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88平庸之上6大分析

9m88:我覺得旋律是很奇妙的東西,一個八度音程也就不過十二個音階,卻能組合與創造出無數旋律。 也許在你聆聽了一些東西後,創作的旋律便交互感染;譬如你聽了一首歌曲,雖然聽到的是詞曲和旋律,但音樂整體給你的感受也許是鬱悶的,之後可能就激發你創作出一首充滿鬱悶氛圍的歌曲。 有時候我很享受這種感覺,聆聽很多不同類型的音樂,然後受其激發,帶給自己腦海裡一個旋律的回應,我就會把那旋律譜寫下來。 有時我會說自己寫的作品是受哪首歌的啟發,但或許他人聆聽起來會覺得毫無關聯感,我覺得這樣很好;就像你去看展覽時,間接地開啟了一些刺激你思考的面向。

《平庸之上》製作陣容集結多位出色新生代潛力股音樂人,曲風多元,線條自由具現代感,是一張充斥獨特個人美學,跳脫制式想像,並具國際視野的潛力之作。 9m88在今年4月飛去美國參與母帶後期製作,在景仰已久的傳奇錄音室Stones Throw Studios近距離來回討論、觀摩混音師Jake Viator與當代大師Bernie Grundman為專輯完成最後潤飾。 從2017因〈陪你過假日〉、〈九頭身日奈〉在社群平台爆紅的9m88,從虛擬躍升實境,從復古時髦到萬種風情,從歌手指定合作新星到發行個人創作專輯,一路誤打誤撞、順其自然,時至今日走向獨立發行的種種養分,令她成為一個閱歷快速積累的創作音樂人。 數月前,台灣樂壇盛事金曲獎邀來爵士女伶9m88擔任表演嘉賓,重新演繹入圍最佳華語女歌手的作品。 從魏如萱將Lo-Fi糅合Dream Pop的〈Have A Nice Day〉、以莉高露夾雜阿美族語的〈女人島〉,到詹雯婷節奏感強勁且加入電音元素的〈焚風〉等,9m88都能完美消化,再無瑕地融入自己獨特的爵士風格,「零負評」完美演唱。

9m88平庸之上: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9m88邀請到仰慕已久的本格派Rapper Oddisee共同合作,她與Oddisee在真實世界的緣份由2018香港Clockenflap音樂節牽起,那時錯過現場彼此認識的機會,幾年後在機緣巧合下又搭起橋樑,在這首歌寫出來後,9m88隨即鼓起勇氣正式詢問合作意願,Oddisee二話不說大方答應。 藉由清洗杯盤、折疊衣服…這些「動詞」去表明想要把關係做了結的意志。 每一個人都擁有本質裡的孤獨,唯有自己能陪伴自己,走入陰影的深處,將每處角落清掃乾淨。 我們使用數據cookie來存儲你的在線偏好並收集資料。 你可以使用此界面來啟用或禁用具有各種功能的cookie組合。

9m88平庸之上

「平庸」是一道每個人慣性給予自我的內心設限,突破這條界線的方式,就是展現最真實的自己,不完美卻熱烈無畏的模樣。 我感覺現在的她是一個很知道自己定位的人,知道自己說的話跟音樂可以帶給歌迷的影響有多大,一直以來都很努力的她,也還在努力扮演好她的角色,9m88 身上背負的壓力對我們來說或許難以想像,但就是這樣的她,讓人覺得沒有架子也沒有距離感,有自信卻也謙虛。 在發行前釋出的 〈Aim High〉 可以聽出 9m88 已經蓄勢待發,終於不用再等了。

專輯特別收錄,網路爆紅點擊近兩百萬次的Chillwave混血傳唱歌曲〈九頭身日奈〉重新改編版本,由金曲獎單曲製作人黃宣Yellow操刀製作,驚喜可期,為專輯的壓箱寶之一。 如歌詞中寫到的詞句,「Leftovers」+「lovers」,就成了〈廚餘戀人 Leftlovers〉的巧妙歌名,這首歌聊起近年各大城市流行興起的約會app,都會男女心酸自嘲內心的欲拒還迎,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時事題,不管速食還是老派戀愛途徑,認真談戀愛是否就輸了? 9m88把創作之路的心境譜寫成詞曲,音樂總是能將內心的混亂、懷疑與掙扎,重新釋放反芻;直到眼神放鬆,才能往更遠的地方前進。 《平庸之上 Beyond Mediocrity》以9m88在3岁时和父亲的录音对话《Intro-She Is》掀开序幕,这是一个温暖的开场白。 紧接着登场的主打歌《平庸之上》是爵士和新灵魂的混种曲风,也是9m88最迷人的音乐魅力。

9m88平庸之上: 8.8,終於不再是 feat.歌手

她於月底的發片演出,3,000 張門票開賣就瞬間秒殺,加場同樣開賣不久就一掃而空。 不,一直到最近她才終於擺脫了feat.歌手,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平庸之上》。 在發行前釋出的〈Aim High〉可以聽出9m88已經蓄勢待發,終於不用再等了。

9m88平庸之上

我就會對這個分類非常在意,怎麼樣用一個方式去推薦? 就算是唱中文,還是有熟悉的素材、你喜歡的東西在裡面。 9m88平庸之上 9m88 演唱會預計將於 7 月 19 日(五)中午 12 時準時展開售票,各位可於以上售票系統購票,亦可至各大 7-11 實體門市購票,務必把握機會。 另外感興趣的讀者們亦可留意已故饒舌歌手 Lil Peep 全新專輯即將釋出。 ※ 本服務提供之商品價格 、漲跌紀錄等資訊皆為自動化程式蒐集,可能因各種不可預期之狀況而影響正確性或完整性, 僅供使用者參考之用,本服務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9m88平庸之上: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复古舞曲风貌的《爱情雨》有着旧时代着重所谓的“好听旋律”和共鸣度颇高的热闹编曲,展现了9m88擅长掌握主流与非主流色彩的独特实力。 《平庸之上 Beyond Mediocrity》是9m88(汤毓绮)于2019年8月8日发行的个人首张音乐专辑,共收录10首歌曲,由蛋堡(杜振熙)担任制作人。 9m88平庸之上 2020年11月28日,9m88參加“第三屆愛之日常音樂節”公益演唱會,以“愛無距,心勇氣”為主題,呼喚大眾用愛支持平權關懷愛滋,為關懷愛滋平權盡一份心力。 性別:請選擇性別女男*請務必確認個人抽獎資料之正確性,若資料不全或錯誤,致無法核對、通知活動相關訊息或送達獎項,視同放棄中獎資格。 每個人心底都有一塊小心輕放的深情,易感脆弱,又無比堅強,觸及安心的瞬間才得以釋放哭泣…;回憶總會淡去,疼痛的心會痊癒,生活步調會恢復正常,等黑夜過境,某天醒來,我會釋懷,練習失去,我期許。

  • 〈愛情雨〉為一首華麗復古舞曲,以現代音色打造懷舊風情,編曲雜揉大量華語流行情歌經典元素,由臥室音樂人雷頓狗製作,大量涉獵各類音樂資訊,再進行多元融合編寫,是謂新生代音樂人的創作原型。
  • 「平庸」是一道每個人慣性給予自我的內心設限,突破這條界線的方式,就是展現最真實的自己,不完美卻熱烈無畏的模樣。
  • 曾與9m88合作過〈愛情雨〉、〈為i篩檢〉的雷頓狗在這張專輯當然不能缺席,累積大量音樂的閱聽,帶著輕鬆恣意的indie思維作風的他,總能和9m88碰撞出新鮮作品。
  • 专辑序曲《Intro – She Is》是9m88在3岁时和父亲的录音对话,以此提醒自己要时时保有赤子之心来创作音乐。
  • ,走90年代風格的單曲,MV找來跟〈九頭身日奈〉一樣的製作團隊Sid and Geri拍攝,9m88還特別邀請了當初〈陪妳過假日〉的導演高承楷編舞,在MV中大秀復古舞步!
  • 如歌詞中寫到的詞句,「Leftovers」+「lovers」,就成了〈廚餘戀人 Leftlovers〉的巧妙歌名,這首歌聊起近年各大城市流行興起的約會app,都會男女心酸自嘲內心的欲拒還迎,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時事題,不管速食還是老派戀愛途徑,認真談戀愛是否就輸了?
  • 這張專輯對我而言,也是一個自己所愛的各種風格的綜合呈現;有爵士、節奏藍調、嘻哈和復古等風格,比較難以清楚地定義這是一張特定類型的專輯。

我期待她能整個人都很特別,包括無可取代的音樂風格,期待更多像是〈九頭身日奈〉這類隨心所欲的歌曲。 新專輯首波釋出的〈愛情雨〉MV 讓人看得愉快,那個好似日本綜藝節目《超級變變變》明明用心非常、創意十足卻還是因經費不足顯得簡陋的場景,這樣的趣味像自嘲,反映獨立製作音樂人的處境。 但不若這支 MV 意圖傳達的,《平庸之上》的音樂品質完好,在錄音、後製層面無可挑剔,聽完我明白這是一張「好」的專輯,但心裡十分矛盾,因為聽感直覺和理性判斷在打架。 9m88平庸之上 9m88:我一直都覺得成為歌手這個角色,以為都認為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我一直都會有點自責自己;我無法做到最想做的事,我沒有這個勇氣,我會給自己很多內心上的打擊。

9m88平庸之上: 專輯

9m88是個對自己、對作品處處嚴格以待的天蠍座,化不夠完美的悲憤為力量,完成《平庸之上》這張專輯,像是一次自我證明,沒想到那個只是從小愛唱歌的女孩,有一天也有能力創作一張完整屬於自己的專輯的感動。 9m88,90後台北女子,以獨立之姿醞釀多時的首張創作專輯,從製作、企劃、發行皆由個人一手統籌策劃,曲風多元具現代感的音樂線條聲響驚艷亮耳,並有突破自我具國際視野的潛力之作,音樂風格融合R&B, Hip hop, Jazz, Improvisation, Pop……等等。 9m88,這個天生迷人的率真靈魂,充滿摩登氣息的舉手投足,慵懶感性的嗓音即興遊走在優雅冷靜與古怪魅力之間,這樣無法被定義的浪漫存在,正悄悄征服並飽滿你乾涸的感官與心靈。 她開放多變的獨到美感,從音樂曲風出發,跨足視覺、設計、造型、表演,型塑出強烈的個人節奏與藝術厚度。 9m88的獨特風格,不全然乖乖遵循著音樂產業的成功法則,但她正代表著一股新世代力量的浪潮,將與華語樂壇碰撞出各式各樣炫麗的火花,我們將抵達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9m88平庸之上

專輯平面找來上張專輯的視覺班底設計師趙家祺,由視覺統籌鍾韻掌鏡,女性攝影師特有的捕捉視角,封面中9m88有神有魂的放鬆神色,看進了鏡頭裡頭,展現女性的姿態,又有帶著男性剛毅的魅力。 透過新作《9m88 Radio》,9m88再一次展現自己對音樂、對藝術的獨特理解,打破框架,從音樂跨足視覺、影像、時尚,集合各領域的藝術人才,逐步走向跨領域藝術家身份,創造作品的多維度觀點。 「這是一趟清掃自己的房間,治癒內在陰影,回歸自性的旅程。」—— 9m88經歷首張專輯《平庸之上》發行後一連串生活的轉變及覺察,從膽大青澀到成熟自在,探索並練習伸展內心的幽微感知,無論那些是來自光明,或者暗處。 今年她的合作對象 9m88平庸之上 Leo 王拿下金曲歌王、ØZI 拿下金曲新人,9m88 在〈陪你過假日〉和〈B.O.〉的表現都十分出色,甚至讓她獲得「feat. 女王」的稱號。

9m88平庸之上: 【嚴選現貨】全新正版9m88 平庸之上 (CD)秒發

所以它都是有一些契機讓我去創作這些音樂,而不是說:我今天坐著,哦! 但是,如果今天它是某個年代,一定還是要做自己的 research。 我要知道那個年代的造型風格、聲響大概是怎麼樣,但我不會做完全一樣,我沒有要重製那些東西。 9m88:目前想要拍一種很壯闊山景的畫面,我很想去高山上拍攝MV。 也許去攀爬一座很遙遠的高山,置身在一處完全無人煙的地方拍東西。 或許是因為這張專輯叫作「平庸之上」的關係,專輯封面又是我自己像是站在一座山脈前面,讓我一直想將這樣的心境實際投射於大自然。

KKTIX系統沒有固定的清票時間,只要消費者沒有於期限內完成付款,未付款的席次就會陸陸續續釋放出來,消費者可隨時留意網頁或是機台是否有釋出可售票券張數。 為了確保您的權益,強烈建議您,在註冊會員或是結帳時填寫的聯絡人電子郵件,盡量不要使用Yahoo或Hotmail郵件信箱,以免因為擋信、漏信,甚至被視為垃圾郵件而無法收到『訂單成立通知信』。 重新编曲的代表作《九头身日奈》比原版更加添了骚灵的动感度,以更丰沃的编曲内涵揭开了9个不同个性女子的迷人面纱,新版比旧版更为出色,成功以旧瓶注入高雅的新酒。 9m88平庸之上 爵士小品《Inner》精致迷人,以极短篇的词意搭配轻爵士释放慵懒的抒情氛围,虽不抢镜但依然令人听过不忘,水过留痕。

9m88平庸之上: 個人工具

2016年12月1日,9m88為歌手Leo王發行的單曲《陪你過假日》作詞,並與Leo王合唱該曲。 2017年1月21日,9m88發佈個人創作單曲《九頭身日奈》,透過這首作品鼓勵女性勇敢活出自己,強調自己的美自己定義。 2018年7月10日,為歌手ØZI發行的單曲《B.O.》作詞作曲,並與之合唱;10月2日,參加”2018Simple Dreams上海簡單生活節“。

9m88:如果是發生在我個人身上的話,我就會直接面對。 也許是工作環境的關係,或是我真的比較幸運,我覺得周遭的人都對自己很友善,並沒有遇到令我覺得很超過的性別歧視或壓迫。 加上我的個性比較強硬,以前遇到一些略微性別歧視的情況,我其實都會直接作出反應。 就#MeToo議題的話,我個人的想法是因為自己沒有親身經歷過,無法完全地設身處地去以那樣的角度去思考,但我希望各個領域的女性若發生這樣的境遇,或是對方做出任何讓妳覺得不舒服的言行,都要主動表達或以行動讓對方知道。 當然,這些事情的背後有太多複雜的因素,會讓人難以決定如何表達或行動,無論是利益關係、當下的狀態或有合約束縛等。 但我們還是要行動,不僅是當事人,其身邊的人也要一起行動,不該只是當一個旁觀者,我想這是我們大家都需要練習的部分。

9m88平庸之上

他就說:我在 Spotify 上聽到,我覺得他們的 style 很棒。 9m88平庸之上 8 月 8 日午後,颱風來臨前夕,大安區的地下室擠滿了媒體記者,他們為了 9m88 首張專輯《平庸之上》的發片記者會而來。 *預購商品付款方式如郵政劃撥與ATM:下單後請3日內完成匯款與傳真,逾期將自動取消訂單。 訂單如ATM或劃撥如逾時,系統將自動取消,在您收到自動取消時請勿匯入,有需求請重新下單. 但是人好多好花錢,尤其是當double bass扛上台的時候,不禁懷疑這場付給樂手後是否有盈餘。

在定調這張專輯的名稱時,就想到了「平庸之上」,因為我總是認為自己跨不出平庸的作為。 9m88平庸之上 今天我完成了一件事情,同時也像是告訴自己可以繼續往前,眼前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在這樣心境之下的創作,或許專輯裡的所有歌曲都多少帶有這樣的意味吧。

  • 現在的 9m88 當然一點都不平庸,不過,如果說復古聲線還有對音樂敏銳度是天賜,那麼現在能駕馭不同風格又能創作,已經在平庸之上的 88,就是靠努力換來的!
  • 但以直播方式的現場演出,你無法直接感受觀眾的反應;所以我在這場表演大多是專注於和樂手們的互動,嘗試將演出做得完整。
  • 9m88坦言,演員訓練與她的音樂創作起了相輔相成的作用:「演戲的訓練很能夠幫助創作者打開感官。藉由一次次的排練與對戲,又更加了解自己,這對於創作非常重要。」除了嘗試演戲外,這個不斷問問題的女生,未來還想為自己拋出甚麼新挑戰?
  • 在《平庸之上》專輯裡,我也盡力嘗試跨國與來自不同國家的音樂人合作,像是洛杉磯的編曲家Kin Lee、紐約的樂手朋友們、韓國Offonoff二人組之一的音樂製作人0_Channel,以自己現在的狀態去邀請這些創作者一起合作,我已盡力地去做出多面向的共同創作。
  • 從「跟Leo王合唱的那個女生」,到與青峰、OZI等人合作,巡演場場爆滿的獨立圈騷靈女伶,9m88只花了兩年時間,就在音樂和時尚上造成一股撲天蓋地的風潮。

已付款純取貨,未加購海報筒,海報將折疊方式,隨貨寄出加購海報者將在取貨完成後,另郵局掛號寄出,系統可加購海報筒。 商品贈送之海報為非賣品,為一比一贈送,派送過程如遇凹損,恕無法更換與退。 (加購海報筒為保障運送過程中.降低損壞海報毀損,商品贈送之海報為非賣品,為一比一贈送,派送過程如遇凹損,恕無法更換與退)。 擁有高人氣的9m88不只靠運氣,那麼她做了哪些努力?

9m88平庸之上: 專輯曲目 TRACK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