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筆電重灌必看介紹

這代表在還原中,華碩他們寫的批次檔出了問題,找不到原本認為會有的檔案,如果你每一次還原都會停在同一個地方,看來你要直接送去華碩處理了。 有可能,但IBM的部份我並不太清楚,你的筆電是在聯想還沒收購IBM之前買的嗎? 這個沒關係,有些筆電本來就都是英文版的,你只要用Windows Update來更新Windows,就下載到語言包,且可以再將Windows變成中文的了。 在還原時會發生錯誤,大部份來說,有兩個因素,一個是記憶體壞掉,另一個是硬碟壞軌,所以你可以先測一下記憶體,說不定是記憶體的問題。 還原鍵是將電腦的狀態,恢復成出廠預設值(有點會保留D槽,不同品牌不同作法),而還原點是在你現有的狀態下做記錄,之後再還原到這個點。

然後你自己的資料,放在C槽的也會全部不見,但放在D槽的資料,就會根據你在還原時所選擇的選項,可能會保留下來。 建議你不要去動那個RecoveryD槽,那個磁區應該是不小心沒有隱藏的吧。 或者你可以再選原一次,看看有沒有可以還原C、D槽的選項。

acer 筆電重灌: 筆電維修-Mac維修-iPhone維修-Dr.A 15年維修連鎖品牌

1.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Dr.A」所有或第三人合法授權本公司使用之著作,為著作權法保護。 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Dr.A」(以下簡稱本公司)所有,為著作權法保護。 非經本公司書面同意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改作、編輯、散布、傳輸前條所述內容,否則即屬違反著作權法,本公司將依法提出刑事告訴並請求損害賠償。

acer 筆電重灌

重灌電腦的方式可以簡單的分類成兩種:USB 隨身碟重灌與 Windows 11 內建重灌功能 – 一鍵重設。 依順序輸入以下指令,如果看到磁碟機代號「不只有 0」就代表你電腦有一顆以上的硬碟,再自行決定要不要拆機拔除。 簡單來說,就是UEFI Bios有個安全機制,是只會認原廠的憑證識進行開機,如果不是的話就直接不給開機… 開機後,螢幕一出現Acer logo時請快速按下「Alt+F10」,依指示將系統回復到出廠時的系統狀態。 喔,確認有這個Microsoft帳戶時,就會需要你輸入您的Microsoft帳戶的密碼,請於輸入密碼後,再點擊〔下一步〕。

acer 筆電重灌: Windows Update 更新

以ASUS為例,一鍵還原是開機後狂按「F9」就會進入還原模式,但是請注意,那是從前,現在搭載Win10的筆電你開機按F9是沒有反應的。 你只能用Win10本身提供的一鍵還原來還原,也就是「重設此電腦」功能。 所以這裡是問你「你要不要用我們的微軟帳戶登入做使用阿,功能會很齊全喔!」如果你有的話可以登入,然後按【下一步】,但如果你沒有或是你不想使用你的帳戶做登入的話,就按【離線帳戶】吧(反正之後如果會用到的話再登就好,不急著現在登入)。

但因為您現在沒有還原鍵的功能,所以你也沒有辦法使用。 若你的筆電還沒有過保固,你可以考慮先去官方的維修中心,請他們修復電腦的還原功能,但這樣的話,你所有的程式包括Office等軟體都會消失,之後必需要自己再灌過。 上述3種方法可以幫你快速判斷有沒有需要進行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 將ASUS筆電還原可以降低病毒入侵造成的損害,並且清除多餘的檔案與程式,恢復筆電效能。 如果無法進行ASUS筆電還原程序,可能是筆電主機板故障,請放心交給擁有15年以上維修經驗的Dr.A團隊吧! (點我預約門市維修服務)Dr.A提供到府收件服務,使您不需出門即可為愛機完成維修,並提供4個月保固。

acer 筆電重灌: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教學會以單顆全新硬碟,安裝 acer 筆電重灌 Windows 11 Pro 版本為範例,帶大家完整瀏覽詳細安裝的步驟。 在單顆全新硬碟上安裝 Windows 11 相對簡單,只要確定可以進入重灌的介面,基本上只要一直按「下一步」就可以完成重灌。 基本上 Win11 的重灌方法幾乎跟 Win10 的一樣,差別只是 Win11 多了一些硬體上的限制與介面上的變化,所以特地又寫這一篇文章,希望可以幫助到對電腦比較不熟悉的朋友們。 如果是win10筆電,您要先注意版本(家用版或專業版),只要版本一樣,重灌後上網會自動啟動,不需再另外輸入序號。 上網搜尋有關0xc 錯誤的解決方法,大部分都是那四行指令打下去或是使用啟動修復就可以輕鬆了事了,但是我這裡卻始終在rebuildbcd時出現存取被拒的錯誤……

  • 目前這個「磁碟機 0」,由於都還沒有分割,所以在此項目上的文字,是「未配置的空間」,由於此磁碟的容量並不大,所以在這我們直接就分割成一個就好,故我們直接點擊「新增」。
  • 但若是想要用「回復」的話,就不行,因為在升級前,微軟就已經再三的提醒,是沒有辦法再回到Win8的狀態。
  • 按住F9鍵不要放開,並點擊電源鍵,會直接進入ASUS筆電還原的流程。
  • 我有簡單的找了一下資料,這個Express Gate是可以更新的,說不定更新之後,功能會更強大也說不定,但更新的步驟是比較複雜,不曉得你有沒有辦法做就是了。

最後我選擇直接到 acer 筆電重灌 Acer 官方網站尋找驅動程式手動安裝,輸入型號就可以找到對應的驅動程式,下載 Wireless LAN Driver 這個驅動程式到電腦上手動安裝。 更換硬碟,最常見就是原本是使用傳統硬碟,想要更換固態硬碟提升整體速度,這時候買回來的SSD就會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這邊可以選擇想要進行安裝的作業系統版本,根據自己需求選擇即可,如果沒有特殊需求,一律建議選擇「專業版」進行安裝。 這邊可以直接輸入你所購買的正版產品序號,但如果還沒有序號的,可以直接選擇「我沒有產品金鑰」先進行安裝,之後到作業系統內也可以輸入金鑰進行激活。 因為每一家電腦的開機畫面都有點不一樣,像是 HP 的開機選單跟 Asus、Acer 的就不一樣,但是內容大同小異,只要找到自己 USB 隨身碟的名稱按下「Enter」即可。 我們以 Asus 華碩為例子,在電腦開機的時候,一直按「F8」或「Esc」按鍵,就會進入開機選單畫面,這時候只要選擇你的 USB 隨身碟名稱,就可以進行隨身碟開機。

acer 筆電重灌: 文章目錄

硬碟在長期存取使用下,運轉敲擊都可能造成裂痕破損,較為傳統的HDD硬碟運作速度變慢、過於老舊、壞軌等等都是讓筆電變慢原因,可請工程師確認硬碟狀況,確認是否需要幫筆電換ssd,並依筆電內部空間判斷是否能更換成處理速度更快的SSD硬碟。 如果要使用內建還原系統,請在開機看見 acer 筆電重灌 Acer Logo 畫面後,按下 Alt+F10,即可啟動內建還原系統。 如果使用Windows 10以上建議重灌後可以做一次Windows Update,將電腦系統版本更新到最新版本,也同步將驅動程式一起更新,可讓後續操作更順暢。

通常會特別寫說「回復到第一分割區」這個選項,應該也會有「回復到整顆硬碟」之類選項,如果有的話,就代表前一個選項是真的只恢復C槽,除此之外,你也要確認,那個D槽,之前不是你自己分割出來的。 這我不太懂,您最初應該是Vista才對,為何是Windows 7? acer 筆電重灌 建議您將電腦還原成Vista即可,若您有Windows 7的原版升級程式,再將電腦升級成Windows 7。 acer 筆電重灌 我自己從來沒有試過,但是認為至少在驅動程式方面會有一些問題,但我建議您,若真的沒有其它辦法,你還是可以試看看。

acer 筆電重灌: 文章分類

對電腦內的硬碟做維修或升級,例如電腦內原本硬碟故障或是升級,都需要對買回來的硬碟進行安裝作業系統。 當你安裝完成 Win11 家用版後,在 OOBE 流程遇到需要連網路或是登入微軟帳號時,請按下鍵盤上的「Shift + F10」呼叫出「CMD」視窗,然後在視窗內輸入以下指令。 如果你有備份該硬碟上的所有重要資料,那就可以全部分區都按「刪除」來進行合併,全部刪除後會自動合併成一顆硬碟,之後再進行分割操作即可。

acer 筆電重灌

如果還是一樣的話,那你可以在安全模式中,從「新增或移除程式」裡,將上一次更新的失敗的Windows Hotfix給移除掉,然後再試看看。 不用現在做,可以過一陣子之後再製作也可以,製作出來的還原光碟都一樣 ,沒有差別,但並不是一定要製作,你也可以不做。 就是真的進不去的話,就只能送原廠,或是電腦如果還可以開機的話,先把還原光碟給製作出來,利用還原光碟來還原系統也是可以的。 而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問題,我並不清楚,如果你再執行一次,還是同樣的情況時,就要送回Acer原廠處理,因為說不定是硬碟或記憶體有故障了。

如果預計將ASUS筆電汰舊換新,交機前可利用ASUS筆電還原功能,將筆電恢復成剛出廠的狀態。 這麼做能提供給下一任使用者乾淨的硬碟空間及系統,也可防止自己的資料洩漏出去。 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時,有還原失敗以及資料遺失的風險,因此需要先謹慎斟酌還原的必要性。

acer 筆電重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