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88 aimhigh9大伏位

9m88,90後創作歌手,歌聲時而慵懶神秘,時而堅定清澈,靈魂唱腔即興遊走,音樂風格深受R&B、Neo soul、Jazz、Improvisation、Hip-Hop、Pop影響,創作誠實獨特,從生活與人性觀察取材,女性敏銳的感性與理性並重,作品善於風格融合且具詩性。 打破框架的個人美學,逐步走向跨領域藝術家身份,從音樂跨足視覺、影像、時尚,集合各領域的藝術人才,創造作品的多維度觀點。 9m88 aimhigh 9m88,90後台北女子,以獨立之姿醞釀多時的首張創作專輯,從製作、企劃、發行皆由個人一手統籌策劃,曲風多元具現代感的音樂線條聲響驚艷亮耳,並有突破自我具國際視野的潛力之作,音樂風格融合R&B, Hip hop, Jazz, Improvisation, Pop……等等。 9m88,這個天生迷人的率真靈魂,充滿摩登氣息的舉手投足,慵懶感性的嗓音即興遊走在優雅冷靜與古怪魅力之間,這樣無法被定義的浪漫存在,正悄悄征服並飽滿你乾涸的感官與心靈。

9m88 aimhigh

來自一段三歲的9m88與爸爸的錄像對話,天真可愛的童語,如今美夢實現真的站上光鮮亮麗的舞台,但舞台的另一端,充斥未知恐懼與挑戰,這段Intro像是提醒著,不要忘了那個最初的自己,那個單純無懼、臉龐閃閃發光,不想太多只做自己的小女孩,而且,這一段奇幻旅程才正要開始。 辦理退換貨時,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與完整包裝(請注意保持商品本體、配件、贈品、保證書、原廠包裝及所有附隨文件或資料的完整性,切勿缺漏任何配件或損毀原廠外盒)。 9m88保留原本歌曲的精神和副歌部份,重新寫〈Star〉的主歌,花了許多時間去思考如何才能表達此刻心境,有點沮喪,但又不願意放棄的自己,活到31歲覺得人還是不能停止尋找光點,希望跟火花會變少,但是不能絕望。 在這樣下的她依舊相信自己能夠成為一顆星星,就算不確定,有點灰心,也要不顧一切地保持這樣的信念。 CooL 專訪 9m88 、落日飛車 Sunset Rollercoaster :一個人的音樂風格喜好,會在他的穿搭上顯現出來。

9m88 aimhigh: 專輯曲目

《平庸之上》是一張能完整呈現9m88鮮明性格的專輯,迷人純真的外在之下,藏著一顆如少年般倔強的心,內心叛逆也善感,不受框架的奔放之中,有自我懷疑、有迷惘後再次浮現的堅強意志與自我療癒;十首曲目分別代表著各種觀點的抒發,沒有完美的結論,一切都還是現在進行式,像是信念與懷疑之間來來回回的比對驗證,疑問是否就是答案? 相信和懷疑,兩者都引領著生命繼續前進;以20歲後半時代女性獨特思維口吻,串連起記述生命經驗、感情觀與人生觀的私人日記,以及專輯終曲的自我期許。 9m88是個對自己、對作品處處嚴格以待的天蠍座,化不夠完美的悲憤為力量,完成《平庸之上》這張專輯,像是一次自我證明,沒想到那個只是從小愛唱歌的女孩,有一天也有能力創作一張完整屬於自己的專輯的感動。

9m88 aimhigh

每個人心底都有一塊小心輕放的深情,易感脆弱,又無比堅強,觸及安心的瞬間才得以釋放哭泣…;回憶總會淡去,疼痛的心會痊癒,生活步調會恢復正常,等黑夜過境,某天醒來,我會釋懷,練習失去,我期許。

9m88 aimhigh: 平庸之上 Beyond Mediocrity

她形容,DJ Mitsu the Beats的風格保有嘻哈底蘊,卻又透露東洋熟齡男子的美感與氣勢,宛如一把入鞘的武士刀低調仍不減鋒利。 在影像方面,〈Tell Me〉MV 則邀請藝術家王鈞執導,透過舞者的肢體,勾勒 9m88 自我觀看時的意識流動;將創作者一念之間的自厭與自戀、苛刻與成就,濃縮成一幅動態的文藝復興畫作。 專輯平面找來上張專輯的視覺班底設計師趙家祺,由視覺統籌鍾韻掌鏡,女性攝影師特有的捕捉視角,封面中9m88有神有魂的放鬆神色,看進了鏡頭裡頭,展現女性的姿態,又有帶著男性剛毅的魅力。 透過新作《9m88 Radio》,9m88再一次展現自己對音樂、對藝術的獨特理解,打破框架,從音樂跨足視覺、影像、時尚,集合各領域的藝術人才,逐步走向跨領域藝術家身份,創造作品的多維度觀點。 僅有9m88的歌聲與余佳倫的鋼琴彈奏,兩支樂器同步錄音,收錄各自錄音間的即興One Take,是一首真摯、親密、好好陪伴自己的歌,也是專輯中最私密的角落。 9m88嘗試與以往不同的唱歌方式,從前總是用盡氣力地想表達完整,這首歌她輕輕傾訴著,卻像已經把全部的自己掏出,收放之間,流動著女人心緒的未竟之美。

  • 在這樣下的她依舊相信自己能夠成為一顆星星,就算不確定,有點灰心,也要不顧一切地保持這樣的信念。
  • 直到經紀人Mia把紐約獨立音樂人Arthur Moon邀請進這次與女性製作人的合作主題,〈Love is So Cruel〉層疊了許多不同旋律線及電子節奏,加總過往與此刻的心血,歌終於完形,再次活躍了起來。
  • 〈Aim High〉完美融合K-hip hop、PB R&B曲風,自由奔放、收放口氣之間能撫觸靈魂的感性嗓音,加上風靡活躍韓國的雙人團體Offonoff主腦之一0_Channel操刀編曲與製作,音色線條現代摩登,兩位品味獨到的新生代創作人,聯手打造具國際視野的驚艷亮耳之作。
  • 曾與9m88合作過〈愛情雨〉、〈為i篩檢〉的雷頓狗在這張專輯當然不能缺席,累積大量音樂的閱聽,帶著輕鬆恣意的indie思維作風的他,總能和9m88碰撞出新鮮作品。
  • 其中三首與女性製作人之間的火花,清掃房間角落的愛情陰影〈Whatchu Gonna…?
  • 打破框架的個人美學,逐步走向跨領域藝術家身份,從音樂跨足視覺、影像、時尚,集合各領域的藝術人才,創造作品的多維度觀點。
  • 眾所矚目最具潛力的樂壇騷靈新人9m88,推出首波單曲〈Aim High〉,提前為即將在今年夏天獨立發行的首張個人創作專輯來場驚艷突襲。

直到經紀人Mia把紐約獨立音樂人Arthur Moon邀請進這次與女性製作人的合作主題,〈Love is So Cruel〉層疊了許多不同旋律線及電子節奏,加總過往與此刻的心血,歌終於完形,再次活躍了起來。 《9m88 Radio》專輯其中一個核心主題就是9m88 X 女性音樂製作人的合作計畫,傳遞不同國際文化背景的女性創作者視野中的理性與感性,交融與碰撞,現代多樣獨到的音樂審美,將其具體化的過程創造出擁有豐富聽感的《9m88 Radio》。 9m88首張個人專輯將在今年夏天推出,精心醞釀多時的多首創作從製作、企劃、發行皆由9m88一手統籌策劃,並飛去美國參與母帶後期製作,近距離觀摩景仰已久的傳奇混音師Jake Viator、當代大師Bernie Grundman為專輯完成最後潤飾。 〈平庸之上〉來自個人情感延伸,同時反映著年輕世代的集體意識,從焦慮到尋求心中信念,唯有經過不斷沖刷淬煉,信念與懷疑之間來來回回的比對驗證,才能越過「平庸」這條界線;「平庸」是一道每個人慣性給予自我的內心設限,突破這條界線的方式,就是展現最真實的自己,不完美卻熱烈無畏的模樣。 人生就是不停打怪破關,只要繼續前進,你會擁有新的力量,看見自己真正的道路,夢想,不再遙不可及。

9m88 aimhigh: Gogoro 攜手 9m88 推出 VIVA MIX 靈魂紫限定版,抽起來?是買起來!

41期視覺化的英語學習雜誌,每期65頁,將清晰的文法觀念,進一步延伸到生活的每個角落,購買後可永久閱讀。 10/10 英文 ten out of ten 是「滿分」的意思,用來稱讚別人在某件事上做得非常好。 一起用明確、簡單的邏輯,搞懂模模糊糊的文法、和似懂非懂的單字,用 ten out of ten 的信心說英文。 史嘉琳 Karen Steffen Chung 來自極冷的美國明尼蘇達州,從小跟爸爸學德文。

9m88 aimhigh

時隔三年再出輯,2022年8月,9m88在第二張專輯《9m88 Radio》中擴大野心,邀請來自世界各地個人風格鮮明的音樂製作人,9m88親自擔綱執行製作,交流統合各創作者的編曲觀點與獨到音色呈現,探索帶來豐富聽感的聲音質地,《9m88 Radio》是一張曲風穿梭在電子、Hip-Hop、R&B、Alternative 9m88 aimhigh 9m88 aimhigh Pop之間,具有國際市場發展潛力的專輯。 2016年底因與Leo王合唱的單曲《陪妳過假日》,及2017年初於網路發布的《九頭身日奈》,在社群媒體上為人熟知。 2019年8月8日,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平庸之上》名字由來為英文名字Joanne,諧音為「9m」,「88」是國中學號,朋友私下也會暱稱叫她芭芭(88)。

9m88 aimhigh: 個人工具

本片以武俠情懷為骨幹,故事支線堆疊每位角色的必要性,缺一不可;劇情與歌詞中的忍讓精神相呼應,拍攝風格上以早期邵氏電影融合日本特攝片的電影手法呈現超級B片感,在眾多音樂錄影帶中可謂一枝獨秀。 製作人Silas Short是參與這張專輯製作群中年紀最輕的,25歲的他來自芝加哥,簽給上張專輯有合作過的Stones Throw Records。 9m88為〈Star〉的重製尋找合適的對象花費非常多時間跟精力,最後因雷頓狗的引介下與Silas連上線,Silas與9m88十分合拍,也意外在溝通理解上格外貼合新的詞曲想表達的感受,他的音樂有濃厚的Neo Soul影響,不會樂理的他為這首歌編製出新奇的和弦組合,乍聽輕鬆卻不簡單的Groove,編曲從主歌有點憂鬱的氣質到副歌明亮的聲響正符合9m88對於詞曲的詮釋。 曾與9m88合作過〈愛情雨〉、〈為i篩檢〉的雷頓狗在這張專輯當然不能缺席,累積大量音樂的閱聽,帶著輕鬆恣意的indie思維作風的他,總能和9m88碰撞出新鮮作品。 別於以往聖誕樂曲的印象,〈A Merry Feeling〉挾帶Bossa Nova優雅輕快的熱情,加上雷頓狗擅長的Lo-fi樂風,成了浪漫曼妙的Lo-fi Bossa,並邀來紐約舊識長笛家Gabrielle Garo、落日飛車合成器暨鍵盤手小甘、鋼琴手唐寧,添增色彩豐富的巴西音樂元素,用繽紛歡快的節奏驅趕寒冷,這一首四季皆宜的熱帶聖誕歌曲,讓日常也能盡情享用這份歡欣鼓舞的熱鬧。 9m88 繼〈九頭身日奈〉後再度與日本知名 DJ Mitsu the Beats 合作,以對方為自己量身訂做的 beat 為基底進行創作。

這樣的曖昧時刻總是最令人興奮,儘管後面可能受盡委屈,但這個模糊地帶仍值得為它歌頌,一種可能性,一種不能明說的生命力,一種活著真好因為我遇見你的心情。 9m88:「我認爲Rainbow的音樂特質是最能夠呈現這首歌氣質的製作人,值得一提的是,歌曲裡的薩克斯風吹奏以及間奏像幽靈的和聲,皆是由Rainbow完成的。歌曲的尾聲我也邀請到來自法國的好朋友Louisa Rosi填詞與演唱,她帶著一種堅毅的聲音魅力,正符合這首歌需要的『closure』吧!」9m88也親自擔任這首歌的法文合音。 〉曲子一開頭的薩克斯風聲,仿若在霧氣瀰漫的港邊揚起了信號,預告大船啟航,劃開波浪駛入夜色,從點燃畫面到具夢幻色彩的電子節拍的拼貼,Rainbow Chan善於將柔和的旋律與合成音色自然地融為一體,帶著新意的編曲設計,製造了夢境一樣的空間,9m88的低音溫柔呢喃著同時存在的愛與失落,逐漸強烈的節奏段落,放聲有力的歌聲,釋放了渴望解脫的內心。 今番 9m88 既不是愛情雨水也不做女俠, 9m88 aimhigh 而是在一個陽光和煦午後與最真實的自己對話。 本次 MV 延續一貫的復古風格,從一個居家廚房為開頭一字一句唱出了自己的心路歷程。

9m88 彷彿化身 MV 中兩位女孩的心聲,以最輕鬆舒適的方式娓娓道來自己的脆弱與重新出發,並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要持續往上追逐更高的境界。 如歌詞中寫到的詞句,「Leftovers」+「lovers」,就成了〈廚餘戀人 Leftlovers〉的巧妙歌名,這首歌聊起近年各大城市流行興起的約會app,都會男女心酸自嘲內心的欲拒還迎,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時事題,不管速食還是老派戀愛途徑,認真談戀愛是否就輸了? 9m88把創作之路的心境譜寫成詞曲,音樂總是能將內心的混亂、懷疑與掙扎,重新釋放反芻;直到眼神放鬆,才能往更遠的地方前進。

9m88 aimhigh

錄製過程一一找來音樂親友團齊聲大合唱,靈感來自9m88在2021年池上秋收稻穗音樂節的演出小插曲,眾人歌聲凝聚溫馨真誠的歡樂能量,能穿透疲累,讓熱情重新得到滋養,傳遞神聖源頭的愛與讚美,純粹且美好。 特別值得一提,豎琴創作歌手蘇珮卿的兒子KK也在合唱行列中,小孩歌聲中不帶保留的純真與直白,總是能把你的心點亮。 〈Love is So Cruel〉一如9m88創作中特有的甜蜜嘲諷,新鮮快意的Groove編寫添上幾分從容的動感,歌詞中帶點挑釁意味的故作灑脫,是要強又善感的天蠍女子內心不斷上演的自我對話,直到演透了內化了,昇華成自信的最佳女主角。 音樂風格深受R&B、Neo soul、Jazz、Improvisation、Hip hop、Pop影響。

9m88 aimhigh: 平庸面具下真實的自己!9M88 全新 MV《AIM HIGH》帶樂迷走進內心深處、用歌聲來場沉靜交流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