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3 記憶體全攻略

最後,胖達測試了新舊兩代旗艦在Sandra密碼學頻寬的效能表現,搭載Core i7-5960X的X99平臺得分為10.89,而Core i7-4960X的X79平臺得分為7.62。 換言之,新旗艦Core i7-5960X效能領先幅度高達42.91%。 此外,在Sandra緩存與記憶體測試項目中,搭載Core i7-5960X的X99平臺得分為337.83,而Core i7-4960X的X79平臺得分為243.12。 換言之,DDR4在X99平臺上,領先DDR3在X79上的效能幅度高達38.96%。 3DS製程最早由美光(Micron Technology)所提出,這是一種堆疊封裝技術,而實作手法又有兩種,一種是單顆晶片在封裝完成後,在PCB上堆疊;另一種則是在晶片封裝之前,在晶片內部進行堆疊。 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只要能夠解決散熱問題,內部堆疊封裝可以一舉大幅降低晶片面積,最大的好處就是對於製成品的小型化有相當大的幫助。

  • 2021年11月第12代上市搭配600系列主機板有支援DDR5記憶體,現在2022年是DDR4與DDR5的世代交替之際。
  • 不僅如此,隨著顆粒製程的進步,以及X58、P55等平台的加持,DDR3記憶體的超頻幅度,比起問世初期更是一日千里。
  • 如果想知道您的電腦應該要使用哪種記憶體,請利用 Crucial®Advisor™ 工具或系統掃描器工具。
  • 在新一代DDR4記憶體的效能成長上,在Sandra記憶體頻寬測試項目中,搭載Core i7-5960X的X99平臺得分為45.23,而Core i7-4960X的X79平臺得分為51.17。
  • 有些主機版如H81晶片(2013年),記憶體最高只支援到16GB,如果你要插16GB以上的記憶體,要注意一下主機版有沒有支援。

因此,部分的標準型DDR3 1600記憶體模組是採用DDR3 1333顆粒超頻而來,表面上看起來是標準規格,但只要記憶體模組電壓標示非1.5V±0.075V通常就是超頻版。 Kingston 可讓您快速且輕鬆地選取適用於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或伺服器適用的相容記憶體。 依 OEM 品牌系統、OEM 記憶體零件編號或記憶體規格進行搜尋。 所有 Kingston 記憶體均經過 100% 測試,而且擁有終身保固和超過 30 年的設計和製造專業知識。

ddr3 記憶體: 記憶體不支援向下相容

這會提高資料匯流排效率,在匯流排上傳輸雙倍資料量,進而降低存取同一快取資料線的讀取/寫入次數。 伺服器級 DDR5 RDIMM 和 LRDIMM 在模組末端增加溫度感測器,以監控 DIMM 整體的散熱狀況。 比起DDR4 應對高溫問題的動態熱能管理機制,這能更精確地控制系統冷卻狀況。 ©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 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

換句話說,一顆記憶體控制器優良的CPU,即便是搭配入門級的超頻記憶體,也會有一定的超頻空間。 相對地,若買到不能超頻的CPU,那就算記憶體規格再強,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此外,看過筆者所建議的平台配備後,或許有人會問:「是否有較便宜的方案?畢竟打造DDR3記憶體超頻的平台所費不貲。事實上,CPU還是有俗擱大碗的選擇,也就是挑選特定週期的CPU,譬如Core i7 920即有所謂的D0版本,可支援DDR3 2000。 基本上,想要使用DDR3超頻記憶體,除模組本身的超頻能力外,還需配合適當的CPU、主機板才能達到目的。

ddr3 記憶體: 【Gigastone 立達國際】DDR3 1600MHz 8GB 桌上型記憶體 單入(PC專用)

而FPRAM最大的問題在於時脈頻頸為66 MHz,跟不上中央處理器的工作速度,因此,隨著處理器的進化,FP RAM也隨著成為昨日黃花,消逝在歷史的洪流裡。 DDR4 SDRAM(Double Data Rate Fourth SDRAM):DDR4提供比DDR3/ DDR2更低的供電電壓1.2V以及更高的頻寬,DDR4的傳輸速率目前可達2133~3200 MT/s。 DDR4 新增了4 個Bank Group 資料組的設計,各個Bank Group具備獨立啟動操作讀、寫等動作特性,Bank Group ddr3 記憶體 資料組可套用多工的觀念來想像,亦可解釋為DDR4 在同一時脈工作周期內,至多可以處理4 筆資料,效率明顯好過於DDR3。 另外DDR4增加了DBI(Data Bus Inversion)、CRC(Cyclic Redundancy Check)、CA parity等功能,讓DDR4記憶體在更快速與更省電的同時亦能夠增強信號的完整性、改善資料傳輸及儲存的可靠性。

  • 絕大多數的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皆使用其中一種熱門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類型做為主要系統記憶體。
  • 這次簡單地為讀者們介紹了記憶體的發展簡史,希望大家能夠對這項重要的儲存、傳輸元件有一個初步的瞭解,相信日後對你在記憶體超頻,或是研究固態硬碟的顆粒組成,可以有一個基本的認識。
  • 尋址時序(Timing),就像DDR2從DDR轉變而來後延遲週期數增加一樣,DDR3的CL週期也將比DDR2有所提升。
  • 最後,胖達測試了新舊兩代旗艦在Sandra密碼學頻寬的效能表現,搭載Core i7-5960X的X99平臺得分為10.89,而Core i7-4960X的X79平臺得分為7.62。
  • 由於電腦硬體皆相互連結並相關,故也同時能帶動其他元件的速度提升。

如此一來,最少要搭配DDR3 1600,並且在雙通道下運作,才能達到相同的頻寬。 ddr3 記憶體 談到超頻記憶體模組(overclocking DRAM module)的發展,進入DDR3世代後,有著DDR3 1600、DDR3 1800、DDR3 1866、DDR3 2000等琳瑯滿目的選擇。 換句話說,少數DDR3記憶體模組採用較高的PCB設計,這也以用來判斷它是否為超頻記憶體。 DDR5 模組具備內建電源管理晶片 ,可協助調配記憶體模組各組件 (DRAM、暫存器、SPD 集線器等) 所需的電源。

ddr3 記憶體: 技術一覽

要為電腦找到正確的記憶體,最簡單的方法是透過 Crucial® ddr3 記憶體 Advisor™ 工具查看系統資訊。 Crucial® Advisor™ 工具僅列出與您系統相容的記憶體。 DDR2 於 2003 年推出,由於匯流排信號的提升,它處理外部資料的速度是 DDR 的兩倍。 DDR2 會以與 DDR 相同的內部時脈運作,然而傳輸速率因為輸入/輸出匯流排信號的提升而變快。

ddr3 記憶體

或許是mini-ITX與大型散熱器的流行,DDR3記憶體金手指是整片平直地埋在DIMM槽內,其接觸面積相較DDR4更大,摩擦力相對DDR3也來得更大。 這對於空間有限的mini-ITX機殼或是大型散熱器卡高度的情況下,DDR3記憶體有時在安裝或是拔除上,必需得先將散熱器卸除才能順利進行。 圖 / 加入CAS、OCD、ODT技術規範的DDR2,相對元祖SDRAM與初代DDR,有更好的運作效率。 ddr3 記憶體 圖 / 圖為512MB DDR400 SDRAM,這個時期的記憶體雖然仍不便宜,但比起RDRAM的天價已算相當平實。 Kingston在這個時期累積了良好的口碑,佔有率大幅提昇,今日穩居霸主地位。

ddr3 記憶體: 創見 筆記型記憶體 8GB DDR3-1333 公司貨 終身保固

DDR 傳輸速率通常介於 266MT/s 和 400MT/s 之間。 記憶體標準由 JEDEC(聯合電子裝置工程委員會)控制,其為獨立半導體工程與貿易組織,以及標準化機構。 隨著新一代的記憶體技術不斷開發,此組織則控制了每個世代的標準。 DDR3的電壓為1.5V,而DDR3L的電壓為1.35V,記憶體模組上會標記為PC3L。 低電壓RAM的用電量較少,但性能会弱于标压DDR3,主要用於手提電腦和Skylake微架構與更新的CPU。 邏輯Bank數量,DDR2 SDRAM中有4Bank和8Bank的設計,目的就是為了應對未來大容量晶片的需求。

DDR3-1600記憶體屬於PC 的記憶體規格,代表DDR3-1600的最高頻寬可到12.8GB/秒 (請參閱表格)。 相較於DDR ,DDR3-1600大約可提升17%的記憶體頻寬。 無論是任何系統,您都無法將 SDRAM、DDR、DDR2、DDR3、DDR4 或 DDR5 記憶體混搭在同一張主機板上。 自 2004 年中開始,出現 DDR 的後繼技術以供系統安裝,稱為 DDR2。

ddr3 記憶體: 金士頓 FURY Impact DDR3L 1866 8G 爆擊者 記憶體 KF318LS11IB/8 SODIMM

DDR4 的效率比 DDR3 更高,減少的消耗功率最高可達 40%,每個模組僅需要 1.2V。 根據英特爾的說法,3D XPoint以類3D架構之姿,將記憶體單元層層堆疊,而由於這些單元是被擺在電路中間,因此的確能夠設計出一個多層架構,把單元與電路依序堆疊起來。 英特爾也預計今年下半年就能將 3D XPoint 記憶體原型配送給企業夥伴,產品將在 2016 年問世,希望胖達明年就有測試的機會,再和讀者們一起分享。

簡單地說,在依次經過tRAS,然後RAS、tRCD和CAS之後,需要結束當前的狀態再重新開始新的循環,這也是記憶體運作的基本原理。 如果系統擔負的工作需要大量的資料變化,比方像3D遊戲,此時一個程序就需要使用許多的行來存取,tRP的參數值越低,表示在不同行位址間切換的速度越快。 DDR5 將記憶體模組分成兩個獨立的 32 位元可定址子通道,以提高效率並降低記憶體控制器的資料存取延遲。 DDR5 模組的資料頻寬仍為 64 位元,但將其分成兩個 32 位元可定址子通道,以提高整體效能。 針對伺服器級記憶體 ,每個子通道增加 8 位元以支援修正錯誤記憶體 ,故每個子通道共 40 位元,或每 RANK 80 位元。 如果想知道您的電腦應該要使用哪種記憶體,請利用 Crucial®Advisor™ 工具或系統掃描器工具。

我們知道,DDR記憶體在歷代演化的過程中,都採用了所謂的資料預取機制(Prefetch),理所當然DDR4也採用了這項機制。 不過,到了DDR4世代,在資料預取上仍沿用DDR3的8n資料預取架構而未有提昇,因此最終DDR4導入了Bank Group分組架構,作為提昇效能的手段之一。 ddr3 記憶體 圖 / 摩爾定律是指同一個尺寸相同的晶圓上,所容納的電晶體數量,因製程技術的提升,每十八個月會加倍,但成本不變;電晶體愈多則晶片執行運算的速度愈快,當然,所需要的製程技術也愈加具有挑戰性。 簡單來說,SRAM和DRAM一樣,都是由電晶體組成,通路代表1,斷路代表0,但是SRAM 對稱式的電路結構設計,使得每個記憶單元內所儲存的數值,都能夠以比 DRAM 還要快的速率被讀取。 除此之外,由於 SRAM 多數都被設計成一次讀取所有的資料位元(Bit),比起DRAM在高低位址間的資料交互讀取,SRAM在工作效率上快上許多。

這層金屬浮動閘的上下兩側皆屬絶緣體,因此除非再度施加反向電壓,否則電子會一直保存在裡面,因此與DRAM相比,擁有即使斷電資料也不會消失的優點。 像0101和1001就是兩種不同的變化,因此四個位元總共有24種組合,也就是有0 ~ 15共計十六種變化。 雖說四個位元已經超過了十進位中0到9,總計十種字元的需求,但科學家卻也因此順水推舟,發展出一套十六進位的系統,將每個位元善加利用。 一般來說,tRCD代表的是RAS to CAS Delay(RAS至CAS延遲),相較於CAS,RAS意指Row Address Strobe(行位址選通脈衝)。 CAS和RAS共同決定了記憶體尋址動作,從RAS到CAS實際上並不是連續發生,而是經過一些延遲。 不過,這項條件對系統性能的影響並不大,因為存取資料至記憶體中是一個持續的過程,在同個程序中,通常都會在同一行中尋址,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就不會受到行尋址到列尋址延遲的影響。

圖 / 胖達非常看好英特爾與美光所開發出來的3D XPoint技術,其儲存的資料比 DRAM 高出十倍,讀寫速度與耐受度更是 NAND 型快閃記憶體的 1 千倍之多,簡直就是外星科技的火力展示。 另一方面,英特爾攜手美光於今年7月29日宣布開發出新世代記憶體技術「3D Xpoint」,據稱其儲存的資料比 DRAM 高出十倍,讀寫速度與耐受度更是 NAND 型快閃記憶體的 1 千倍之多。 對於處理器在遊戲上的效能表現,胖達選擇使用3DMARK中的物理分數,作為一個評斷指標。 此時,代表Haswell-E陣營的Core i7-5960X得分為14858,而Ivy-Bridge的代表Core i7-4960X,得分為13127。 換言之,新旗艦Core i7-5960X領先幅度達13.19%。

ddr3 記憶體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