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nikesacai7大分析

曾是一個與打扮化妝扯不上關係的土氣運動系女子,終於在年老色衰之前改型成功,努力追求改變立志當一個可愛的日本妹子。 不過無論是高筒或是低筒,DIOR × diornikesacai NIKE AIR JORDAN I 這次聯名的色系整個美到不行,想盡辦法一定要買到。 高筒的AIR JORDAN設計可以說是代表性的設計,收藏價值也相當高,DIOR × NIKE AIR JORDAN I 限量款,絕對必須要有一雙供奉在家中絕對捨不得穿。 相信大家都知道DIOR本身商品的縫製,從包包、服飾、鞋款,所有DIOR的商品縫線設計等等都相當細緻。 NIKE的AIR JORDAN一直都是時尚的代表,更是NIKE的鞋款之中最值得投資的系列,一直以來都相當受到JORDAN迷的注目。

diornikesacai

Adidas革命鞋款UltraBOOST自 2015 年登場以來,憑著高度舒適性加上簡約線條之外形一直深受鞋迷所關注,繼早先宣佈將經典「Core Black」配色帶回之後,此番品牌又再度以 UltraBOOST 為藍本帶來另一純色設計,名為「Pink Tint」的全新配色以淺粉紅為主軸,搭載同色系的 BOOST 中底,而外底則以白色取代常見之黑色,整體帶來清爽舒適的感覺。 受到裁縫師母親的影響,阿部千登勢在求學期間就發現自己對時尚行業的喜愛,立志要成為一名時裝設計師,畢業後先是在大型服裝公司上班,後來發現自己一直夢寐以求的川久保玲品牌Comme des Garçons就在公司附近,經過兩年的努力,如願進入川久保玲旗下工作,後來成為渡邊淳彌Junya Watanaba團隊一員,歷經長達8年的訓練,最終在1999年成立個人品牌Sacai。 DIOR × NIKE AIR JORDAN I 的推出,除了NIKE的打勾部分有DIOR迪奧經典品牌圖騰設計,在鞋底的部分也有DIOR迪奧精典LOGO設計。 波鞋的發展近年亦慢慢進攻到精品市場,不少精品品牌如Louis Vuitton,Dior,Balenciaga等都推出波鞋,而這類波鞋大多以品質為主,所以售價會偏高。 例如大家耳熟能詳的Balenciaga Triple S,Dior B23等等。 相信不少奢華品牌都開始走向「Street Wear」,以年青人作為市場主要目標群。

diornikesacai: 風格前衛且實穿

Dior 與 sacai 正式攜手展開了首次的合作,本次 Kim Jones 和 Chitose Abe 兩人共同設計了涵蓋服裝、配件等 57 款品項,設計上充分將 Dior 的上乘高端剪裁工藝與 sacai 獨特的解構運動美學相互結合,包括 Dior 標誌性的 Tailleur Oblique 大衣便換上了嶄新面料與技術,迷人的花卉圖樣也於紡織面料上立體呈現。 至於Crossover之王,由Kim Jones蟬聯毋庸置疑,他好像是天生聯乘王,早在Louis Vuitton主政年代,跟「潮流教父」藤原浩的fragment designs的合作,已打破高級時裝與街頭潮流的界線,其後跟Supreme合作更堪稱時裝界代的一大經典,進一步俘虜潮流人心。 轉投Dior掌管男裝後,他仍然熱衷於聯乘,除了品牌之間合作外,更開始跟不同藝術家合作,大大提升聯乘的地位和價值。 著華品牌Dior與Nike推出的Air Jordan 1原定於本月推出,但因疫情關係而押後。 這對球鞋利用了Air Jordan 1經典鞋型,再用上Dior經典的Monogram圖案加持於Swoosh上,相當創新。

早於 Dior 在邁阿密舉辦的 2020 秋季男裝大秀曝光的Air Jordan於今年正式迎來發售,從首次登場至今的討論熱度從未消退,甚至越演越烈,雖說除了鞋款外也有其他與 Jordan Brand 合作的服飾,但這雙 Jordan 可謂跨時代的重要作品,夠香也夠味。 除了丹寧之外,hoodie 和短 T 也是創造休閒氛圍的必備單品,此次雙方合作不只在面料和剪裁上下足功夫,也將彼此的品牌 logo 進行了有趣的結合,sacai 和 A.P.C 搖身一變成了「SA.P.C.Ai」,且該聯名系列還找來大家最愛的「潮流極惡男子」窪塚洋介演繹,想必是最好的詮釋和宣傳。 此系列以包含各式簡單數字和條紋的球衣式衛衣、短袖、腰包、襪子為主題,透過紅、藍、白、綠組合出帶有英式運動風情的單品,只要妥善運用色系之間的組合搭配,這些單品便能營造出具復古感的運動街頭 vibe,除此之外,該系列還包含了和最擅長製造細緻針織單品的英國品牌 John Smedley 的三方聯名,以簡單卻有力的「Fragments love sacai」字樣帶出主軸,也展現了十足誠意。

Nike旗下的實驗系列N.354於近日開始有大搞作,推出了一對結合Vaporfly的全新鞋款Air Zoom Type,一推出就成為鞋迷必搶的平價版「Sacai」。 近年波鞋界的領頭羊Nike持續大show實力,相繼與不同有實力的Designer、明星、品牌等聯名推出風靡球鞋市場作品。 以Travis Scott與Nike聯乘的Sb Dunk為例,已經炒到上萬。 Adidas積極發展專業級的跑鞋,從UltraBOOST、Solar Gilde 到 Terrex 及 AlphaBOOST,全方位支援不同需求的用家,而品牌最新便帶來搭載最新技術的新款式-adizero adios Pro。

diornikesacai: adidas YEEZY BOOST 380 最新配色「Stone Salt」正式登場

Dior x sacai 限定店的店裝衝突卻不違和,反而給人一種時髦又親近的感受。 溫暖樸質的木製傢俱,搭配俐落簡約的清水模建築,就像是sacai 與Dior的碰撞。 2019年的聯乘項目數之不盡,當中有耳目一新、也有雷聲大雨點小,總括而言,成為年度Crossover王與后的兩位設計師絕對實至名歸,是時候盤點一下他們這一年的聯乘大作。 FILA最近推出了一款絨毛雪靴,鞋型與鋸齒增高鞋底,採用FILA經典的老爹鞋版型,並設計成可反摺的高筒設計、在內層鋪上溫暖的絨毛,不僅保暖還有增高和細腿效果~喜愛FILA老爹鞋的朋… 據了解,事實上在這雙鞋款有發佈快訊以前,莆田很快的於網路上掛羊頭賣狗肉大肆以「假貨」綜橫潮流圈於可營銷的管道公開販售,甚至,於 Youtuber 也有實際的上腳影片讓大家鑑賞「看圖做貨」的成品。

diornikesacai

SacaixNike Vaporwaffle已陸續迎來經典 Cortez 藍紅白和黑白配色曝光,月初更有球鞋消息帳戶@earlygvng兩款鞋作更清晰的圖輯。 今番情報帳號@ovrnundr.io一舉捎來本聯名四色新圖,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雙色的交織鞋帶系統,往下帶出了 Double Swoosh 區域的奇異結構,配色手法狂妄且亮眼,最終則能看到最大亮點,也就是鞋子後方的開口處,整體 Hybrid 設計令人印象深刻,背後其創作故事或將極為精彩。 此款 sacai x Nike Blazer Low 屏除了 Blazer 常見的高筒元素,以難得的低筒樣貌示人,除了維持先前聯名系列的標誌性雙鞋舌,在鞋面上也能看到經典的雙 Nike Swoosh,且以不同顏色呈現層次的差異,在鞋帶處也以相同手法操作,充分展現阿部千登勢對於結構創造和視覺疊加的掌握。 是次合作帶來一系列成衣和配飾,而一款低筒 Air Jordan 1 OG diornikesacai Dior 運動鞋為系列錦上添花。 而 Dior 經典的馬鞍線條、Tailleur Oblique 斜裁大衣與短大衣輪廓也與 Sacai 有著巧妙的結合。 而服飾中的細節更是不可忽視,品牌樣式上的珍珠、Explorer 靴子跟隱身於 Dior 標誌裏「I」字母的Sacai 簽名字樣等等,絕對可以讓這雙方品牌的粉絲們滿意。

diornikesacai: Dior x NIKE 聯名球鞋登場!「Nike Air Jordan 1 High OG Dior 」2020年4月正式販售

從一名全職家庭主婦成為當今各界爭相合作的設計師,來自日本的阿部千登勢Chitose Abe,於1999年創立個人品牌Sacai,在極簡風盛行的時代,阿部千登勢以獨特的解構美學在時尚界立足,不僅成功讓Sacai紅遍全球,聯名合作更是一個接著一個不間斷,包括Nike、Fragment Design、Converse、The North Face、KAWS、Dior。 藤原浩和阿部千登勢兩位日本時尚界的大佬聯手出擊對潮人們來說肯定是再幸褔不過,畢竟以潮流創意單位 fragment design 稱霸一方的日本潮流之父藤原浩,其最擅長的莫過於將自身豐富而吸引人的想法以各種方式展現,而阿部千登勢對於服裝設計和技術的掌握早已無須多言,雙方合作所引發的化學反應絕對不會只是一點小火花而已。 除此之外,兩者風格的融合也體現在日本丹寧布料的運用,原先作為工服擅用的材質,卻能夠重新構成由 Stephen Jones 設計的柔軟貝雷帽和其他經典 Dior 單品,透過全新的角度展現 Dior 的悠久歷史。 並且雙方在包袋也有許多著墨,尤其加強實用性方面的機能口袋、抽繩元素別具特色,尼龍及皮革材質的混搭更增添不少層次質感,而 sacai 最指標的解構輪廓也在 Dior Snow、Dior Explorer 靴子得到發揮。 最後則能看到經典 CD Icon Logo 項鍊點綴著 sacai 珍珠,sacai 化身「I」字母融入 DIOR 徽標的更動亦相當有趣。

鞋身部分,則為灰色小牛皮材質,連鞋底都透視出大大的「DIOR」字樣,所有細節都呈現著極緻奢華感。 據傳這款「Nike Air Jordan 1 High OG Dior 」將於2020年四月超限量販售,售價目前仍未定。 記得於上年 9 月初左右,筆者曾為各位於潮流社論裡解析「看見閃電聯名就說賣 LOGO,難道藤原浩真的江郎才盡?」此個專題,當中更講述道於野村訓市裡曝光的 Fragment Design x sacai x Nike LDWaffle 為何受到好評-很大部分是來自「三方聯名」頭銜加上「解構正熱」的情況,去模糊了單一藤原浩原本的「蓋章」狀況,事實上從配色到加乘概念還是如出一轍。 這對球鞋原價$1,299,但網上已開始炒至$5,800,而且炒價更開始上升,留意的是endclothing.com定價比本地貴,約$1,899(不包括運費),但仍阻不了炒家追捧,事關每次sacai X nike的球鞋都可以成為全球「波鞋精」爭相搶購的目標,不愁沒有銷量。 比起Nike,adidas於近年真的相對較低調,其聯名系列的風聲亦不夠Nike來得大。 而常駐聯名Desinger Kanye West亦實行了「人人有Yeezy著」,Yeezy系列推陳出新,一些新系列如「Quantum」,「380」等等都相繼推出市面。

diornikesacai

稍早才為各位帶來Nike全新科技鞋款Nike Zoom Double Stacked的「Barely Volt」螢光黃配色,今回便迎來一款眾人絕對抵抗不了的全黑「Black/Volt」配色。 Nike Zoom Double Stacked「Black/Volt」配色鞋面以全黑貫穿,面料則網眼與皮革由兩部分組成,搭配上解構式的 Nike diornikesacai Swoosh Logo,鞋跟外側也同樣置入了一個小的黑色 Nike Swoosh。 看似低調的它,在中底以雙層 Zoom Double Stacked 標誌性的雙層 Zoom Air 呈現,並以螢光黃配色使其更加凸顯出來,為這雙鞋的機能科技感帶來大幅提升。

diornikesacai: 日本人氣觀光列車3選推薦!來去日本體驗不一樣的列車旅遊~

經過Birkenstock、Hender Scheme、The North Face、Porter Yoshida等合作試練後,迎來了她今年的重頭戲,聯乘對象就是國際性品牌Nike。 早前Nike舉行的Future Sport diornikesacai Forum中,Nike眾聯乘單位的Desinger都有出席當中,例如陳冠希,Virgil Abloh,Matthew Wiliams等等。 當中不少未來會聯乘的項目都一一展示在其中,相信2020的下半年Nike亦會續步推出其展出系列,到時定能引起一股搶購潮。 Sacai能有今日的輝煌,不單是因為阿部千登勢的設計,還有整個設計團隊的努力,對此,阿部千登勢本人不只一次在訪問中提到,因為團隊成員的努力,才有今日風靡全球的Sacai。 深受川久保玲的影響,加上自己也有小孩的關係,在阿部千登勢理解服裝設計最重要還是必須緊扣功能性,再前衛如果不實穿,不但無法讓大眾接受,更會造成資源浪費,於是阿部千登勢講究所有的服裝設計需以實穿為前提。

  • 至於Crossover之王,由Kim Jones蟬聯毋庸置疑,他好像是天生聯乘王,早在Louis Vuitton主政年代,跟「潮流教父」藤原浩的fragment designs的合作,已打破高級時裝與街頭潮流的界線,其後跟Supreme合作更堪稱時裝界代的一大經典,進一步俘虜潮流人心。
  • 而除了碳纖維條之外,後跟部分亦加入碳纖維穩定片鎖定腳部,同時提升著用舒適度。
  • 而從曝光的圖集中可以看到 Sacai 招牌的元素如機能尼龍抽繩、多口袋拼接與豐富層次混搭等元素都在系列中呈現。
  • Dior x sacai 特別選在台中開設期間限定店,除了聯名商品外,就連限定店的店裝也像是兩種傳承、兩種文化間的創意對話,一進到店內就會被大大驚艷。
  • 阿部千登勢在不同訪問中已多次表明,她很討厭跟別人一樣,所以她努力做出不一樣的創新設計。

此系列預計於 2021 年 11 月上市,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多加留意,千萬不要錯過了。 這次跟 Sacai 的合作是 Dior 2022 早春男裝的聯名膠囊系列,一共有 57 項單品應有盡有,包含了時裝、配件、鞋履等等,一種要做就做到滿的概念。 而從曝光的圖集中可以看到 Sacai 招牌的元素如機能尼龍抽繩、多口袋拼接與豐富層次混搭等元素都在系列中呈現。 diornikesacai 除了Nike外,sacai今年還跟Porter Yoshida和Native Sons聯乘。 前者是舊拍擋,兩個品牌已第三年合作,今次焦點在POCKET BAG上,這個以Helmet Bag為基礎加以改良,其中細碼版本來湊Micro Bag尾班車,卻不是單純地將大袋縮細,而是整體尺寸變小的同時,配上大碼外袋,形成誇張強烈的對比,非常有趣。 跟Native Sons共同帶來的眼鏡,則繼續創新,將兩種不同顏色Acetate板材壓製,令鏡架呈現出獨有的色調,再次送上驚喜。

地板的部分會使用人字形木質拼貼,就是為了呼應蒙田大道30號總店優雅又含蓄的雋永風格,除此之外,模組化結構設計也展現日本現代建築的設計精神,店內的裝潢完全象徵兩大品牌詮釋空間的美感。 年初時,KAWS的BFF玩偶、空山基的金屬Saddle Bag這兩大Dior聯乘,先後牽起話題;年中2020春夏巴黎時裝周,又帶來RIMOWA合作,還有找來藝術家Daniel Arsham將Dior產品變藝術品,不過Kim Jones的聯乘路尚未停步,年尾才是高潮所在。 2020年男裝秋冬系列轉到美國Miami舉行,跟Jordan Brand合作的Air Jordan 1未推出先興奮,鞋未上架炒價已達5位數字。 Dior x NIKE Air Jordan的這系列合作,早於 2017 年便已有傳聞,卻始終沒有下落,網路上也不斷有各式各樣的預測設計圖出現,讓時尚迷們好奇不已。

通過與專業運動員的交流,adidas 將 EnergyRods 放到鞋底夾層,並加入五根碳纖維條作為穩定骨幹模仿腳骨,從而使用家能夠在長距離跑步中保持速度。 中底部分就採用了 adidas 迄今最輕量的 LightstrikePRO 緩衝材料所組成,與 EnergyRods 互相配合,提供最大的緩衝效能,並提供額外的能量回饋。 而除了碳纖維條之外,後跟部分亦加入碳纖維穩定片鎖定腳部,同時提升著用舒適度。

diornikesacai: SACAI X NIKE ZOOM CORTEZ 全新配色「GREY」!以人氣灰色再出發!

讓 sacai 映入潮人眼簾的最大功臣莫過於 Nike,藉由接連幾個討論度極高的熱門鞋款,sacai x Nike 已然成為潮流常勝軍,而雙方聯名的最新力作則是 sacai x Nike Blazer Low,相較於先前的 Vaporwaffle 有著較運動的流線和材質,Blazer 的廓形和設計一直都是以休閒穿搭為導向,且加入 sacai 的元素後更展現了在造型上的豐富想法和品味。 甫釋出消息的 sacai x Dior 聯名系列絕對會成為人們爭相追求的服裝系列,不只是因為雙方品牌所擁有的價值和名氣,更是因為擅長結合高端時尚和街頭潮流的 Kim Jones,以及懂得形塑出服裝獨特廓形和層次的阿部千登勢,這兩者的組合勢必能擦出亮眼的火花。 阿部千登勢在不同訪問中已多次表明,她很討厭跟別人一樣,所以她努力做出不一樣的創新設計。 這年頭波鞋有價,除了早前Dior Man與nike合作推出球鞋瘋炒至$10,000外,日本時裝品牌Sacai每一次與nike合作的球鞋都,會成為大家爭相搶購的炒賣對象,剛剛又有全新的鞋款nike Vaporwaffle登場,昨天一出現網上抽籤,網站立即出現「爆server」現象,今日一次過話你知哪一個網站可以登記抽籤。

希望大家務必留意此雙三方聯乘目前尚無有明確發售訊息,如果你在路上看到有人提早穿,不妨可於心裡暗自噴他「穿假貨」了。 diornikesacai 正隨著年度時結束,很快這份「重磅聯乘」也迎來販售信息曝光,預計會於 2021 年春夏正式販售,不過再此之前對岸卻傳來一則令人乍舌的訊息 – Fragment Design x sacai x Nike LDWaffle 提前釋出。 今次這對nike Vaporwaffle球鞋非常特別,除了一貫的雙鞋舌外,後踭的設計更是翹起的雙層鞋底,有黑色和白色兩個顏色可供選擇,設計走中性路線,男女合穿。 Dior x sacai 特別選在台中開設期間限定店,除了聯名商品外,就連限定店的店裝也像是兩種傳承、兩種文化間的創意對話,一進到店內就會被大大驚艷。 也許是師承保久玲的關係,sacai的主理人阿部千登勢對聯乘的掌握,總是得心應手,畢竟COMME des GARÇONS 就是這方面的高手,阿部千登勢在那裡工作時也學懂一二來傍身。

剛與Nike釋出最新的Air Max 270 React聯乘鞋款後,Travis Scott與Nike的其他合作鞋款諜照亦在市場上流出。 為人低調的阿部千登勢,一向不愛名人、明星代言的操作,不過Sacai卻能憑著出眾的設計,讓菲董Pharrell Williams、Kylie Jenner、朴敘俊、宋江自願穿上,等於是直接幫品牌打了免費的廣告。 diornikesacai 90年代極簡風潮再起,就是不想跟別人一樣的阿部千登勢,以解構主義走出自己的一片天,擅長運用異材質拼接手法,將經典服飾重新拆解再組裝,賦予嶄新的樣貌,打造出Sacai式的解構設計。 除了AIR JORDAN側面LOGO設計的結合、鞋底的DIOR經典字樣,在鞋舌的部分也有精緻的細節。

diornikesacai

Dior與Stüssy創始人Shawn Stussy的合作將巴黎的優雅與加州的流行融合,帶來了許多生動的作品。 這款無鞋帶的鞋款由滑板運動啟發,整體以 B23 招牌的黑白配色和 Shawn Stussy 標誌性的手寫字體元素點綴,可謂是 Slip-On 的極上豪華詮釋。 此款 B23 Slip-On 鞋面由堅固的黑色帆布製成,半透明的塑料部件則在腳踝處與鞋舌上提供獨特裝飾,白色鬆緊帶可方便著用,本作最吸睛的「Dior」手寫 Logo 則以刺繡的方式位於鞋款正前方,白色鞋頭和白色橡膠中底連接,搭配黑色護條與 B23 標準的黑色 Dior 標誌增添了 Dior B23 系列的經典氣息,而鞋跟上的堆疊細節和傳統的橡膠外底則使外觀更加完美。 現在品牌推出聯名產品已經司空見慣,絕不是新鮮事,就是看端出來的菜餚夠不夠色香味俱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