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價格6大好處

《ACMT 模具與成型智慧工廠雜誌》,將擴大報導,如「先進成型技術」、「3D 列印」、「模具製造」、「智慧工廠」、「數位化轉型」、「自動化」等領域,為讀者帶來更多全新內容。 內容上未來也將對業界的企業進行一連串的採訪報導,報導範圍不會僅限於臺灣,同時預計也推出對華東、華南,以及東南亞等地區的各家企業進行採訪報導,帶各位讀者領略這些企業的崛起過程與成功經驗。 由於ABS 材料收縮率為0.4%-0.7%,而普通PP 改性材料收縮率一般在0.9%-1.6%,PP 改性材料收縮率比ABS 材料的收縮率大,存在收縮率上的差別,如果直接用PP 改性材料替代ABS 在模具上射出成型產品,則產品尺寸會偏小,進而對產品後續的裝配和使用產生不利影響。 abs價格 試驗過程如下:在100mm長的收縮率板模具上,分別用普通PP 改性材料、ABS 材料和金暘低收縮PP 改性材料射出樣板各5 件,然後經過48 小時後測試樣板尺寸,計算收縮率。 ABS 塑料是丙烯腈- 丁二烯- 苯乙烯 的三元共聚物,相對於PP 材料,其拉伸强度、衝擊强度、彎曲强度、彎曲模量等綜合力學性能更優異。 ABS 密度約1.05g/cm3,收縮率為0.4%~0.7%,吸濕率大概在0.4% 左右,在射出成型前一般需要在80℃條件下做烘乾處理。

相比普通PP 改性材料,金暘低收縮PP改性材料在降低材料收縮率方面有很大提高,已經接近ABS 材料的收縮率。

abs價格: ABS 價格水漲船高,用PP 替代ABS 可行嗎?

聚丙烯 是五大通用塑料之一,為半結晶性材料,密度約0.9 abs價格 abs價格 g/cm3, 收縮率為1.5%-2.2%, abs價格 abs價格 熔點在165℃左右,分解溫度300℃以上,射出成型時一般可在 ℃較寬的範圍內做工藝調整。 同時,PP作為非極性材料,吸水率很低,約為0.01%,因此在射出成型時一般不需要烘料,使用便捷,可以說是最物美價廉的通用塑料之一。 2020 年下半年ABS 材料水漲船高,進一步加劇了下游廠商的成本負擔。 事實並非如此,在家電、衛浴等應用領域,有些零部件可以用性價比更高的低收縮改性PP abs價格 材料替代。 各材料的試驗結果如表1、表2、表3 所示,由試驗結果可以看到,普通PP 改性材料收縮率1.10%,ABS 材料收縮率0.57%,金暘低收縮PP 改性材料收縮率0.72%。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