血液回流減少,心臟得不到足夠的回流血液,自然心臟血液輸出量也隨之減少,而造成血流灌注不足的問題。

  • 他還在不斷吞咽羊水,但是通常並不會排出大便,那得等到出生以後了。
  • 日語數字是在日文中使用的特有數字系統。
  • 他會變得十分活躍,開始懂得伸展身體、踢腿和轉身,不過因為他仍然很細小,所以你不會感覺到他的動作。
  • 如果分泌量多而且顏色、性狀有異常,應請醫生檢查。
  • 科學家們還無法得知染料和紋身墨水,會對寶寶造成什麼影響。

在這個發育階段寶寶會出現下列變化: 1. 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懷孕中點,也就是懷孕第 20 週時,寶寶的體重會增加 30%,身長可能會變為 3 倍。 胎盤裡的血管會長得更粗,為寶寶加速成長的時刻做好準備。

8週是幾個月: Q.什麼時候會拿到孕婦健康手冊?

現時寶寶頭部的大小約佔全身三分之一,在接下來的數週,寶寶全身的比例會變得更像初生嬰兒。 妳的的寶寶現已完全成形,身長 1 又1/2 英吋,重約四分之一安士。 她的肌膚還是透明的,可讓她的血管顯現出來。 她的某些骨頭開始變硬,她的手指頭與腳趾頭已經分開,而且可能很快就可以打開與合上她的拳頭。 由於寶寶的腦袋比其他身體部份發展較快,所以他的頭部看起來很大。

研究者認為,這些動作會促進胎兒大腦的成長。 在孕15─18週期間,你可能要根據醫生建議做一次產前診斷,通過對胎兒進行特異性檢查,以判斷胎兒是否患有先天性或遺傳性疾病。 有以下情況的孕婦需要做產前診斷:近親結婚者;35歲以上的高齡孕婦;分娩過染色體病患兒的孕婦;多次自然流產或死產的孕婦。

現代的醫學,目前也有案例為700g依然可以搶救的回來,不過就要有心理準備,早產的寶寶會有比較多併發症的狀況發生。 要不要餵母乳其實因人而異,可以自己做選擇,我自己是喝配方奶長大的,也不覺得有比較不好! 懷孕第8週,穩定生活和作息,對於媽咪和寶貝也是很重要的。

妳成形中的寶寶只是一個由瘋狂繁殖中的數百個細胞所組成的小球而已。 *如果你的月經週期不太規則,或者記不清最後一次月經的日期,就應在妊娠早期時, 請教婦產科醫師檢查來推算。 在這個階段,幼貓會開始長出 30 顆恆齒。 如果貓咪還沒有絕育,到了 6 個月大就會達到性成熟,並開始生殖週期和交配行為。

• 盡量避免過度勞累和提過重的物件。 8週是幾個月 • 內衣褲需要使用純棉質的,避免穿著合成纖維內衣褲,會刺激皮膚容易引發皮疹。 寶寶比前一週稍微大一點,已初具人形。

這時胎兒在母腹中的位置在不斷下降,下腹墜脹,不規則宮縮頻率增加。 媽媽會不斷地想上廁所,便次增加,陰道分泌物也更多了,要注意保持身體清潔。 8週是幾個月 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充分休息,迎接隨時可能來臨的分娩。

8週是幾個月: 星期英文縮寫(星期一、二、三、四、五、六、日)

寶寶的肌肉開始發育並且可能開始活動,再過幾週您就可以感覺到胎動。 你的寶寶現在約12毫米長,消化道正在發展。 你可以看到他的大腦明顯地分為不同部份,微小的呼吸道也開始出現,將來會發展成肺部。 手和腿的形狀亦更明顯,他終於像個小人兒了! 眼瞼、腳趾和手指正在成形,手指和腳趾之間有小小的蹼。

  • 但是如果發生這樣的狀況,可能是早產跡象:10分鐘子宮收縮2~3次以上的腹痛症狀,休息也沒辦法緩解,就醫檢查也發現子宮頸有落紅、子打開、變短的跡象,就可能需要依照醫生囑咐安胎。
  • 而經產婦的胎兒入盆時間會較晚一些,有的產婦胎兒在分娩前才會入盆。
  • 這時是幼貓的行為最容易受兄弟姐妹、其他寵物或人類影響的階段。
  • 以超音波觀察測量胎兒頸部的透明帶厚度,也會檢查各個器官的發育情形,像是胎兒鼻樑骨是否有缺陷等,之後抽取孕媽咪血液檢驗,評估胎兒為唐氏症的風險值。
  • 現在你應絕對禁止吸煙喝酒,丈夫也應避免讓你吸到二手煙,過量的煙被你吸入體內會使胎盤供血不足,影響胎兒身體和智力的發育。

所以孕媽媽每天要攝取充足的營養,以滿足寶寶發育所需的營養素。 保持均衡飲食以攝取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鈣、鐵質和葉酸,確保寶寶骨骼的正常發展和滿足自身需要。 現在,寶寶約有2.5厘米長,大約5克重。 這時寶寶的外形像小豆芽,所有的組織器官及骨頭都已漸漸成形,並在接下來的時間漸漸發育長大。

此外,您的關節也變得不穩定,疲憊感也會引起神遊太虛、粗心大意。 妳寶寶的心臟也在成長,而且分成左心室與右心室。 但最令人興奮的是他小小的心臟現在會跳動了(每分鐘 100 到 130 下),而且將血液打向他的全身。 隨著寶寶身體開始成形,即將組成寶寶所有身體部分與系統的細胞也正瘋狂分裂。 現在,他大概像一顆扁豆那麼大(寬 4 至 5 毫米)。

8週是幾個月: 懷孕後期週期症狀

胎兒未出生以前泡在羊水中,靠臍帶供給氧氣,是不需要呼吸的。 新生兒一出生所面臨的巨大挑戰就是「呼吸」。 人生前幾次呼吸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決定了他能否適應這個世界。 剛出生的時候,從未使用過的肺部是壓縮的,值得孩子努力地吸氣才會打開,這需要腦部與肺部足夠的成熟度。 「呼吸窘迫」指的是新生兒的呼吸困難,無法獲得足夠的氧氣供應全身。 出生的 24 小時以內都有可能發生呼吸窘迫,這也是新生兒會需要住院的最常見原因之一。

如果還是沒有心跳,可能是萎縮胚囊,不一定會自行流掉,就會需要吃藥或手術了。 沒想到一個禮拜之內,又發生了一樣的狀況,先是腰痠、腹痛又嘔吐,再次到急診室吊點滴,這次急診醫師說,怎麼沒有去做腸胃科檢查? 這樣一直來掛急診不是辦法,一樣折騰到了半夜,這次就乖乖的隔天就到腸胃科報到。

現在,你的腹部從肚臍到恥骨會出現一條垂直的黑色的妊娠線,你的臉上可能會出現黃褐色的妊娠斑,這是懷孕的特徵,在你分娩結束後就會逐漸變淡或消失。 現在你的乳房更加膨脹,乳頭和乳暈的色素加深,有時你還會感到有些疼痛。 這時從陰道流出的乳白色分泌物也有所增多。 進入懷孕第4周後,在你的子宮裏,胚胎正在迅速地成長,他(她)的心臟已經開始劃分心室,並進行有規律的跳動及開始供血。

呵護腰部 現在,腰腹部的負擔會越來越重,或會引起酸痛不適,謹記走路時別走得太多,晚上睡覺時,腰部可以墊個小枕頭可以得到改善。 這週,寶寶已增長到4 – 4.5厘米了。 外表上,寶寶頭部顯得特別大,幾乎和身體一樣長;而寶寶的腸道已基本完成發育了。 他幼小的四肢已經可以在羊水中自由活動了,做出如翻身、握拳、伸懶腰等動作,不過孕媽媽在這時還感覺不到寶寶的活動。

小腹明顯繃緊起來,乳房會變得更大,乳頭和乳暈色素沉著更為明顯。 由於懷孕期荷爾蒙的改變,可能會令孕媽媽的皮膚發生變化,例如皮膚可能會出現紅斑,比以前更乾燥等。 開展健康的生活 從這一週開始,孕媽媽有以下幾點是需要在這個階段適當注意的: • 繼續保持每日攝取充足葉酸,幫助寶寶大腦和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 • 每天需要有至少8小時的睡眠時間,如果有午睡時間更好。 • 多吃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切忌暴飲暴食。 • 飲食盡量清淡,以少鹽的食物為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