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湖咖啡10大好處

梅花咖啡在桃園大溪交流道附近,大溪仁和路一段上,一旁就是知名的大溪賴祖傳豆花,距離大溪交流道約5分鐘車程,對面可以停放汽機車。 至於「天ㄟ咖啡」提供飲料和鬆餅、麵包等輕食,價位平民化,約在100~180元之間,咖啡以及鬆餅更是此地必享美食。 咖啡館內部,以舒適的空間,特殊且美感的造型設計,佐以悠揚音樂。

到過宜蘭多次,Sunday Home林大哥也推薦多次的梅花湖,卻是一直都沒到訪過,雖然某店在這兒很有名,不過卻是一點想前去一看的意願也沒有,後來發現在梅花湖這兒又開了間咖啡店,名叫天ㄟ咖啡,蠻少店家會用這樣的注音字取名,從官網得知,原來設計師叫做天ㄟ,所以就取名為天ㄟ咖啡。 如果有跟我們一樣懶惰的旅人,只喜歡吃吃住住的話,單一區域也可以玩得盡興,好比梅花胡這個地方,有民宿也有咖啡館,天ㄟ咖啡旁就有民宿,吃住都包辦了。 天ㄟ咖啡館有個特別的名字叫天ㄟ,看一次就記住了,對我這種腦子不好的人來說是個好名,讓人印象深刻的好名。 天ㄟ內部空間寬廣舒適,也許是剛經營不久,名氣還不如一旁的小熊咖啡館,所以少了人聲鼎沸的嘈雜,珍惜這樣的時光,因為我相信要不了多久,它也會成為梅花湖畔的人氣咖啡館之一,要再有這樣的清閒,應該很難。 協力車環湖也是梅花湖風景區的一大賣點,許多家庭或親朋好友來訪都會在這裡租協力車(亦有提供電動車)環湖一圈,若是走馬看花型,協力車環湖一圈約需花費40分鐘,而協力車租賃可分為2、4、6人,單次租賃可使用一小時,一人需付費100元(各店家計價方式不一,以實際價格為主)。

梅花湖咖啡: 《宜蘭咖啡》冬山。天ㄟ咖啡 梅花湖畔的個性咖啡

剛到的時候,只有一桌客人,店裡的人很大方的說,想坐哪個位子自己挑吧! 結果就被帶到這張七人大桌,她說除了戶外的位子之外,室內View最好的就是這裡了。 大獅子也附和著說,反正待會要是有多人來的話,我們再換到兩人座就好啦! 本網站會記錄您連線的 IP 位址及在相關網站內的瀏覽活動等資料,唯僅供作網站流量分析和網路行為調查,以便於優化網站的服務品質,此類資訊只用來進行數據統計分析,不涉及個人身分資料。 Cookie是網站伺服器用來和使用者瀏覽器進行溝通的一種技術,它可能在使用者的電腦中儲存某些瀏覽行為資訊,但是使用者可以自由經由瀏覽器的設定,取消、或限制此項功能。

梅花湖咖啡

宜蘭冬山|心花鹿Fun宜蘭冬山|心花鹿Fun宜蘭冬山|心花鹿Fun宜蘭冬山|心花鹿Fun巴貝多綿羊又稱為黑肚綿羊,模樣與一般的綿羊不太一樣。 宜蘭冬山|心花鹿Fun宜蘭冬山|心花鹿Fun宜蘭冬山|心花鹿Fun修復中的草皮濕濕答答的,拍起來也不漂亮,很介意的話就等修復好後再來訪。 看了menu,發現價位卻是蠻平民的,天氣炎熱下,點了個咖啡森林及芒果冰沙,espresso與香草冰淇淋的搭配感覺不錯,芒果冰沙的味道也讓人喜歡。 風車麵包長得有點像貝果,不過口感比貝果軟一些,內饀的生菜配料給的豐富,看高度應該看得出來,不過燻雞肉卻給得有點少,都吃不太到雞肉的香味,有點可惜。 至於沙拉和薯泥的部份都還不錯,雖然他們使用的食材都和平常看到的不太一樣,像水果沙拉裡有紅心芭樂,實在少見,味道吃起來倒也挺合的。

來到宜蘭,除了想得到獨木舟、立槳或漁港觀光等,還能選擇最近超夯的「露營車」體驗活動。 而梅花湖附近就有露營車住宿服務囉,目前還開放20人包場住宿,更狂的是住宿贈送豐盛早餐、環湖車兌換券及吧檯現做飲料無限暢飲。 餐廳外觀非常簡單,和隔壁的小熊書房還有另一頭的飛行碼頭相比,陽春許多,不過戶外廣大的草皮,看了很舒服。 這是華航空姐退休後,跟先生在冬山梅花湖定居,自建住宅,隨後開了這間夢想中的咖啡館。 店員說老闆現在還是定期飛日本看兒子,所以每趟都帶回可愛小物來販售。 梅花湖步道在粉娘亭附近有一個步道可以通往三清宮,步行大約需要 30 分鐘至 1 小時左右,我們選擇從外圍騎機車上山,在這裡可以居高臨下遠眺梅花湖全貌和宜蘭平原之美,很推薦來這裡走走。

梅花湖咖啡: 梅花湖咖啡有限公司

戶外是賞梅花湖和山巒風景的絕佳位子,當天工程的施作是在搭建遮雨蓬,這樣一來即使是下雨,也還是可以坐在戶外不怕被雨給淋濕了。 您可隨時利用會員管理後台功能,進行您個人資料的修改與維護,包括要求停止寄發電子報及活動快訊等。 就您提供的個人資料,您可聯繫我們以行使下列權利: 梅花湖咖啡 查詢或請求閱覽; 梅花湖咖啡 請求製給複製本; 請求補充或更正; 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 請求刪除。 若您請求本網站停止處理、利用或刪除您的個人資料,可能會影響您的會員權益。

餐點部分主打手作窯烤PIZZA、燉飯、義大利麵等義式烘焙料理,尤其是「宜蘭三寶」口味的披薩更是超特別! 另有咖啡飲品等選擇,整體來說除了適合閨蜜來拍美照,也很適合小朋友、親子來嚐鮮踏青。 梅花湖這幾年變成宜蘭最夯的景點之一,周邊的餐廳生意一間比一間好,其中以華航退役空姐開店出名的飛行碼頭,更是餐廳中的佼佼者,吃下午茶或午晚間套餐都很不錯,步行到梅花湖只要五分鐘腳程,是小熊書房、天ㄟ咖啡外的另一個好選擇,跟著寶寶溫一家子來去吃晚餐。

梅花湖咖啡: 宜蘭最強泡芙! 現點現烤「匕匕泡芙」超香酥 爆漿內餡自己擠、3種口味都讓人好想吃

圖片授權:IG @kingtel827距離礁溪市區約10分鐘車程的香草庭園,是北宜公路「宜蘭段」上的景觀餐廳,有別於一般宜蘭咖啡廳,這裡位於公路旁、鬧中取靜,吸引許多跑車、重機車友造訪。 除了可從山腰上的公路欣賞整片蘭陽平原,更號稱是「北宜公路宜蘭段唯一景觀咖啡」,白天、夜晚擁有不同景觀,加上可選擇露天座位區賞景,提供想看夜景喝咖啡的旅人不同視野選擇。 梅花湖咖啡 圖片授權:IG @elena_0921宜蘭頭城知名的景觀咖啡廳,外觀為亮眼的黃色,在濱海公路上相當醒目。 這家宜蘭咖啡廳最大特色是可近距離欣賞龜山島無敵海景,走出店外就是不遠就是外澳沙灘(且貼心附設沖腳、淋浴區),運氣好還可以看到遠方高山翱翔的飛行傘降落在沙地上,假日吸引不少親子族群來此踏浪戲水曬太陽、喝下午茶。 說起來,一年半前我跟「天ㄟ咖啡」有一段散步奇緣,去年三月底到梅花湖小旅行,我在湖畔散步時發現了這個咖啡館,當時它還沒有開幕,我只能從外頭欣賞,回台北後在臉書粉絲頁分享了這個外觀看起來還不錯的咖啡館,直到上週二,入住宜蘭知名的清塵別院民宿,隔天,晚晚的、緩緩的吃完早餐後,民宿主人問我接著有何計畫?

  • 除了義式咖啡外,小揭商行也有手沖,豆子以當日為主,不喝咖啡的人也有奶茶、茶飲、氣泡類飲料可選擇。
  • 如主打的「歐陸早午餐」,可以自由選擇六種不同的配料搭上一杯飲料,自己DIY想吃的口味,非常客製化,整體餐點美味度的評價也相當高。
  • 開在羅東民生市場旁的「小揭商行」,白色與木質色調,文青風格的店裝在一整排具有歷史的舊店面中,形成了一種清新的風景。
  • 陰沉沉的天,離晚餐還有1-2小時,我們開車到梅花湖,想找間咖啡館喝一杯。
  • 餐點部分除了單品咖啡、戚風蛋糕大受推薦,店家也結合在地米食推出椒香櫻桃鴨,提供多樣美食套餐選擇。
  • 雖然草莓是主角,但這草莓生乳捲的蛋糕部份也很美味,不會只是因為草莓而點它,換了其它食材當主角,也會是一個美味的甜點。
  • 加上距離宜蘭景點梅花湖、寒溪吊橋不遠,可作為宜蘭一日遊、半日遊行程景點之一。

喝完咖啡,既然來了梅花湖就稍微的走一圈,從進到梅花湖停車場,就發現旅行團來這兒的還真多,光遊覽車就十多台,沿著湖畔走到吊橋那,可惜這天天氣不是很好,不然如果有藍天白雲搭配下,這兒真的蠻漂亮的。 罵子蛋、雞柳、海鮮…招牌炸物超美味,義大利麵、鬆餅、飲料也不賴~是間適合親子也適合網美的庭園咖啡廳。 我們在這裡喝咖啡、聊天、逛小物等雨停,環境很舒適、店員親切熱心,擺飾多到很難一一仔細欣賞完。 寶寶溫會知道Duck Dock飛行碼頭其實不是餐廳部分,而是華航空姐退役後的夢想屋,就在飛行碼頭餐廳旁,一間在影集裡才會看到的鄉村建築,活生生地出現在梅花湖地區,現場看到實屋後,真得更震撼了,入內用餐跟老闆娘說一聲,可以入夢想屋庭院逛逛,讓你更貼近它。

阿姨說她的西施柚會跟別人不一樣,是她的果園就像人家用牛奶種芭樂,她是用藥材來種西施柚,她向藥廠購買使用過的中藥材,然後鋪設滿整個果園土地上,讓西施柚可以吸收藥材的精華,感覺好神奇,我問阿姨怎麼沒想說用牛奶種呢? 梅花湖咖啡 沒想到阿姨也有試過了,她說用牛奶澆灌柚子樹,長出來的柚子米粒(果粒)會變乾硬不好吃,原來不是什麼水果都可以用牛奶來種。 說真的,小虫第一次知道原來宜蘭還有出產西施柚,以為宜蘭只有產出一般的白柚,在中秋節前後就採收完了,沒想到不止有白柚,還有10-11月的紅柚子季節,及最後11-12月的西施柚。 這杯是貨真價值的“香菜牛奶”,小一杯170元真的不便宜,因為比重關係建議攪勻再喝,純粹香菜+牛奶mix在一起,香菜與牛奶的風味幾乎是一比一,沒有辦法用好喝來形容,就是一杯天然健康的香菜牛奶,另一杯伯爵紅茶也是一般濃郁。 菜單每天都會寫在鏡子上,因為鏡子反射關係,拍起來不是太清楚,有冷熱飲品150元~180元之間,櫃檯也有其它手工甜點蛋糕可選。 梅花咖啡只有一位老闆娘在現場,Lailai老闆很年輕時髦,裝潢也很有自己風格,復古文青風相當有一套。

梅花湖咖啡

雖是景觀餐廳,這裡的餐點價位卻很平實,大部分都不超過200元。 拿飛行碼頭和天ㄟ咖啡來比較,我覺得飛行碼頭的餐點和咖啡較優,但是飛行碼頭只有室內座位,沒有景觀可言,而天ㄟ咖啡則是戶外用餐環境舒適,就看個人比較偏好餐點還是景觀,這些咖啡廳都是來到梅花湖畔想要歇歇腳不錯的選擇。 圖片授權:IG @chieh.sylvia位於太平山國家公園內的雲海咖啡館,被譽為「山間最美咖啡廳」,由於位在海拔兩千公尺的高山上,望出去的山間景色、雲海,不時伴隨著圍繞窗外的雲霧,就有如來到人間仙境,除了冬天有機會看到雪景外,一年四季也有不同風貌。 最特別的是店內打造的「景觀座位區」,連屋頂都以玻璃搭建,讓旅人抬頭就能欣賞不同視野的山中景緻。 推薦去完太平山的鳩之澤溫泉、見晴懷古步道、翠峰湖步道等景點後,也可順便來造訪。

  • 光是騎自行車還不夠,梅花湖最棒的就是還可以搭船遊湖,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這片美景,而且船長會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周邊生態環境,還可以看到在岸邊看不到的小生物,像是群聚的烏龜、以及各種水鳥,非常有趣。
  • 不妨來這裡的開放式咖啡吧台跟老闆聊聊天、互動,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咖啡風味。
  • 道教總廟三清宮供奉的三位天尊,係道教無極界最高神祇,即是玉清元始大天尊、上清靈寶大天尊、太清道德大天尊,統稱:「三清道祖」。
  • 我們也不是來划船的啦~這天是尋常日的星期三下午,加上陰雨,到達當地一組遊客也沒有、馬路空蕩蕩,其實也不意外啊。
  • 同樣是欣賞落羽松的熱門景點,蜊埤湖位於員山福園之內,因為湖面形狀像是蛤蜊而命名,除了欣賞浪漫的湖景與落羽松,與這邊最特別的,就是有可能會與上可愛的天鵝跟你打招呼。
  • 出發前搜尋一下民宿網的吃喝玩樂篇,意外發現梅花湖畔又有新的咖啡館出現,當然立刻丟進行程表裡。
  • 科技農業體驗的真開心農場就進駐在荳蔻風有機農場裡面,所以本身也是有機栽種,業者是位青農,因朋友本身是從事科技業與他相結合,於是就有了這個可以透過手機雲端監視與控制耕作的科技農業。

滿分是個喜歡出遊拍照的女孩,相信親眼看見的美景,一定比相片來得精彩;和Kevin記錄每一次的旅行,拍下屬於我們最美的畫面,寫下每一次的親身體驗,再美的景色都一定要與景合影,咱們熱愛旅行出走,並分享給和滿分一樣喜歡到處賞景美拍的旅人。 座落梅花湖畔的”天ㄟ咖啡”是由舊屋翻新裝潢成溫暖溫馨的咖啡館,如此特別的名字,其來有自,咖啡館的整體設計是由老闆的藝術家朋友所操刀,而這位藝術家的綽號叫做”天ㄟ”,因此便以此命名為「天ㄟ咖啡」。 由兩位90後的年輕人共同返鄉所創立的Chilling HOME 梅花湖咖啡 90’s,是宜蘭第一家以露營為主題的餐酒館,除了店內桌椅是露營專用,門前還特別放置了兩頂帳篷,可以坐在戶外帳棚內小酌談心,或是在室內輕鬆聊天吃東西、打撞球,享受超chill的氣氛。 除了提供各式輕食、炸物、調酒、飲品,也提供水煙,成為舒適自在的好去處。 以「手作」、「體驗」、「美學教育」為核心的羅東文化工場,主體建築靈感構想來自太平山林業發展的歷史脈絡,場內有極限運動場、表演廣場、天空藝廊、景觀平台等,飄浮跑道與極限運動場更結合了運動、生態與遊憩機能,透過特殊設計及造景,將草坪、跑道、生態水池等設施與地景充分融合,形成一個廣大的開放空間,也是熱門的IG打卡聖地。 開在羅東民生市場旁的「小揭商行」,白色與木質色調,文青風格的店裝在一整排具有歷史的舊店面中,形成了一種清新的風景。

圖片授權:IG @dolla_511網友一致認可的「高水準宜蘭咖啡廳」名單之一,好口碑深受在地人認同,主打自家烘焙咖啡,以及嚴選健康素材的自製美味手工甜點。 梅花湖咖啡 曾擔任美術老師的老闆,更運用獨特的美學眼光,以園藝造景打造了店內店外的「小花園」。 不只供應好咖啡,店家也販售自烘咖啡豆、濾掛式咖啡,讓顧客帶回如藝術品般的味覺饗宴。

梅花湖咖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