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資系統9大優勢

例如:我們曾經在正式計薪時才出現計算錯誤(大災難!),變成 Excel 也要同步手工計算,持續了好幾個月都是重工處理,反而有系統讓 HR 事變多、頭好痛! 並且我認為再怎麼有經驗的 HR,也無法媲美外部 QA 團隊,有完整的測試腳本、各類型的電腦、手機測試機可以使用,若能透過專業協助,HR 與 MIS 更能將時間與心力運用在更重要的核心工作。 這是一個超級燒腦的過程,也脫離 HR 原本擅長的職務範圍。 最大的 Gap 是,HR 腦中認為這樣的作法是常識,提出需求希望工程比照現行運作方式即可。

價格是用報的(很傳統),網路上並沒有公開資訊,且需要另加導入費。 請款功能是其特色,目前滿少看到有人資系統還特別支援員工請款。 我另一個覺得蠻讚的點是,因為今年有與勞工相關的新法規上線,鋒形提到,在法規上線後系統會自動調整成對應的計算方式,企業完全不用擔心或是額外人工調整。 數位轉型行之有年,不過隨著這波疫情,卻也讓我發現多個企業在面臨數位轉型上,有一定的困擾。 最簡單的說,遠端出勤、線上打卡這件事,就是近期企業最大的人事管理痛點,也是我認為首波需要被改善的企業管理問題。

104人資系統: 雲端人資系統比較表

同時104 的工程團隊具備與異平台整合的專業能力與豐富經驗,與企業同時使用的其他系統平台串 接皆可運作順暢。 太古陳冠宇經理表示,以前也曾遇過有外商的系統公司派來簡報產品的PM(產品經理)是 兼職而非專任的人員,連產品的功能都不夠熟悉,其未來的服務品質堪憂。 因此評估系統 除了比較功能,更需要留意服務團隊的專業能力。 例如知名的人力資源品牌:104,即是少數同時擁有專業的人資知識、資訊平台出身的系統服務商。 圖以 104 員工滿意度系統畫面為例104 提供企業雲端企業大師與買斷 eHRMS 系統兩套選擇,主要架構包含人力資源規劃、招募聘用、人事差勤、薪資福利、訓練發展到績效管理等,完整滿足人資運作需求。

在人資管理系統中績效模組的使用上,太古目前正完成年度的績效目標設定。 太古汽車集 團的績效評核是包含職能及KPI兩個部份,過去舊系統職能項目的部份必須自己手動輸入,現在則是由系統中選取設定,比過往的作業便利許多。 太古汽車導入104 eHRMS 人資系統是使用多統編的模式,以因應集團內跨單位管理所需, 採用單一系統可使人員在不同組織間的異動作業相對便利。

其中,在勞動法規中「人事資料的備存」是重要但又容易被忽視的一項。 從勞工名卡(員工檔案)、工資清冊、到出勤紀錄,都至少需要備存 5 年,否則不但被處以罰鍰、還會傷了公司信譽。 系統隨法令更新,整合出勤紀錄核對、加班費、特休結算、勞健保和所得申報等項目,每月自動結算薪資。 新的勞保級距施行後,每月應繳保費提升,雇主負擔費用也有所提高。 有些雇主為了降低支出,便將員工勞保「高薪低報」的方式,以較低級距投保。 假設以月投保薪資26,400元計算,26,400X12%X20%=633.6,保費約為634元。

104人資系統: 雲端人資系統完整試用評價!企業數位轉型不能錯過的機會(含圖文)!

以疫情期間產生的疫苗接種假為例,104 企業大師系統立即隨著法令變動更新功能,人資人員立即高效、精準運用,大幅降低紙本運作繁複的流程,快速因應法令與市場變動。 完整的人資系統包含「人事管理」與「人力發展」兩個面向,前者包含員工基本資料建置、出勤紀錄、薪資計算管理;後者則偏向教育訓練、績效考核等人才發展、培訓領域。 管理中大型企業的人資系統時,HR 應該常被跨部門同仁詢問,HRM 可以用綁定企業其他系統的帳號嗎?

  • 除了薪水之外,員工對於「工作價值」還在意哪些因素,現代工作者更重視哪些職涯發展規劃呢?
  • 以 100 人的企業來看,假設雲端費用為每人每月 100 元(參考市面上功能較完整的雲端軟體費用),一年便需花費 12 萬,五年就需支出 60 萬,已超過買斷版本的建制費用 50 萬(參考 104 HR 買斷版系統收費) 。
  • 勞保局同樣自112年1月1日起,將原提繳工資25,250元之全職勞工逕調至26,400元,以維護勞工之退休金權益。
  • 太古汽車集團創立於1978年迄今已40年頭,為太古公司貿易及實業部門的事業體之一。
  • 從勞工名卡(員工檔案)、工資清冊、到出勤紀錄,都至少需要備存 5 年,否則不但被處以罰鍰、還會傷了公司信譽。
  • 面對眾對的功能選擇,104 也建議中小企業,一開始可以以員工最有感的員工出缺勤與請假作業、薪資計算、HR 表單電子化等日常作業開始數位化,透過人資系統數位化過程,讓中小企業擁有大企業的人力管理效率與表現。
  • 主管耗費過多時間管理:員工請假、排班或到勤狀況無法即時查詢、管理資訊沒有系統化的報表、沒有好用的簽核系統,將使主管無法以最少的時間進行員工管理,導致主管不能花較多的時間專注在自身專業進行發揮。

輔佐中大型企業的系統廠商,不單單只是提供系統工具,應具備能一眼看出企業採納的作業流程的利弊,從流程改善提供建議,提出更利於企業人事管理的解決方案。 以 104 為例,104 建置版人資系統的顧問團隊,具備 18 年以上的導入經驗,能協助企業在汰換人資系統期間,順勢重新整理企業組織架構、梳理 HR 部門作業流程,也同時優化全體員工的行政效率。 人資人員一直期許自己成為公司重要的策略夥伴,也期待將更多時間投注於策略、規劃與諮詢,協助企業與員工快速成長。 以對企業運作相當重要的計薪、出勤工作為例,使用 104 雲端人資管理系統後,執行效率提升高達 56%,準確度亦大幅提升。 人資系統 e 化,可以為人資繁複卻重要的流程規章、行政工作建立標準,提高作業效率,更能協助企業進行精準的資料分析,展現人資關鍵的策略價值。 除了人資人員,也需要考量到「一般成員」的使用,是不是也有平台可以讓他們自行查看「簽核資料」、「假勤」、「薪資單」等資訊。

104人資系統: 這樣選CP值最高!三大「雲端人資系統」挑選心法(內附功能比較表)

因此,接下來的文章內容,我會討論幾家台灣市佔率較高的雲端人資系統,並剔除掉笨重、昂貴的 ERP 廠商。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在效率、準確性與美觀性上,卻可能遠不及更為專業的軟體。 太古汽車集團創立於1978年迄今已40年頭,為太古公司貿易及實業部門的事業體之一。

104人資系統

以 104 eHRMS 架構為範例以批發零售業為例,如果為比較基本的出勤打卡整合可以先從門禁保全、POS 機、出勤管理、打卡工具、薪資系統作進一步的整合。 餐飲業員工使用門禁保全刷卡作為上下班打卡紀錄,如果遇到加班需求,需 POS 機登入登出資料佐證,HR 可在 HRM 的出勤管理同步打卡、加班資料,再結合薪資系統計算當月薪資。 如果為較進階的需求,可透過結合 EIP 的人資系統,統一由單一帳號登入 CRM、ERP 輔助銷售與進存貨管理。 過去曾有竹科企業 HR 和我們反應,公司為了避免員工被挖腳,或是薪資情報外洩,系統盡量由自己開發,或是特別選擇非雲端型系統,避免有任何外洩的風險。 但有一次讓公司 IT 進行人事系統維修時,才發現員工資料沒有做加密,工程師輕易的就能瀏覽同事的薪資,或是通訊電話、地址等個資。

最後除了上述六點外,104 顧問團隊更提供評估 HRM 系統檢核表,方便 HR 與採購同仁於評估階段時一一檢核。 此外,雇主以不實資訊填載投保予勞保局,更可能觸犯《刑法》第215條業務登載不實罪和第216條行使偽造文書罪,不可不慎。 惟如屬部分工時身分、職業工會低收入會員、庇護性就業身心障礙者或職業訓練機構受訓者,考量其實際收入不隨基本工資調整,故不列入勞保投保薪資逕調對象,勞保投保薪資仍維持25,250元。 系統剛上線的一兩個月,人資部門幾乎天天被同仁的電話或信件轟炸,每天都在抓蟲、教育訓練、客服安撫,無法專心做更有價值的人資計畫。 需要由 HR 從無到有全部自己撰寫,且任何細節都要文件化,包含:簽核流程、功能介面按鈕、說明文字、角色權限劃分、查詢資料的顯示欄位等。

104人資系統

另外「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分級表」,因原已有26,400元之提繳等級,故無修正。 勞保局同樣自112年1月1日起,將原提繳工資25,250元之全職勞工逕調至26,400元,以維護勞工之退休金權益。 除了薪水之外,員工對於「工作價值」還在意哪些因素,現代工作者更重視哪些職涯發展規劃呢? 104人力銀行匯整1,600餘份的問卷,為您整理2022年的「員工C.E.O.工作價值認知調查報告」。 可串連第三方軟體,像是大家常用的 Line、Wechat 等等,相對來說彈性比較大。

104人資系統

主管耗費過多時間管理:員工請假、排班或到勤狀況無法即時查詢、管理資訊沒有系統化的報表、沒有好用的簽核系統,將使主管無法以最少的時間進行員工管理,導致主管不能花較多的時間專注在自身專業進行發揮。 不僅造成拉長系統上線時程,如果沒有選對廠商,在未來上線後系統用戶自己也會很辛苦,勞動法規變動時也皆需自己提出修改方向,反而造成企業維護困難。 台灣土地開發 104 eHRMS模組完整、參數設定具彈性,又可以使用手機或者平板電腦進行假勤簽核、表單處理等作業,快速又效率,有手機簽核功能,效率大增。

一方面可以減少主管、人資人員被詢問的次數,另一方面可以透過資訊的透明化,提升員工對於公司的信任。 建議挑選同時擁有「電腦版與手機版」的廠商,以便因應公司不同的職務,例如在外奔波的業務人員。 人事管理是一個很深的學問,而業務的範圍更是廣泛,包含人事歸檔、出勤管理、納保退保等庶務,以及選才、教育訓練、績效評估等。 不論公司目前的人資事務是交由一般行政人員管理、又或是沒有餘力多聘請一位 HR,「雲端人資系統」都可以幫你解決這項煩惱。 所謂的模組就是除了企業共用的功能(組織、人事、出勤、報表),還可以自行搭配組合,加購如「薪資、表單、打卡、排班」的功能,以更貼近公司的需求,未來有擴增的需求也不需再更換廠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