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c紅酒10大分析

為了展現完整風土的滋味,Domaine Leroy不會為葡萄除梗,亦沒有經一般的低溫浸泡,萃取出完整的地塊風味。 以特級葡萄園釀製的葡萄不經澄清過濾,再以100%新橡木桶浸潤,保留出酵母菌在橡木桶中醞釀的豐富香氣,這便是Domaine Leroy獨特香氣的秘密。 這款來自斗羅河 drc紅酒 Douro 的紅酒於 1952 年生產出第一個年份,到最新年份 2004 為止,53 年間只問世了 17 個作品,是現在國際市場上最低都要 300 美金以上的夢幻酒款,極難入手! 其背後的推手是釀酒大師 José Maria Soares Franco。 Et P. de Villaine 坐落於 Bouzeron 村莊,北接 Chassagne-Montrachet、Santenay,南與 Rully 和 Mercurey 接壤。 酒廠的葡萄園位於山坡上,富含石灰岩的貧脊土壤得以精確的控制產量,溫暖的微型氣候確保葡萄能夠達到最佳熟成。

drc紅酒

也有酒莊認為梗雖會帶給葡萄酒不好的味道,但也不希望葡萄因為採收而受傷,或希望發酵不要這麼快、溫和一點,讓葡萄留在皮中久一點能增添更多風味,所以有些酒莊會採100%人工採收,或是用更精準的採收機器,只把葡萄摘下來、讓梗還留在藤上。 葡萄梗大多不成熟,只會給葡萄酒帶來尖銳的酸味,所以他一直提倡去梗釀造,後來也影響了許多布根地的釀酒方式。 康帝受到無數人的景仰,更散發出無比魅力,成為自古至今的兵家必爭之地。

drc紅酒: 健康網》擂茶好喝又營養! 中醫揭5大用料、功效一次看

康帝酒莊(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其高昂的價格總是讓人咋舌,世界最具影響力的酒評人羅伯. 帕克說:「百萬富翁的酒,但卻是億萬富翁所飲之酒。」因為在最好的年份裡羅曼尼. 康帝的葡萄酒產量十分有限,百萬富翁還沒來得及出手,它就已經成為億萬富翁的”期酒”了。 如同布根地眾多的酒商一樣,Maison Leroy沒有自家的葡萄園,只會從各個葡萄園區收購葡萄農產或未經處理葡萄原液,或者直接購買未經陳年的葡萄酒。 早在20世紀以前,布根地絕少有酒莊會將自家的酒釀裝瓶出售,酒莊只會將酒釀賣給酒商。

張萌表示,其實除了Montrachet,DRC還有一款白葡萄酒Bâtard-Montrachet,是一塊很小的實驗田地,因為是純屬私人釀造品嚐之用,所以很少流通到市場上。 近年納入的Corton與DRC在山裡的另一塊一級田並沒有每年生產,此外,DRC還有生產兩款白蘭地。 獨占田康帝和La Tâche,在價格上若覺得無法接受,張萌也推薦有興趣的話可以從其他牌子的St-Vivant或Richebourg開始品嚐。 10月蘇富比香港秋拍,則帶來較少提及的劉鑾雄窖藏佳釀。 110項拍品以單一藏家專場形式拍賣,總估價逾HK$2,570萬(NT$9,690萬)。

drc紅酒: 鄰近港鐵觀塘中環出租場地, 多用途彈性空間, 適合各類型活動 I 品酒試食 I 咖啡班 I Networking I 工作坊 I Meetup I 手工藝 I 興趣班

他指出,許多研究指出飲酒對健康有負面影響,即使只是小酌也一樣。 drc紅酒 王宗道在報導中指出,亞洲人容易有乙醛去氫酶(ALDH2)代謝酵素基因缺損,典型的表現是「喝酒容易臉紅」,飲酒對於這群民眾有害而無益,建議民眾喝酒應有節制、不可過量。 在20世紀20年代的大蕭條中,DRC亦如同許多酒莊同業般受到巨大的衝擊,在巴黎到處掛牌求售。 當時Maison Leroy的老闆Henri Leroy與DRC的莊主是多年的好友,為幫助好友度過難關,他購下了DRC 50%的股份,並全身心投入到DRC的業務上,將其從一時的危機當中挽救出來。 在1992年兩家出現矛盾之前,Maison Leroy一直是DRC紅酒除英美市場外的獨家經銷商,當中經銷DRC紅酒的比重在入股後佔其業務的75%。

在國際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每年發表的洋酒市場報告中,DRC這座酒莊所生產的葡萄酒,已經連續7年蟬聯榜首,年產量約6000瓶的DRC在2019年的銷售總金額高達2700萬美元,比前十大波爾多酒莊加總起來還高。 去年拍出最高價的前10大拍品中除了麥卡倫、山崎等威士忌之外,榜上葡萄酒清一色都是DCR的康帝(Romanée-Conti),更為這款酒增添傳奇色彩。 康帝酒莊在蒙哈榭特級葡萄園內有0.68公頃的葡萄園,每年生產大約3,000瓶的DRC Montrachet葡萄酒。 DRC Montrachet香氣馥郁,豐厚強勁,富於變化,陳年潛力強,富有卓爾不羣的魅力,被譽為世界乾白葡萄酒之王。

再往上則是一級園,產自經過法定規定而獲得的絕佳地塊,展現更飽滿的口感跟更完整的架構,滋味層次更豐富,尾韻更悠長,約佔總產量的10%。 拍的是我再熟悉不過的這塊土地,但導演用空拍方式,似乎讓我從不同觀點,又重新認識了台灣。 如果套用在勃根地這塊寶地,在分級與地塊之外,是否還有別的觀點呢? 本著身為勃根地愛好者的經驗,在接下來這系列中,我想跟各位分享一些心得,盼望大家能揭開那複雜地塊上的面紗,輕鬆了解勃根地的美妙滋味後,一同與我找尋屬於自己的好酒。

drc紅酒: DRC紅酒1990年羅曼尼康帝紅葡萄酒 Romanee-Conti

自从1942年开始,de Villaine和Leroy这两个在勃艮第声名显赫的家族就开始共同拥有DRC。 如今,Aubert de drc紅酒 Villaine和Henri-Frederic Roch分别是家族的代表,共同管理酒庄,他们二人的签名也出现在每一瓶DRC的酒标之上。 1974年至1991年,勃艮第最受争议的天才酿酒师Lalou Bize-Leroy曾是DRC的联席庄主,但是之后她愤然离开DRC并建立了今日如日中天的Domaine Leroy。 同期,Lalou姐姐的大儿子Charles Roch在1990年负责管理DRC的渠道,但不幸的是他在1992年车祸去世。 Charles的弟弟Henri-Frederic从此接管,并成为DRC的联席庄主。 其中遭侵佔的包括全球最貴的酒,1999年的法國勃根地(Bourgogne)「酒王」DRC Roman Romanée-Conti,該酒高昂的身價有「液體黃金」的別稱,拍賣價逾187萬元,拍賣史上甚至曾出現單瓶3000萬的天價。

  • 到了1974年Henri退休,兩個女兒慢慢開始分管DRC的各種業務,其中一位就是酒界傳奇樂花夫人(Lalou Bize-Leroy)。
  • 如此大有來頭的葡萄酒,惹得全球的收藏家為之瘋狂也不足為奇。
  •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下週就是聖誕節,許多人會選擇以大餐配美酒度過。
  • 假如你在市場上發現了這期間幾個年份的葡萄酒款,那麼甚必定是假的。

這一夜的Richebourg越陳越奔放的香氣,令人印象深刻! 真希望有那麼一天,還能再與DRC 的Richebourg重逢,啜飲杯中獨特而稀罕的香氣,那是戀愛中的少女肌膚的清新香氣,那是致命熟男的智慧,那是五月涼爽的傍晚,美不勝收的落日,雨過天晴彩虹般的美好。 當死神想召喚的時候,如果天神垂憐,願化作DRCRichebourg葡萄的花朵。 然而令人難過的是,菜刀酒莊主Henry Frédéric Roch於2018年底因癌症離世,對酒界而言是巨大的損失,畢竟不少酒友覺得,菜刀酒的香氣神似DRC。

drc紅酒: 報紙干紅 法國原裝進口紅酒 橡木桶窖藏高端葡萄酒全國直供

1990年同為Romanée-Conti的極佳年份,現正處於適飲期,不論投資或飲用俱佳。 這次拍賣共帶來48瓶標準裝1990年Romanée-Conti。 這次拍賣帶來三瓶6公升裝Romanée-Conti,年份分別為1996、1999及2002年,其中1996年的一瓶,估價HK$100萬 – drc紅酒 160萬(NT$380萬 – 600萬)。

drc紅酒

Maison Leroy的酒釀亦只會在適飲的時間投入市場,此舉深得飲家們的喜愛。 Domaine Leroy擁有的葡萄園分佈於26個法定產區,細分成46塊子葡萄園,總面積達22公頃,各級數的酒款年產量僅35,000~45,000瓶。 杜爾隆之音 Tons de Duorum 紅酒使用葡萄牙最受尊崇的三個葡萄品種釀製,完全去梗後破皮並進行冷浸泡,讓更多芳香元素以及顏色進入酒液之中。

「DRC這個酒莊自本身經營的理念、釀酒的方式、市場的營銷都是很有關係。」張萌說。 酒莊約在19世紀初期開始成形,20世紀中與Leroy家族的合作是關鍵。 在1930年代起經營酒的Leroy家族第三代傳人Henri Leroy開始和當時合夥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至1950年莊主去世後,Henri Leroy入股開始和莊主的兒子共同管理DRC的事業。 到了1974年Henri退休,兩個女兒慢慢開始分管DRC的各種業務,其中一位就是酒界傳奇樂花夫人(Lalou Bize-Leroy)。 後來樂花夫人與現任莊主Aubert de Villaine因理念不合於1991年離開,由其姊的夫家Roch家族繼續與de Villaine一起經營,然此時DRC已經是葡萄酒的王者了。

drc紅酒

而布根地葡萄酒的靈魂來自風土,奉忠誠地反應地塊和氣候所賦予的特性為圭臬,因此葡萄園掌握度變成了是否能培育好作品的重要指數之一。 1789年,法國大革命到來,康帝家族被逐,酒莊及葡萄園被充公。 1869年,酒莊由葡萄酒領域非常專業的雅克•瑪利•迪沃•布洛謝(Jacques Marie Duvault Blochet)以260,000法郎購入。 康帝酒莊在迪沃家族不懈努力的經營管理下,最終真正達到了勃根地乃至世界最頂級酒莊的水準。 1942年,亨利•樂花(Henri Leroy)從迪沃家族手中購得康帝酒莊的一半股權。

因此更多布根地藏家在市面上搜刮莊主親釀的菜刀酒。 菜刀酒莊主Henry Frédéric Roch身份不凡,他與布根地酒王DRC的共同經營數十年,母親來自傳奇酒后酒莊Leroy家族,布根地鐵娘子Lalou Leroy正是他的阿姨。 在1988年Henry Frédéric Roch將DRC和Leroy精神相結合,創立了菜刀酒莊Domaine Prieure-Roch。 有酒友說,喝菜刀酒等於同時喝酒王DRC和酒后Leroy。 比起一瓶動輒三五十萬的酒王酒后,菜刀酒也確實極受市場的追捧,往往還未裝瓶,預售時已經被一搶而空。

drc紅酒: 健康網》醬料熱量排行 第1名是「它」贏過花生醬

Emmanuel Rouget身為勃根地神農 – 勃根地之神Henri Jayer的外甥,最親近這位影響勃根地深遠的大師,也在Jayer的教導與自身的努力之下,現在同樣是一代大師。 Jayer那不使用化學合成物,對自然釀酒的哲學,以及對於葡萄的品質影響酒質的重視,同樣體現在Emmanuel drc紅酒 Rouget上。 Emmanuel Rouget的酒款力道驚人,年輕時不容易喝出其複雜的層次內涵,但在陳年後其風味令人驚艷。 DRC的產量極少,平均每三棵葡萄樹才能釀出一瓶康帝園頂級酒,其酒可陳年許久,具有多層次的香氣變化,使人著迷,入口仿若置身於天堂之中。

  • 6瓶1.5公升裝1982年柏翠堡,亦以相同估價上拍。
  • 因為DRC酒人們相信,自然動力農法栽種的葡萄,是最尊重大自然,最美好也最需要人們細心照料的,絕對可以釀造出表現更細緻,口感更複雜的葡萄酒。
  • Domaine Leroy的女主人Lalou Bize Leroy是布根地甚至整個法國釀酒業最為傳奇及最具爭議性的人物,在短短33年的時間裏,便將Domaine Leroy推向世界頂級葡萄酒之列。
  • 國際紅酒網站《VIVINO》一篇文章中說明了熱紅酒的起源。
  • 健康管理師王啟儒也在一篇專欄中指出,熱紅酒中的柑橘類水果具含有維生素,有助增強免疫系統;肉豆蔻、丁香、蜂蜜,則和肉桂一樣,有助減少發炎。

康帝的地質與其他特級葡萄園相比,營養成分更高,但土地面積卻僅有1.8公頃。 drc紅酒 除此之外,他們採取去蕪存菁的做法,摘除不夠理想的葡萄,集中栽培健康結實的果實。 這些活力充沛、吸取日月精華的葡萄,可說是少之又少。 因此,這款酒一年產量只有5,000至6,000瓶。

近期各地的聖誕市集、北歐家居連鎖店,都能見其身影;也有不少民眾會購買香料及紅酒,在家自製熱紅酒。 drc紅酒 雖然熱紅酒中的肉桂等藥材,具有降膽固醇、抗氧化等功效,但攝取過量酒精恐造成心血管危害。 國外風行的「無酒精熱紅酒」做法簡單,不宜飲酒的民眾也能飲用,還能保有香料的健康益處,值得一試。 88DB.com 買賣及批發分類讓用戶刊登寵物買賣、時裝服飾、汽車買賣、美容產品、婚禮用品等及各類出售或交易廣告。

drc紅酒

貴氣十足,令人聯想到勃根地跟貴族密切不可分的歷史跟氣勢。 因為熱愛頂級名釀,多年來花逾HK$10億購入不同品牌、年份的佳釀。 這款主要以黑皮諾(Pinot Noir)葡萄釀造的紅酒,年產量大概只有5千多瓶,極為稀罕,不是熟客幾乎就沒辦法。 由於出品太受歡迎,酒莊曾經按旗下葡萄園收成比例,一箱12瓶「拼箱」出售葡萄酒,而當中只有一瓶會是Romanée-Conti。 源自勃艮第最精华产区的罗曼尼康帝为当地最富盛名的生产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