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神秘氣場詳細介紹

竹子尖山位於梅嶺風景區的東方,海拔1109公尺,山頂有二等三角點基石以及氣象計,視野相當好。 向西可俯瞰嘉南平原,西北邊則可眺望曾文水庫,東南方則為南化水庫。 梅龍登山步道前半段的水泥農路有些路段在雨季時容易長青苔,路面較滑,建議此路段行程安排以上坡為佳,到達稜線步道再由伍龍步道下行。 體驗者甘士照表示,首次受邀參與神秘氣場光之體驗,戴上特製眼鏡,眼鏡上射出特殊程式的LED光源,閉上眼睛,透過眼皮感受光的變化,頓時繽紛多彩的萬花筒呈現眼前。

梅嶺的四條主要步道往上行均會接往稜線步道,稜線步道起伏不大,沿線的視野展望極佳,來梅嶺登山健行建議您由其中一條步道上行,然後沿著稜線步道轉往梅峰古道或是伍龍步道下行,除了較為好走外,也可欣賞到梅嶺不同的地景風貌。 ●餐廳老闆為廚師出身,所以喜歡研發創意料理,尤其以全國首創薑黃土雞、薑黃料理,最受老饕青睞,菜色主要有梅子雞、山土雞料理、梅子創意料理、自種山野菜、台菜、客家料理。 生態復育區設立於民國88年5月底,區內設有二座生態池一水井和步道穿挿其中,四周種有竹類如四方竹丶人面竹丶班竹丶葫蘆竹丶麻竹丶綠竹丶四季竹等。

  • 露營區內有一個神秘氣場,氣場生成原因不明,若站在氣場中心點上,講話會有明顯的擴音現象,身體不自覺搖晃、微微發熱等現象,不妨來此地體驗看看,另外此地四季皆有風情特色,冬賞梅、春賞螢、夏採果、秋氣爽,歡迎大家來體驗。
  • 若想買在地出產的伴手禮如梅子蜜餞、紫蘇梅、脆梅、梅醋、梅汁等梅製產品,可以在此試吃選購。
  • ▼綠柏園果宴餐廳,是台南楠西玉井一帶極具規模的餐廳,空間寬敞,約可容納450人,最具特色的是以當季水果做成的「水果風味餐」。
  • 台南梅嶺神秘氣場-梅嶺脊線步道豐富的自然生態,適合親子與情侶郊遊踏青。

來到梅嶺,當然要體驗一下梅子DIY活動,所以我們選擇了製作「梅酒」。 專業的導覽人員詳細解說製作方式,要先將梅子去蒂洗乾淨晾乾,再加入適量的糖、酒,靜置一年後就可飲用。 梅嶺經營20年老店,用心研發地方特色料理,其梅子風味餐、梅子雞,是來梅嶺的必吃料理,全台首創之薑黃土雞和薑黃養生料理,更是深愛老饕們的喜愛,也常受到電視美節目、報章雜誌、週刊…等報導。 梅嶺風景區海拔約在500~1100公尺之間,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春秋季節,氣溫宜人、花朵盛開,夏季為賞螢季節,螢光點點閃耀不已,冬季梅香覆開,可賞梅並品味梅子大餐,是適合出遊、踩點的好地方。 玉山寶光聖堂是全國最大的一貫道場,位於南橫公路起點的南化區,不少民眾都是來此賞花,從入口處就有整排茂密高大的花旗木大道可拍,入口山坡腳下小吃攤位旁還有花旗木園,這裡有較為低矮的花旗木,可近距離與花合照,不再像一般景點都需要仰頭才能欣賞長到數層樓高的花旗木。 「龜丹溫泉體驗池」是台南市政府委外經營,主打景色優美、視野遼闊的戶外泡腳池,泉質屬於碳酸氫納泉,泉色清澈,無色無味。

建議賞螢有4不:「不捕捉、不喧嘩、不直接照射、不破壞生態」,以保持生態永續。 晚上7點半正是螢火蟲熱鬧群舞的時刻,若太晚的話,數量就會減半,建議提早先到梅嶺吃梅子大餐,7點半吃完正好出發賞螢火金姑。 本園除了擁有自家的棗子以外,還生產了各式的果乾,供大家任選;歡迎闔家大小一同蒞臨參觀指教,可事先預訂以及連絡,方便為您準備完整的服務,本園還有宅配到府的服務、另還可提供親子戶外教學,可多多增進感情。 蛇類有赤尾青竹絲丶眼鏡蛇丶青蛇丶南蛇丶錦蛇丶紅班蛇丶大頭蛇等。 樹木類種類比較多最特殊的是大實孔雀豆(紅豆)遊客最愛撿回收藏。 梅嶺資訊站配合暑假檔期邀情吳福山書法展,筆名「白木山哥」是南瀛書法學會理事,其書法風格融合詩書、畫意及諧音,作品多樣化,擅長篆刻、扇畫、烙畫及創意春聯等,作品獨樹一格,有南瀛書法學會鬼才之稱,為臺南各文藝中心聯展邀請常客。

梅嶺神秘氣場: 梅嶺神秘氣場 邀百人體驗光之饗宴

「龜丹溫泉」屬弱鹼性碳酸泉,俗稱美人湯,泉質清澈無味,浸泡後皮膚光滑透亮。 適逢花旗木盛開,有別於往年拍過的台南金砂里花旗木鐵道、龜丹水哥溫泉園區內的花旗木「櫻木花道」,今年來到了目前只有台南人比較知道的花旗木盛開景點—玉山寶光聖堂。 餐廳外還有去年5月剛開幕的園區「芒果農創玫瑰綠柏園」,「芒果故事館」中有類似觀光工廠的展覽區、戶外遊戲區、親子大草原、名產販售區等,可以遛小孩、散心、購買當地農產品等。 若從梅嶺往外走,距離龜丹溫泉、鹿陶洋江家古厝、走馬瀨農場、葫蘆埤自然公園也很近,都是較為空曠又遠離人潮的好地方。

梅嶺神秘氣場

園區內種植300多棵花旗木,每年春季 3 月至 4 月中旬盛開,從停車場漫步至寶光塔,滿滿的粉色花海映入眼簾,浪漫美景,成為遊客打卡熱點。 如此龐大的產量是因為台南的氣候特別適合種植蘭花,以及近年成立了蘭花園區,政府整合取得土地以便各國蘭花買家統一來台南看貨、採購等配套,讓蘭花的產能規模化,整合上下游共同研發宣傳,銷往世界63國,打出台灣蘭花的好品牌。 這個季節也正巧遇上2022台灣國際蘭展,每年都耳聞蘭展的盛名,今年正好趕上。 台南的蘭花產業在全球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全球的蘭花有1/3的產地是台灣,其中台灣的蘭花有一半出自台南,等於全世界有1/6的蘭花都是台南種的。 每次到台南楠西、玉井,總想吃到當地盛產水果做成的「水果風味餐」,楠西和玉井都是芒果產區,但很多人只知道玉井芒果,但其實楠西的芒果是產量很大的。 龜丹溫泉體驗池的溫泉不加一滴水,有熱水池和冷水池,可幫腳泡三溫暖,不少人走累逛累就會來此泡腳歇息。

配合臨場音樂與環境,徹底打開身體,能感知到五種聽覺、觸覺、視覺、味覺和嗅覺等基本感覺,這些感覺都是大腦用來對自己的世界建立清晰畫面的工具。 梅嶺資訊站暑假檔期亦展開新的藝文特展,邀請「南瀛書法學會鬼才」吳福山與素人藝術家李安妮推出「靜與幻」聯展。 藝文、步道、露營及梅嶺招牌的梅子雞美食,梅嶺旅遊今夏也能玩出一番新意。 露營是台灣近年熱門的度假選擇,炎熱高溫的夏日裡,到高山上避暑是露營的首選。 台南楠西梅嶺神秘氣場,氣溫長年清爽宜人,又有股神秘能量加持,能吸收天地能量,成了疫情後熱門的露營場地。

台南市2022年的賞螢季活動從4月24日起至5月9日,共有3週的時間可和夜光小天使互動。 防疫期間進入賞螢區均採實聯登記制,6天假日(六、日)除實聯制外,採「分時分流」的總量管制辦理,民眾前往須先上網報名,每日2梯次分流上山,每梯次以800人為限,並自4月9日上午9時起開放線上預約報名。 本園以牛奶栽培、減少噴藥次數,擁有洗手台提供遊客蔬果清洗,可現採現試吃,提供了優質的服務,以及採果的樂趣。 棗到了以採果為主,採果年齡層非常廣,由老到幼都有,近年社會的發展迅速、馬路擴寬、車流量增加,人民向鄉間、農場跑的次數增加,因此採果的需求也增加。 酒莊巡禮 水果王國台灣,擁有品種、土地、人的良好釀酒條件。 梅嶺神秘氣場,氣場生成原因不明,若站在氣場中心點上,講話會有明顯的擴音現象,身體不自覺搖晃、微微發熱等現象。

梅嶺神秘氣場: 台南景點八:行動城堡咖啡

據說,如有氣虛者、生病者、倒楣者站在這中心點上閉目養神,自然會自動補氣,不信可以來此試試看! 油礦井遺跡區是早期是中國石油公司在此挖掘的三口油井之ㄧ口,深達5千公尺當年挖到油氣時,油氣沖天燃燒3個月之久,極為壯觀。 值得一看的是,這口井居然是挖在山稜線上,兩邊向下頃斜達數百公尺遠,由此區下去50公尺處,由下往上看有非常巨大的懸崖峭壁,長達數百公尺遠層次分明,這裡是地質景觀教學區。 再下去就到了最有名的梅花坡,梅花盛開時也有極多的遊客漫步其中。 林明賢表示,該處是合法的露營場地,園區內保留原有的自然景觀,增設的圍籬設施多半就地取材;區內最特殊的就是有一處神秘氣場體驗區,中心點約三十坪,設計成八卦圖形,以大理石石板鋪設出一處平台,在體驗點內站立、閉目,部分人會感受特殊的磁場及能量,據推測應該是該處潛藏豐富地熱的關係,但尚待科學證實。

楠西鄉位於台南縣東北角,東西南北各有南化、烏山頭、鏡面、曾文四大水庫圍繞著。 地形起伏多變,懸崖峭壁林立,大小瀑布溪流不計其數,自然原始林區眾多巨木成群,動植物種類多樣化生態非常豐富。 目前發現擁有南台灣最多的數十萬隻螢火蟲、紫斑蝶,及以楠西命名的陸地型特有種「楠西澤蟹」。 眾人在神秘氣場上盤坐體驗感受環境氛圍,同時與光結合,創出新意。 根據梅嶺休閒農業區導覽志工表示,這處神秘氣場約30坪左右大,只要站在中央的標記處,講話時就會有類似擴音效果,有的還會出現原地旋轉、打嗝、全身搖晃抖動或是發熱等現象。

梅嶺神秘氣場: 台南隱藏版千層蛋糕懶人包

古道的盡頭會接往梅峰,海拔1059公尺的梅峰與竹子尖山雙峰並列,梅峰又稱1059峰,山頂無基石但視野佳,亦為台南百岳之ㄧ。 火洞群的整片火焰是梅嶺最特殊的景點,群山懷抱的山谷裡數條溪流匯集處,溪谷旁有一大片源源不絕冒出來的天然氣,終年不滅的火燄,往往讓夜晚來尋幽攬勝的遊客驚奇不已、讚嘆連連。 巨木林螢火蟲區是做森林浴的好場所,這裡每棵巨木的胸徑,必須要2至3個大男人手牽手才能圍住,此區生態豐富、蟲鳴鳥叫,動植物多樣,擁有南台灣最多的螢火蟲,每當4、5月的夜晚,數萬隻的山中小精靈分布在此區4、5公里內頗為壯觀。 此區另一特殊景點為硫磺冷泉出泉口,由路旁的小水溝流出天然黃黃的冷泉水且硫磺味相當重,是登山客必定拜訪的場所。 楠西鄉的產業以水果為主,其中梅嶺的梅子、密枝的楊桃最為有名,其餘還有芒果、龍眼、蜜棗、香蕉、李子、桃子也都是大宗品。

往隆田方向移動,完全沒有擁擠遊客的葫蘆埤自然公園景色不錯,又不會人擠人。 前往梅嶺賞螢、吃梅子餐、露營等,大眾運輸交通方式可搭乘大台南公車<綠幹線>,由臺南至玉井,再轉乘大台南公車<綠22線>前往楠西、梅嶺。 大台南公車<綠22線>在2022賞螢火季活動期間假日,增開20點玉井往梅嶺班次、21點梅嶺往玉井班次,另外活動期間平日增開19:50玉井往梅嶺班次、20:30梅嶺往玉井班次,綠幹線維持正常時間營運。 步道起點可以從大眾餐飲民宿旁的公有停車場,沿著柏油產業道路往北行走,途中經過伍龍殿寺廟,廟內供奉關聖帝君。 伍龍殿前的廣場展望良好,可以眺望虎寮坑山與曾文水庫湖色風光。

梅嶺神秘氣場

若想買在地出產的伴手禮如梅子蜜餞、紫蘇梅、脆梅、梅醋、梅汁等梅製產品,可以在此試吃選購。 梅嶺有不少可走走看看的景點,例如梅嶺4月就會開油桐花,比北部還要早,就在福來餐廳附近,數年前有來拍過,可惜今年行程太滿來不及。 其他到梅嶺福來餐廳可點的菜單還有梅嶺梅子雞,用2到3年的梅子熬湯,非常入味,以及每次來都會吃的梅子東坡肉、脆梅蝦球、梅子糖醋魚、薑黃干貝小卷、麻油香酥鱸鰻、生炒檳榔花、梅醬龍鬚菜。 每次來梅嶺賞梅或賞螢火蟲都要吃福來梅子雞餐廳,山下也有一間,兩間是兄弟,這次應該3訪了,當然是點必吃的老闆研發「薑黃雞」! 尤其炸得酥脆的薑片一直被大家夾去吃,大家都說很像鹹酥雞。

  • 台南的蘭花產業在全球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全球的蘭花有1/3的產地是台灣,其中台灣的蘭花有一半出自台南,等於全世界有1/6的蘭花都是台南種的。
  • 以「桐梅共舞、桐遊花季」為主軸,可以欣賞美麗浪漫的四月桐花雪,還有樹下音樂會、農民市集、梅酒DIY活動可參與。
  • 目前發現擁有南台灣最多的數十萬隻螢火蟲、紫斑蝶,及以楠西命名的陸地型特有種「楠西澤蟹」。
  • 豐沃的土地上融合閩南、客家、原民等多種文化,呈現在建築與美食之中。
  • 梅嶺的螢火蟲生態區位於嶺頂土地公廟下方的「出水仔」一帶,以黑翅螢數量最龐大,堪稱是台南縣境內發現有黑赤螢最多的地方,全部是野生螢,每年4月中旬進入螢火蟲季,前後約一個月。
  • 每次到台南楠西、玉井,總想吃到當地盛產水果做成的「水果風味餐」,楠西和玉井都是芒果產區,但很多人只知道玉井芒果,但其實楠西的芒果是產量很大的。
  • 檢方指揮警調移等單位,查出擔任某縣長候選人鄉競選總部主委的陳姓男子,涉嫌夥同丘姓女子及林姓男子涉嫌現金賄選案,檢方以收賄民眾指證明確因而起訴。

周邊景點還有龜丹溫泉區、玉井芒果冰一條街、全國最美的寺廟-玄空法寺、有小吳哥窟之稱的-萬佛寺、全國最大單姓聚落-江家古厝、全國最大水庫-曾文水庫等休閒遊憩景點,食、宿、遊、購一應俱全,四季皆宜,晚上露營白天又不無無聊的好去處。 梅嶺神秘氣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外海規模6.2強震,中台灣最大震度4級,也明顯感受搖晃! 當時有支6人登山隊,在攻頂「玉山主峰」前遭遇落石,隊上5人閃避不及被砸傷,其中2人分別受頭部撕裂傷跟右手骨折,全員被迫撤下山;另外在彰化市,有民眾用餐碰上地震,倉皇逃生時不慎摔倒。 網路上甚至還有遊客特地從桃園南下到這個神秘氣場體驗一下,曾有勘輿師拿羅盤現場偵測發現磁場不穩定,認為可能是土質鬆軟再加上土壤本身有氣場,才會發生共鳴現象。 日治時代,此處就有發現溫泉,源頭來自龜丹溪,近幾年才發開成溫泉休閒區。

本人非常贊同梅嶺人文網站上所提供的資料﹕火洞群景觀區,地層有天然氣,神祕氣場區應是地熱現象造成的,該處的溫度和週遭環境有差異。 竹仔舍聚落有一處號稱是神祕的「氣場」區,人站在該處說話會有擴音效果,不少遊客到該處親身體驗後都覺得很奇妙。 昨天與年代新聞記者一起探訪梅嶺神秘氣場,雖有實際體驗到講話變調,呈擴音現象,但本人認為,該處無法稱上是龍穴,畢竟形成龍穴必須要有種種條件的。

梅嶺神秘氣場

據當地農民說,10幾年中只有3年才有此一現象,有些過去沒有螢火蟲的林地,今年也出現火金姑的蹤跡,我們當然也在賞螢季前就忍不住先到梅嶺的「伍龍步道」尋找黑翅螢等螢火蟲了。 台南梅嶺神秘氣場-梅嶺脊線步道豐富的自然生態,適合親子與情侶郊遊踏青。 隨著350階梯的神祕氣場-梅嶺古道前進,兩旁的綠意盎然,隨處可見都是生氣蓬勃的自然美景。

梅嶺梅嶺山上還有個新興景點「神秘氣場露營區」,據解說牌表示此處「氣場」很強「若站在中心點講話會有擴音現象、身體會不自覺搖晃」及微微發熱等現象。 梅龍登山步道是梅嶺最南的主要登山步道,步道起登點在前梅龍梅子雞餐廳後方(目前為一般住宅),前段約2/3是產業道路,後段則是由竹林、山黃麻等次生樹木構成的山林小徑。 到達山頂稜線的路程略長,約40分(一般遊客約需60-80分)可抵達山頂上的竹子尖山。

神秘氣場位於梅嶺右線風景區裡,從虛谷生態復育公園往上約百米處,是近2年來最新被發掘的觀光據點,以連鎖磚鋪設出一處平台,30坪左右,四周有植栽,乍看之下,常誤認為平凡無奇的休憩綠地,其實暗藏玄機。 這個看似平凡的圓形廣場據說藏著神秘力量,一群人圍著廣場中心跪地感受特殊氣場,一人則站在正中央時而比劃時而拍打地板,有的人站上去後身體會不自覺的搖擺,甚至有人會發熱打嗝。 請尊重大自然之生態共生,屬於大自然的訪客,我們無法拒絕也無法說明,請帶著善意來體驗大自然的魅力,請愛護環境勿任意破壞。 ▼綠柏園果宴餐廳,是台南楠西玉井一帶極具規模的餐廳,空間寬敞,約可容納450人,最具特色的是以當季水果做成的「水果風味餐」。 ▼神秘氣場露營區,約可容納四十五個營帳,還有團露大草皮可停露營車,且衞浴設備乾淨齊全,很合適相約來露營。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外經營的梅嶺神秘氣場露營區,因為場地相當開闊,又有山林景致及神秘氣場的迷人魅力,近來頗受露營客的喜愛。 園區主人林明賢日前在整理營地環境時,意外發現一塊造景巨石形似「獅頭」,特殊景致引起討論,也成為露營客熱門的打卡景點。 神秘氣場位於梅嶺竹仔舍區域,近20公頃,也是梅嶺露營烤肉區。 站在神秘氣場中心點上有幾點特殊現象:1.感受到講話會有擴音現象;2. 因此經常會有靈修人士、氣功人士、佛教人士、道教人士,聚集在此練氣吸氣、吐氣養生養命。

自從香蕉沒落後便由梅樹帶領風騷,直到民國70年時 謝前副總統東閔先生到此遊玩,看到滿山遍野的梅花才改名為「梅嶺」。 楠西區梅嶺神秘氣場露營區推出「光之饗宴」體驗活動,參與體驗的長照樂齡專家甘士照認為相當新鮮有趣。 神秘氣場露營區場主林明賢預定九月十八日將辦一場百人體驗,歡迎有興趣民眾報名。 梅嶺休閒農業區導覽志工呂錦銘表示,平台內有5個體驗定點,據他帶團的觀察,一般民眾站上去後,講話變調,呈擴音現象,有的則會發熱、打嗝,以及前後左右不自覺地搖擺,甚至還無意識地起乩,尤以在中心處感受最強烈,相當神奇。 遭到通緝的陳宏宗一直都躲藏在玉井楠西,這個地點是和嘉義大埔的交界處,怎麼會躲藏在這裡? 外傳梅嶺風景區有個圓形廣場有著特殊力量,站在定點講話有擴音效果,有些人甚至會有身體不自覺的擺動、發熱或打嗝的反應,這個神秘力量讓這個原本人煙稀少的地方成了遊客必遊景點。

梅嶺神秘氣場

另外同時邀請素人藝術家李安妮小姐展出心象畫作,其畫作色彩飽滿深厚、蘊藏神祕又流體的律動,詮釋內心與天地之間的感動,透過視覺與內心最深處的溝通,靜靜地體會其間奧妙、引人入勝。 梅嶺神秘氣場 炎炎夏日倘佯在資訊站喝杯特調飲料,靜靜觀賞書法與畫作可消去身心的燥熱,渡過優閒的午後時光。 距離梅嶺露營區車程約三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兩家在地人推薦的餐廳。 梅嶺梅子雞的創始店-太山梅子雞餐廳,而若想品嘗養生的健康料理-薑黃雞,就要到創始店-福來梅子雞餐廳一探究竟。 梅嶺右線風景區內,從虛谷生態復育公園往上約百米處,是近2年來最新被發掘的觀光據點,以連鎖磚鋪設出一處平台,30坪左右,四周有植栽,雖然外表是平凡無奇的休憩綠地,但其中暗藏玄機。 有人覺得這樣神秘的體驗,其實也是 一種養氣的過程,可以補充能量,不少靈修人士專程造訪,也有許多堪輿師認為當地風水好,是處龍穴。

另該氣場是合法的觀光露營區,對喜愛露營的民眾應該是不錯的選擇,且氣場與鄰近才百米的「虛谷生態復育公園」相鄰,是休閒旅遊的好選擇。 梅峰古道為昔日南化關山地區通往楠西的交通要道,居民利用此古道到山上採籐條、草藥、竹子等材料,加工後運往楠西市區銷售,是先民重要的民生、經濟步道,古道附近還可發現早期木炭製作的炭窯遺跡。 梅嶺神秘氣場 梅嶺神秘氣場 梅嶺神秘氣場 部分梅峰古道經由水保局以及當地業者重新整修,由大理石、石塊階梯共同組成,起點入口位於大眾餐飲民宿之停車場旁,沿途花草扶疏、生態豐富,五月時分還可見到一大片當地復育的台灣百合。 古道越往上行靠近山稜處可見密集高大的筆筒樹林,四周蕨類生長茂密,彷如踏入侏儸紀時代的叢林,氣氛神秘,是遊客不可錯過的森林景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