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imer不可不看詳解

倘使用者就本網站之資訊非作個人參考之用,煩請事先E-Mail至通知愛群生醫國際(股)公司,以便洽談授權或相關合作事宜。 肺栓塞或末梢深部靜脈栓塞可能有正常的結果,因此檢測結果應搭配病患病史、臨床表徵或其它表現來進行解釋。 ddimer 而本網站或相關連結網站所刊載內容或建置連結之網頁或資料,均由被連結網站所授權提供,本網站不擔保其正確性、即時性或完整性。 這試藥有被設計來降低非特異性抗體的干擾,然而仍無法保證能完全排除所有檢體裡的干擾。 而久坐4小時以上不動,比如搭長途飛機、長途巴士,下肢就有可能因為循環不良產生血栓,站起來走路、撞擊到的時候,血栓就可能破裂、流到肺部。 3.下列狀況會造成偽性下降:抗凝固劑治療、缺乏組織纖維溶酶活化劑、血栓凝塊太小、小孩子(研究指出小孩子患有PE與DVT者有15% 的機率D-dimer檢驗結果為正常)。

  • ■ 侵害著作權之內容所在頁面的網址等足使愛群生醫國際(股)公司確認該涉有侵權內容之相關資訊。
  • D-dimer最常被用來檢測當懷疑深層靜脈血栓,肺動脈栓塞或是更嚴重的瀰漫性血管內凝血。
  • 一般來說,大家都知道靜脈的栓塞容易發生在下肢,也就是小腿靜脈因為長期血液循環不良或是其他原因,導致血流卡在靜脈裡無法流動、當然也無法提供血中帶來的養分跟氧氣。
  • 陳先生做完健檢之後,發現報告上有一個D-Dimer的數值是陽性反應,附註寫說,這代表可能有肺栓塞的風險,建議他去做血管的超音波攝影,讓他有點害怕,不知道會不會測出來什麼嚴重的疾病。
  • 而久坐4小時以上不動,比如搭長途飛機、長途巴士,下肢就有可能因為循環不良產生血栓,站起來走路、撞擊到的時候,血栓就可能破裂、流到肺部。

肺栓塞因為很難快速診斷,而且每個人的症狀都不同,對於沒有相關病史的人來說,檢測D-Dimer是可以初步幫助排除肺栓塞的可能。 ddimer 因為D-Dimer呈現陰性、或是低於標準值,基本上就可以排除深層靜脈栓塞(DVT)跟肺栓塞(PE)的可能。 一般來說,大家都知道靜脈的栓塞容易發生在下肢,也就是小腿靜脈因為長期血液循環不良或是其他原因,導致血流卡在靜脈裡無法流動、當然也無法提供血中帶來的養分跟氧氣。 附圖的部分為D-dimer的參考數值,大家可以發現懷孕的狀態會導致D-dimer升高,不同妊娠期可接受的範圍值也不同。

ddimer: 相關網站

女性懷孕的狀態也是容易產生靜脈血栓的危險因子;尤其本身肥胖,之前曾發生過靜脈血栓者,或是懷孕中發生子癲前症等都是高危險群。 ■ 著作權人或著作權人之代理人之姓名或名稱、聯絡地址及聯絡電話、電子信箱或傳真號碼。 ■ 侵害著作權之內容所在頁面的網址等足使愛群生醫國際(股)公司確認該涉有侵權內容之相關資訊。 ■ 聲明您通知書所載相關資料均為真實,且您是著作權人或著作權人之代理人而為上開聲明。

ddimer

■ 保證上開聲明如有不實致 愛群生醫國際(股)公司或他人受損害者,您願負法律責任。 使用者下載或拷貝本網站內容或服務僅限於供個人參考之用,不得作為商業或其他用途,以任何形式傳輸、散布或提供予公眾。 此外,使用者利用上開資訊時須遵守著作權法的所有相關規定,不可變更、發行、播送、轉賣、重製、改作、散布、表演、展示以及利用本網站相關網站上局部或全部內容與服務賺取利益。 然而,D-dimer的專一性並不高,也就是說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會影響這個數值。

ddimer: 健檢時做D-Dimer檢查,可以避免肺部血栓的死亡風險!

比如說:有肝臟疾病,身體處在發炎狀態下,受傷、有惡性腫瘤、短期內手術,甚至懷孕,都會造成偽陽性。 ddimer ddimer 另外一提,與人工生殖相關的,在施打破卵針後,或是有發生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者,在這些情況下D-dimer數值很容易上升。 所以說,在看到數值時,要去探討是否有使用特殊藥物或身體特殊情況,而不是只看一項數值就判定為高血栓疾病。

健檢時會有一個抽血的自費檢測項目是D-Dimer的血中濃度,其實D-dimer就是一種纖維蛋白的代謝產物,在發生靜脈栓塞的時候會分解、所以血中濃度就會增加,表示血管可能已經塞住了。 ddimer 這項檢驗特別應用在肺栓塞的初步篩檢上,因為肺栓塞是腦中風、心肌梗塞導致死亡的最大原因。 簡單而言,人體在遇到受傷時,會有啟動凝血功能來避免出血以及保護組織,之後身體會有一個像清道夫的機制去剷除這些凝血栓子,就會有纖維蛋白溶解後的產物,D-dimer的濃度可藉由抽血檢測,主要用來判定是否成為「高血栓」的風險。 D-dimer最常被用來檢測當懷疑深層靜脈血栓,肺動脈栓塞或是更嚴重的瀰漫性血管內凝血。 陳先生做完健檢之後,發現報告上有一個D-Dimer的數值是陽性反應,附註寫說,這代表可能有肺栓塞的風險,建議他去做血管的超音波攝影,讓他有點害怕,不知道會不會測出來什麼嚴重的疾病。

ddimer: 相關網站

2.下列狀況會造成偽性上升:溶栓治療、創傷、手術、血腫、惡性腫瘤、敗血症、嚴重感染、肺炎、肝硬化、懷孕、動脈粥樣硬化疾病、鐮刀性貧血、年紀超過60歲、長期臥床。 而檢測D-Dimer是透過抽血1.8ml來檢測,也不需要禁食或是禁止服藥,抱持輕鬆的心情看待,並遵照醫師指示就好。 個禮拜前有創傷或開刀、瀰漫性惡性腫瘤、大主動脈動脈瘤、敗血症、嚴重感染、肺炎、嚴重皮膚感染、肝硬化、懷孕。

  • 附圖的部分為D-dimer的參考數值,大家可以發現懷孕的狀態會導致D-dimer升高,不同妊娠期可接受的範圍值也不同。
  • 然而,D-dimer的專一性並不高,也就是說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會影響這個數值。
  • 這項檢驗特別應用在肺栓塞的初步篩檢上,因為肺栓塞是腦中風、心肌梗塞導致死亡的最大原因。
  • 另外一提,與人工生殖相關的,在施打破卵針後,或是有發生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者,在這些情況下D-dimer數值很容易上升。
  • 2.下列狀況會造成偽性上升:溶栓治療、創傷、手術、血腫、惡性腫瘤、敗血症、嚴重感染、肺炎、肝硬化、懷孕、動脈粥樣硬化疾病、鐮刀性貧血、年紀超過60歲、長期臥床。
  • 此外,使用者利用上開資訊時須遵守著作權法的所有相關規定,不可變更、發行、播送、轉賣、重製、改作、散布、表演、展示以及利用本網站相關網站上局部或全部內容與服務賺取利益。
  • 3.下列狀況會造成偽性下降:抗凝固劑治療、缺乏組織纖維溶酶活化劑、血栓凝塊太小、小孩子(研究指出小孩子患有PE與DVT者有15% 的機率D-dimer檢驗結果為正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