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v210大伏位

過去好一陣子裡,不少傳言表示DUCATI正著手開始一具「半V4」引擎,也就是V2引擎。 而在昨天於意大利舉行的DUCATI World Premiere ducativ2 2020中,DUCATI一口氣發表了其2020年的各產品線,除了備受曯目的新一代街頭霸王:DUCATI Streetfighter V4/V4 S外,搭載全新V2引擎的Panigale V2也終於被正式發表,早先被受熱議的傳言也都被一一證實,新車發表更讓車迷們熱血沸騰。 ducativ2 雖然官方希望塑造的是一台更適合日常使用的車款,但Panigale V2仍擁有能在賽道上征服其他對手的強大性能。

全新的Panigale ducativ2 V2可算是Panigale ducativ2 V4的衍生車型,DUCATI將其定義為一台可以滿足日常用車需求和年輕世代所需、個性更加和善、對騎士也更加友善、可作為日常使用的性能車款。 Panigale ducativ2 V2所搭載的V型雙缸引擎排氣量為955c.c.,與目前仍在進行銷售的959 ducativ2 Panigale相同,但不管在馬力還是扭力都較過往得到了提升,馬力從959 ducativ2 Panigale的150ps提升至157ps,扭矩則從102Nm提升至104Nm。 配備和規格方面,前懸吊採用Showa製的BPF前叉,後避震則採用Sachs的可調式避震,煞車由Brembo提供。 ducativ2 電控方面,Panigale V4身上所擁有的電控均會全數下放至Panigale V2,彎道ABS、循跡控制、引擎煞車控制、升退檔快排一應俱全。

ducativ2: 排氣量搜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