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 重機9大好處

FORZA 750搭載了745c.c.水冷四行程SOHC並列雙缸引擎,擁有,750rpm的最大馬力與,750rpm的最大扭力,紅線區則是設定在7,000轉,使得FORZA 750在中低轉速域有著不錯的動力表現。 除此之外,FORZA 750還配備了電子油門(Throttle by Wire)、4種騎乘模式可調分別為雨天、標準、運動與自定義模式以及3段可啟閉的循跡控制系統(HSTC,Honda Selectable Torque Control),可調整循跡介入程度的高低,其中自定義模式還可調整引擎出力、引擎煞車等,且隨著騎乘模式的不同DCT雙離合器變速箱自動換檔的邏輯也會有所改變。 ​總結而言,雖然DCT變速系統較適合用在通勤使用,因為其舒適的換檔綿密性以及較低的斷油轉速設定,能夠實現騎乘上的舒適感以及較為經濟的油耗表現,不過並不代表在賽道中會顯得綁手綁腳,DCT變速箱反而讓騎士更能夠去享受賽道、專注車輛在過彎時的動態表現,而且針對不同等級的騎士提供D/S/MT三種種模式選擇,更是讓進入賽道的門檻變低,就算是初入重車的新手也能輕鬆享受賽道的樂趣。 DCT 採用與檔車相同的變速箱結構,僅差在離合器有所不同,如此一來就能實現如自動手排汽車的換檔方式。

  • 開發之父荒井大認為 DCT 最大的好處在於簡化操作,讓騎士能更專注在眼前的樂趣上,像是殺彎的路線選擇、煞車與油門的控制,或是專注在越野時的面對路況的挑戰,而不用去煩惱檔位是否正確或是離合器操作不當而熄火,以及後輪抓地力問題。
  • 部份車款例如Integra和X-ADV只提供DCT波箱,但在其他車款例如Africa Twin、NC700/750和Goldwing等車款,HONDA仍然提供傳統波箱讓車主選擇。
  • 最後一款則是擁有多功能取向的全地形車 NC750X,這款才導入臺灣沒多久的新車,在原有 NC750S 的基礎上,加入了高角度風鏡,懸吊幾何與把手位置也都有所調整,讓這款車不但能在道路上穿梭自如,同時還能夠擁有輕度越野的功能。
  • Honda Motorcycle Taiwan看準了國內消費者需求,引進新世代運動休旅NT1100,期望帶給國內騎士更不同的騎乘體驗。
  • 傳說中的黃金動力組合DSG+TSI作為賣點大肆宣傳,不僅直接助推了這些年大眾在中國市場的成功,也使小排量增壓發動機和雙離合變速箱深入人心。
  • 從今日的角度來看,DCT 的成功在於與過往自動變速系統相比,損失更少的動力以及更直接、更運動化的操駕感。

不過,目前也有Renault的「TWINGO」等部分車款採用。 CVT也是AT的一種,但沒有檔位的CVT以及有檔位的AT,有顯著差異。 與CVT相比,DCT或AT變速箱的優點是瞬間變速,而CVT則較為平穩,因此無法因應較為靈敏的動作。

dct 重機: SUMEA 美馳圖Maisto 本田HONDA Africa Twin DCT授權合金摩托車機車模型1:18重機收藏擺設生日禮

由下圖中可以看到 DCT 針對離合器的操作方式有所不同,使退檔時傳遞到後輪的扭力有所改變,不會震盪、而是一次性完成。 Hondamatic 是 Honda 在1970 年代開發的半自動變速箱,主要透過扭力轉換器運作,應用在當時的 750、450 以及 400 車型上。 在Toyota泰國子公司成立滿60週年的慶祝活動中,曾經擔任Toyota東協市場負責人的社長豐田章男為東南亞熱銷皮卡Hilux Revo帶來全新里程碑,同步揭開Hilux Revo BEV與IMV 0兩款電動概念車面紗,宣示即將進軍純電輕型商用車市場野心。

福斯汽車或奧迪等歐洲小型車也都陸續採用DCT,而一舉成為受到大眾矚目的變速箱。 但這會讓構造出現滑脫影響到傳遞效率,而其燃油效率也劣於MT車。 不過,DCT會將扭力無法直接傳達到輪胎抑制在最小限度,提高傳遞效率。 比方說,發動時會自動選擇1速,以1速行走時會先準備好接下來的檔位(2速),來配合其迴轉數。 一切換到2速,前後的1速跟3速的檔位就會配合回轉數開始進行準備,並依相同原理,持續進行換檔。 繼最暢銷的REBEL 250、REBEL 500之後,HONDA正式在日本發表了全新車型「REBEL 1100/DCT」。

dct 重機: 透過 Line 分享

回過頭來從零開始,要考取自排版本的大型重機駕照與傳統手排檔車幾乎沒有多大區別,除了年齡須滿20歲、擁有普通重型機車駕照一年以上資歷外,一樣需要完成總計28小時的術科場地駕駛訓練,以及視黃、紅牌的差異完成4或15小時的學科項目,也就是說在正式考取駕照前得完成至少黃牌32小時、紅牌43小時的各項訓練。 在平常的 D 模式下,若是僅輕催油門,電腦會自動以最省油的方式移動,會在非常低轉的時候換檔。 不過要超車時,僅需將油門加大,電腦即會自動退檔,讓速度輕鬆爬升(當然,也是可以在 D 模式下手動換檔)。 除此之外,這套變速箱在山路行進時,電腦會判斷斜坡角度,來延後或提前換檔時機。

dct 重機

所以雙離合的主要缺點就是在低速狀態下換擋的平順性,其中濕式雙離合因為潤滑系統的存在還稍微好一些,乾式雙離合則是真正的「重災區」。 當年,大眾一直推崇他的雙離合變速器,儼然已經成了最新科技的代名詞。 傳說中的麗寶FIA G2國際級賽道,在此次HONDA TAIWAN的DCT全面試駕中,已經可以看見在G2跑道內的邊坡開始部分工程的進行,2017年是否如期完工,將是來年重要的議題,隨著麗寶G2賽道的逐漸明朗化,大鵬灣勢必遭受一定的營運影響,以目前麗寶卡丁賽道的包場收費標準已定在與大鵬灣相當下,2017年將會再度掀起另一波賽道用地的熱潮。 無論是Integra、NC750S或NC750X,都在搭載DCT系統中下各自呈現不同駕駛特色的獨特車款。 HONDA TAIWAN二輪部副部長胡秋斌表示,DCT系統的創新,開啟HONDA在大型重機的全新領域,同時也具備了便利與人性化的優點。

dct 重機: Honda小改款Odyssey日本訂單破1.5萬張 台灣最快明年第一季導入

由於雙離合非常緊湊,在打開狀態下,摩擦片和壓盤之間的距離只有1.0mm左右,可以說是相當精密了。 精密的東西最怕的就是灰塵和小異物,如果汽車蹚水了,髒水進入了雙離合器內部,就會把一些灰塵和異物帶進雙離合器內,容易引起雙離合意外的同時閉合或者有一個意外閉合,甚至燒毀雙離合器,在儀錶上會出現「死亡閃爍」。 在堵車時,我們可以把變速箱掛在一檔上,避免頻繁起步停車造成變速箱頻繁的在一、二檔之間切換;當路況擁堵,車速不高於30km/h時,可以把變速箱掛在三擋上,基本可以應付複雜的城市擁堵路況,減少頻繁的換擋次數,也就減少離合器半聯動滑磨。 另外兩台NC750X以及NC750S就比較像是平常我們騎乘的檔車,有假的油箱配置,能夠在煞車時夾緊油箱,在做出卡普的動作時也能夠有著更好的支撐點,而750X的設計讓它能夠有著比另外兩兄弟更大的傾角,但感覺上它的車頭較重,雖然傾角比較大,但較不靈活的情況下,在賽道上騎乘時有些笨重,不好施展手腳的感覺。

dct 重機

而在北海岸風景優美的道路巡航時,DCT 也悄悄地進行檔位切換,變速箱輕輕傳出離合器切換與不同檔位接合時的喀嚓聲,若稍不留心感受與觀察儀表,並不易察覺檔位切換。 先從結果來看,當正式考取自排版本的「大型重型機車駕駛執照」之際,其駕照本身格式與傳統手排檔車幾乎無異,只會在照片下方的持照條件註記為B級標準,不過這B到底是啥鬼? 其實只要駕照背面的持照條件欄位就可清楚明白所代表的即為「B駕駛自動排檔車」;當然就廣義來看這自動排檔車不只是一般的CVT無段變速車款,舉凡使用DCT雙離合器自手排的眾家Honda車款,或如咱們此次作為示範的教練車-Energica EVA EsseEsse 9電動重機等都可駕馭,可玩性依舊不打折扣。

dct 重機: Maisto 本田HONDA Africa Twin DCT合金摩托機118重機擺設生日禮物

DCT 兼具手動變速箱的直接動力傳輸與自動變速箱的操作便利性,雙離合器顧名思是在同 1 個變速單元內,使用了 2 dct 重機 組離合器,其中 1 組離合器負責 1、3、5 檔,另 1 組離合器負責 2、4、6 檔。 2 組離合器採用內外軸設計,透過電磁閥液壓迴路與小型換檔馬達實現自動切換檔位,換檔時機會針對引擎轉速與節流閥開啟角度來判斷。 因為不是速度飛快的摩托車,所以如果要以山路或賽道高速騎乘為主的話,就不要選擇它,但如果是以日常使用在都市騎乘、郊區長途旅行為主,那這就是一輛非常好用的摩托車,因為加速度和油耗表現都不錯且易於操作。

  • ​為了讓各家媒體體驗DCT變速箱平易近人的駕控實力,台灣本田在麗寶賽車場舉辦了DCT車款的試乘體驗,現場提供Integra、NC750X、NC750S三款車款給媒體進行賽道試駕。
  • 作為這個系列的旗艦車款,HONDA現在更是推出了REBEL 1100;以下,就為大家好好介紹一下,這台獲得大排氣量引擎的全新巡航車款。
  • 一切換到2速,前後的1速跟3速的檔位就會配合回轉數開始進行準備,並依相同原理,持續進行換檔。
  • 在過去,想考紅黃牌重機駕照都是規定必須使用打檔車來應試,不過從2022年3月起,重機駕照也可以騎乘「大羊」來應考囉!
  • 這時我也注意到 Goldwing 起步能帶給駕駛的安心感,來自柔和且不急躁的電子線傳油門設計,在預設的標準 Tour 模式下,即使以 1 檔起步時,也能感受到握把轉幅徐徐地將動力傳輸出去,駕駛只需專注在油門轉幅控制,而不需要擔心檔位變換失誤或者離合器接合時動力銜接過於突然,這都是 DCT 帶來的顯著操控優勢。

相信有在關心重車市場的網友都知道,Honda 即將推出 Forza 750 這輛大型速克達,在這個月釋出了 2 部預告片。 依目前獲得的情報來看,Forza 750 將會是取代過往停產的 Integra 750 的全新車型,用上 DCT 系統是肯定的,或許最新一代的 DCT 技術將會在這輛車上首次亮相。 具有標準版與 DCT 版本的車型中,證明了 DCT 系統獲得騎士的喜愛,其中 Africa Twin 佔 45% 、 NC750X 為 52% 、 Gold Wing 有 67%,騎士都選擇了 DCT 變速箱,足以證明經由多年的歷練與技術演進,聰明的 dct 重機 DCT 早已破除了騎士當年對這套系統的困惑與疑慮,接受這項更聰明、更方便的技術。 新款的 Gold Wing 則是將 DCT 結合至電子油門,讓系統的反應時間更短更直接。 dct 重機 最後在 CRF1100L 車款上,則是結合 IMU (慣性測量單元),透過 IMU 提供的車輛角度資訊能幫助 DCT 系統確認車輛是否處於過彎狀態,進而判斷出最正確的換檔時機。 從今日的角度來看,DCT 的成功在於與過往自動變速系統相比,損失更少的動力以及更直接、更運動化的操駕感。

自2010年以來,HONDA在歐洲已售出超過14萬輛配備雙離合器波箱DCT的電單車。 事實上,HONDA應用DCT的車款有十款之多,引擎佈局由直二至V4,甚至水平對向六汽缸也有DCT波箱選擇。 雙離合品器波箱在汽車界中雖然常見於各大車廠,但在電單車界中,卻只有Honda率先在2010年成功研發應用在電單車身上,並取得專利權。

現在這個REBEL系列更是新推出了排氣量達1100cc的旗艦車款。 之前筆者在試騎REBEL 500現行款時,就非常喜歡它容易駕馭的特性,它絕對是一台讓人隨時想騎、不管去哪裡都會想騎的一台摩托車。 dct 重機 對換檔平穩性和正時性的改進,以及與各種不同車型所需的騎行特性相匹配的適應性。

dct 重機: 台灣本田的車海戰術,已達成市場占有的首要階段,未來再輔以台灣生產的減稅優勢,市場價格將更具競爭力。

Goldwing 搭載的第 3 代 DCT,啟動旋鈕之後,真的只要像汽車自排變速箱,自 N 檔模式按壓 D 檔後,就能輕鬆入檔前進。 只是相比上述兩個關卡,自排車款在少了離合器的收放可以進行車速上的微調,使得在「直線平衡駕駛」與「定圓行駛」中更加考驗拿捏油門或電門的細膩程度,且若是改用小輪徑的大羊車款進行考照,由於無法目視前輪胎所在位置、加上更為靈敏的轉向反應而使關卡難度有所增加,這些都是在正式考照前都需要多加熟悉車輛特性、多加練習的部分。 Honda 近日宣布旗針對機車及全地形車開發的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已問世 10 週年,如今許多已在許多車款當中搭載。

dct 重機

沒有液力變矩器,對於小排量發動機來說,會造成低轉速扭矩不足;其次,電腦化控制變速器工作,升降擋位過程需要電腦接收、發出信號,電子元件使用比較多,故障概率相比AT和CVT要大;還有就是結構相對比較複雜,生產製造的工藝要求較高,相對應的成本也就比較高了。 雖然和傳統的mt變速箱相比,dct變速箱的成本確實會高上不少,但是和我們常見的at手動一提變速箱相比,dct的成本其實是相對便宜的,並且在機械結構上也會更賤簡單一些,所以說dct的准入門檻是低於at變速箱的,這也是為何部分國內廠家直接跳過了at變速箱,轉而投入到dct的研發中。 在剛剛面世的時候,雙離合可謂是一種堪稱完美的傳動系統解決方案,平順性堪比AT變速箱,傳動效率堪比手動變速箱,換擋時間堪比序列式變速箱,那雙離合真的像看上去的那麼完美嗎? 雙離合變速箱簡稱DCT,因為其有兩組離合器,所以有人稱「雙離合變速器」。 DSG(Direct Shift Gearbox)中文表面意思為「直接換擋變速器」,DSG只是大眾對自己買斷的雙離合技術專有稱謂而已。 作為大型旗艦巡航車款的領頭羊,Honda Gold Wing有著沉穩大器的外觀、琳瑯滿目的配備、聲浪「厚」到不行的六缸引擎,都象徵著豪華與旗艦的定位;如今Gold dct 重機 Wing也推出了2023的改款式樣,透過配備與車色的分别增加鑑別度。

民視新聞/蕭宇珊、宋弘麟 新北市報導農曆春節快到了,家家戶戶團圓,一起吃年夜飯,但社會上有些弱勢族群,無法跟家人見面,有娘家年菜做公益,關懷老憨兒的育成社福基金會,以及失能、失智、獨居的切膚之愛基金會,透過愛心年菜募集活動,一起幫弱勢者加菜,讓他們過好年。 dct 重機 DCT現在已經無法稱作是主流的變速裝置了,隨著歐洲小排量渦輪的普及,2010~2015年間也因「這或許會變成未來的主流變速箱」而掀起不小的話題,日本車款也開始跟著引進。

dct 重機

運動型街車NC750 S可說是DCT車系中最受年輕人歡迎的車型,在帥勁十足的外表下,透過精細的設計巧思,將油箱移置坐墊正下方,原本的油箱便成為21L的置物空間,足以放進一頂全罩式安全帽,為NC750 S增加些許便利性。 NC750 S擁有靈活的轉向特性與操控性,搭配聰明的DCT變速箱,就算使用自排模式的「S」檔,透過電腦精密的計算,也能給予車主適當的檔位,讓車主輕鬆面對近彎降檔減速、出彎加速升檔;另外,DCT能夠在D、S兩種檔位中隨時切換手排、自排模式,讓車主能夠依照路況隨時介入。 DCT 機車與手動變速的差異,在於騎士無需操作離合器拉桿也可輕鬆騎乘,但也支援手動模式賦予自行切換檔位的功能,而動力的傳輸表現也後會於更直接的傳動而較平順,後續也在部分車型搭配反向功能、斜坡起步及怠速熄火等科技。

雙離合變速箱工作過程是兩組離合器分別控制奇數擋位和偶數擋位,換擋之前,一組離合預先嚙合齒輪,換擋指令到達後,之前嚙合的齒輪迅速工作,發動機轉速升高,同時前一組離合器完全分開,完成換擋工作。 雙離合變速器的電控元件很多,檔位的切換都是通過電腦來控制,大量電子原件的使用,也就導致故障率更高。 傳說中的黃金動力組合DSG+TSI作為賣點大肆宣傳,不僅直接助推了這些年大眾在中國市場的成功,也使小排量增壓發動機和雙離合變速箱深入人心。 但實際上DSG只是大眾的叫法,全稱是Direct Shift Gearbox,雙離合的英文是Dual ClutchTransmission,簡稱DCT。

另外,DCT會先預備好下個階段的檔位,與以往的AT變速裝置相比,更能快速的變速。 6.[U-CAR汽車網站]保留以上活動內容修改之權利,並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活動細項或暫停活動…等權利,敬請見諒。 5.此活動性質屬商業配合活動,故歡迎網友於討論串內進行交流,但若就商品本身之抱怨反應或惡意攻擊,請另行開立新的文章進行討論,如有違反此項規定者,則主辦單位將逕行刪文,不另行通知。 3.發佈之文章如有任何不雅、暴力、色情、攻訐和謾罵等圖片或文字,[U-CAR汽車網站]得以刪除文章,並保留活動之相關權利。 長風鏡可以讓我輕鬆躲在整流罩後面,不但能夠減少風阻,在高速路段身體也不用像 NC750S 一樣太過緊繃。

dct 重機: 機車保險怎麼保?一篇搞懂機車險強制險/第三責任險/超額責任險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