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arsham懶人包

小時候醫生都會檢查眼睛,不過我也是本來自己就知道了。 但色盲跟工作之間的影響其實是六年前才開始想到。 danielarsham 我也試過戴能看到顏色的矯正鏡片,但我覺得是一種干擾。

danielarsham

所以我開始找物件打模,用現代生活物件投射到未來裡,用地質型材料、然後看到這些物件能從地質學的時間表上來呈現,有了逃離現在的感受。 你看相機、電腦,生活中常見到的物件,變成別的物質,創造了時間上的差異,同時也會讓你感受產生了錯覺。 在迷惑與模稜兩可之間,瞬間將感受抽離了現實。

我們的確翻出了一些首次曝光的。 其中一個讓我覺得特別趣味盎然,是Dior先生在做品牌之前,竟曾擁有一間藝廊。 所以他最初衷的熱情或許還是藝術,只是他的藝廊沒有成功,或者說他當時的藝術創業沒有成功其實是更幸運的(焉知非福),而在幾年之後轉化為時尚。 由此來看他所創造的時尚、鞋子、手袋,幾乎都是以工藝巨匠等級標準來要求,其實有本可溯,也因為整個資料封存的非常好,讓我們可以一直追到那最早的頂級工藝起源。 danielarsham 我一直都很喜愛考古學、科幻、電影情境。 但,如果考古學可以是液態的(fluid)、模稜兩可的(ambiguous)?

  • 我一直都很喜愛考古學、科幻、電影情境。
  • 我想我第一次做這事是在十年前吧,這要助理幫忙,我完全不能動,讓助理幫忙倒在我身上。
  • Daniel Arsham,或許你是從Pokemon、皮卡丘,或是一個被歲月侵蝕風化的偽雜誌封面開始認識這位當代藝術家風格,目前追蹤他個人IG帳號的人數已接近一百萬。
  • Paris 3020系列在巴黎Perrotin藝廊展出,Daniel Arsham官網在六月首次釋出他的繪畫作品版畫瞬間完售。
  • 從Michelangelo米開朗基羅到寶可夢,你的每一個作品都已經超越時空,請帶我們回到你最初開始創作的起點。
  • 在我的作品裡有一個很重要的訊息是,呈現了藝術的衰變型態:我們看到水晶時,能理解它有著隨時間增長的生態,同時,隨著時間進展,物體又會呈現出衰敗破碎的樣貌,伴隨著水晶所帶來一種好像會長出什麼新東西的感受,是要壞了還是要變成新的了?

如果不考慮現實,我想做跟旅遊有關的,我愛飯店,體驗各地不同的建築,如果可以做一家飯店,從建築、家具、餐具等等的全部都想做一整間飯店。 另一個會想要拍電影,我希望能製作一部電影,我有做過一些短片(叫做future relic),這些我都希望有一天能做到。 3035時,我想我仍然會想要在大美術館裡展出,把作品展到沒去過的地方,像在上海展覽的開幕大約有一萬人來看,真的是人潮洶湧,而他們都跟我說買不到作品,所以我們開了一個微信頁叫做archive editions也做小程式。 對難以接觸到的人們,我希望可以把作品送到他們面前。 從Michelangelo米開朗基羅到寶可夢,你的每一個作品都已經超越時空,請帶我們回到你最初開始創作的起點。 我所有的作品都是在投射未來,這個作品在未來是哪一年,可能會有不同日期,我想要專注在其中一個年代,當我想得更深入的時候,經過100年500年事情會被改變,但如果是1000年,那麼不只是事情,而將是一整個文明被改變。

我們算是認識超過…15年了。 從我們互相認識開始就一直聊到要不一起做些什麼。 約莫在2013年,他在做一張專輯,問我有沒有興趣做個跟專輯連結的展覽,當時我提的是做一個真人模,這是超級不容易的製作過程,他也願意做,完成的過程本身就是很艱鉅的一個作品。 Dior 、保時捷與許多品牌爭相合作的藝術家Daniel danielarsham Arsham,以視覺藝術家與設計師的多重身份,持續令時尚人士驚艷、受當代藝術藏家追捧,他的「虛擬廢墟」風格讓時間錯位,有如時間留下的遺跡或廢墟,讓人思索關於虛實和時間的意義。

danielarsham

小時候曾親眼見到颶風安德魯肆虐摧殘,到處都是斷壁殘垣,家裡也成了受災戶,加上天生色盲,只能看到部分的色彩….這些反倒成為他在創作上,獨一無二的觀點。 danielarsham Paris 3020系列在巴黎Perrotin藝廊展出,Daniel Arsham官網在六月首次釋出他的繪畫作品版畫瞬間完售。

  • 從我們互相認識開始就一直聊到要不一起做些什麼。
  • 所以他最初衷的熱情或許還是藝術,只是他的藝廊沒有成功,或者說他當時的藝術創業沒有成功其實是更幸運的(焉知非福),而在幾年之後轉化為時尚。
  • 其實開始想打模的起源,是當時我在看很多有趣、有歷史年代的龐貝城雕塑,石化的灰燼,當時我第一次做完整的是一整組破掉的玻璃,而當年的原創都已經陸續被私人收藏,在全球各城市了。
  • 其中一個讓我覺得特別趣味盎然,是Dior先生在做品牌之前,竟曾擁有一間藝廊。
  • 另一個會想要拍電影,我希望能製作一部電影,我有做過一些短片(叫做future relic),這些我都希望有一天能做到。
  • 對我來說沒有特別遇到什麼負面的情況,但我記得在學校裡有一堂色彩學,要研究色彩之間的影響,你知道單一色彩存在的時候,與色彩對照的時,會有不同的反應,我就無法更理解那堂課(笑)。

Daniel Arsham曾以Vogue雜誌封面創作的雕塑以231萬港元拍出,刷新這位備受時尚界追捧之當紅藝術家的世界拍賣紀錄。 danielarsham 其實(忍笑),在那之前我有自己給自己打模(笑出聲來)。 我想我第一次做這事是在十年前吧,這要助理幫忙,我完全不能動,讓助理幫忙倒在我身上。 其實開始想打模的起源,是當時我在看很多有趣、有歷史年代的龐貝城雕塑,石化的灰燼,當時我第一次做完整的是一整組破掉的玻璃,而當年的原創都已經陸續被私人收藏,在全球各城市了。 Daniel Arsham,或許你是從Pokemon、皮卡丘,或是一個被歲月侵蝕風化的偽雜誌封面開始認識這位當代藝術家風格,目前追蹤他個人IG帳號的人數已接近一百萬。 為什麼Dior 、保時捷Porsche、菲董Pharrell Williams都想與他合作?

danielarsham

那(色盲)比較像我已經習慣的一種方式,要改的話,就像是去重新習慣一種別人習慣的方式,對我來說反而是我的「非正常」。 對我來說沒有特別遇到什麼負面的情況,但我記得在學校裡有一堂色彩學,要研究色彩之間的影響,你知道單一色彩存在的時候,與色彩對照的時,會有不同的反應,我就無法更理解那堂課(笑)。 我們認識很多年了,一直是朋友,也在同一個社交圈裡。 接著我們揭露了早年的幾款經典設計,而Kim是將我作品中的物質精髓以及色彩精萃而轉化,當你看他的系列,可以感受到來自我的宇宙的那部分。 我會覺得就像是「時間錯位」(Time dislocation,錯位通常用在落枕或者肩膀骨骼錯位)。 在我的作品裡有一個很重要的訊息是,呈現了藝術的衰變型態:我們看到水晶時,能理解它有著隨時間增長的生態,同時,隨著時間進展,物體又會呈現出衰敗破碎的樣貌,伴隨著水晶所帶來一種好像會長出什麼新東西的感受,是要壞了還是要變成新的了?

danielarsham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