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黛妃詳細攻略

1963年生於印度、現居美國紐約的藝術家Rina Banerjee,表示自己的藝術風格來自於拜訪祖父時的回憶,總會將見面時的種種情景,轉化成為她在創作時的視覺圖像。 與品牌每一季推出的常態性包款不同的是,「Lady Dior」之所以能成為Dior核心精神的代表包款,有一大部分原因在於它完整體現出「時代女性」的象徵意義。 就和所有的極致霧彩系列一樣,馬鞍包上連結包身的「CD」形狀五金以及下方的點綴字母D,也全都利用特殊的三層上色方式,以達到與極霧皮革色彩完全一致的效果,高端的質感從小細節處迸發。 雖然Saddle 馬鞍包並不是以容量與實用性著稱,但是時尚度破表的輪廓、包型設計,在其他品牌裡難以找到相仿的款式,記憶點高且百看不膩,是它多年以來仍屹立不搖的原因之一。 本網站隱私權政策已於2018年7月10日更新,請至隱私權頁面閱覽並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若您未點選同意而繼續使用本網站,則視為您已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 年輕一代的人可能不知這是何許人物,但是在歐陸電影史中,莫妮卡一直佔有其重要的位置,她不僅是Giuseppe Tornatore、Sam Mendes等巨匠大導愛用的女星之一,由她主演的《真愛伴我行》更為她奠定日後的影后基礎。

因為黛安娜王妃優雅的內在與外在,以及諸多善行,一線品牌都想與她沾上邊,但能獲得 “點頭” 的機率比登天還難。 黛安娜王妃一眼愛上第一夫人的禮物,而她也用個人出色的氣質以「Lady Dior」搭配各種不同造型,在與論媒體的大量曝光與報導之下,讓這款包迅速爆紅,進而成為品牌詢問度最高的包款系列。 dior 黛妃 這一系列「Ultra Matte Colorama」的設計靈感來自品牌在去年春夏系列時推出的「消光黑」極致霧黑系列包款。 將光面的皮革做出霧面的處理外,在搭配的金屬硬件、揹帶也同樣使用三層以上的細緻塗層上色,展現出與皮革相同的色彩與質感,彷彿「一體成型」的設計展現出藝術品般的細膩質感。 Burcak Bingol創作了迷你和中型兩款Lady Dior提包,她於亮棕色漆亮面小牛皮上繡製16世紀伊茲尼克(Iznik,土耳其境內古城市)陶瓷的花卉圖案(典型的土耳其彩陶飾樣),重新以螢光、簇絨效果呈現。 另一款迷你提包採用鄂圖曼傳統藍白色彩與圖案,設計靈感源自絲路中常見並具備多重影響的獨特歷史遺產中國瓷器。

Lady D-Joy 中以肩背包的率性姿態重新演繹,簡約精緻的線條輪廓,象徵品牌對高貴典雅及美麗的追求。 搭配可拆卸鏈式肩帶,並另附一條可調整長度並拆卸的皮革肩帶,不論手提、肩背或斜背都可輕鬆駕馭,百搭多樣造型。 1995 年,參加一項藝術展開幕式的前法國第一夫人Bernadette Chirac,將這只原名「 Chouchou」的包款(也就是「Lady Dior」前身)送給黛安娜王妃。 對於英國皇室,今天的X、Y世代可能只知道凱特或梅根,但相較於辭世已久的黛安娜王妃,不論是社會影響力或時尚的重量來說,她們倆都只有黛安娜王妃的百分之一。

  • Prada Brique是一款非常簡單的小方盒子包,其可愛的外貌就像一個縮小版的公事包,可以手提又可以斜背的功能,一開始其實是首先出現在男裝周上,卻意外成為男女都喜愛的中性款式。
  • 這款名為Neo Classic機車包擁有從City Nano到City L的不同尺寸,其重新調整的比例、更具建築廓形感的包緣和粘合的納帕羔羊皮內襯更加符合現代審美。
  • 時尚更迭快速,能夠稱為經典之作更是不多,而Dior明星手袋Lady Dior就是其中一例,誕生於1995年,其優雅的外型深受黛安娜王妃青睞,也因而奠定Lady Dior難以撼動的地位,即便後來Dior推出多款新手袋,仍無法將Lady Dior從熱賣冠軍寶座打敗,這也再次證明Lady Dior如傳奇般的存在。
  • 除了火紅的設計之外,更是來自「她」的穿搭而增添了包款魅力,甚至在使用了「她們」的名字後,在當時沒有KOL的年代聲名大噪,今天《ET FASHION》「說・流行」單元,就為大家介紹關於那些迷人手袋背後,優雅女性的故事。
  • 2022年推出全新 Lady D-Joy 肩背包,以橫向視角重新詮釋致獻黛安娜王妃的 Lady Dior 經典提包。

這款名為Neo Classic機車包擁有從City Nano到City L的不同尺寸,其重新調整的比例、更具建築廓形感的包緣和粘合的納帕羔羊皮內襯更加符合現代審美。 dior 黛妃 而它難買的程度眾所皆知,不過如果不介意二手款,或許可以參考Farfetch上的二手精品區,搞不好挖到你夢寐以求的夢幻逸品。 Prada Brique是一款非常簡單的小方盒子包,其可愛的外貌就像一個縮小版的公事包,可以手提又可以斜背的功能,一開始其實是首先出現在男裝周上,卻意外成為男女都喜愛的中性款式。 這款從LV 1980年代就開始推出的Nice 化妝箱演變而來的包款,有著Louis Vuitton 傳統硬箱的諸多細節,例如箱型輪廓、硬朗的皮革手柄、做工考究的金色掛鎖和行李牌吊墜,但是重量卻是輕盈且外觀簡潔耐看。

dior 黛妃: 帶貨女王Angelababy這些年背過的Dior包 經典黛妃包不入手會後悔

因為重新翻玩而爆紅的馬鞍包Saddle包,波浪型的Saddle掀蓋設計,搭配「D」形馬蹬磁扣、新版的馬鞍包手柄每邊均帶有「CD」標誌,包包可以肩揹、手提,又能搭配不同的肩帶,DIOR還推出了皮革、Dior Oblique帆布或刺繡的款式,配著多款不同的色系,完全就是要人無法招架。 DIOR在2022春夏推出全新Lady D-Joy 肩背包,以橫向視角重新詮釋致獻黛安娜王妃的 Lady Dior 經典提包,把原先方正的包型,改為扁長型的長方形外觀,簡約精緻的線條輪廓,搭配可拆卸鏈式肩帶,並另附一條可調整長度並拆卸的皮革肩帶,不論手提、肩背或斜背都可輕鬆駕馭,百搭多樣造型。 她所創作的中型Lady Dior將許多透明片綴繡於銀色小羊皮上,與金色和銀色金屬Dior吊飾相互呼應。

  • 近期品牌更隨著春夏系列上市,將多款經典包款全染上霧面「消光色」,就連金屬硬件都全以同色系包覆,低調又高雅的設計非常迷人。
  • 馬達加斯加藝術家Joël andrianomearisoa熱愛城市,從聲音、氣味、到建築都是靈感來源,他以迷宮為題打造了兩款Lady Dior,全黑、以絲質或小牛皮製造如千層酥般的皺褶,搭配霧黑金屬配件,迷離如愛情故事,隨包會附上一本小書,內容包含回憶錄、創作花絮、及包包的未來日記。
  • ▲Lady Dior海軍藍小牛皮籐格紋中型提包,NT$150,000、Lady Dior黑色籐格紋小牛皮鍊帶長夾,NT$58,000。
  • 全以手工刺繡而成的Book Tote,光是打造一個托特包,就需要超過三十七個小時的工時,自推出以來一直是品牌熱賣包款之一。

來自美國的Mickalene Thomas,對於迪奧這項創作企劃一點也不陌生,雙方不只去年就已展開合作,更在2020早春度假系列中,亦與品牌女裝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攜手演繹最經典的Bar Jacket夾克。 更將原本的方正硬挺的「Lady Dior」包型轉變為波浪形而這也是該藝術聯名企劃中,第一次有藝術家以曲線及塑型方式顛覆這一經典包款的形象,意想不到表現手法,更突顯了時尚與藝術的完美結合,相當有趣。 Lady Dior 包款名字的由來,是源自 1995 年法國前第一夫人送給黛安娜王妃開始,百搭優雅的外型讓該包款成為她多次在公開場合配戴的配件,因此 Dior 在隔年徵詢黛安娜王妃的同意,並正式將該包款命名為 Lady Dior 黛妃包。 這款話題性十足的「DIOR Bobby」,在2020年早秋推出就造成搶購風潮,甚至一度賣到缺貨。

dior 黛妃: 【巴黎站二手名牌專賣店】*現貨*Christian Dior 迪奧 真品*經典LADY DIOR 黑色漆皮兩用黛妃包

相較Tod’s與Dior兩大眾人熟識與黛安娜王妃關係深厚的包包外,其實來自義大利的Salvatore Ferragamo,也出有一系列同樣以黛妃為名的包款。 黛妃打從1990年便開始持續購入「Lady D」鍊條包,據說她擁有超過20種顏色及材質款式,感覺各種顏色都已被攘括,該包正面還有一個標誌性的「Gancio」Logo金屬扣設計,極具品牌辨識度。 近年來時尚界吹起一股「迷你包風潮」,Dior也不落人後搶先推出Micro Bags系列,特別以微型尺寸重新演繹Lady Dior、30 Montaigne、Dior Caro、Saddle Bag,讓經典的黛妃包與馬鞍包都有了全新樣貌,超可愛的外型讓人好想一秒抱緊處理。 由於Dior 2023早春系列的靈感來自於西班牙文化,因此Maria Grazia Chiuri也藉大量的當地工藝來重新演繹品牌的經典設計,像是此一Micro Lady Dior繁複的珠飾,難以想像背後手工製作所耗費的時間與精力,將包包設計帶往藝術境界。 在「Dior Lady Art」系列中,他沿用自己於2018年所創作的「Biomatrix」裝置藝術作品所展現的岩漿湧動效果為靈感,一舉打造出4款「Lady Dior」模擬出一個完整生命週期。 包包主要由 PVC材質的焊接彩色小格組成,並於材質中填充血紅色或天然綠色的凝膠,隨溫度及光線產生不同的視覺效果。

2021早春系列的Lady Dior集結優雅與甜美,但Lady Dior不僅於此,還有更多面向。 和全球10名藝術家打造的Dior Lady Art藝術家限量系列,今年已經第5度,每每都有驚喜創意,將包包的可能性發揮到極致,這次在藝術家的天馬行空下,成就出「法式千層酥」般的層疊皺褶、鑲入超大顆水晶球般的橢圓在包面中央,還有你絕對想像不到的「吸血鬼」驚悚效果,大膽又如夢似幻。 鏡頭中,Jisoo皆穿上素色的小洋裝搭配球鞋,手提多款繽紛多彩的刺繡Lady Dior包點綴造型,優雅又搶眼,逆齡的雙辮子則增添俏皮感,其中Jisoo搶曬的DIOR 2021早春大秀全新燈光圖騰刺繡包款,更是吸睛指數破表,簡單搭配就能瞬間成為全場焦點。 本次推出的「ULTRA MATTE COLORAMA」極致霧彩系列,源自於2019年的Ultra Black包款,當時以冷冽純粹的黑色霧面皮革製造出了一體成型的極限美感。 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延續了此「純色」如一的概念,將極致霧彩系列一口氣增加了多種色彩,除了原始的極致黑,包括了DIOR先生最愛的的特里亞農灰、2020年度色經典藍以及如烤漆般濃郁的拿鐵白。 ;這個色彩來自凡爾賽的特里亞農宮,這個曾經為「凡爾賽拜金女」瑪麗安東妮(Marie-Antoinette)居所的別宮,便是以這個優雅的「石灰色」做出主要的裝飾,同時也是18世紀宮廷最具有代表性的裝飾風格。

此外,Maria Grazia Chiuri也將使用於Dior Book托特包的Christian Dior橫條簽名用於包身正面,完美結合過去與現代的指標元素。 Mickalene Thomas所創作的中型Lady Dior手袋完全反映了她的藝術創作,以繽紛彩珠、紗線和透明薄紗呈現抽象拼貼畫,搭配以黑色水晶鑲嵌的鍍釕金屬吊飾。 Mickalene Thomas 援引高級時裝的精神、特色與素材,並巧妙地將它們轉變為宛如繪畫或相片般眩目迷人的虛幻景緻。 充滿復古韻味的Saddle馬鞍包,變成微型版本後顯得格外輕巧,山羊皮革雕塑出馬鞍包型,兩側的「CD」Logo更帶有畫龍點睛效果,還可自行選購經典刺繡肩帶,無論是想走休閒率性或是優雅甜美風都能操之在己。 其優雅又別緻的印象深植人心,而隨著Dior 2023早春系列準備開賣,Maria Grazia Chiuri又將此一經典元素變化出許多不一樣的輪廓,Lady D不再只是優雅代名詞,也可以很俏皮、很有個性。 第二次合作的「Lady Dior」設計,以印象派繪畫大師莫内絕世畫作《睡蓮》為靈感,帶領眾人領略睡蓮綻放的浪漫魅力,此設計也呼應了迪奧先生對藝術及鮮花的熱愛。

dior 黛妃: 相關

2020早春推出的此包款,辨識度極高的馬銜鍊設計,以及優雅又實搭的包型立刻獲得許多明星喜愛。 1955 Horsebit系列包款由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設計,優雅洗鍊的馬銜鍊裝飾訴說GUCCI與馬術運動歷史淵源。 Prada Brique包身整體以經典的Saffiano材質打造,這是出名耐用的經典PRADA御用皮革。 配上經典的Prada三角logo,會隨著包身做相同的配色,簡單有形難怪成為年度最想購入包款之一。 另一說的開頭很相似,珍柏金一次搭機時,遇到Jean-Louis Dumas,她向Dumas表明,當了媽媽後,凱莉包不敷使用,希望有開口更大、容量更大的包包,方便裝下尿布、奶瓶等嬰兒用品,1984年,柏金包誕生,如今早已超脫媽媽包的身份,成為女孩們望眼欲穿的夢幻包。 dior 黛妃 回想起黛安娜後期越來越顯著的獨立性格,造型師Anna Harvey說:「她的高跟鞋越來越高、裙子越來越短,服裝幾乎能用來象徵她當時的心情狀態。」她珍藏的包款至今仍是最永恆經典的包包,並象徵著她開始走在屬於自己的道路上,更是一條時尚之路。

迪奧黛妃包包枕目前愛包枕開發出來囉~專為這款夢幻包而誕生的包枕,讓你的黛妃美包不在容易被壓扁扁….皺紋多到想哭…直接來看粉絲分享! 熱騰騰的黛妃包配上愛包枕怎麼這麼美~因為黛妃開口小所以包枕要稍微塞一下,但為了支撐包型,一定要拿捏剛好尺寸才能真正有效支撐。 ▲Lady Dior「亞馬遜」大型限量藝術提包(左)365,000元、「星塵」中型限量藝術提包,325,000元。

dior 黛妃: 不同的年份和季節,Dior還會推出特別款式的Lady Dior,

並用上各種粉嫩色系的珠飾或亮片手工刺繡在所畫出來的花朵上,襯在黑墨色的皮革上顯得分外醒目,栩栩如生的靈動感也與個人創作的油畫《散步中的女孩》如出一轍。 生於法國、現居倫敦創作的藝術家Marguerite Humeau,涉略的領域不僅止於藝術範疇,她對於科學或科技都十分感興趣,也常將這樣的特殊視角轉化、運用在她的創作中,於業界自成一格。 在創作「Lady Dior」包款時,則以自己的《壽漆》作品系列為靈感,讓包款上出現一層層各種顏色的亮皮,重疊的不規則條紋設計,也讓人聯想到海浪或一望而去的高山疊影效果,非常生動的意境感。

隨著時尚潮流的演變,Lady Dior推出富饒玩味的變奏款,像是2021年早秋,因應小包風潮而生的Micro Lady Dior,變得迷你、小巧的Lady Dior,不僅體現品牌卓越工藝還很吸睛。 2022年早春新登場的Lady D-Joy,則為往橫向發展的長型Lady Dior,滿足了包款的實用性。 為了重新詮釋Lady Dior,李昢構思三款結合數種意想不到元素的手袋,其中一款中型提包採用高頻技術重新加工的真實岩石萃取,並以石頭和仿古銀吊飾裝飾點綴。

只要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揹過就會成為搶手包款,精品品牌為此將包款名改成Diana bag「黛妃包」,更有許多品牌因此創造出經典不敗款,直到現在仍是熱門經典款。 時尚更迭快速,能夠稱為經典之作更是不多,而Dior明星手袋Lady Dior就是其中一例,誕生於1995年,其優雅的外型深受黛安娜王妃青睞,也因而奠定Lady Dior難以撼動的地位,即便後來Dior推出多款新手袋,仍無法將Lady Dior從熱賣冠軍寶座打敗,這也再次證明Lady Dior如傳奇般的存在。 問世超過25年的Lady Dior,因為黛安娜王妃加持、作工繁複、取自珠寶設計和變奏款推出,使Lady Dior在時尚圈佔有一席之地,本篇整理Lady Dior經典不敗的5大迷人原因。

不過她卻選擇Versace品牌的獨特手提包,來取代皇室家族前輩們所認可的Launer手提包。 Lady Dior最引人入勝,也是最為別緻之處,無非是包身上的籐格紋Cannage縫線,迪奧先生從法國拿破崙三世的椅子上,看見獨特的籐編設計,特別將其化為車縫線用於手袋的外觀,同時呼應品牌的高級訂製精神。 而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除了看準托特包的龐大市場外,更在某次研讀迪奧資料檔時受到由Marc Bohan於1967年設計的Dior Oblique帆布啟發,將其精美的工藝技術運用到了托特包上。 Dior Book托特包除了有著簡約的外型,全手工的高品質製作更是引人之處,光是一個托特包就需耗時37個工時,如此浩大的工序在細節處都可見到。 好比每個斜體Dior字母的形成都需經過三種不同顏色的相互交疊,以及詳細的審視才可創造出這般立體浮雕感。

30 dior 黛妃 Montaigne 翻蓋包以品牌創始人縮寫 CD 為全新設計亮點,包包翻蓋上搭配上設計靈感取自Christian Dior香水瓶封口的復古金色金屬「CD」鎖扣,還有包包背面的的壓印「30 MONTAIGNE」字母標誌,在細節處展現各種精緻。 DIOR最經典莫過於1995年推出的Lady Dior黛妃包,當時迪奧先生為黛安娜王妃量身打造,在當時就深得王妃的喜愛,不論是出席公開活動或私人出遊皆隨身攜帶,後來包款就以Lady Dior命名。 Dior J’adior包款使用原色頂級小牛皮,打造出翻蓋式包款,搭配「J’adior」標誌和復古金色金屬可拆卸鍊帶,與DioEvolution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是2017年Maria Grazia Cihuri主理Dior後第一個發表的系列,J’adior可以解讀成「我熱愛Dior」,這款包的推出可說是Dior新時代的經典作品。 DioEvolution甫推出就成為時尚部落客與明星們爭相曬包的首選,搭配提手和復古金色金屬「Dior」標誌成為招牌,巧妙地將Dior本身的Logo融入革命這個單詞中,更加年輕化的設計也獲得許多精品迷喜愛,Angelababy更多次背DioEvolution出現機場等場合,也造成一陣子DioEvolution 包款熱賣的旋風。 其實不只有這款迷你款的Lady Dior,當時黛妃所穿著的禮服至今也仍然在許多人的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

中國藝術家宋冬,認為「窗」是自由與開放的象徵,因此將作品命名為「Windows Bag」(窗戶提包),其中的手拿包是少見款式,像一個個窗櫺堆疊,十分有特色,他透露,「窗戶提包將其所處的世界放在包外,卻又與包內的世界共存」。 ▲Jisoo以Lady Dior 灰色帆布刺繡包與霧面玫瑰粉 Lady Dior 點綴率性造型,展現時髦個性美。 ▲Lady Dior 多彩紮染刺繡帆布中型提包(左),NT$155,000、多彩燈光圖騰刺繡中型提包(右),NT$155,000。 另外也同步推出春意盎然的翡翠綠、充滿花園意象的蜜桃粉與芥末黃,還有性感、熱情的代表色櫻桃紅。 簡潔俐落的線條由前設計師Phoebe Philo所設計,使手袋到今時今日仍在潮流中盛行。 由Hedi Slimane接手CELINE後,這款包依舊是CELINE的隱藏版熱賣包款,除了大款式,也推出了更適合亞洲女孩的中小型款式。

Coco包是已逝世的老佛爺Karl Lagerfeld透過經典Chanel 2.55包為基礎去改造設計的包款。 其實Chanel官方並沒有說明這款包叫做「方胖子」,不過因為它似正方形的梯形樣貌,完美比例17cm – 20cm的寬度,不僅可以裝可愛,還可以裝下很多東西,成為許多女孩心目中第一款小香包的首選。 本文章所有內容均由編輯嚴選撰寫,我們可以由閱覽者的點擊購買行為中獲得由第三方平台提供的導購分潤收入。 除了標誌性的籐格紋Cannage縫線,Lady Dior其中一處的半圓形手提把上,有著D.I.O.R的串飾,隨著走路、擺動會發出清脆的聲響,就像是為Lady Dior佩戴上珠寶般,成為Lady Dior的招牌標誌。

迪奧的 Lady Dior 包款誕生於1994年,原名叫「Chouchou」,在法文中有寶貝、寵兒的意思。 到了1995年,前法國總統夫人 Bernadette Chirac 將這款手袋贈送給黛安娜王妃,做為她參訪巴黎的禮物。 而後,黛安娜王妃多次在公開場合亮相時,都拎著這款優雅的手袋,於是迪奧在取得黛安娜王妃的同意下,將這款包包改名為 Lady Dior。 Dior今年強勢主打的嶄新包款30 Montaigne不但擁有如珠寶方盒般的外型,前方醒目的CD扣環更使它成為了喜愛中性且簡約風女孩的最新目標。 除此之外,包包背面還有品牌精心壓印的凹凸“30 Montaigne”字樣,搭配上設計師本人Maria Grazia Chiuri 最愛的寬背帶更顯率性。 然而系列還有推出如信封般的手拿折摺疊款式,亦可配上寬肩帶或練帶,賦予日常造型更多樣的變化。

dior 黛妃

每一次的展覽,品牌都會延邀世界知名藝術家,以「Lady Dior」為主題發想,進行一場結合時尚與藝術的特別創作,表現方式多元,包括平面攝影、雕塑、影像裝置等等,每位參與的藝術家依照個人對於「Lady Dior」的認識及想像,讓大眾再度重溫創辦人迪奧先生與藝術領域的悠久淵源。 Ultra Matte系列中除了新增的多樣色彩之外,更以品牌多款經典設計呈現,除了熱賣超過20年的經典黛妃包、Saddle馬鞍包等多個代表性包款外,同樣也有短夾、腰帶等豐富皮件供選擇。 這款作品全以手工繡飾,精美刺繡由素有「義大利綠色之心」美譽的翁布里亞地區內一座家族工坊製作而成。 搭配Dior 經典的Oblique斜紋織帆布,把70年代的緹花織法工藝跟Maria Grazia Chiuri 設計如書腰方式的新時代設計貼合為一,出旋即成為熱度最高的人氣包款。 除了monogram的帆布拼接,隨著熱賣也推出不同顏色,深淺不一的色調提升手袋的俏皮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