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式詳細攻略

内战期间双方都有使用掳获自日本的九九式步枪,残害人民的反动国民党军队由于有大量德式毛瑟子弹,故把九九式改膛发射毛瑟子弹(7.92毫米口径)并刻上改七九,解放军则往往直接使用而不经改造。 99式 不過中國的新型戰車,是否會有一樣的弱點,恐怕不能驟下定論,因為中國的新型戰車,雖然大量參考了俄系戰車的設計,卻有非常不一樣的地方。 99式安装有一挺炮长操纵的7.62毫米并列机枪和1挺车长操纵的12.7毫米85式高射机枪。 我国前后发展了120毫米和125毫米反坦克弹药,前者采用整装式结构,后者采用了分装式结构。

不过随着我国新一代大功率1103千瓦(1500马力)发动机的研制成功,这种差距将进一步缩小。 采用了国际上先进而流行的猎-歼式火控系统(也称双指挥仪式),其最显著的特点是,车长可以对火控系统进行超越(炮长的)控制,包括射击、跟踪目标和指示目标等;在坦克炮塔后部装有激光目眩压制干扰装置。 該模型外觀與真正的99A主力戰車頗為相像,但採用解放軍的舊式迷彩塗裝,而非新式的數位迷彩。 《大眾機械》指出,雖然不排除該模型是某位收藏家的新「玩具」,但由於這輛「戰車」似乎只有外殼,讓它能安裝在悍馬車等小型車輛上進行移動,符合美國陸軍假想敵單位的運作方式,因此認為其應該屬於美國陸軍。 沈阳兵工厂正门日本陆军原本预定要在战争结束前完全以九九式取代三八式。 不过,太平洋战争爆发,导致军方无法完全淘汰三八式,因此日本帝国陆军在战争中对这两种步枪都有所使用。

由于对身管实施了液力自紧技术,从而满足了高膛压火炮对身管强度的要求。 为提高身管的耐烧蚀磨损寿命,火炮采用全膛镀铬工艺,使其寿命达到700发穿甲弹的水平,接近世界先进水准。 为增强热防护效率,身管上安装了双层铝板气隙式热护套,防护效率为70%。 LSDW由激光压制机、干扰机(即气体激光发射器)、自动旋转基座、追踪系统以及微处理控制单元组成,采用数位式封闭循环控制。

ZTZ-99是中國新一代主力戰車,車體相對99式原型車進行了重新設計。 除改良裝甲提升車體防護性能外,動力採用了中國產WR703/150HB系列柴油機,這種發動機是在德國MTU公司MB870系列V型液冷柴油發動機的基礎上發展而來,最大輸出功率1200馬力。 為了儘快趕上世界各國第三代主力戰車的步伐,中國加緊了第三代主力戰車的研製,對於三代戰車是使用西方戰車設計還是蘇式傳統風格,內部產生了討論。 由於中方已經獲得了蘇聯T-72主力戰車的技術,輔以某些西方更先進的戰車技術(比如來自豹2戰車的部分技術),決定開始研製第三代主力戰車,1989年開始研發,項目工程代號WZ123。 日本帝國陸軍原本預定要在中日戰爭結束前完全以九九式取代三八式。 不過因應太平洋戰爭爆發,軍方急需大量槍械應戰,故無法完全淘汰三八式,因此日本帝國陸軍在戰爭中同時裝備這兩種步槍。

99式: 中國對台全新作戰實驗:民用滾裝渡輪的搶灘威脅

只要挑出生产线上的较高精度的99式步枪,你就得到九九式狙击枪或九九式短狙击枪。 这些狙击枪可使用九九式光学瞄具(放大4倍)或九七式光学瞄具(放大2.5倍)。 虽然有坂步枪并没有大量输入美国,但还是有好几千只在市面上流通:大多是由自太平洋战场凯旋返国的美国士兵带回。 枪体上的日本皇室菊花家征往往被投降的日军破坏,以保存天皇的颜面。 有着完好菊花图纹的步枪可在收藏市场上卖到好价钱,有时几乎是同型但毁容的步枪的两倍。 市面上也常常可见“体育用具化”的有坂步枪,不过这些步枪失去了收藏价值。

但由于定型时间晚,那时前苏联和西方发达国家已经大规模装备T-80、M1A2和豹2等第三代主战坦克,所以80系列主战坦克仅少量装备部队。 九九式是鏇轉後拉槍機式非自動軍用步槍,日軍採用該槍作制式槍有其自身考慮。 當時的日本不具備用半自動步槍作為制式步槍的基礎,因為半自動步槍的彈藥消耗量比鏇轉後拉槍機式步槍大,如果不能確保彈藥的及時供應,半自動射擊的火力優勢就無法實現。 二戰中,全軍採用半自動步槍作制式的只有美國,其他國家與日本一樣,步兵的主要裝備是鏇轉後拉槍機式步槍。

99式艦載轟炸機 該機為1936年海軍11試艦載轟炸機愛知時計電機株式會社的競爭設計,海軍經過審核,最後選定了愛知時計電機株式會社的11試艦載轟炸機樣機,1939年正式給予99式艦載轟炸… T―99式步槍彈的包裝與6.5mm友坂步槍彈基本一樣,只是紙盒外標示不一樣,同樣分為步槍用和機槍用。 還有一種不太常見的30發紙盒包裝,槍彈分兩排插在紙隔板里,這種包裝主要供九九式輕機槍使用。 九九式短步槍早期型的子彈初速大概是2340英尺/秒(1英尺等於0.3048米),而後期型的初速大概是2300英尺/秒,可見材料簡化了以後,連初速都降低了,而且射擊密集度也降低了。

99式: 台灣VTuber推廣交流會

1981年80式戰車被指定為中國第二代主力戰車,1224、1226和1226f2試驗樣車實際上便成了第三代戰車的前期預研車。 80式戰車成為第二代戰車後,中國軍工部門把第三代戰車的論證工作提到了首要議程。 不久,由於在論證中出現了兩種不同的設計理念而產生了嚴重的意見分歧。 99式 第一種設計理念主張在蘇軍T-72戰車的基礎上研發第三代戰車,其依據是中國已完全掌握了T-72的技術性能,在此基礎上研發新一代戰車對承襲了蘇式風格數十年的戰車工業體系無需做大的的調整。 第二種設計理念主張另起爐灶,以研發新型戰車為契機,徹底擺脫蘇式體系。

另外,该枪在表尺两侧还设计了对空瞄具,不过基本上属于画蛇添足之举,用途不大。 说起二战日军的主力步枪三八式,相信不用过多介绍了,作为侵华日军的制式步枪,俗称“三八大盖”的这款步枪以射程远,精度高,穿透力强而闻名。 但同时它的缺陷也是不少,枪身长,子弹杀伤力不足等一直被诟病。 炮塔正面设计成新型钝角楔形装甲,一样在炮塔主体装甲外设计约束陶瓷复合装甲,并加挂新型双防反应装甲,正面的防御能力一样超过1000mm均质钢装甲的防御水平。 从M1A1HA开始采用的所谓贫铀装甲,个人推测指用贫铀合金作为增强背板强度的材料。 实际上采用复合装甲的坦克大抵脱不出这个样式(乔巴姆装甲,苏联T-72B坦克的炮塔装甲等),无非是装甲材料和具体结构的差异。

99式: 台灣國防違軍事常理?昂貴戰車戰機也是「奇正互變」一部份

1994年,解放军总参兵种部和兵器总公司先后举行两次“第三代坦克火控系统研发方案评审会”。 在1994年8月,两辆第三代坦克原型车于南方测试场地进行湿热环境适应性验证,测试中两辆原型车完成16个测试项目,总共行驶了3800公里,并发射大量各型炮弹;随后在9月,两辆原型车运至北京槐树岭地区进行可靠性与渡河测试。 在1995至1996年,3辆原型车于黑龙江塔河县北方试验场进行寒带地区操作测试。 为了尽快赶上世界各国第三代主战坦克的步伐,中国加紧了第三代主战坦克的研制。 而对于三代坦克是使用西方坦克设计还是苏式传统风格,内部产生了讨论。 由于中国已经获得了苏联T-72主战坦克的技术,辅以某些西方更先进的坦克技术(比如来自豹2坦克的部分技术),决定以苏式设计为基础开始研制第三代主战坦克,1989年开始研发,项目工程代号WZ-123。

  • 但如M1伽兰德步枪的护翼前端弯曲或斯普林菲尔德M1903、毛瑟98K的带护圈的准星,均不会出现上述错误。
  • 國軍目前不論是M60A3,亦或是勇虎式戰車,火力以及裝甲防禦力,畢竟都是上個世代的產物,在反甲作戰上勢必會更為吃力,再加上共軍目前已成功研發主動防禦系統,就算依靠標槍飛彈這種攻頂式反戰車武器,可能都無法有效壓制。
  • 1942 年,在太平洋战场的日军除了九七式狙击枪外,后来又装备了一种新型狙击步枪,这就是九九式狙击步枪。
  • 日軍的武器,在每關進行萬歲衝鋒時日軍士兵都會端著上了刺刀的九九式步槍出現。
  • 在亚齐和安德森化妆潜入日军阵地夺取电台,以阻止炮兵的误伤时,亚齐手里就是后期型的九九式步枪。
  • 彈藥布局繼承俄制T-72系主力戰車,彈藥基數41發,其中22發裝於自動填彈機。

它使用“关闭时拉开击针”的枪机;与使用标准“开启时拉开击针”枪机设计的德国毛瑟步枪相比,射速有所提升。 99式 下方是末日版99式步枪之枪栓二战后期生产的Kar98k九九式有四种衍生型:标准的九九式短步枪、九九式长步枪(限量生产的衍生型)、二式伞兵步枪,以及九九式狙击步枪。 喜歡閱讀歷史書籍,特別是戰史,也因此略為涉獵軍事領域,希望可以從地緣戰略與武器戰術的不同角度,來分析台灣所面臨的一些外在挑戰與國防問題。

99式: 使用國

T-99式步枪弹的包装与6.5mm友坂步枪弹基本一样,只是纸盒外标示不一样,同样分为步枪用和机枪用。 还有一种不太常见的30发纸盒包装,枪弹分两排插在纸隔板里,这种包装主要供九九式轻机枪使用。 九九式步枪系列主要包括九九式长步枪(也称标准步枪)、九九式短步枪、九九式狙击步枪和二式伞兵步枪。 九九式采用与三八式一样的锥形准星,可在燕尾槽内横向调整,但表尺与三八式带3个V形缺口的折叠式框形表尺不同,九九式步枪框形表尺上的照门为觇孔式。 表尺竖起时框架左右刻的“4-15”的数字,表示“400-1500m”,表尺扳倒时的战斗瞄准距离为0-300m。 九九式与三八式一样,准星两侧有垂直的护翼,一般在慌乱情形下快速射击时,人们容易将垂直的护翼当作片状准星错误瞄准。

99式

1996年初,兵種部三代戰車型號辦公室在包頭召開設計定型協調會。 12月3日,在裝甲兵裝備技術研究所試驗場隆重舉行了三代戰車的交接儀式,三代戰車從此正式由工程研發階段進入設計定型階段。 經過協作攻關後,1979年3月,617廠和201所研發成功了代號1224的新型戰車論證性底盤試驗樣車。 該車安裝有120公釐火炮,液力機械式變速箱、摩擦減震器和mb8v331tc41型引擎,總裝成功後立即投入試車,主要目的是為了考核從德國引進的mb8v331tc41型引擎、輔助系統以及行走裝置、總體布局和整車的總體性能。

99式: 一秒出國! 德國耶誕市集 台北圓山熱鬧登場

雖然衰變鈾砲彈同樣不在外銷清單中,但只要台美保持軍事合作,戰時就有機會接收美軍庫存,讓M1A2的火力瞬間升級。 在陸總的圖表中提到,M1A2的車身具備複合式裝甲,抗穿甲力達到850公釐而勝過99A的700公釐,因此雙方在相同距離互相射擊的話,M1A2較有機會在正面對決中存活。 近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議國防部2020年預算案,其中M1A2戰車採購案先編列45億元,以作為戰車籌料生產與裝備籌補預算;另編列「戰車軍事設施興建工程」計畫,以興建戰車模擬器與二級廠。 流星式艦載轟炸機 流星艦上攻擊機是日本帝國海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推出的兼具俯衝轟炸和水平投彈/投魚雷於一身的海軍艦載攻擊機,即是把艦爆機和艦攻機合二為一,負責研製…

拉机柄为直式,向上回转90°呈竖起状态时,枪机的两个闭锁突笋脱离机匣的凹槽使枪机开锁,向后拉即可抛出弹壳,然后向前推,使下一发弹进膛,向下回转90°,闭锁并使击针待击,这时扣扳机即可击发。 1920年(大正9年)7月,日本陆军技术本部因为三八式6.5mm步枪威力不足的缺点,提出了7.7mm口径步/机枪弹、步枪与机枪的研制计划。 九九式步枪,属于侦察兵武器中的单动式步枪这一分类,是侦察兵的新手武器。 99式 九九式步枪射速58(67),弹速750,两个指标和格威尔m95一模一样。

99式: 主力戰車將步入黃昏?台灣國軍應把握的軍武改革契機

125毫米坦克炮早在1985年就研发成功,经不断改进,定型后的125毫米坦克炮的膛压已高于120毫米坦克炮。 最终安装在99式坦克上的是ZPT-98式50倍径125毫米高膛压光膛坦克炮。 炮声身采用高强度 pcrni3nov,炮口动能比俄罗斯2a46m-1型125毫米坦克炮提高近45%,比“豹”2a5和m1a1/a2坦克上的rh-120型120毫米坦克炮高近30%。

99式

2015年公開亮相的99A戰車是在99式戰車基礎上重新設計研製而來,防護性、機動性、火力等技術性能有更大幅度的提升,99A戰車在信息化方面有所突破,其總師稱為中國首款「信息化戰車」,裝備信息收集傳輸、處理顯示系統,實現戰場事態共享。 1994年,總參兵種部和兵器總公司先後召開了兩次「三代戰車射控系統研發方案評審會」。 同年8月,在中國南方某地,2輛三代戰車初期樣車進行了濕熱地區的適應性摸底試驗。 試驗中,2台樣車共行駛了3800公里,發射各種炮彈200餘發,完成16項試驗項目。 9月,在北京坨里和槐樹嶺地區又對三代戰車進行了可靠性摸底試驗和潛渡試驗。 1995年~1996年,3輛三代戰車初期樣車在黑龍江塔河縣北方試驗場進行了寒區摸底試驗。

自59式坦克诞生以来,69式和79式,都是59式的改进型号,不变的永远是5对负重轮,以及圆圆的卵形铸造炮塔,第一代坦克的特点似乎永远挥散不去。 註:年代表示該戰車的服役時間,國家表示該戰車的主要生產或組裝地點,帶下劃線者表示該戰車從未服役過且年代為研製開始時間。 99式 小批量生產的99式戰車原型樣車,由於裝備命名未得到官方證實,國慶五十周年閱兵式上公開露面後,曾一度被外界稱為「98式戰車」,並廣為流傳。 中國2011年的軍旅新歌《好男兒就是要當兵》在央視播出時的背景視頻中,當歌曲唱到「當兵才知道自己的骨頭硬不硬」一句時,影片中出現99式主力戰車的鏡頭,以戰車的「硬」象徵中國軍人「骨頭硬」。 中國廣州的塑膠模型廠家HobbyBoss出品過99系列主力戰車的塑膠模型,而且很多其他廠家還為此系列模型出品了精緻的蝕刻片(PE),金屬炮管和樹脂改造件等補品。

九九式狙擊步槍是在九九式短步槍的基礎上加厚了槍管,加裝了瞄準鏡的一種變型槍。 九九式狙擊步槍通常使用特製的7.7×58毫米減裝藥子彈,但是由於7.7毫米子彈裝藥量多比6.5毫米子彈多,因此,九九式狙擊步槍的發射特徵比九七式狙擊步槍的發射特徵更為明顯。 99式 一般來説,在太平戰場上,由於美軍佔據火力的絕對優勢,因此日軍狙擊手更喜歡使用九七式狙擊步槍。 九九式短步槍是標準步槍的截短型,不過槍管長度仍比較長,與標準步槍相比最大射程差異不大,全槍長度比以前型號的馬槍要長一些,所以被日軍命名為99式短步槍以示區別。 日軍發現,標準步槍對士兵來説,長度和重量都很大,就裝備了大量的短步槍,因此九九式短步槍是九九式家族裏最常見的槍型,甚至就是整個九九式步槍家族的代名詞。 曾經被設想用來取代四四式馬槍,但是由於長度仍然嫌長,而且重量也太大,因此四四式馬槍仍然是日本騎兵部隊的主要裝備。

俄系戰車,普遍被認為攻擊火力強,人員生存性較低,99式戰車雖然可能繼承部分缺點,但不少層面都青出於藍,而俄系戰車的裝甲防護,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差。 俄軍這次派遣大量T-72戰車支援前線,而現在共軍主力99式戰車,其實跟T-72戰車系出同源,但在射控系統與電子設備,卻是青出於藍,甚至未來將配備主力防禦系統,連標槍飛彈都不見得能對它造成傷害,這將是國軍地面防禦的一大警訊。 不過,99A戰車的射控系統完全向西方看齊,一開始就用上了熱影像、雙人「殲—獵」、數位網路等資訊技術,發展至今已勝過俄國而與西方並駕齊驅。 M1戰車由於將彈艙設於砲塔尾部,其複合裝甲會從側面一路延伸到側後方來保護彈藥,使得它的防護較為全面。

日本7.7mm彈與英國0.303英寸彈相比,兩者大小及性能完全相同,但前者為半凸緣彈,後者為凸緣彈,無互換性。 由於日本7.7mm槍彈已退役並停止生產,所以瑞典諾爾瑪公司的彈價格較高,每發約兩美元。 早期型的九九短步槍工藝精量,質量可靠,同時如防塵蓋、單腳架之類小物件較多。 後期型的九九式由於缺乏生產材料和熟練工人,工藝和質量大幅縮水,幾乎是粗製濫造,並且許多物件都省略和簡化了。 99式 九九式採用與三八式一樣的錐形準星,可在燕尾槽內橫向調整,但表尺與三八式帶3個V形缺口的摺疊式框形表尺不同,九九式步槍框形表尺上的照門為覘孔式。 表尺豎起時框架左右刻的“4-15”的數字,表示“400-1500m”,表尺扳倒時的戰鬥瞄準距離為0-300m。

九九式步枪在九所兵工厂进行生产;其中七所位于日本,其他两所分别位于中国沈阳与韩国仁川。 這次也被大量投入烏克蘭戰場的T-72,與另一款T-80是冷戰末期蘇聯裝甲部隊的主力。 T-80昂貴精密,但造價太高,搭配性能合宜,價格便宜的T-72,組成了龐大的機械化軍團。 T-72的各種衍生型,還大量出售給蘇聯的附庸國,羅馬尼亞的T-72即是透過這個管道取得。 只是中國在獲得T-72的技術後,並沒有全盤接受,因為在波斯灣戰爭裡,俄系戰車的表現非常糟糕,伊拉克部隊完全不是美軍的對手,著名的死亡公路有如俄系裝甲車的墳場。

99式: 台灣發展「無人潛艦」,可作為海峽作戰的尖兵

坦克火炮威力:美国M1A2主战坦克在2000米距离上的穿甲能力为810毫米,德国的豹2A6主战坦克约为900毫米,日本的90式主战坦克为650毫米,这一项技术指标无疑是我们居于领先地位;另外该坦克炮还可发射125毫米的炮射导弹。 我们警察终于翻身了抗美援朝战争爆发时,万恶的李承晚伪军扩大约133000只九九式短步枪的膛室,以便使用当时标准的.30-06春田步枪弹。 这些步枪有加长的弹匣井,枪支主体的顶端也切了一个小沟,以容纳大了1/3吋的.30-06子弹。 由于子弹、膛线旋转率,以及其他外观上的差异,这些枪的准头并不如原版99式步枪,只能说坎用。 美国民间也经常把此步枪改到可容纳.30-06与7.62×51毫米北约制式子弹。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