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慢冷8大優勢

慢冷的人其實很敏銳,容易感受到感情轉淡,寧願你不愛了,也不要牽強地說愛我。 该曲也是姚若龙继歌曲《会呼吸的痛》之后,又一首为梁静茹创作的惨烈情歌。 在歌曲录制过程中,梁静茹光看到歌词就感到心痛,一度唱到伤心流泪。

以上歷史少有人知,令不少中國網民誤以為梁靜茹是來自寧夏自治區的中國人。 1999年,梁靜茹應劉若英的邀請,在其代表作”後來”擔任和聲。 也許是由於9月21日發生的921大地震的緣故,取消了很多宣傳,這張專輯沒有引起太多的關注。

2020年9月3日,梁靜茹接受訪問時透露離婚後焦慮壓力,令她要看1年心理醫生療傷;同時亦表示準備好迎接新戀情。 本名梁翠萍,後來母親覺得本名用粵語唸起來不好聽,故藝名改為較溫柔的「梁靜茹」,英文藝名Fish(意爲「魚」)源自「茹」的諧音字,粵語中「茹」與「魚」同音。 當陷入愛的漩渦時,對於感情會開始變得偏執,而且是當你越愛時越是偏執,無法聽進任何人的勸,即便感情已經產生裂縫,也不甘心的騙自己只是皺褶. 無論是對一個人的依賴,或對愛情的景仰,都容易被一個人一夕間抹煞。 慢熱的人同時也慢冷,一但決定付出情感就不輕易改變,卻容易被快熱卻快冷的人深深傷害。 梁靜茹很喜歡導演寫的劇本,「現在的人太容易表達情感,可能一個愛心圖案就可以傳達我愛你,不過其實有很多人不是這樣,像是一些年長的人,內心有很多有一些枷鎖,或是對於表達情感這件事是很困難的,透過導演的功力,也傳達這首歌及MV所要傳達的。

情歌天后梁靜茹近來睽違12年,再次登上台北跨年開唱,這次除了將帶來一連串膾炙人口的梁氏情歌之外,也將與旺福樂團跨界合作。 梁靜茹今(30)日出席彩排時,笑說自己太興奮所以5點多就驚醒,而談及7歲兒子近況時,透露音樂老師曾經跟她詢問過《小手拉大手》的弦樂譜,坦言很開心這首歌可以在小學群中傳唱。 靜茹一直喜歡蕭煌奇的旋律,覺得唱他的旋律時,總能和自己的嗓音水乳交融。

梁靜茹慢冷: 台灣乳神近況曝光 現身香港切木瓜

其他的還有2006年擔任了馬來西亞世界展望會愛心大使及關島觀光大使。 2013年10月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訪問馬來西亞,在午宴上表示「馬來西亞歌手梁靜茹在中國廣為人知,被許多中國歌迷認為是中國人。」梁靜茹當日在微博回應「謝謝國家領導人習先生的讚美與肯定。」表示會多唱幾首好歌給大家。 情歌天后梁靜茹唱這首歌真的會讓人有種心疼的感受,一種心疼為愛還遲遲不願放棄的人,人在看比賽時對於那些不願放棄,持續堅持的總會有所感動,但看到像歌裡狀態對愛的堅持時卻總會心疼不捨,愛情總是一把雙面刃,比賽輸了還能重新開始,但愛情往往無法如此. 最後這句呼應了第一段無言以對的狀況,愛情的成敗,往往跟彼此性格相關,而不死心的性格總會是傷的最深的那個,因為不死心總是會記起剛開始被猛烈愛著的悸動,落差形成的痛楚卻又無可奈何,一種深深的無奈.

梁靜茹慢冷

一開始,梁靜茹並沒有在推薦名單之中,但李宗盛聽到了她的聲音,並對這個感情純厚的女聲感到有興趣,認為她可以來試試看,於是便約了梁靜茹,在新加坡試唱。 於是李宗盛簽了梁靜茹,梁靜茹也在1997年10月到台灣,開始進行專輯配唱與籌劃的工作。 梁靜茹慢冷 梁自小在家都是講粵語(廣東話),並不常講國語,她因此到台北後,接受國語語音訓練。 能夠得到李宗盛的賞識,梁靜茹心中自是感覺十分榮幸(後來在不同場合多次提到李對自己的幫助之大),不過之後梁靜茹所承受的壓力也相當的巨大。 在幾乎整整兩年的配唱過程中,梁靜茹因水土不服之故,以及面對李宗盛嚴格的要求之下,面臨莫大的壓力與惶恐,主動提出希望回馬來西亞重新整理自己的要求。

梁靜茹慢冷: 梁靜茹 – 慢冷  (琴譜)

這首〈慢冷〉的歌詞由曾為靜茹打造千萬金曲〈分手快樂〉、〈會呼吸的痛〉的姚若龍操刀,深刻寫出愛情裡的糾結慘痛。 歌手梁靜茹今(8日)舉辦新專輯分享會,先前爆出婚變傳聞似乎影響到心情,才唱第二首歌《慢冷》唱到一半,最後就忍不住淚崩,唱不下去,回到後台補妝,整理思緒後才又回到台上,並解釋剛剛為什麼落淚。 睽違 7 年發片的梁靜茹,日前釋出新曲《慢冷》的 MV,以電影般的高規格拍攝,劇情講述一位不善言愛的俄國男子,總是不被家人、愛人理解。 因而遠赴台灣尋找「療癒理容師」梁靜茹,希望能夠改變自己,獲得對愛的人表達真實心意的勇氣,因為沉默,不只是會失去一個愛人,而是會失去一顆愛人的心。 這一段像是描述”慢冷的人”的個性,是個直線型行動派,想要做時沒有人可以阻攔,喜歡探索到處旅遊,有著浪漫的性格,但也因為這種浪漫的性格讓自己在已經變質的愛情裡無法自拔,不願放棄,這樣的性格讓人憐憫. 該曲也是姚若龍繼歌曲《會呼吸的痛》之後,又一首為梁靜茹創作的慘烈情歌。

葉揚說:「親情是老後的愛情」,它有一種本領,心胸寬大,不看外貌就能維持下去。 因為愛上的從來不是那些附加的外貌、身分和金錢,而是這個人的所有和靈魂。 解封後許多民眾會安排假期出國旅遊,不少網友也打算趁著年假出國,不過該選「跟團或是自由行」也讓許多網友十分猶豫,有網友好奇「出國自由行容易吵架嗎?」掀起許多討論。

〈慢冷〉MV找來曾獲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殊榮的導演何男宏執導,前往台北華西街的理容院取景,俄國男主角透過梁靜茹安靜而溫柔地修鬍子及理髮過程,被療癒了而改頭換面,有勇氣打開心房說出「我愛你」。 梁靜茹在專訪中提到,當時推出〈慢冷〉、〈我好嗎〉等悲傷情歌時,就有許多歌迷關心她「生活過得好嗎?真的幸福嗎?」梁靜茹思考後認為既然婚變已經發生,與其隱瞞不如坦率地給大家一個交代,不希望支持她的歌迷們被蒙在鼓裡。 她說:「我是透過藝術、音樂來療癒自己。很多人都需要鼓勵,我也需要你們給我支持跟鼓勵。」因此最後決定將婚變一事向大眾公開。

我們集結菁英記者、編輯、專業行銷業務、社群好手,強調多元的原生內容與有趣豐富的觀點。 我們有國內外調查新聞、生活、遊戲、消費等資訊,希望提供讀者具有深度、廣度、樂趣及生活、時尚品味的原生新聞。 「爸爸走的時候,為了讓媽媽能夠放聲哭,我躺在她身邊一滴眼淚也不敢掉,告訴自己就是要扛起照顧家裡的責任。成長以來,我總習慣要忍著自己情緒,不讓別人失望。」感情路上,她亦如此,總是先想給予別人,卻忘了付出值不值得,或是已寵壞對方。 「緣份是可以等的,也可以換成讓別人來寵我。我現在比以前更知道自己要什麼,也去拜了月老。嗯,下一個對象,我想應該在路上了吧。」她笑說月老很忙,只能盼祂忙碌之餘,能想到她的誠心祈求。 情人當久會成為親人,不是沒有了愛情,而是多增加一個至親的身分。

在歌曲錄製過程中,梁靜茹光看到歌詞就感到心痛,一度唱到傷心流淚。 近來王力宏婚變鬧得沸沸揚揚,梁靜茹接受訪問時疑似怕被問及此事,4分鐘就向媒體致謝離場,不過她依然起了大早,用療癒系的歌聲溫暖、撫慰大家,好好度過這段焦慮與不安。 談及彩排前的心情,梁靜茹透露在兒子的鬧鐘響起前,就興奮地醒過來:「可能就是有點嗨,因為2020、2021年經歷不少事情。」坦言這次跨年能如期舉辦,內心感到相當激動。 不是不愛了,悸動的心仍然會跳著,只有時望著心愛的人的眼眸,很迫切地想說一些什麼,卻連一個字都擠不出來。 熱戀時的熾熱在一次次沒有得到回應中慢慢變冷,無話不談也成了對坐無言。 台灣每兩年一次大選,常常是前一年地方選舉、緊接著兩個月後過完年,總統大選起跑。

梁靜茹的父親是帶領其歌藝發展的重要人物,1990年代梁靜茹之所以能在演藝圈闖出名堂,最關鍵的原因,是參加了1996年馬來西亞「海螺新韻獎」(民歌創作比賽),並在決賽當中獲得了第三名。 也因為此份殊榮,梁靜茹有機會在滾石唱片(馬來西亞)發行的一張合輯中初試啼聲。 梁靜茹慢冷 〈慢冷〉MV由何男宏導演執導,特別安排梁靜茹在片中飾演一位「療癒理容師」,隔每4年的2月29日才在深夜營業,等待需要她的人。 男主角是外表剛強冷漠的俄國男子,面對家人、愛人總不輕易說愛,也因此不被理解。 他風塵僕僕到台灣來找到梁靜茹的理容院,透過理容師安靜而溫柔地修鬍子及理髮的過程,得到情感的釋放。 俄國男子被療癒了而變得柔軟,由外而內改頭換面,終於有了勇氣打開心房,跟身邊的人說出「我愛你」。

梁靜茹慢冷: 歌手列表

歌詞就像一首歌的靈魂,就像童話糖果屋,用歌詞一字一句作為記號,讓聽歌的人能夠循著找到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感動~用自己的感受去解析歌詞的內容與含意,分享喜愛的歌,喜愛的詞. 感情的起頭者先點燃愛火,卻先冷卻熄火,讓被追求者陷入後卻無法停止對愛的期望,這一切的轉變快得讓人措手不及,最後一句也回應上一段“不相信我看到的 硬要說裂縫不過 是皺褶”,這種想法對還沒放棄的人只是一種折磨. MV講述了一位外表剛強的俄國男子,在遭受家人和愛人誤會及不諒解的狀況下,來到中國台灣尋求“療愈理容師”梁靜茹的幫助,藉由理容師梁靜茹的修胡及理髮過程中,得到了心裏的安慰及情感的釋放。 改頭換面的俄國男不但外在變得柔和,也打開了心房而願意説出“我愛你”。 齊秦的名曲《夜夜夜夜》被很多歌手翻唱過,梁靜茹版本是最有渲染力的,順著血液流進你心裡最深的傷口。

那些歌沒有撕心裂肺的哭吼,卻用最平淡的言語,唱出我們心中最痛的情感。 若把梁靜茹的情歌比喻為一個人,那她一定慢熱又慢冷,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信任一個人,而一但付出情感後,卻最難放下,通常是感情中最容易受傷的那一方。 梁靜茹慢冷 即使受傷了,也會把傷口隱藏起來,在親朋好友面前表現出很好的樣子。 如果你也屬於慢冷的人,以下梁靜茹的「慢冷情歌」一定能觸動妳心裡最深的那一塊。

怎麼先熾熱的卻先變冷了,慢熱的卻停不了還在沸騰著,看時光任性快跑隨意就轉折,慢冷的人啊 會自我折磨。 梁靜茹慢冷 」梁靜茹新專輯《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5月16日全亞洲發行。 梁靜茹今天彩排時演唱《慢冷》,模樣深情款款,歌詞字字句句扣人心弦,事實上,梁靜茹2019年與前夫趙元同離婚,還曾在新專輯分享會上唱到《慢冷》時突然哽咽,如今事隔2年再度詮釋這首歌時,能穩穩地唱完還能療癒聽眾,看來似乎已走出離婚陰霾。 目前人潮開始漸漸湧入台北跨年現場,繼主持群木曜四超玩和Lulu(黃路梓茵)帶來表演之後,再由情歌天后梁靜茹以歌曲《慢冷》開場,她療癒的嗓音讓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也瞬間讓現場溫暖起來。

2022年,我的輔選區域正好在士林北投,一個跨過基隆河、依傍淡水河,且無法用小中國地圖來分辨東西南北的選區。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今起移師臺科大體育館連打4天,上季第三的文化大學,109:54輕取本季重返一級的北商,也是開季3度破百,及繼107至109學年後跨季對戰4… 2014年4月18日上午,梁靜茹在台北產下一子,丈夫趙元同開心在微博分享喜訊,稱太太梁靜茹與兒子目前都很好,並感謝大家關心。 夫妻倆將兒子英文名取為Anderson,並在網上分享了寶寶的小腳印照片。 2010年2月1日,梁靜茹與美籍台灣商人趙元同(Tony)在菲律賓長灘島結婚,乾爹李宗盛擔任證婚人。 2012年8月6日,梁靜茹因在微博支持奧運羽毛球男單決賽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在第一局領先中國選手林丹,被中國網民群起攻擊「吃裡扒外」、「吃飯砸鍋」,成為鬧劇。

该曲的歌词借由“慢冷”深刻写出了爱情里纠结惨痛,描述了在一段感情中,两者由浓转淡的心境拉扯,彼此不说分手却也渐渐感受不到爱的情况。

  • MV講述了一位外表剛強的俄國男子,在遭受家人和愛人誤會及不諒解的狀況下,來到中國台灣尋求“療愈理容師”梁靜茹的幫助,藉由理容師梁靜茹的修胡及理髮過程中,得到了心裏的安慰及情感的釋放。
  • 因而遠赴台灣尋找「療癒理容師」梁靜茹,希望能夠改變自己,獲得對愛的人表達真實心意的勇氣,因為沉默,不只是會失去一個愛人,而是會失去一顆愛人的心。
  • 男主角是外表剛強冷漠的俄國男子,面對家人、愛人總不輕易說愛,也因此不被理解。
  • 「緣份是可以等的,也可以換成讓別人來寵我。我現在比以前更知道自己要什麼,也去拜了月老。嗯,下一個對象,我想應該在路上了吧。」她笑說月老很忙,只能盼祂忙碌之餘,能想到她的誠心祈求。
  • 那一晚,她聊摯愛的爸爸,聊小時候走唱生涯,聊恩師李宗盛,播放的新歌是她擅長的梁式情歌,但從〈慢冷〉、〈微光〉、〈類情人〉到〈我好嗎〉,一首首都傷痛入魂,如同失戀女子的悲鳴。
  • 想起李宗盛說過一句話:「不管在任何狀態唱歌,都要跟當初為什麼要唱歌的是一樣的。」也許就是這句話,讓梁靜茹在熟悉的生活環境中理清了自己,整理了自己。

1999年在台灣演藝圈出道,至今已發行13張音樂專輯和2張精選專輯,全亞洲銷量近2000萬張,累計超過130場世界巡迴售票演唱會,其中世界巡迴演唱會的觀賞人數突破200萬人次。 除演唱事業外,梁靜茹亦積極參與公益事業,擔任馬來西亞世界展望會愛心大使和創世基金會愛心大使。 後來,滾石唱片(馬來西亞)老闆帶著這張CD給李宗盛聆聽,並推薦了其中的一些新人,看看李宗盛有沒有興趣對他們進行培養。

2000年,第二張專輯《勇氣》中,由光良寫給她的同名歌曲〈勇氣〉幾乎令她一夜成名。 梁靜茹在第一次個人演唱會上說道,《勇氣》使眾多歌迷認識了自己,也使自己認識了這麼多的歌迷。 同時並獲第12屆台灣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提名和馬來西亞娛協獎十大原創歌曲獎。 並於2003年12月31號發行其日記型式的繪畫創作《我的另一半》,描述了1997年來台的生活與心境。 ),馬來西亞華人女歌手,本名梁翠萍,華語樂壇天后級歌手,有「情歌天后」、「療癒系天后」美譽,其作品被冠上「情歌本格派」及「梁式情歌」的稱號。

《慢冷》是一首好聽的療愈情歌,也是專輯中能讓人感受到“後座力”的一首歌。 該曲的歌詞藉由“慢冷”深刻寫出了愛情裏糾結慘痛,描述了在一段感情中,兩者由濃轉淡的心境拉扯,彼此不説分手卻也漸漸感受不到愛的情況。 情歌天后梁靜茹近來睽違12年,今(31)日再次登上台北跨年開唱,這次除了將帶來一連串膾炙人口的梁氏情歌《慢冷》、《小手拉大手》和《給未來的自己》之外,也難得與旺福樂團跨界合作,一同演唱《寧夏》、《我當你空氣》。 梁靜茹昨天彩排接受訪問時,就有預告今年不會走火辣路線,而她今天則不畏寒冷穿上黃色戰袍,「斜肩心機」也讓她小露香肩。 梁靜茹說:「任何一種藝術,它展現的型態都一定帶著痛、悲傷跟掙扎,這個藝術作品才會夠漂亮、永恆。」就像她把自己情場中的傷痛記憶,轉化為專輯的創作靈感,製作出一首首緊扣歌迷心弦的歌曲,「這樣想就可以很正面,就覺得自己好像也能成為一個藝術家。」她笑道。

梁靜茹慢冷

」而她雖然熬夜拍夜戲,仍戲癮上身拍到欲罷不能,拍到早上還很嗨。 一段感情的經營是需要兩個人共同的付出,一句早安、晚安、天涼了多加件衣服,都是表達愛的方式,有時候不必特別過節,也不需要豪華的奢侈大餐,只要撥空一起完成同一件事,心裡的幸福感便會油然而生,因為那裡頭有「我們」。 《慢冷》是一首好听的疗愈情歌,也是专辑中能让人感受到“后座力”的一首歌。

創作女伶「靜物Lisa Djaati」時隔13年推出新輯《漣漪效應》,由陶喆、小安、陳君豪、葛大為、何欣穗等音樂人傾力相助。 不過發片期間,Lisa還負責萬芳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的和聲統籌,她也特別邀請萬芳錄製廣告旁白,萬芳二話不說相挺並火速提供音檔,更大力在臉書分享跟Lisa之間的相識,2人的好交情更是樂壇一段佳話。 在梁靜茹回到馬來西亞這個熟悉的環境之後,重新檢視自己,發現自己在台灣太過封閉自己,她後來選擇到較沒有壓力的民歌餐廳去唱別人的歌、唱過去她喜歡的歌,希望找回唱歌的樂趣與自信。 想起李宗盛說過一句話:「不管在任何狀態唱歌,都要跟當初為什麼要唱歌的是一樣的。」也許就是這句話,讓梁靜茹在熟悉的生活環境中理清了自己,整理了自己。 1999年4月,梁靜茹回到台灣,告訴李宗盛:「大哥,我準備好了。」於是專輯又開始動作,梁靜茹把所有的歌都重唱了一遍。

當初《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的專輯搶聽會,是在台北南港的某個攝影棚舉行。 晚上九點,她和主持人黃子佼一起出現,放在她座位旁邊的是半杯白酒,而即使如此,她緊繃的神態依舊遮掩不住。 那一晚,她聊摯愛的爸爸,聊小時候走唱生涯,聊恩師李宗盛,播放的新歌是她擅長的梁式情歌,但從〈慢冷〉、〈微光〉、〈類情人〉到〈我好嗎〉,一首首都傷痛入魂,如同失戀女子的悲鳴。 梁靜茹同時也活躍於公益活動,在 2003年時,曾擔任臺北縣平溪天燈節幸福大使。 在2005年,馬來西亞駐台灣觀光大使,但並未獲馬來西亞旅遊局正式委任。 對於兒童的關懷的公益代言人有,2006年擔任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一塊去上學」公益代言人,2007年擔任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給愛一個家-思家兒夢想計畫」代言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