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獵人頭不可不看攻略

我們的服務內容主要有 中高階獵才 ─ 協助高科技產業、軟體、金融等領域知名企業,招募具備專業職能的中高階人才。 派遣人員招募 ─ 協助企業客戶招募任用合適人選,並負責人員差勤管理、薪酬計算及員工溝通與關懷協助。 透過創新與有效的方式,以選、用、育、留等機制將人才安排在最適切的位置,配合公司發展達企業策略目標。 [職務內容] 一、招募企劃與執行(60%):規劃、執行及優化公司招募任用作業(招募/面談/新人任用報到等),蒐集就業市場資訊、開發多元招募管道以解決人力需求。

畢竟好的獵人頭,就跟好的房仲一樣,才能幫你找到安身立命的家。 雖然法令上是不能要求有年紀的要求,但委託給獵人頭公司的職缺比例上最高的候選人族群是35-45歲這個族群,所以在這段年紀的工作者是最有可能被獵人頭公司挖角的。 要談職涯發展前,一定要先瞭解從獵頭這份工作可以累積什麼樣的知識與能力。 累積能力才能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可以去哪裡。 早上第一件事通常會先瞄一下手上所負責的案子,比如說某某公司的某某職位,招募需求或人才規格是否有變動。

  • 黃郁仁指出,目前全臺灣大約有上百家提供「獵人頭」服務的業者,不過並沒有獨佔的狀況產生,因為提供「獵人頭」服務一方面整個計畫的時程很長,另一方面業者必須對職場及特定產業有充份的了解。
  • 早上第一件事通常會先瞄一下手上所負責的案子,比如說某某公司的某某職位,招募需求或人才規格是否有變動。
  • 也曾經遇過一個例子,一個在台灣企業做得不錯,是最頂尖的人才,跑去中國企業工作,結果敗陣回來後反而沒有位子讓他發揮。
  • 能夠被「獵人頭」主動聯繫招募,通常表示你具備一定程度的職場競爭力,特別許多高階管理職位,企業多半願意選擇與獵才顧問公司合作,因此被獵頭找上門,無疑是一種肯定。
  • 剛進獵頭的第一天,直屬主管叫我進他的辦公室,手上準備了一疊資料,裡面有我未來所負責的產業介紹、指標性企業名單、指標性企業的服務項目、產業內所存在的各種職位說明等。
  • 步驟1:初步諮詢面談(Initial Consultation Meeting)。

其實我們把候選人送到中國工作,都期待他可以服務長久,但大部分的人去中國,不到1年半就想回台灣。 雖然中國企業很敢給薪資,但人才每天都被壓榨,喘不過氣,較少有學習新know-how空間,所以過去中國工作前,候選人必須先考慮這個位置是否可長可久。 也曾經遇過一個例子,一個在台灣企業做得不錯,是最頂尖的人才,跑去中國企業工作,結果敗陣回來後反而沒有位子讓他發揮。 我建議如果要選,還是選有前瞻且具規模的外商企業比較好,因為外商的公司有機會讓你轉輪調,視野和格局相對也不一樣,容易學到新的know-how,並且發揮貢獻。 104獵才顧問隸屬104資訊科技集團,提供獵才服務逾20年,擁有800萬人才資料庫及高階人脈網絡,顧問團隊成員皆具備10年以上產業資歷,獵才績效卓著,是企業最佳的獵才夥伴。

104 獵人頭: 招募顧問 Recruitment Consultant (內部職缺)

萬寶華企業為美國的上市公司,成立於1948年,台灣的據點設立於台北市大安區,設立於1997年,於台已有超過20年的服務經驗。 萬寶華企業以提供全方位人事服務為宗旨,不僅提供Headhunter服務,還提供職涯評測、人力資源解決方案、校園徵才等服務。 擅長領域:由於團隊起家於新加坡,辦公室遍佈台灣、香港、印尼、越南,對於東南亞市場的熟悉度遠高於其他獵人頭公司,擅長協助求職者尋覓海外遠端工作,以及各式各樣的海內外軟硬體工程師。 一般而言,提供「獵人頭」服務的收費方式是以「被獵者」的年薪來計算,人力銀行則向招才的企業徵收10%~33%的酬庸。 若根據「獵才顧問中心」一年2000萬元的預估營收,以一人年薪100萬元~200萬元來計算,那麼「獵才顧問中心」在今年應要媒合100人~200人的高階主管職務。 企業徵才、徵人、招募人才,人力銀行第一選擇,提供百萬人才查詢、刊登徵才職缺、接收求職者應徵履歷、專人客服諮詢。

雖然104人力銀行本身已與MGR、保優美、資誠企管、Hall Kinion及萬寶華等5家獵人頭企業合作,但黃郁仁強調這並不與「獵才顧問中心」相衝突,因104人力銀行對上述5家企業而言,扮演的是媒體的角色,提供廣告曝光功能。 這一行,最難的不是找人才,因為敢出來做這一行的,大多在其領域早就有一定人脈基礎,才能撐業績,所以我都跟朋友說還是優先跟大公司合作,因為他們人才庫大,代表他們資源多,很快能找到人。 如果不符合上述條件別擔心,你如果只是30歲,也不是主管職的人員,但你是特殊供需失衡職務類型的人員,你一樣會被盯上,這樣的例子像前幾年,台積電的人員被三星挖角、聯發科的人員被大陸公司挖角,都是透過獵人頭公司進行。

所以為避免你只是獵人頭公司的庫存。 最好先了解獵人頭公司如何知道你的。 獵人頭打算如何和你進行第一次面試,是面對面談還是電話面試,是否有將對方公司的性質和職缺詳細介紹。

104 獵人頭: HL-新加坡商立可人事內部招募 – 人力資源專員HR specialist/獵才招募顧問 Recruitment Consultant(歡迎應屆/無經驗可/一對一導師制)

接著,獵人頭顧問必須確認客戶所需人才的位置與規格,以利後續的執行工作。 黃郁仁分析一般會運用「獵人頭」公司來尋找中高階層人才的企業有幾個特徵,包括外商族群、本土資訊大廠及準備來臺設Office的外商等。 這一行的菜鳥顧問,客戶大多不會是大公司或知名外商,這件事是一位資深的女獵頭跟我說的,她說因為大客戶非常挑人,不好應付,所以菜鳥只能做新創公司或是小公司的單。 如果你想要去的是大公司,我就不太建議跟菜鳥交手。 剛進獵頭的第一天,直屬主管叫我進他的辦公室,手上準備了一疊資料,裡面有我未來所負責的產業介紹、指標性企業名單、指標性企業的服務項目、產業內所存在的各種職位說明等。

但要我講實話,我只覺得靠譜的獵人頭很少,包含我自己都是比較相信內部員工介紹的人選。 現今這一行有一件很弔詭的地方,就是很喜歡用年輕正妹,但這些人缺乏一定產業歷練,只會在LinkedIn 上亂槍打鳥,我超想吐血。 所以要被獵人頭的顧問盯上,你在財務領域要出類拔崒。 這時就算你沒離職也沒有轉職意願,可能還是一天到晚接到獵人頭的電話來關心你。 如果你希望可以得到更多資訊,可以追蹤Glints的臉書粉絲頁,每個星期都可以看到熱門職缺與職涯資訊 。

104人力銀行已為「獵才顧問中心」申請一個獨立的網址。 「獵才顧問中心」經理黃郁仁表示,104人力銀行從一般的職場媒合逐漸轉為全方位的人力資源網站,而在經過幾個月的策畫後,才正式推出「獵才顧問中心」。 獵人頭顧問打電話給你先恭喜你。 但是首先會委託給獵人頭公司的職缺,通常都是大火坑。

特色:重視人選與企業文化的契合度,提供企業端多角化觀點以協助找到適合的人才,並且在人才到職3個月後才會收取最後50%的合作費用,對求職者來說,媒合的職缺想必具有高度吻合性。 人資一定是各種砍你薪水,幫公司找到最便宜好用的人才。 接下來應該聊聊,什麼樣的人選,我們會願意花年薪的20-30% 不等,請他們找人,就是很機密或是很難找到的人才,這種職缺大多都是公司要職,不想驚動同產業,花這個錢加快招募速度當然就是必要的。 秉持利他主義,期許發揮自身影響力; • 主動積極,擁抱變化,運用各種方法克服困難,不輕言放棄; • 對於自我職涯及收入有明確目標及追求,不畏挑戰,持續追求自我成長; • 1年以上人資/獵頭顧問經驗。 • 1年以上業務/客戶開發經驗。 整理好人才的資料並且寫封推薦信(為什麼推薦此人才、此人才的優勢與劣勢、期望的薪資等),提供給企業人資去做參考。

當資歷剛滿一年時,許多獵人頭公司開始積極聯繫,一開始我受寵若驚,想說自己夯到這麼多人來找 我,日子久了才了解大部分獵人頭都是尋找約聘人員居多,不太符合我的需求,只好一一婉拒。 當然專業的獵人頭,還是一定有! 只是誰比較會賣你,你當然要親身合作過比較好,大公司也有爛的,小公司也有好的,我就有認識幾個不錯的,才介紹給朋友合作。

我當時負責的產業是IT,所以資料當然都是有關於IT這個產業的,夯不啷噹加起來也有40–50頁,所以獵頭的基本功 –了解您所負責的業界情況。 獵頭即獵才顧問,是我研究所剛畢業的第一份工作(誤打誤撞進來的 XD),因此我當時是完全缺乏業界經驗與人才招募能力的,沒錯! 步驟5:面試、評估並挑選(Interview, Evaluation and Selection)。 獵人頭顧問接著會針對名單進行繁複面試評估,進一步找出更適合的人選名單。 獵人頭公司 在求職的過程中,我也常有機會跟獵人頭打交道。

104人力銀行新客徵才方案,完整體驗7天只要380元。 看到人才(獵物)之後,見獵心喜之餘,你得趕快開始跟對方了解過往專業經驗、詢問轉職意願、收到履歷表後,可以按照對方的情況提供履歷&職涯諮詢。 獵頭的價值不單純只是把人才轉介給企業,在這個階段,可以想辦法幫人才加分,進一步包裝,讓企業也能夠覺得你的推薦人選就是他們心目中的最佳人選。 擅長領域:財務與會計、金融服務與銀行、工程與製造、人力資源、資訊科技、行銷企劃、採購與供應鏈、零售、業務。 擅長領域:相較於其他獵人頭公司,藝珂可服務的領域非常廣泛,包含了海內、外各個產業的中高階經理人,同時也有人才派遣與外包業務。

104 獵人頭

後續等待企業的回應或是主動詢問是否有面談的機會。 擅長領域:旗下品牌各有所長,Manpower擅長短、長期的人力派遣僱員招募;Experis著重於高階經理人;Right Management則擅長管理、人才發展。 在接下來的段落,Glints會詳細介紹為什麼求職者要找Headhunter合作? 並分享台灣10大獵人頭公司的特色與擅長領域。

然後就會開始排序我今天工作的優先順序,比如說哪間企業比較急著找人、哪個案子比較有機會成功或哪個案子的獲利比較高,按照特定的邏輯,來決定今天自己的工作時間要來衝刺那些案子。 特色:服務市場廣泛,涵括各個產業、不同規模的企業,再加上藝珂為全球性的企業,廣泛程度不僅限於台灣,還包含了全球。 步驟1:初步諮詢面談(Initial Consultation Meeting)。 獵人頭公司在接到客戶諮詢訂單後,會先跟客戶坐下來面對面對談,了解客戶所需、並且找出誰是決策者。 除了104人力銀行外,目前網路人力銀行提供「獵人頭」服務的業者還包括1111、泛亞人力銀行及中時萬象網等。

5.定期確認勞動法令相關政策,進行制度優化。 6.一般文書資料建檔、管理、歸檔等行政作業。 人事專員暨總經理助理隸屬管理部,為後勤單位,直對經理部門,團隊成員組成單純。 管理部係處理財務、人事、總務三大事項。 除個人工作職掌外,也須通力合作。 富團隊精神,良好的職場倫理態度,需有汽車駕照。

Michael Page隸屬於Page Group,為全球領先的專業招聘顧問公司,成立於1976年的倫敦,以深耕全球逾40年,目前在36個國家設有超過140個辦事處。 特色:擁有超過20年的豐富經驗,資源網絡廣泛覆蓋,旗下設有子品牌HRnet One和People Search。 步驟6:準候選人單(Short-list Presentation)。 精準名單一般會包含3至8名候選人,分成兩梯次送到客戶端。

能夠被「獵人頭」主動聯繫招募,通常表示你具備一定程度的職場競爭力,特別許多高階管理職位,企業多半願意選擇與獵才顧問公司合作,因此被獵頭找上門,無疑是一種肯定。 想要成為獵才公司主動招募的對象,職位專業度、語言能力、專案成果等等都需具備一定條件,才能引起對方興趣。 (出缺勤系統為線上數位系統,善於網路者佳) 4.相關福委活動協助。

定期分析人資相關報表,作為人才發展及職涯規劃之參考依據。 部門Full Function業務發展、績效及人員之管理。 執行工作分析、部門職掌/職務盤點、人力配置並定期更新職務說明書。 規劃並協調社內員工相關問題(如:勞資爭議、雇用契約、員工關係、EAPs等),並提出改善提案。

有機會進入薪資談判與聘僱內容的環節。 這當中牽涉比較多的是雙方斡旋技巧與溝通能力,也是身為獵頭一定必備的技巧,但這並非每天例行公事,所以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親切有禮、具高度服務熱忱、態度親切。 有外商、新創產業、獵人頭公司經驗尤佳。

特色:華德是台灣專注於正職專業職缺約招聘,結合在地經驗與國際視角,以及中國大陸與香港分公司的網絡,致力提供大中華地區企業一站式服務。 華德士創立於1985年,於全球已有30年的服務經驗,台灣分公司成立於2011年。 華德士依業務類別,旗下設立了不同分公司,Walters People主要提供獵頭服務於比利時、法國、香港、愛爾蘭、荷蘭、西班牙、英國等國家;Resource Solutions則是提供聘雇流程的外包管理服務。

我時常看到很多年輕顧問,挖過我一次,就轉職離開這行,大多是無法帶案子被公司趕走,因為這行難的是打案子,所以很多獵才公司都偏好家裡從商的人去當顧問,因為哪個老闆能等你慢慢做出業績。 步驟4:產出長名單(Long-list Development)。 研究員接著會在7天內產出初步的長名單,裡面包含50至1百位候選人。 這行的遊戲規則,說穿了就是比誰的人才庫大,比誰動作快,誰才能趕快成單賺到錢。

獵人頭公司的獲利模式又是什麼呢? 此外,獵人頭公司提供3個月的適任保證,若是候選人不適任將會再次協助客戶完成尋找替代人選。 104人力銀行自行投入高階主管媒合服務,今日(3/25)正式推出「獵才顧問中心」,聘請顧問了解就業市場及特定產業人力需求並進行媒合,預計今年將可創造2000萬元的營收。 不論是本土公司還是外商,台灣求職者可以尋求的Headhunter服務可說是琳瑯滿目,如果想瞭解怎麼分析並選擇一間獵人頭公司,可以參考Glints的文章【Glints職涯平台:獵人頭公司做不到的!】。 在篩選掉不合格的公司後,對求職者而言並沒有絕對最好與最壞的選擇,只有最適合自己的選擇,祝福大家可以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獵人頭公司,更接近夢想的工作。 特色:擁有強力的人力資源服務作為後盾,儲備有豐沛的會員履歷,掌握高階人才及人脈,再結合系統化的高階人才資料庫,平均7-10天可以獲得候選人資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