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乾菜10大伏位

只是我住公寓,不能用曬的,要學我阿嬤用烤箱小火烤(她有潔癖,不信任台北的空氣)。 客家人的福菜不知是不是做到像妳的步驟再把它們擠到瓶子裡發酵。 4、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大盆子,放進曬好的芥菜,撒入食鹽150克,別用低鈉鹽,包裝都有提示的,將芥菜仔細地揉搓一遍。 1、菜園裡的芥菜抽了苔,姆指粗細,頂帶花蕾,脆嫩味甘,這個時候摘下來,挑選出整顆的完整的大葉芥菜,清洗乾淨,去除上面的農藥和泥沙等殘留物。 梅乾菜 菜乾油光黃黑,香味撲鼻,解暑熱,潔臟腑,消積食,治咳嗽,生津開胃。 故紹興地區居民每至炎夏必以乾菜燒湯,受用無窮。

反而如我們前面所提到的,據說食用梅干具有許多健康益處。 將梅肉搗成泥的梅子醬,通常裝在一個玻璃罐裡,可以像普通的梅干一樣使用。 很適合搭配米飯、飯糰,或者自製沙拉醬時的濃郁調味料。 夏天時可以配豆腐或配清蒸雞胸肉吃,也很健康。

梅乾菜: 【阿煥伯】 福菜200g 梅乾菜100g (苗栗公館/客家美食 /梅干菜/客家伴手禮/醃漬食品)

据曾在清代制作过贡品菜的老人回忆,这样精制的贡菜由慈溪、余姚、绍兴知府和山阴县监制,每年不过千把斤,菜坛上加盖黄封,专人运往京城。 据传,乾隆皇帝六下江南,来绍兴时都要品尝用贡菜做的菜肴和菜场。 如今,不仅绍兴农民几乎家家自制,户户常备,通年不断,宁波地区的慈溪则是制作商品梅干菜为主。 商品梅干菜年产在250吨以上,远销国内外。 消費者辦理退貨時請先至【我的帳戶】點選退貨申請並於退貨申請網頁填妥相關資料,並將原商品備妥,若需取回商品,宅配於3-7個工作天內與您電話連絡前往取回(消費者退回之商品將由專櫃廠商進行驗收)。 寄送時間:預計訂單成立後 7 個工作天內送達(不含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 消費者辦理退貨時請先至【我的帳戶】點選退貨申請並於退貨申請網頁填妥相關資料,並將原商品備妥,若需取回商品,宅配於3-7個工作天內與您電話連絡前往取回(消費者退回之商品將由專櫃廠商進行驗收)。
  • 本次的梅干評比會由5名人員進行試吃,並依據美味程度為20款產品給分(滿分為5分),最後的結果會呈現在下一段之中的排行榜中。
  • 享用這兩種料理時,都會加入梅干調味,完美平衡梅干的濃郁和米飯的清淡。
  • 酸菜、福菜、梅干菜料理變化多樣,酸菜加鴨肉、肉片、豬肚燉煮,久煮味道更美。

牛肋條對牛腩比較講究的廣東人來說叫做「坑腩」,肋條的肉味香濃肥瘦相間,肉中又帶著筋膜,經過一番燉煮後筋膜的結締組織會鬆化,部分膠質會溶解到湯汁中,吃起來軟黏可口。 將梅乾菜浸泡在水中,讓葉子因為吸收水分而軟化,之後才能好好地清理掉包藏在葉子內的沙子等雜質。 清洗時,必須將菜葉打開,輕輕地把雜質撥掉。 在長江一帶,這種醃漬的青菜類,他們都叫做雪裡紅,就看那一種菜盛產,油菜、小芥菜、芥藍菜、蘿蔔葉都可以,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在家裡試試看。 梅乾菜 从口味上又有“甜梅菜”和“鹹梅菜”之分。 梅乾菜 常用于上海菜、浙菜、重庆菜、客家菜和粤菜;“鹹梅菜”在川渝菜系被称之为盐菜(酱腌菜),是流传在重庆主城区和大足、永川地区的川菜分支。

梅乾菜: 【滿面香】梅乾菜肉包(不鹹不膩 口感滿分)

此外,以鹽巴醃漬的梅干不僅能長時間保存,還能與其他食物一起醃漬,在增加料理風味的同時可防止食物腐壞;而梅干富含的營養更是對身體有相當益處。 不過,市面上梅干商品並不少,想必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從何挑選。 香氣濃厚的梅干菜,僅用大芥菜與食鹽醃製,沒有額外添加其他成分,更不含防腐劑、添加物,經過長時間反覆發酵與日曬,將芥菜獨有的香氣乾燥而成。 梅乾菜非常適合燉煮,與油豆腐、苦瓜或與帶點油花的肉片一起燉,料理香氣濃郁,可吸附肉類多餘油脂,口感不油膩,也可以做成梅干肉燥,或者功夫菜梅乾扣肉,香氣與韻味濃厚,令人念念不忘。 乾庄稼人吳秀乾傳承母執輩的幾十年經驗,嚴選自家栽種的大芥菜製作梅干菜。

梅乾菜

而在實際品嘗時,兩者的味道不僅不衝突,甚至會在口中交融渲染出前所未有的自然風味,著實令人愛不釋手。 梅干內硬外軟且多汁飽滿的口感,是其他食品難以取代的一大特色之一,但具刺激性的鹹味及酸味總是將想嘗試的人拒於門之外。 但這款梅干不僅沒有過於強烈的味道,適中的蜂蜜甜味更是亮眼的點綴;加上此產品已經先行挖除核心的種子,因此更可以大口地放入嘴中,深入感受梅干獨有的咀嚼感。

梅乾菜: 梅乾菜的材料

油光黃黑,香味撲鼻,解暑熱,潔臟腑,消積食,治咳嗽,生津開胃。 故紹興地區居民每至炎夏必以乾菜燒湯,其受用無窮也,至於“黴乾菜切肉”更為紹興特色菜餚,已入《中國菜譜》。 相信不少人都曾在日本的動畫或電影中,看過滿滿的白飯上放著一顆梅子的畫面。 如果想體驗這種日式風格的飲食方法,這款甲州小梅就是最合適的選擇了。 梅乾菜 雖然它的顆粒尺寸不大,但卻有著本次評比產品中最優異的嚼勁,讓其酸甜滋味透過每次的咬合蔓延於口中,使人忍不住食指大動想品嘗更多佳餚。 如果要選擇梅干當作禮品,有一個個單獨包裝的商品因為具有高級質感,在贈禮時不僅大氣有面子,也能傳達自己貼心的心意。

梅乾菜

雖然此梅干在剛入口的瞬間會讓人感受到一陣微酸感,但甘甜的蜂蜜滋味便會緊接著襲來,因此不會帶給味蕾太大的刺激。 且由於酸、鹹、甜三種口味都不至於太重,即使想要一次品嘗多顆也不會造成身體太大的負擔。 梅乾菜 吃膩了一般口味的梅干的話,不如試試這款經由醃漬製作的產品吧! 雖然它表面給人一種味道複雜且濃厚的印象,但其酸味和鹹味反而是這次試吃的20款產品中偏低的,取而代之的是爽口的紫蘇味,並匯流了黑潮所帶來的海洋風鰹魚香。

在農曆年節期間採收的芥菜,常用來燉煮雞湯,為討吉利、喜氣又稱「常年菜」。 芥菜、酸菜、福菜、梅干菜,其實都是芥菜家族成員,差別在醃製的時程不同。 芥菜在稻田收割後播撒下種子,成長到2、30公分高,農民陸續採摘食用或醃製酸菜。 芥菜都在秋冬季節採收,所以有句俗諺說「六月刈菜假有心」,意指六月時節根本沒有芥菜。 1.留意外觀、味道:觀察是否發霉、有奇怪異味,食材內鈉含量高,建議一定要清洗或浸泡過,去除鹽分與上頭可能殘留的雜質,料理時適量運用。

  • 未先徵得Amanda(張采如)書面授權,嚴禁轉載、翻印,違者必將提告。
  • 3、梅乾菜燒肉或蒸肉,菜香肉味互相滲透,油而不膩、鮮、香、糯、甜,是暑天的家常菜。
  • 但已拆封之電腦軟體、程式、錄音帶及錄影帶、CD、VCD、DVD、食品、花卉商品、衣服、包包及耗材,以及商品網頁上特別載明之商品,均不接受退訂。
  • 使用雪里蕻或其他芥菜种类的茎叶,用盐腌製风干而成。
  • 無論原本喜不喜愛梅干的滋味,它都會是家庭之中百搭的配菜首選。

此外,部分單獨包裝的梅干可以搭配不同甜鹹的口味,讓收到禮物的親友一次品嚐多種口味,增添享用梅干的樂趣。 不同品牌商家的梅干會因梅子的產地而有質地的差異,例如果肉的大小、硬度以及表皮的厚薄度,所以選擇梅干的時候不妨關注一下梅子的產地來源吧! 最為知名的日本和歌山縣,梅子產量很高,其生產的梅子被稱作「南高梅」,具有果肉豐厚柔軟、皮薄等特點,被譽為最好吃的梅子。

其藉由甘甜的滋味中和了梅干刺激性的味道,讓不嗜重口味的人也能輕鬆入口。 另外,其厚實飽滿的果粒再加上其稍硬卻富有咬勁的梅子皮,也讓未體驗過梅干滋味的評比人員感到意猶未盡。 如果想尋找一款能作為配菜下飯的梅干,卻又擔心過重的口味會掩蓋其他料理的風采,這款產品或許就會是個理想選擇。

梅乾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