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酒diy介紹

「閻魔梅酒」是擁有220年歷史的「老松酒造」旗下的梅酒品牌,以麥燒酌「閻魔」作為原酒,使用鶯宿梅釀漬,並經過兩年熟成,味道深沉濃厚。 郭志華博士(Dr. Wallis Kwok)是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註冊中醫,為廣洲中醫藥大學中醫婦科學專業博士,香港浸會大學中醫學碩士(針灸)及香港浸會大學中醫學學士及生物學(榮譽)理學士。 其Facebook專頁「郭志華博士中醫診所」經常分享中醫知識及健康知訊。 大家在网上找到的各种调酒小配方,只不过是引路人,一旦你开启了调酒之路,会发现,调酒就是不断尝试的过程,符合自己的口味最重要,随心搭配开心就好。 璞浪茶果酒的三款酒有330ml小包装,喜欢尝鲜的小伙伴不妨一次入三瓶,多些尝试,多些惊喜。

只需要準備梅酒、無味氣泡水或蘇打水及冰塊即可。 相比起直接飲用,加冰塊可能是更普遍的飲法。 因為大多梅酒味道都非常濃郁,有些甜味更是偏重,又或是梅酒基底使用了烈酒製作。 加冰塊飲用,可令梅酒更添清爽度同時中和甜度或酒精濃度,是方便又受歡迎的飲法。 由日本咖啡雜貨品牌KALDI(咖樂迪)推出的這款梅子紅酒,在和歌山南高梅的果汁中加入紅酒以低溫發酵,最後添加細緻的宇治抹茶粉末製成。

梅酒diy

威士忌主要以大麥麥芽作為原料,並儲存在酒樽當中。 世界上最著名的五種威士忌有蘇格蘭、日本、加拿大、愛爾蘭和美國。 白利口酒是以糖蜜為主原料而製成的無臭無味燒酒,常被用於作來做果實酒。 將它作為梅酒基底,可以享受到梅子的香味和甘甜等原料本身的味道。

梅酒diy: 推薦地區

釀酒原料若預先蒸煮時,時間越長、溫度及壓力越高生成之甲醇量越高,因此除了注意上述因子控制外,亦可適當予以排氣藉以降低其含量。 梅酒經長久保存後,如在 3 至 4 年內不取出梅粒,會因梅核滲出而產生苦味,但經 5 至 6 年後,苦味又會消失,變回甘甜,所以梅酒存放愈久,風味愈佳。 浸梅酒後耐心等上半年就可以喝了,但放 1 年才開封,會香醇很多,開封後請用乾淨又乾燥的漏斗與勺子,將酒舀起來裝罐。

青梅采用的成熟度应为黄熟属上乘之品,香味足浸泡后香味完全释放於梅酒之中。 冰糖的添加之所以分成如此分段加入系要使酒的糖度缓慢升高,而不会造成因液体密度升高太快造成梅肉缩皱情形,如此的梅酒完成后不单只有梅酒可享用,更有香醇、可口、滑嫩的梅酒果搭配,一物双享受。 做法:梅子去蒂洗淨,擦乾或晾乾後,以一層梅子一層糖的方式放入罐中靜置,等待梅子跟糖自然發酵作用即可。 威士忌、琴酒:本身就具有獨特的風味,釀出來的梅酒除了梅味,還會帶有酒本身的風味,層次比較豐富,無論淺漬、久放都合適。 3月中旬至5月上旬正值梅子盛產的季節,清明節前的梅子較青澀,適合拿來做口感爽脆的醃脆梅或是烏梅、梅精,清明後的梅子熟度較高,顏色會開始轉黃,口感也會變得柔軟,常被拿來做成Q梅、紫蘇梅。 自己製作梅酒的做法介紹決定好基底酒之後,差不多可以來釀梅酒了。

梅酒diy

據說古時的人認為梅子皺縮不是好兆頭,加上醫療和衛生管理條件不發達,梅乾常有不能吃的情況,所以梅酒就作為一種儲存梅子的手段被推廣開來。 如今,梅酒已成了日本最流行的酒類之一,其品目 繁多令人稱奇。 從梅酒的釀造酒類分,梅酒可以分成燒酒類、日本酒類、白蘭地 類、泡盛類和甜料酒類等;從口感分,又可分為甜味酒、酸味酒、辛辣酒、餘韻 回味酒等。 梅酒的原料——梅子原是由中國的長江流域 傳到日本,所以日本古稱“ume”,和中文的“烏梅 ”音相近。

梅酒diy: DIY高顏值調酒「水果酒特調」:紅酒特調

但是现在梅酒已经没这么简单,随着梅酒在日本生活中的普及,梅酒已经不拘泥于简单的形式,市场上出现了丰富的种类。 梅酒diy 當然,在等候佳釀出爐期間,還可以在市面購買不同味道的梅酒,以解相「梅」之苦。 梅酒diy 其實市面的梅酒大都有寫明酒精成分和使用的酒精類別,大家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甜度不同的梅酒。 除了燒酌,可按喜好使用孖蒸、三蒸、米酒、威士忌、伏特加等浸泡,但酒精濃度不能太低,約20%以上,否則會令酒渾濁。

如同大家所知道的,梅酒是由酒精製成的,因此很難出現腐壞的狀況。 尤其梅酒一般來說都用酒精度數20度以上的酒類製作,因此更不容易壞掉,幾乎可以說沒有保存期限。 沒有說最上面一層一定要是梅子或是糖,只要按照原本抓的比例+一層青梅一層糖的原則把青梅跟糖都用完即可。 梅酒的流行不仅仅是因为它味美而容易私酿,不少养成喝梅酒习惯的人也将其当做健康饮品。 梅子的营养成分(如苹果酸、苦味酸等)在发酵过程中融到酒里,故而梅酒也就成了日本家庭常备的健康酒、常备药。 每日喝一点梅酒有消除疲劳、调整肠胃的疗效。

据史书记载,梅子作为江户时代的食物和家用药,在当时的日本农家广为种植。 农家将短期内吃不完的梅子加工成梅干和梅酒用以保存。 据说古时的人认为梅子皱缩不是好兆头,加上医疗和卫生管理条件不发达,梅干常有不能吃的情况,所以梅酒就作为一种储存梅子的手段被推广开来。 如今,梅酒已成了日本最流行的酒类之一,其品目繁多令人称奇。

2.冷凍後的梅子用紙巾以「點」的方式輕輕拭去梅子表面上的霜,不要讓梅子破皮,盡量保持完整,不保留蒂頭。 曲禾酒莊位於卑南鄉初鹿休閒農業區,經營的是有機加工,像是酒類、醋類。 酒莊名字「曲」代表著鹿鳴溪蜿蜒的水聲,「禾」代表收割季節。

基本上我認為,如果是初次泡梅酒,比較建議使用同樣的酒款下去泡,才能知道不同的酒款泡出來的各自風味如何,往後才能再次複製自己喜歡的滋味。 理論上梅子的滋味尚未滲出太多,再加酒下去繼續泡,應該還是會有風味,只不過可能需要等待較長的時間彼此才能有較好的融合。 梅酒diy 加糖的順序各家作法不同,有些人先放糖也有些人先放梅子,還有人一層梅子一層糖交錯著放,甚至是過了幾個月之後逐月慢慢添加的。

梅酒diy

其間偶爾輕輕搖晃,讓酒和糖均勻浸泡梅子。 宜選酒精度 25% 以上的純米酒,效果會更理想,亦可防止青梅中途發霉。 也可使用日本燒酎、伏特加、威士忌、高粱酒,各有不同風味。 酒精度愈高,愈容易抽出梅精,並促進梅酒的熟成時間。

畢竟我們只是把梅子放進酒精裡,讓梅子本身的風味物理析出,與基酒混合交融,而不是讓果實產生化學反應的發酵。 制作梅酒一般使用的冰糖,砂糖为精制糖只有甜味没有混合到其他的味道。 还有是因为冰糖融化较慢,可以慢慢浸透酒中渗入到梅子之中。 还有使用黑糖制作,各有特点,口味也不尽相同。 梅酒diy 说道梅酒的材料,大家首先都会想到应该是甲类焼酎(连续蒸馏,酒精较高酒)、冰糖、梅子混合而成。

优质的梅子酒,同时兼容水果酒的果香甜柔和蒸馏酒的浓烈,两样风情交融一体,遂格外令人沉醉。 梅酒diy 在酿造大国日本,梅酒的种类繁多,有时到了不同的地方会发现完全不同的地方梅酒,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最後推薦這隻來自台灣瑞穗的梅美人梅酒,他使用來自琉球群島的”泡盛”當作基底製造而成,有別於其他梅酒的風味。

梅酒diy

感受其氛圍的同時,解說員也正分享著女兒紅和狀元紅的故事。 梅酒diy 還記得帶著丸爸媽旅遊澳洲跟紐西蘭,在安排行程時知曉兩老都有小酌的雅興,因此”參訪當地的酒莊”是我認為必去的行程之一。 尤其本身品相就不太好的,例如本來就有蟲咬、斑點或是破損,那你繼續放成黃梅,梅子本身的傷痕或斑點會擴大,甚至是爛掉。

這個方法的水分是來自梅子本身,放入梅子前在表面劃刀,可以增加糖跟梅子的接觸面積,也有利於梅汁滲出,加快糖發酵的速度。 當梅酒照射到陽光,瓶中的溫度就會迅速上升。 這可能會對梅酒的發酵產生不好的影響,所以要注意保管存放的地方。

  •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梅酒並非由釀酒場釀製,而是由位於紀州南高梅發源地——和歌山縣南部町的梅子農家所釀製,為了傳達自家梅子的魅力而用心釀製而成。
  • 日本有很多梅子的产地,可以直接购买用于自家制作梅酒。
  • 自己製作梅酒的做法介紹決定好基底酒之後,差不多可以來釀梅酒了。
  • 清洗完的青梅,用竹籤去除蒂頭,同時將有擠壓到的青梅挑出來切除傷口;這次青梅狀況都很好,沒有壓爛的青梅,只有部分青梅,有些微碰撞到的地方需要切除。
  • 其中有兩罐隔天出現白點,於是我撈出白點跟一些梅子後立刻也加糖,本來很擔心就失敗了,但目前起了密密的泡,期待滿七天後開蓋觀察狀況再第二次加糖。
  • 最後要介紹的這款紅茶梅酒,可愛的外觀讓貓迷忍不出就會出手買下。

这样的组合大大降低了酒精度,适合闺蜜小聚畅饮嗨聊。 各地田媽媽 田媽媽用心準備在地食材、可口健康的特色田園料理,旅遊時不訪順道拜訪充滿用心與愛心的田媽媽們。 以上多個飲法都是以凍飲為主,其實梅酒也可以熱飲! 你可以將一小杯梅酒隔水坐熱,或是加入熱水、熱茶(紅茶綠茶也可以),令梅酒變得溫熱同時,可是增添一點茶香氣。 如果你想要品嚐梅酒最原始口味,可以直接把整瓶梅酒放到雪櫃之中,餐前以小杯盛載淺嚐。 這不單止可保存梅酒風味的飲法外,更是最傳統的梅酒飲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