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週胎動7大伏位

因此,從這時開始,媽媽的整個肚子都可以感受到胎動,且胎兒的活動力比之前更活躍,胎動會更明顯。 此時胎兒已會吮吸手指或做呼吸運動,雖然不是劇烈的活動,但是準媽咪會感覺胎兒在轉來轉去。 除此之外,媽媽應該也可以區分出是肚子餓了,還是胎兒在踢肚子時的胎動。 但不管感受到胎動的時間在第 16 週還是第 20 週,這都與胎兒的成長發育沒有關係,因此媽媽不需要擔心胎動是否來得太慢。 活動力比較強的媽媽,比較難感受到胎動;而比較敏感的人,會感受到胎動的時間也有可能比別人來得早;而身體嬌小的女性,比起身材圓潤的女性,也會更早感受到胎動,所以根據每個媽咪的情況不同,所感受到胎動的時間就不一。 敏感的媽媽約在第17週中後期,就可以感受到胎動,但 20 週後才感受到的,也大有人在。

  • 在醫師建議下,使用試管嬰兒的方式終於順利懷孕,夫妻雙方十分開心。
  • 有時候寶寶會在子宮裡休息,加上子宮內空間減少,寶寶自然也會減少移動。
  • 其實,如果媽媽有感受到胎兒規律地抖動,且摸摸抖動的地方會一彈一彈的,很像心跳,跟胎動發生的不規律感不太一樣,這就是打嗝了。
  • 另外,也可以胎心音監測器判讀胎盤功能是否正常;兩個感應器一個感應子宮收縮、另一個則感應胎兒心跳,在監測過程中會紀錄胎兒心跳的速度,此檢查需時30~40分鐘。
  • 若還是都沒有產生比較劇烈的胎動反應,建議要立即尋求醫師幫忙檢查,避免有任何異常現象發生。
  • 懷孕20-30週:這時是做胎動紀錄的關鍵時期,此時的胎動的幅度會增大、感受度也更強,因為此時子宮的空間寬敞,寶寶的活動範圍比較大。
  • 林口長庚醫院婦產部蕭勝文醫師表示,胎兒在懷孕早期時,是躺在羊水中不會動的;到了大約12、13週開始會動了,但孕媽咪還感覺不到!
  • 其實對懷孕的媽媽來說,「打嗝」是一個見證寶寶成長發展的事情,是一個很美好的現象。

A1:在一般情況下,胎動次數約在每小時3至5次,而最多12小時內動30至40次也都還在正常範圍內。 不過隨著懷孕周期的推進,胎動的頻率也會隨之增加。 此時期感受到的胎兒胎動較弱,胎動位置集中於下腹部。 因類似腸胃蠕動的感覺,初次懷胎的媽媽多不易察覺。 胎動是指胎兒主動性的運動,分為2種:自覺性胎動以及非自覺性胎動。 非自覺性的胎動是指媽媽沒有感受到的輕微胎動,但透過超音波檢測可以檢測出來,通常在懷孕初期的胎動媽媽都還感受不到。

9週胎動: 健康小工具

郭安妮醫師曾聽過有孕婦說胎兒打嗝30、40分鐘,也有一些孕婦說胎兒打嗝大約5分鐘左右。 時間長短因人而異,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完全沒感覺到胎兒打嗝也正常。 無論是一天打很多次嗝、或很多天都沒打嗝,也都無妨。 9週胎動 在懷孕期間,寶寶在子宮內會慢慢學會吞嚥羊水,是寶寶提升肺部能力的一種方式,有時候會刺激橫膈膜,導致橫膈膜痙攣性收縮,就會產生打嗝。

9週胎動

懷孕20週後,經歷過初次胎動的媽媽,在感覺到來自胎兒的胎動時會格外安心。 然而,當胎動頻繁且異常劇烈,而導致不舒服,或胎動明顯減少甚至不動時,孕婦需特別注意胎動狀況,因為這或許是胎動帶來的警訊。 9週胎動 胎動發生的頻率與時間因每個寶寶習性而異,媽媽可觀察胎動的發生平均在一天中的那些時段,了解子宮內胎兒的作息。

9週胎動: 幼兒園老師熱舞「抖動19秒」 媽媽們怒了

他人的閒言閒語或過於直爽的說話方式,可能都會觸動妳的不安全感,使妳展開後續過度揣測他人心思的思考過程。 妳確實會從他人的坦率中找到確認他人真心的線索,不過大部分時候,對方只是覺得妳能夠接受這樣的相處方式而已。 最近的生活相當微妙,最極端的幸運或古怪事件都來到了妳的生活之中,既讓妳覺得人生不在掌握範圍之內、但神秘遭遇帶來的事件卻又非常有趣。 大約是一顆葡萄的大小,他的基本生理結構都已定位,他已準備好快速增加體重呢。

9週胎動

測量胎動的目的除了觀察胎兒是否健康,另一個關鍵是觀察胎盤功能是否正常。 徐明洸主任指出,通常婦產科醫師會使用都卜勒儀器(超音波的一種)測量臍動脈阻力,間接反映胎盤功能是否良好,檢查時間僅需5分鐘左右。 另外,也可以胎心音監測器判讀胎盤功能是否正常;兩個感應器一個感應子宮收縮、另一個則感應胎兒心跳,在監測過程中會紀錄胎兒心跳的速度,此檢查需時30~40分鐘。 一般人在生活中常有慣性動作,胎兒是否也會在某個階段出現規律行為?

9週胎動: 胎動ってどんな感じ?時期別の特徴と家族に感じてもらうためのコツ

其實對懷孕的媽媽來說,「打嗝」是一個見證寶寶成長發展的事情,是一個很美好的現象。 媽媽可以注意這些胎動的感受,感受胎兒的活動力表現,如果有發現異常,可以跟助產士討論,也能跟婦產科醫生諮詢。 有了胎動之後,媽咪們更加興奮了,因為隨時都有來自腹中寶寶的回應,也多了一項可以了解胎兒狀況的方式而加以記錄。 然而並不是孕媽咪睡覺或活動,胎兒也跟著休息或蹦蹦跳喔! 胎兒的睡眠方式跟大人不一樣,是睡睡醒醒,也不是一覺到天亮,所以孕媽咪應該不分晝夜,隨時都可以感受到胎動。 正常明顯胎動不少於每小時3~5次;12小時明顯胎動次數約30~40次以上。

懷孕水腫是許多孕媽咪的困擾,尤其在懷孕中期,孕婦水腫的情形更為明顯,且大部分水腫都集中於雙腳。 生理性水腫是孕期的正常現象,只要掌握幾個促進血液循環的重點,水腫的不適便能得到舒緩。 另外,一般的宮縮不太會有痛感,孕媽咪在稍做休息過後就會得到緩解。 若宮縮情況 越來越劇烈,演變成疼痛的狀態,就需要盡快至醫院檢查。

在懷孕初期,媽咪可能會形容胎動像是「肚子裡在顫動、滾動」、「寶寶在肚子裡翻跟斗」、「被輕踢」這些感覺。 蕭勝文醫師說明,一般來說,胎動太多比較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有些時候胎兒的大幅翻轉,也會造成過度的胎動。 藉由胎動,孕媽咪能感覺到胎兒的活力良好,在心理層面會比較安心。 假如胎動太少,可能是一種警訊,包括胎兒缺氧、窘迫,出生異常的機率會升高,所以應注意胎動,以便及早發現問題、妥善處理。

9週胎動: 懷孕摸肚「會早產」?名醫神回

到了8個月,因為寶寶隨時在活動,醫師此時會要求孕媽咪自主測量胎動的頻率。 在測量胎動時,孕媽咪須選擇安靜不被打擾的環境,以正坐或左側躺的姿勢記錄,時間為早、中、晚各1小時,1小時內胎動次數超過3次即屬正常。 中山醫院婦產科郭安妮主治醫師表示,懷孕大約24週以後,有時候就可能感覺到胎兒在打嗝。 懷孕週數較小時,因為胎兒可以翻轉的空間較大,打嗝的位置也會跟著改變;到了懷孕大約34~36週左右,胎位較固定,胎兒打嗝的位置也會比較固定。 如果是頭朝下、胎位正,當胎兒打嗝時,媽咪可能會感覺到下腹部有明顯、規律的震動;如果是臀位(胎兒的屁股朝下),打嗝的位置就會在比較上面。 如果打嗝的位置不同,表示胎兒在翻身,胎位正在變換中。

蕭勝文醫師進一步說明,其實胎兒在12週之後一直有在運動,只是孕媽咪在18、20週之後才有感覺,瘦的孕媽咪會比胖的更容易感覺到胎動! 32、33週時羊水量最多,是感覺胎動最頻繁的時候;36週之後胎兒長大,子宮腔的空間變小,就會開始感覺胎動變少,孕媽咪不用太擔心。 9週胎動 9週胎動 到了24-28周時,媽咪可能會感覺到肚子陣發性地一跳一跳,這是胎寶寶在打嗝。 現在孕媽咪的羊膜囊裡羊水充足,胎寶寶能在子宮內自由運動。 加上此時胎寶寶已經可以聽到外界聲音了,所以媽咪可能會不時感覺到胎寶寶由於外界聲音刺激而突然動一下。 如何數胎動監測胎兒的健康,胎動突然加快或異常媽媽該注意事項,讓我們一起來了解胎動。

9週胎動: 胎兒心病 超音波看得見

大多數的媽媽都可以感覺到肚子亂動,24週之後胎動會變頻繁。 寶寶伸展四肢時,妳可能會感覺到肚子嗖的揮動和亂動。 前面我們提到,接近臨盆時胎兒因為下降到骨盆中,所以媽媽常心急的問:怎麼37週胎動、38週胎動頻率都下降了?

小腹明顯繃緊起來,乳房會變得更大,乳頭和乳暈色素沉著更為明顯。 9週胎動 由於懷孕期荷爾蒙的改變,可能會令孕媽媽的皮膚發生變化,例如皮膚可能會出現紅斑,比以前更乾燥等。 開展健康的生活 從這一週開始,孕媽媽有以下幾點是需要在這個階段適當注意的: • 繼續保持每日攝取充足葉酸,幫助寶寶大腦和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

如果只是孕媽咪自己感受不靈敏,測試結果都正常,就不需太擔心。 假如檢查確實有異常,要看孕媽咪是否屬於高危險妊娠、血壓控制是否不好,若發現胎兒心跳已經很不好了,醫師會建議提早讓寶寶出生,有時若有特殊狀況甚至需要採緊急剖腹產。 「胎動」是孕婦初步判斷胎兒健康狀況的指標之一,孕婦可藉由觀察胎動情形來注意胎兒是否健康發展。 胎動突然變得劇烈、胎兒頻繁的動,或明顯減少的胎動頻率,都可能是來自胎內的警訊,需進一步尋求醫師評估。 孕婦在懷孕中期會迎接初次胎動的驚喜,當感受到肚子裡面有微小的晃動或滾動,便是胎兒透過胎動在與媽媽打招呼囉! 胎兒在初形成時就會產生胎動,但因為子宮內的胎兒還太小,孕婦才感覺不到胎動。

9週胎動

所以,為寶寶健康著想,準媽媽需要盡快去醫院,請醫生幫助。 如果妳沒什麼特別移動時,寶寶有可能在子宮裡休息睡覺,因此妳可以試試動動身子,感覺一下寶寶有沒有開始動作。 懷孕36週之後,胎動可能會減少,這並不一定代表寶寶有問題。 有時候寶寶會在子宮裡休息,加上子宮內空間減少,寶寶自然也會減少移動。 這個時期的胎兒已填滿了子宮且發育完成,胎動會比之前更強烈。

9週胎動: 懷孕第9週

※ 內容授權自《權威醫療團隊寫給妳的懷孕生產書》,作者為林坤沂、李容妙、楊雅雯,台灣廣廈出版。 9週胎動 少吃易脹氣食物,少量多餐、細嚼慢嚥:避免吃豆類、蛋類、油炸食物、甜食等易產氣食物,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並建議孕媽咪採用少量多餐的進食原則,改成一天吃六餐,並將進食速度放慢、徹底咀嚼。

會發生這些胎動是因為胎兒吮吸手指,或是喝羊水,有時也是練習吸奶而發生。 而寶寶在子宮內活動時會有一些小動作,如摸嘴唇、摸頭、玩臍帶,皆屬輕微反應,孕媽咪有時會感覺寶寶手部擦過腹壁,好似手臂屈伸或手掌輕撫,但時間不長,肚皮的感覺也不明顯。 媽媽可以用早中晚三個時段,以一個小時為單位來觀察胎兒胎動,如果胎兒於一個小時內的胎動次數沒有超過三次,就需要特別注意胎動頻率。 而若持續觀察12小時後,仍舊沒有感受到胎兒胎動,這時候就建議媽咪和婦產科醫師聯繫。 每個胎兒在準媽媽的肚子裡胎動位置都不一樣,而且也是時刻在運動著的,有時候會從左邊跑到右邊,又或是從右邊跑到左邊。 一般來說,懷孕後子宮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右旋,所以孕媽媽們可能會經常感覺胎動在右側,這是屬於正常情況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