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歌詳細資料

11月26日,推出第三張廣東專輯《I’ll be loving you》,自己為主打歌《I’ll be loving you》填詞作品,此外主打歌《死心塌地》亦得到極佳反應,成為她歌唱事業上首隻三台冠軍歌曲。 在1998年度香港樂壇四大電子傳媒頒獎禮中,梁詠琪又得到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受歡迎合唱歌曲銀獎(《一往情深》,與鄭伊健合唱)和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飛躍大獎女歌手銅獎。 1999年6月11日,梁推出首張廣東迷你專輯《Today》,是1999年度全港銷量最高的白金唱片,本地銷量約九萬張,迷你專輯內四首歌曲中的三首主打歌《我鍾意》、《遠在天邊》及《Today》均成為梁詠琪的代表作。 同年7月24日,她推出第4張國語專輯《新鮮》也受到重視,本地銷量約五萬張,得到白金唱片。 該年度香港樂壇四大電子傳媒頒獎禮中,梁詠琪獲得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傑出表現獎銅獎、新城勁爆頒獎禮新城勁爆歌曲《Today》和與鄭秀文、陳慧琳共同獲得新城勁爆頒獎禮新城勁爆女歌手等獎項。

她考畢香港中學會考便到法國文化協會學習法文,認識了時裝界人士黎堅惠,邀請她為以年輕女性作市場的流行雜誌《Amoeba》當創刊號封面人物。 亦擅長美術設計與插畫,曾為香港九龍灣德福廣場擔任短期的商場美術顧問,曾與I.T旗下鞋履品牌Venilla suite合作推出”Venilla suite 梁詠琪歌 de Gigi”系列。

2011年2月20日,無綫電視為梁詠琪演唱會拍攝音樂特輯目《梁詠琪:高妹G夜》,特輯邀請楊采妮、許茹芸、陳少琪、林奕華等好友作嘉賓。 2月26及27日,梁詠琪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其巡迴演唱會第二站《香港G夜》演唱會,鄭秀文及任賢齊擔任演唱會嘉賓。 3月,梁詠琪與美亞娛樂合組音樂工作室與經理人公司 G Major Limited。 5月15日,在有華語樂壇格萊美之稱的華語金曲獎見面會,以專輯《怕寂寞的貓》獲提名「年度最佳粵語女歌手」。

從這些耐聽的歌曲裡,我們似乎又感受到了民歌的樸素與可愛,以及歌中清新的愛情觀。 梁詠琪歌 在這炎炎夏日裡,讓梁詠琪的歌聲清涼你的心,也讓她的歌伴你度過甜而不膩的戀愛時光。 2007年8月梁詠琪憑《女人本色》獲得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又以迪士尼首度與中國的電影公司聯合製作的電影《魔法小葫蘆》得到中國電影家協會第廿九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梁詠琪歌: 專輯

2019年11月推出歌曲《平安夜》,更是梁詠琪繼2004年推出的歌曲《北極光》,另一首三台冠軍歌。 梁詠琪歌 為配合新歌宣傳,Gigi首次亮相ViuTV音樂節目《Chill Club》,並宣佈將推出廣東專輯《Preludio》。 梁詠琪發表過的詞曲創作超過30首,並讓她得到數次新城勁爆創作歌手的肯定。 梁詠琪歌 2011年,事業有成的梁詠琪與西班牙籍老公Sergio在西班牙伊比薩島完婚。

1998年梁詠琪推出第三張國語專輯【梁詠琪】,專輯主打歌《膽小鬼》成為她的經典代表作之一,梁詠琪發行過的廣東、國語專輯合計超過三十張,得過無數獎項,也辦了好幾次巡迴演唱會。 在唱片有好成績的同時,梁詠琪依然有許多電影作品,曾被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女配角和女主角,也陸續參與好幾部音樂劇的演出。 香港出身的梁詠琪以模特兒身分出道,1995年她開始接演電影,並以烈火戰車獲得第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 1996年梁詠琪推出首張廣東專輯【愛自己】大賣以後,緊接著推出首張國語專輯【短髮】,同名主打歌《短髮》在中港台三地皆大受歡迎,打開梁詠琪在大陸及台灣的人氣。 雖然之後梁詠琪以廣為人知的短髮造型示人,但是初期階段一直保持長髮造型接拍鐵達時手錶的平面廣告,雖然只是擔任宣傳海報內的其中一名小角色,但在海報中,她被形容為「她,未嘗一吻」(當時的宣傳標語)。

梁詠琪歌

2012年梁詠琪發行婚後首張國語EP【Butterfly Kisses】,由她親自擔任專輯製作人,並邀請創作歌手林一峰為她量身打造專輯同名歌曲《Butterfly Kisses》。 2021年,梁詠琪相隔15年後再度參演港劇《反起跑線聯盟》,同時是其首部主演之電視劇,並提名第二十七屆釜山國際電影節亞洲內容大獎最佳女主角。 在1999年下半年,梁詠琪與莫文蔚、金城武參演張艾嘉導演作品《心動》,演出「小柔」一角,獲提名第36屆金馬獎、第五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以及第十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項。 在2000年於《愛與誠》中飾演「殺手雪」,獲得第二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 2011年8月,她與孫耀威等人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邀請到非洲安哥拉作慈善探訪。 2019年10月,與丈夫 Sergio 引入之西班牙童裝品牌Nanos,並於海港城開設第二間分店。

與此同時,梁與容祖兒、Twins共同獲得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之全年最高銷量歌手大獎女歌手。 另外,為李克勤作曲的《吻別的位置》獲得2004年度四台聯頒大獎歌曲獎(作曲人)。 而在演唱會方面,梁詠琪的首場個人演唱會「Fancl 梁詠琪G For Girl Live 2002」於2002年1月3至5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一連三場都全場滿座。

梁於2000年6月24日,推出國語新曲加精選《最愛》,本地銷量錄得約八萬張,台灣銷量約十一萬張,此碟是香港當年最高銷量國語唱片。 8月15日,推出粵語新曲+精選《Kiss (梁詠琪專輯)|Kiss》,獲得白金唱片銷量。 12月19日,推出廣東唱片《花火》,本地銷量約六萬張,專輯中三首主打歌為《煙霧彌漫》、《花火》及《灰姑娘》;《花火》為梁詠琪包辦作曲和填詞的首曲。 2001年3月8日,梁詠琪推出了第五張國語唱片《Amour》,台灣銷量達十三萬張。

這張海報令香港導演爾冬陞對梁詠琪留下深刻印象,亦因此安排她參演1995年電影《烈火戰車》,與劉德華合演情侶,因此片演出於第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提名為「最佳新演員」(但《流氓醫生》才是梁詠琪首部參演的電影)。 同年她還跟周星馳合作主演《百變金剛》,由於這兩部電影高票房收入,擴大了她名氣,也使得她96年發唱片出道時受歡迎程度上漲。 同是電影「心動」的女主角,在莫文蔚翻唱導演張艾嘉的經典「愛情有什麼道理」之後,無巧不巧地,梁詠琪也重唱了張艾嘉退出歌壇前的告別之作「愛的代價」。 「愛的代價」是梁詠琪學生時期最喜歡的一首歌曲,歌中不見李宗盛一貫說歌似的歌詞,卻可以聽到歌中對愛情貼切的描述與深刻的體驗,這首歌在Gigi的重新詮釋下,反映了她的成熟風格。

6月28日,推出廣東唱片《Suddenly, this Summer》,本地銷量約六萬張,其主打歌《出走地平線》是梁詠琪經典快歌,而第二主打歌《他喜歡的是你》也是梁詠琪經典情歌之一。 11月27日,推出廣東專輯《G For Girl》,其主打快歌《G For Girl》是「Fancl無添加梁詠琪G For Girl Live 2002」演唱會主題曲,而第二主打歌《嫌棄》則是梁詠琪經典情歌及代表作之一,此歌在商業電台的雷霆歌曲播放指數連續四週冠軍。 7月27日,推出粵語新曲+精選《我鍾意新曲+精選36首》,於逆市中銷量也高達七萬多張。 12月17日,推出唱片《娛樂大家》,香港銷量約四萬,其主打歌《娛樂大家》由劉德華填詞,道出梁詠琪入行以來的心聲,其他作品包括梁漢文作曲的《北極光》、黃貫中作曲的《落難皇后》。

梁詠琪歌: 音樂作品

2002年3月,現場演唱會錄音專輯《G For Girl Live 2002》獲得金唱片銷量。 同年1月9日,她推出的第五張國語唱片《透明》,歌曲《透明》讓梁詠琪獲得新城國語力頒獎禮2002新城國語力金曲獎《透明》、新城國語力頒獎禮2002新城國語力歌后。 10月11日,推出國語唱片《魔幻季節》獲得金唱片銷量,其主打歌《魔幻季節》是瑞士政府旅遊局2002年度主題曲。

2005年2月,與李克勤和陳慧琳首次以藝人的身份,在北京舉行的「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九屆委員會」上被獲委任為青聯會的委員。 在2010年4月,梁詠琪於福布斯中文版公佈的《2010福布斯中國名人榜》排名71。 2012 李克勤、古巨基、陳奕迅、方大同、林峯、Mr.、RubberBand、C AllStar、容祖兒、王菀之、謝安琪、G.E.M.

同年5月,她初嚐導演工作,為同公司新人冼色麗拍攝《不想讓你受傷》的音樂錄像。 6月,與陳少琪應社會福利署創業軒邀請,聯手打造《LET THEM SHINE》主題曲,以宣揚殘疾人士的堅毅和創意及推動社會各界為殘疾人士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後在2010年3月,她在《第十四屆全球華語榜中榜暨亞洲影響力大典》中,憑專輯《禮物》和電影《愛得起》獲「最受歡迎女歌手(香港)」和「最佳女演員(香港)」提名,結果獲頒前者。

於是分手後成為好友的前任男友Sly介紹一名當地女性友人當梁詠琪的導遊,二人一起參加當地派對時結識了35歲的西班牙籍男友Sergio。 好姊妹楊采妮、許茹芸擔任伴娘;從梁詠琪被陷害抹黑打擊事業開始,一直與她走過低谷生涯的長期作詞、音樂搭檔陳少琪也有出席婚禮。 2000年起,以「無添加」作為產品特色的日本著名美容及化妝品生產商FANCL HOUSE,以梁詠琪作中港台的品牌代言人,拍攝過多個經典廣告,包括《Break & Burn 燒脂篇》、《Slim Up 家有小熊篇》。 2003年10月,她與郭富城獲香港青年商會十大傑出青年,成為有史以來得到這個獎項的最年輕得獎者。

2011 李克勤、古巨基、蘇永康、陳奕迅、張敬軒、方大同、RubberBand、楊千嬅、容祖兒、謝安琪、G.E.M. 2010年代2010 李克勤、古巨基、陳奕迅、張敬軒、方大同、Mr.、陳柏宇、楊千嬅、容祖兒、衛蘭、謝安琪、G.E.M. 2009 古巨基、陳奕迅、張敬軒、方大同、林峯、Mr.、楊千嬅、容祖兒、衛蘭、王菀之、謝安琪、蔡卓妍、G.E.M.

6月18日,推出第二張廣東專輯《新居》,獲得當年的國際唱片業協會(IFPI)白金唱片。 梁詠琪在1997年度香港樂壇四大電子傳媒頒獎禮中,獲得新城勁爆頒獎禮新城勁爆民歌(《新居》)、新城勁爆大躍進女歌手、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傑出表現獎銅獎和首次入圍最受歡迎女歌星獎五強。 1998年6月4日,推出其第三張國語專輯《梁詠琪》,主打歌《膽小鬼》並配合廣告宣傳。

  • 為配合新歌宣傳,Gigi首次亮相ViuTV音樂節目《Chill Club》,並宣佈將推出廣東專輯《Preludio》。
  • 2011年,事業有成的梁詠琪與西班牙籍老公Sergio在西班牙伊比薩島完婚。
  • 2005年2月,與李克勤和陳慧琳首次以藝人的身份,在北京舉行的「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九屆委員會」上被獲委任為青聯會的委員。
  • 2018年8月30日,為紀念已故巨星陳百強及其60歲冥壽,環球唱片推出一張粵語翻唱致敬大碟《環球高歌陳百強》,收錄了多首重新編曲演唱的陳百強經典歌曲,由十二位香港著名歌手參與。
  • 在1999年下半年,梁詠琪與莫文蔚、金城武參演張艾嘉導演作品《心動》,演出「小柔」一角,獲提名第36屆金馬獎、第五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以及第十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項。
  • 11月27日,推出廣東專輯《G For Girl》,其主打快歌《G For Girl》是「Fancl無添加梁詠琪G For Girl Live 2002」演唱會主題曲,而第二主打歌《嫌棄》則是梁詠琪經典情歌及代表作之一,此歌在商業電台的雷霆歌曲播放指數連續四週冠軍。
  • 同年她還跟周星馳合作主演《百變金剛》,由於這兩部電影高票房收入,擴大了她名氣,也使得她96年發唱片出道時受歡迎程度上漲。

2012年6月,梁在《第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女性微電影活動》自導自演微電影《幸運曲奇》,首映於6月21日在上海國際電影節。 12月,以微電影《四季人生》在澳門國際電影節頒獎禮奪得「最佳女配角」獎。 2014年7月,梁詠琪執導,林嘉欣主演的愛護動物協會微電影《被遺棄的》在網絡首發。 2011年2月,梁詠琪完成《香港G夜》演唱會後有兩星期的空檔到西班牙旅行。

她在4月24日與陳慧琳、黎明等八位知名歌手在成都參與「亞洲巨星NOW翻天演唱會」。 12月24日,梁在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行《北京G夜》演唱會,為她首個於北京進行的演唱會。 2003年5月5日,梁推出現場演唱會錄音專輯《高妹梁詠琪Funny Face 2003演唱會》,本地銷量約二萬張。 9月26日,推出唱片《我想、我唱》,並首次和香港小交響樂團合作,為《同班同學》及《四月生日》歌曲製作管弦樂版本,唱片本地銷量約六萬張。 梁詠琪於1996年11月11日推出首張廣東歌專輯《愛自己》,並且獲得金唱片銷量。 1997年3月17日,梁詠琪推出首張國語專輯《短髮》,其主打歌為《短髮》,為梁詠琪在大陸及台灣立下基礎。

梁詠琪於2008年3月25日加盟美亞娛樂,於導演馬偉豪執導的電影《愛得起》中演出,該片為2009年情人節檔期電影的最大贏家。 2010年6月,梁詠琪應now 100台邀請到墨西哥拍攝旅遊節目《一個地球》。 2011年1月10日在台北小巨蛋參與錄影台灣電視的大型除夕節目《2011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2019年5月,宣佈加盟環球唱片,以說書人角色推出主打歌《再見灰姑娘》,於各大音樂平台取得不俗成績。

2012年10月,在台灣中天電視電視歌唱選秀節目《華人星光大道2》當評委。 梁詠琪在2016年6月宣佈於9月30日起於中國內地八大城市舉行《梁詠琪好時辰巡迴演唱會2016》,分別為深圳(9月30日)、合肥(10月15日)、青島(10月22日)、上海(11月12日)、西安(11月26日)、廣州(12月4日)、武漢及北京。 梁詠琪歌 7月8日,20周年單曲《B面第一首》全球同步首播,並同時宣佈全新專輯將以錄音帶連同卡式錄音機以限量盒裝發行,全球發行一千盒。 8月28日,於台灣Legacy 傳 音樂展演空間舉行售票音樂會《梁詠琪BeSIDE音樂會》,門票五分鐘內售罄。 因台灣天團五月天2018年不會在香港紅磡體育館開演唱會而空出了兩星期的檔期,梁詠琪宣佈於2018年5月4日和5日,在紅磡體育館連開兩場演唱會。 2018年8月30日,為紀念已故巨星陳百強及其60歲冥壽,環球唱片推出一張粵語翻唱致敬大碟《環球高歌陳百強》,收錄了多首重新編曲演唱的陳百強經典歌曲,由十二位香港著名歌手參與。

  • 9月26日,推出唱片《我想、我唱》,並首次和香港小交響樂團合作,為《同班同學》及《四月生日》歌曲製作管弦樂版本,唱片本地銷量約六萬張。
  • 梁詠琪於1996年11月11日推出首張廣東歌專輯《愛自己》,並且獲得金唱片銷量。
  • 她考畢香港中學會考便到法國文化協會學習法文,認識了時裝界人士黎堅惠,邀請她為以年輕女性作市場的流行雜誌《Amoeba》當創刊號封面人物。
  • 1998年梁詠琪推出第三張國語專輯【梁詠琪】,專輯主打歌《膽小鬼》成為她的經典代表作之一,梁詠琪發行過的廣東、國語專輯合計超過三十張,得過無數獎項,也辦了好幾次巡迴演唱會。
  • 2010年代2010 李克勤、古巨基、陳奕迅、張敬軒、方大同、Mr.、陳柏宇、楊千嬅、容祖兒、衛蘭、謝安琪、G.E.M.
  • 翌年4月17日,在中港台推出唱片《禮物》兼擔任唱片的音樂監製和美術總監。

12月20日,推出唱片《Funny Face》同樣獲得金唱片銷量,其主打快歌《Funny Face》是「Olympus高妹梁詠琪Funny Face演唱會2003」主題曲,此碟亦收錄梁詠琪代表作《高妹正傳》。 踏入2002年,梁詠琪於2002年10月2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首場個人拉闊音樂會,現場錄音專輯在12月3日推出。 2008年2月5日,梁詠琪於中國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上任表演嘉賓。 翌年4月17日,在中港台推出唱片《禮物》兼擔任唱片的音樂監製和美術總監。

梁詠琪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