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 香檳懶人包

如今我們缺乏對香檳足夠的認知,與香檳在歷史上的市場定位多少有些關聯。 其瓶身與標籤上的廣告行銷手法,致力於營造香檳的奢華、高貴,以及具情調的商品意象,針對香檳本身的內容卻沒有加以著墨。 儘管如此,只要願意多花點心思,不難發現香檳也同樣蘊藏著諸多變化,就算是僅限於知名品牌(如Bordeaux或Burgundy的葡萄酒),學習辨別舌尖上微妙的差異,也能帶來絕妙的成就感。 唐培裡儂(Dom Perignon)只採用最好的葡萄,也只會推出年份香檳。 其實大部分香檳都是不同年份、不同葡萄園混釀的無年份香檳(Non Vintage),目的是保持生產商每年出品的一致性。 只有在最好的年份,才會推出所有葡萄都來自當年的年份香檳(Vintage Champagne)。

1996年對於香檳來說是非常完美的一年,氣候及葡萄的質量俱佳,也因此而誕生了許多卓越佳釀。 神奇的是這些年來幾乎每六年就有一次這樣的時節,例如1990年、1996年以及這次的2002年,都有十分精彩絕倫的表現。 每款經由總釀酒師認可發表的年份都具有獨特性格,與同時間釀出的酒款截然不同,這促成了香檳王2002年份的完美絕佳姿態,也被喻為香檳王1996年份後最佳年份香檳。 酒款均使用高比例的Chardonnay葡萄,比一般香檳廠使用的比例多了將近一倍。 在調配用的陳年基酒方面,使用一般香檳廠兩倍,有時候甚至五倍的用量,來展現香檳口味的成熟度、複雜度和力度。 香檳陳年於歷史悠久、深達30公尺以上的Crayères (白堊酒窖),完美地賦予香檳細緻優雅的酒體。

dom 香檳: 一生必嚐,香檳王 Dom pérignon 年份香檳 !

Dom Perignon最大特色是最少陳釀十年才能投放到市場,Geoffroy作為釀酒師為香檳界帶來巨大貢獻,其中之一就是提出「臻致時刻」。 其所指是香檳在瓶中熟成和酵母發酵起泡的時機,在那些特定時刻,香檳會達到某種獨特品質,然後進入下一個熟成期。 選酒團隊是我們的守門人,沒過他們關的酒,上不了WINE&TASTE。 dom 香檳 品酒經歷15年以上的葡萄酒專家、波爾多與布根地認證的品酒講師、藍帶學院歸來的專業侍酒師與熟稔餐酒搭配,出版過食譜的料理部落客…我們只想帶給你最好的,讓你無負擔地品味葡萄酒。

  • 僅有部分過去已經註冊的業者可以使用“Champagne”,但仍需在前面加上產地,來和法國原產的香檳做出區隔。
  • 雖然品質較為良莠不齊,但的確也有做出好口碑的合作社香檳品牌。
  • 19世紀之初,香檳區紅白酒的產量相當,故以紅酒添加法釀製粉紅香檳實屬邏輯,此法的好處是可藉由紅酒添加比例的控制,讓廠家獲得每年風格一致的產品;也可藉由不同葡萄園所產的紅酒以及添入香檳中的比例,調製出每家香檳廠的獨特風格。
  • 你可能也看過大大的金色Moët四個字,隸屬LVMH集團的酩悅香檳可以說是知名度最高的香檳,也是全世界銷售量最高的香檳品牌,每年賣出近3000萬瓶(接近一秒賣一瓶!)據說拿破崙每次勝利的時候,都要開酩悅香檳來慶祝。
  • 香檳所使用的葡萄有嚴格規定品種,主要是使用夏多內(Chardonnay)、黑皮諾(Pinot Noir)與皮諾莫尼耶(Pinot Meunier)這三種品種的葡萄釀製。
  • 其扎實的結構,個人意識強烈的風味與質地的調製,與後印象派大師塞尚針對靜物、風景或人物的探索,以尋求深刻主觀真理的藝術技法如出一轍。

上次遊覽香檳區,曾經到訪過Krug、Louis Roederer、Bollinger和Ayala,可惜因為時間緊逼,所以未能去參觀Dom Perignon,一直都耿耿於懷,但就成為了要再次前往香檳區的目的。 不過未再去香檳區之前,可以先在香港試到他們的Vintage 2008,那當然是一件樂事。 DOM PÉRIGNON ROSÉ VINTAGE 2008 來自番石榴的熱帶氣息、咖喱葉等氣味糅合成經典的酒香,帶著橙皮和熟透核果的香氣。 Dom Perignon香檳王為世界行家爭相收藏的香檳,一直以來都是奢華的代表,更是國際聲望最高的香檳。 Dom Perignon壓箱釋出的這批貨絕不容錯過,2008年香檳區一直壟罩著雲層,在收成季節的時候終於轉晴,帶來充足的陽光和北風及東北風,葡萄的成熟度比任何人期待的更好,帶有絕佳出色的平衡度,且葡萄藤也非常的健康。

dom 香檳: 產品目錄

而此款粉紅香檳使用的是黑皮諾、夏多內、莫尼耶皮諾產的葡萄,其風味有著集中的玫瑰花香和紅果實的香氣,尾韻帶有淡淡的胡椒味,主體除了新鮮水果的風味外,還有著畫龍點睛的薄荷味,酒體含有氣泡,喝起來十分清爽,是一款不論男女都可以接受的香檳。 泰廷爵 Taittinger成立於1734年,是香檳區內歷史最悠久、葡萄園面積最大的香檳酒莊之一。 他們只採用第一次壓榨的葡萄液(Cuvee)釀造,並大量使用高比例的夏多娜品種混調,因此品質細緻柔美,新鮮芳香,氣泡活力持久。

dom 香檳

而此款香檳風味純淨,帶有優雅的花朵、柑橘、檸檬、蜜桃香氣,風味在口中交織後更顯高貴優雅,氣泡口感清爽細緻,又如奶油一般綿密,在稍微冷藏過後(約8℃)口感更佳,其清爽的口味與口感非常適合做為開胃酒,或搭配水果、甜點享用。 這款皮耶爵特級香檳是以黑皮諾為基底,再添加皮諾莫尼耶和夏多內,有著成熟的核果類水果與熱帶水果、蜂蜜與花朵的香氣,口感滑順好入口,氣泡喝起來清爽無比,如果搭配重口味的中式料理也很適合。 而這款凱歌香檳為2012年的年份香檳,其口感強烈銳利、香氣卻優雅而細膩,成熟的水果絲滑質感伴隨了各式乾果、柑橘、櫻桃香氣,最後以榛果和果仁糖的微妙烘烤香氣作結,推薦可與牡蠣等海鮮料理、或是椒麻雞作搭配享用。 另外這款為日本藝術大師「草間彌生」聯名款,花朵設計呼應香檳所呈現出的質感,就連瓶身都非常有收藏價值。 1772年創立的「VEUVE CLICQUOT凱歌香檳」可說是歷史最悠久、釀酒實力最堅強的酒廠之一。 dom 香檳 1805年由凱歌夫人接管酒廠後,為凱歌香檳加入了女性獨有的細膩、大膽前瞻的創意,其創舉包括買下了令其他酒廠所望塵莫及的頂級葡萄園,讓凱歌香檳得以大放異彩,以至於被香檳區當地尊稱為「香檳之母」。

dom 香檳: 香檳王 2012

這款年份香檳在嗅覺上有著甜美的花束香氣與清新的薄荷氣息,也是香檳王的經典風味。 飽滿而多變的氣味中,先是花朵與水果融合的香味,隨後漸漸透出植物和礦物的氣息。 酒體纏綿微妙,從白色的花朵和甜美的杏桃粉末般的香氣,轉化為緋紅火參和薄荷的清新意味,再到灰塵般的礦物感,一步步撩動心弦。 餘韻之中,以酸度與些微的苦味為焦點,是滲透力極強的緊緻感,與富有生薑、煙草,以及溫潤踏實的氣息。 一般消費者不會注意到,香檳王除了一般的酒款之外,還有專為葡萄酒愛好者及收藏家所準備的Second Plénitude以及Third Plénitude,也就是所謂的P2/P3(2014後取代Oenotheque系列)。

Philipponnat葡萄莊園位處法國香檳區最精華的心臟地帶,同時也是最古老的葡萄酒單一產區之一。 水土的完美比例與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使之堪稱葡萄酒的最佳產地。 憑藉精湛技藝和嚴格控管的的新古典主義式結構,與拿破崙一世的官方宮廷畫家雅克路易大衛的巨幅畫作相比,可說是恰如其分。 Rodolphe Péters是一名夏多內專家,他釀造的莊園瓶裝葡萄酒複雜度高且品質極佳。 Pierre Péters香檳可比擬作日本浮世繪裡,那仔細計算的構圖和精心刻畫的細節。

dom 香檳: Dom Perignon香檳王 口感滑順

之後,檸檬馬鞭草、白胡椒和迷迭香的清新氣息出乎意料地躍然而出,又瞬間消失,留下令人眷戀的辛香料與甘草幽暗深沉的香味。 dom 香檳 《Tatler》為專為亞洲社會菁英人士所打造的頂級生活媒體品牌。 dom 香檳 透過多元化的層峰社交平台串連,深度呈現頂尖人物的新趨觀點、最新動向,以及美好精緻的生活品味。

入口會嚐到梨子、奶油蛋捲、新鮮核桃的香氣,是個充滿活力的組合。 而香檳的釀製方法則是經過第一次的發酵及裝瓶後,在瓶內進行第二次發酵。 接著藉由「轉瓶」去除瓶中的酵母殘渣,對瓶頸進行急速冷凍後開蓋,瓶內壓力會將殘渣及碎冰噴出,釀製過程較氣泡酒繁雜許多。

dom 香檳: 經典再現

不酸不腐不草, (不酸的玫瑰真的很難得) 只呈現玫瑰的美好, dom 香檳 難得而卓越。 末了,玫瑰和木香的揉合, 交織出溫潤的柔美, 清雅而不魅惑。 雖然香水本身就是酒精, 但酒精和醇酒又大異其趣, 許多的酒香香水, 要麼無酒味,要麼無酒意。 但Dom Rosa直至末尾, 依舊散逸著陣陣醇香, 並且噴散著粉紅泡泡的背景。 若要下個註解, 我會說, 這是一支 完整封存酒香的香水。 這隻香檳的獨到之處在於,它主要由黑皮諾 混釀而成,也因此完美的將果為與煙薰香氣融入之中,所以富含了更多黑莓果實的芬芳。

dom 香檳

本集團有權隨時新增或修改此規範,如有增修將公告於本網站。 若公告後您仍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視為同意接受增修版規範。 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們希望打造一個讓大家安心發表言論、交流想法的環境,讓網路上的理性討論成為可能,藉由觀點的激盪碰撞,更加理解彼此的想法,同時也創造更有價值的公共討論,所以我們推出TNL網路沙龍這項服務。 在鋼鐵人第2集中,鋼鐵人在世界各地的維和行動與日俱增,而為了維持胸前的微型電弧反應爐持續運作,東尼的身體也出現了嚴重的鈀中毒反應,導致自己的那一長串頭銜(天才、億萬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又多了一個——將死之人。 電影中段,在慶祝東尼生日(可能是最後一個)的狂歡派對上他選擇了香檳王——Dom Perignon作為派對用酒,究竟這支酒有什麼樣的魅力足以讓一個超級英雄選擇做為自己最後一個生日派對的宴飲門面呢?

這樣明顯的區分方式頗為實用,但這種劃分只是提供了多重維度的參考座標,用於描述如詩歌般優雅精緻的美酒,似乎過於平淡無奇。 為了紀念唐培里儂修士而命名的香檳王(Dom Pérignon),只有在豐收佳年才釀造,其珍貴獨特在於只擷取第一輪最優質的葡萄榨汁(Cuvée)精心調配,更經歷至少7年的陳年才上市與世人相見。 一個台灣囝仔,來到了英國倫敦這個葡萄酒世界的一級戰區,從WSET的專業觀點,帶你站上酒界的第一波浪頭。 你可能也看過大大的金色Moët四個字,隸屬LVMH集團的酩悅香檳可以說是知名度最高的香檳,也是全世界銷售量最高的香檳品牌,每年賣出近3000萬瓶(接近一秒賣一瓶!)據說拿破崙每次勝利的時候,都要開酩悅香檳來慶祝。

dom 香檳

秉持著最精細、嚴謹的態度來進行一連串的作業,除了專業成員手工摘採葡萄,連轉瓶也堅持以全手工進行。 藉由如此細心的態度與精湛的釀造技術,使得香檳中氣泡含量較一般香檳多出一倍以上,也更加綿密。 路易侯德爾曾於 1876 年在沙皇要求下,釀造出全世界第一款頂級香檳——水晶瓶裝的「水晶香檳(Louis Roederer Cristal)」,水晶香檳是路易侯德的頂級酒款,除了瓶身以全手工打造,而且至少陳年五年才裝瓶。 在各大香檳書籍或排行,路易侯德爾香檳絕對名列榜上,是喜好香檳的你不容錯過的重要品牌。

dom 香檳: 香檳王.年份香檳(禮盒)

他們只有在好年份才釀造,並只擷取第一輪最優質的葡萄榨汁(Cuvée),需要陳年至少 7 年才除渣裝瓶上市。 香檳王 Dom Pérignon 位於法國香檳 Champagne 是當今名氣最大的超頂尖香檳名牌之一。 不但被葡萄酒大師 Robert Parker 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酒款」之一,就連安迪沃荷、瑪麗蓮夢露、希區考克、英國皇室等貴族名人,都對香檳王情有獨鍾。 旗下的年份香檳,價格幾乎年年上漲,讓世界各地行家爭相收藏!

葛飾北齋的共描繪了36幅富士山景,作品掌握高度精煉的戲劇張力(不時能見波濤洶湧的巨浪),與Pierre Péters釀造香檳的細緻精神並列,如同手足一般。 由Côte des Blancs知名酒莊Pascal Agrapart出產的葡萄酒風味極佳,層次分明且輕盈活潑,像是瑞士藝術家阿爾貝托賈科梅蒂的雕塑作品中肢體纖細的人物,具有強烈的手工質感。 Agrapart & Fils香檳與賈科梅蒂的作品中跨步前行的姿態,共同展現出充滿動態的即時性。 17世紀末,香檳區奧特維雷修院的修士唐培里儂(Dom Pérignon),無意中釀造出第1瓶帶有氣泡的葡萄酒,之後更以該產地命名,成為日後風行全球的香檳。

dom 香檳: 香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