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全攻略

但其實他們家的Carmenère葡萄更是一絕,其迷人的香氣和品質更讓人驚艷不已,目前已外銷多達100個國家。 MY9買酒網在2007年正式設立網路平台,並於2011年後在台北陸續成立銷售門市,提供酒類與相關產品資訊和透明化的價格,長期以來以產品來歷可靠且品質保證作為經營宗旨。 將龍舌蘭放進橡木桶,創造出甜美而順口的口感,具有龍舌蘭甜味、淡淡香草味、奶油及果乾的味道。 本網站隱私權政策已於2018年7月10日更新,請至隱私權頁面閱覽並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若您未點選同意而繼續使用本網站,則視為您已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 漢台典藏酒品飲記錄 食品名稱:漢台典藏酒香型:醬香型白酒配料:水、高粱、小麥酒精度:53%淨含量:500ml生產廠家:貴州漢台酒業有限公司特色︰6年坤沙基酒+30年老酒。 李白鳳求凰王昭君鳳凰于飛確定春節返場,且是最後一次李白鳳求凰和王昭君鳳凰于飛最後一次直售返場,且不會再進入後續週年慶限定面板返場投票池,之後基本上就是絕版面板了,你會買嗎…

喝第一口還以為是Gamay 葡萄所釀造的薄酒萊村莊級酒款,沒想是來自隆格多克產區的 Grenache 混合Carignan。 這瓶家樂福的2009年的中級酒莊,酒色稍微帶有磚色,但是喝起來沒有明顯老態,果味濃郁強烈,酒體算是中等,尾韻帶點甜美,單寧柔順,但總覺得架構跟細緻度表現普普,還有陳年空間。 顯眼的數字「3」LOGO 酒標讓你在茫茫酒海中能輕易找到它的身影,在好市多販售的是一組 6 支的版本,即使一次就得帶走六支,仍然是賣場經常缺貨的人氣款甜白酒。 在家樂福則可以買到單支,網友評論:​​「這款清甜、略帶水果香氣」、「試喝後回頭直接抱走一箱」。 2008 年曾被義大利知名葡萄酒雜誌 Capital 選為義大利美酒代表品牌之一,同時也是法拉利 VIP 指定用酒。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莫斯卡託(Moscato)是一種人見人愛、口感甘甜、香氣芬芳的起泡酒或微泡酒,酒中帶有明顯的麝香、花香和蜂蜜的香氣,酒精度低,深受女生的青睞。 開瓶第一天,小資男跟小資女都覺得Shiraz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這款,果味濃郁,口感柔順有深度,適切的桶味,單寧也很順口。 熟黑李、巧克力香氣,微微桶味單寧不明顯,口感適中不水,也不若初階版甜,很接近所謂的不酸不澀的酒款,用非專業酒杯喝起來也沒有太大問題。 阿根廷有種葡萄品種叫做特濃情,Torrontes,小資對它的印象就是“香”,非常香,以往喝過都是靜態酒,這款在全聯發現這款居然是氣泡酒,小資忍不住買回家品嚐。 黑色水果足,帶有些許丁香或是荳蔻那種香料味,以及黑巧克力與煙燻氣息,有點酸度,口感柔順,尾韻帶些苦味。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百十郎 水果系 甲州葡萄 純米吟醸 720ml

2015 剛開瓶有比較明顯的咖啡味,以及經典的黑醋栗,開了三天後其實表現差不多,而2010年也是帶有咖啡氣息,而且多了一點動物的毛皮氣息,第三天開始有一種微微的類似老菜脯的氣息,那是那一種成熟的風味,而不至於覺得老。 在釀酒過程中,酒廠通常會使用採自動物的產品包括蛋白、魚膠或魚油等,用以黏著酒液中的懸浮物,好加以過濾澄清。 French Dog 法鬥系列的葡萄酒,皆經過 vegan wine 認證,不使用動物性物質添加物,素食者、蔬食者與愛動物的朋友們更能放心享用。

匈牙利的託卡伊(Tokaji)被稱為世界上最好的甜葡萄酒之一,路易十四也曾將其譽為“酒中之王,王者之酒”。 冰鎮之後的莫斯卡託,在杯中搖曳,綿密的氣泡優雅上升而後徐徐消散。 品上一口,蜜桃、柑橘和蜂蜜的味道鋪展在口腔中,羞澀迷人的麝香在舌尖遊走,甜美不膩人。 而Cabernet Sauvignon 這支則是出乎小資意料之外耐喝,適合有一點喝酒經驗,而且常常開瓶要好幾天喝不完的小資初學酒友嘗試。 這支南非Alto應該是小資心中,全聯最強的酒款了,咖啡香氣,有酸度,有架構,400多塊,不算特別貴,算是全聯同價位,小資心中最愛的。 帶有乾燥玫瑰、荔枝、蜂蜜、薑味,依舊如印象中的香,甚至有點香到像是肥皂的香,不要懷疑,網路上真的有人這樣形容,但我認為是過於強烈的香氣與薑味結合而導致。

為打造爽脆清新的風格,攝氏16-18度溫控低溫發酵,約莫5%酒精濃度時,經過濾終止發酵。 至於Shiarz 這款,也是最多酒友推崇,適合有一點資歷的朋友來喝,因為柔順度跟層次算是這三支表現最佳的,但是小資認為,最好開瓶兩天內就喝完,把握最佳的賞味時刻。 這款帶是有甜的,但是不會很膩,而且杯底有點冰糖葫蘆的味道,氣泡不多,但是喝起來是有汽泡感,適合喜歡甜酒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跟其他款帶有蜜餞或是香料風味不同,這款更簡單,帶有藍莓等深色水果風味,適切的桶味與酸度,柔順的丹寧,簡單易喝,4.5顆星。 深紅酒色帶些紫邊,深紫典雅的酒標,香氣沈穩有變化,剛開瓶是帶點二氧化硫、動物毛皮,30分鐘後,出現黑色水果、咖啡氣息,口感飽滿、酸度有存在感但不是尖銳的那種,單寧細緻。 歪脖子之前出過一款也是白中白Demi-sec的酒款歪脖子微甜清爽氣泡酒,但小資覺得這款表現更好,而且酒瓶看起來很紅地毯的路線,4.5顆星。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產區一覽表

在義大利西北的皮埃蒙特地區是世界知名的Barolo Barbaresco紅酒的故鄉。 其中La Morra 是Barolo 最吸引人的城鎮,愛好美麗風景及美食美酒的歐洲人都會在夏末秋初時前往度假。 他們最喜歡在Località Santa Maria山丘上漫步,沉浸於優美的葡萄園景色中, La Morra正是Gianni Gagliardo吉亞尼格力亞朶酒莊所在位置。 如今家族的第四代傳人Guido Sartirano和Paolo Sartinaro堂兄弟倆也加入到家族的葡萄酒經營中,並為酒莊發展掀開新的篇章。

以小資酒款來說,小資還是給予尼姆丘比較高的評價,因為便宜好入口,不需要太多時間等待就能享受;再來是2010年這支,第二天的細緻度更好依些;至於第三支2009年不能說是最後一名,只是小資比較喜歡前兩支的表現。 這兩款相比,並沒有太大的差距,而且應該完全適飲了。 才300多塊錢,以小資這個波爾多控來說,喝得很開心,會給到4顆星(可以買來嚐嚐)。 通常小資不會買超級波爾多,除非年份夠好,2016年是波爾多的好年份,低階酒款才有出頭天的機會,也是小資一族的福祉。 2015 年單寧有,不過並不太強,口感比2010年柔順多一點果味,但是整理的層次比 2010 年弱一點, 2010 年這款其實第一天就醒開了,單寧還是有微微的刮舌,但是細緻度比較好一點。 IGP 為「Indication Geographique Protegee」的簡寫,指的是「產品地理標誌保護」。

DOLCE 3是一款酒精濃度非常低的酒,僅有3%,由於有自然的甜味,與其說是酒,似乎更接近葡萄汁;突出獨特的香氣讓人想起慕斯卡葡萄的花朵與果實芬芳。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口感柔順精緻,非常適合作為開胃酒、甜點,是派對場合的良伴,也很適合單獨飲用。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最新Costco妹酒必買推薦來了~Costco必買不能錯過酒類,尤其Costco必買妹酒更是重要資訊。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DOLCE 3 MOSCATO 酒莊精選 D3 蜜思嘉甜白酒

【 2022 年 5 月 1日更新】最新文章2022 上半年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TOP10 酒款,全聯就佔了四支、【年夜飯搭什麼葡萄酒?27 款年菜搭餐心得推薦與 25 款葡萄酒推薦】、5 支好市多、家樂福、大潤發千元內香檳哪一支最好喝 ? 以 Semillon、Traminer、Shiraz 以及 Frontignac 等四種葡萄品種釀製而成,以低溫發酵後去除雜質,再加壓中經歷二次低溫發酵以產生氣泡。 口感圓潤,可作開胃酒佐餐,有著新鮮草莓、香甜櫻桃與熱帶水果的清新感。 不是香檳,而是清爽的氣泡酒,適合搭配泰式料理、海鮮、炸物、起司,帶給你愉悅的爽口感。 產自澳洲,酒精濃度8%,跟大多數紅酒比起來濃度偏低,據說有覆盆子、草莓清爽香氣,賣場標示建議要冰涼後飲用,搭配麻辣鍋和川菜都很適合。 乍看就像一般的紅酒,但酒精濃度較低,且標示上就標記了建議「Chill」冰涼飲用,就可以知道它不是一般的紅酒。

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我們將認定您接受並理解我們的隱私權政策和使用者條款。 而2010年的左岸跟2009右岸這支,口感更為熟順平衡。 想不到Pauillac產區的酒折扣後才400多元而已,雖然年份很糟,但小資印象中,Pauillac 產區的紅酒很少低於500元,所以立馬入手。 另外這瓶酒亦可陳年10~20年,很有潛力,搭配料理如燻茶鵝、港式臘腸、慢燉牛小排等口味濃郁料理是絕佳拍檔。

該酒款適合各種社交場合,可作為開胃酒或餐後酒,並可於池畔派對中,大口啖飲;另外,也非常適合搭配如水蜜桃等新鮮水果。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小資建議,如果你是紅酒的初學者,可以先從Pinotage先喝,因為這支南非最知名且獨特的紅葡萄品種,酸澀度不高帶點甜美口感,就算你用香吉士杯(就是一般的果汁/啤酒杯)也可以輕鬆品嘗,也適合完全沒喝過紅酒的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酒色美麗透亮,帶有微微紅色莓果香氣,口感輕柔但不輕飄,微潤不會覺得膩,11.5%酒精濃度剛剛好,喝起來完全沒有酒精感,也不會有惱人的鹹感,給人感覺像是一位短髮可愛俏麗的小清新。

San Silvestro與7個自有的葡萄園地合作購買葡萄,這是在十七世紀以來許多Piemonte的葡萄地塊的常見情況,當時許多小的葡萄酒生產商無法承擔葡萄酒的成本,因而集中在葡萄種植和銷售,再將收成集合到更大的酒廠去釀造。 屬於一種夥伴關係,並且是以長期合約制定的,這合作甚至可以持續數代。 San Silvestro提供一系列葡萄酒,從Gavi通過Asti和Barolo地區到Barbaresco,都在在反映出當地的風土及優良的葡萄品質,尊重傳統並且技術創新及信賴夥伴成為一切的根本。 波特酒(Port)素有葡萄牙“國酒”之稱,是一種加強型葡萄酒,由於在釀造時加入了烈酒提早停止發酵,酒中保留了天然甜度,因此這裡也把它歸為甜葡萄酒的範疇。 相較於其他葡萄酒來說,雷司令不僅酒體較為輕盈,而且酸度極高。 冰鎮能使雷司令葡萄酒嚐起來更為清新凜冽,更有結構感,因而也成為了全球最精緻的白葡萄酒之一。

薄酒萊酸度偏高、酒精度偏低,紫羅蘭、覆盆子的香氣奔放,相當易飲,加上價格通常平易近人,適合新手嘗試。 薄酒萊葡萄酒特色在於它是法國境內唯一一個使用加美葡萄為原料製造葡萄酒的產區,使用特殊的二氧化碳浸泡法發酵,並且不經橡木桶陳年或只短暫陳年之後就裝瓶發售。 每年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薄酒萊新酒全球同步上市。 目前的酒莊擁有30公頃的葡萄園,年產量約30,000甁(約25,000箱),其中85%出口至全球32個國家的五星級飯店、高級餐廳、葡萄九專賣店及VIP客戶。 年產量只有6,000瓶的Barolo Riserva Special Releas更是被稱為義大利葡萄酒的極品。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DOLCE 3 白酒(NT$1399 / 箱)

偶爾會有300元以下的佛心特價,被網友評為CP值超高,只要特價就會成箱整車搬回家。 San Silvestro 酒莊坐落於義大利西北部Piemonte大區的朗格地區,隸屬於薩迪拉諾家族(Sartirano)。 San Silvestro酒莊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71年,酒莊創始人Giovanni Sartirano開始在Narzaole村釀造並銷售具有典型朗格地方風格的葡萄酒。 1946 年,他的兒子Peter加入家族的葡萄酒生意,使業務得到了擴展,並且訂立『只生產和銷售高品質葡萄酒』的經營原則。 自1871年以來, 薩迪拉諾家族旗下的葡萄酒品牌在國內外享有盛譽。

經過幾個禮拜或幾個月,依據需求,在攝氏16到18度之間開始進行發酵,直到酒精濃度達到目標值,最後以無菌裝瓶完成釀造。 草莓和覆盆子的果味伴隨著氣泡,低酒精度,微甜口感配上歡愉的氣泡,討喜迷人。 託卡伊口感甘美,擁有濃郁的橘子果醬、杏、扁桃仁和蜂蜜等風味,也有可能會發展出黑麥麵包、菸草和咖啡黑飴糖的香味;入口有香茶、熱帶水果與焦糖的香氣。 法國蘇玳(Sauternes)是一種知名的甜葡萄酒,它產自波爾多蘇玳地區,主要採用感染了貴腐菌的賽美蓉(Semillon)和長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釀成。 為了保持果實天然風味,葡萄由人工採收,且立刻運至酒窖榨汁並短暫泡皮,靜置於低溫冷藏的酒窖中。

  • 均衡度非常不錯的葛拉芙列級酒莊白酒,今天嘗試搭配鹽水雞非常速配,是款會讓你一直想喝的一款白酒。
  • 因此酒標上 Vin de Pays 後面通常會再標出產區。
  • Shiarz 的酸度比較明顯,換句換說就是跟第一天比稍微點掉下去了,但是柔順度仍在,層次也還行。
  • 黑色水果足,帶有些許丁香或是荳蔻那種香料味,以及黑巧克力與煙燻氣息,有點酸度,口感柔順,尾韻帶些苦味。
  • 深紅酒色帶些紫邊,深紫典雅的酒標,香氣沈穩有變化,剛開瓶是帶點二氧化硫、動物毛皮,30分鐘後,出現黑色水果、咖啡氣息,口感飽滿、酸度有存在感但不是尖銳的那種,單寧細緻。

明星莊園 Romanée-Conti 就是出身布根地呢! 有人說布根地彷彿是個迷宮,因為他的分級制度相當複雜,光要讀懂酒標可就得花一番工夫。 它是世界公認最大的葡萄酒產地,這個美麗的城市毗鄰大西洋,受大西洋暖流影響,形成了冬暖夏涼,冬春多雨夏季乾燥的獨特海洋性氣候。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品種一覽表

帶有青蘋果、桃子、台灣本土芭樂的香氣,喝起來清爽愉悅,酸度自然。 標示Brut ,不甜氣泡,但喝起來的甜度感覺像是飲料1分糖的感覺。 這支安第斯之箭 AGUARIBAY小資喝過三次,散發迷人黑色莓果、可可、適度木質調性,口感細緻,單寧柔滑,開瓶就好喝,是款柔滑可口無怪味的阿根廷Malbec,過年搭配不辣牛肉乾非常速配。 剛開始單寧比較緊澀,但不是很硬的哪種,就是比較彆扭的,瓶中醒大約要等2小時左右口感柔順,不然就是要用醒酒器加速,整體的飽滿度與享受度還不錯。 嘗試搭配雞腿排佐酸甜泰式醬、東山鴨頭或者是沾有是拉差辣醬的食物都很百搭,但溫度要夠冰就是,回溫後雖然沒有酒精感,但會多了一些甜椒香氣,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雖然只是餐酒等級,但是喝起來就是搭餐時不需要醒酒、澀度低、喝起來甜美舒適而沒有怪味的日常用酒,4顆星推薦。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熱帶水果,鳳梨果乾、帶殼夏威夷果,口感飽滿柔滑卻不失酸度,恰如其份的桶味表現,彷彿抱著曬過太陽的棉被那般舒適。 為讓讀者能短時間內了解車壇變化,推出 [車壇一周] 系列,還有更多精彩、詳盡相關報導就在網站相關連結當中。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建議品飲方式

好市多酒常有限量或限定折扣,讓人忍不住一定要鎖定Costco最新酒類推薦,以免錯失好貨。 近期除了甜白酒因為下折扣而引起搬貨熱潮,其實還有「沖繩泡盛黑糖梅酒」也是好市多妹酒必買! 此外,因應近來炎熱天氣,小編為大家搜集了特別適合冰著喝的紅酒,以及口感清爽的氣泡酒,讓大家有空去Costco採購妹酒時能夠按圖索驥一瓶都不錯過。 布拉契圖(Brachetto)品種特有的奔放香氣,新鮮,伴隨草莓等微妙紅色水果香氣,並開展出花朵、玫瑰與些許辛香風味。

dolce3布拉凱多甜紅酒

Costco妹酒經典款,是來自美國加州的麝香葡萄酒,酒精濃度有10%,但酒感隱藏得很好,建議冷藏到6~8度再喝,喝起來甜甜的很爽口,帶有香瓜、桃子和柑橘香味。 不過要提醒因為它酒精濃度算是這類甜白酒中比較高的,要小心不常喝酒的人可能因為太好喝而不小心喝醉~價位超親切,而且微甜口感很適合搭配熱炒海鮮等台式口味,甜點類也ok,適合中等程度嗜酒人士平常在家配餐。 這款長頸鹿,同樣有著豐富的莓果香氣,酒香明顯濃郁,單寧適切、結構細膩、口感柔和,無太酸或太嗆的味道,蠻多品飲者認為相對經典卡本內蘇維濃,此款更具有適口性與柔順性(lighter & smooth)。 但部分品飲者仍覺得澀味稍重,酸度中低,有濃郁的新鮮紅色水果氣息,例如:黑醋栗、深色漿果以及香料。 建議預先醒酒,除了肉類料理,也適合有濃郁奶味的料理或奶油義大利麵。

這款 Katxina Txakolina 具有萊姆、桃子的香氣,有部分品飲者認為有海邊礦物質鹹味,在白酒中是偏酸一些的風味,有不少品飲者認為相較大部分的 Txakolina 此款的酸度表現不會過度尖銳,較為順口清雅。 在 vivino 上是人氣酒款,也是排名全球前 7% 的葡萄酒款。 Macabeo 的酸度柔和,很適合釀成即飲型的白酒,除了可釀成清爽、帶花果香氣的白酒,若經過橡木桶熟成,也可製作成富堅果與蜂蜜氣息的濃厚酒體。 使用 Viura 製作的白酒結構佳,相當適合搭配海鮮與白肉。

  • 以小資酒款來說,小資還是給予尼姆丘比較高的評價,因為便宜好入口,不需要太多時間等待就能享受;再來是2010年這支,第二天的細緻度更好依些;至於第三支2009年不能說是最後一名,只是小資比較喜歡前兩支的表現。
  • 在 vivino 上是人氣酒款,也是排名全球前 7% 的葡萄酒款。
  • 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我們將認定您接受並理解我們的隱私權政策和使用者條款。
  • 西班牙文中 Armonia 亞莫尼為「和諧」之意,亞莫尼系列葡萄酒正是集結了法國波爾多釀酒師的釀酒工法,與智利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融合了新、舊世界葡萄酒的特色。
  • 浸泡時間非常短暫,酒液在自然環境冷溫澄清,然後放置於冷藏室中以低溫保存直到裝瓶。
  • Txakoli 非葡萄品種名,而是該區傳統酒的風格,來自於西班牙靠海邊的產區,最讓人驚豔的是,隨著不同產地與各酒莊,部分 Txakoli 會帶有微氣泡,但並非所有 Txakoli 都會有氣泡。

而Cabernet Sauvignon 這款的架構依舊維持得還不錯,口感更加柔順; 而Pinotage依舊甜美柔順,酸度也沒有增加。 這支來自南非尼德堡5600系列,紅酒共有三款分別為Shiraz、Cabernet sauvignon及Pinotage。 這三款喝起來都是小資族群應該都可以輕鬆接受的酒款,口感濃郁果味濃,微微木桶味,不會太酸澀,基本上都有4顆星的性價比。 左邊大家最愛的Chateau Poitevin 其實也不差,酸度表現是這三支最高的,帶有點些許肉乾與咖啡香氣,口感非常柔順。

隆河相較其他幾個產區知名度沒那麼高,價錢也比較親民,但它的酒可不容小覷! 隆河區位於法國南邊,氣候溫熱,以生產帶有辛香料氣味的紅葡萄酒著名,葡萄品種以 Syrah、Grenache 為主。 白酒葡萄則有 Marsanne、Roussanne、Viognier等。 酒莊的前身名為Paolo Colla,由相傳四代的釀酒家族所經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