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酒原酒7大伏位

也較一般梅酒長三個月,取出梅子之後還要再將梅子原酒放置九個月,才能讓月向梅酒擁有如此濃厚的香氣以及獨特風味。 融合威士忌與梅酒的雙重美味而大受好評,目前是三得利限量生產的經典系列酒款。 「山崎焙煎樽梅酒」將陳釀過威士忌的老酒桶經過烤桶處理後,再進行梅酒貯藏,熟成釀造。 因此釀出來的酒,帶有略澀而厚重的陳年風味,豐潤香醇,是唯有威士忌陳年酒桶才能營造出的韻味。 依梅酒種類不同,推薦的喝法或搭配調和的果汁也有異,其中亦不乏調法風格獨具的居酒屋,如果不知道要如何選擇,不妨直接請店員推薦。 梅酒原酒 梅酒,可以說是现在女孩子们接受度最高的酒之一了。

梅酒原酒

因此日本这个洋酒酒造组合希望通过这样的规范,可以让优质梅酒和普通梅酒之间做出明确区别,也是帮助消费者可以更好地区分和选购不同质量的梅酒。 公司於江戶時代中期、寬保3年(1743年)創業。 剛開始的時候是在一個酒窖內釀酒,釀造量約為32kl。 “白鶴”這個品牌於創業4年後的1747年開始使用,是一個傳統的酒品牌。

梅酒原酒: 紅.白酒/梅.柚子酒/水果酒

梅酒的醃漬時間大約是3到6個月,其中6個月是最好的飲用時間,但是不是就放在那邊等到6個月喔! 每2週要幫罐子放氣以及攪拌一下,這樣才可以讓梅子、酒、糖可以充分融合在一起。 雖然說CHOYA可以說是梅酒的始祖,也是維持梅酒酒類的龍頭,不過只能說是入門款,而且到超商就能買到,所以推薦度不會太高。 至於酒的部分,稍微苦了一點,甜味有點重,建議加冰塊飲用。 这类熟成的梅酒,不仅外观和酒香会极具高级感,味道也饱含余韵。 且长期熟成之后,甘甜、风味层次感会更加醇厚,绝对是送礼的最佳选择。

完熟梅特有醇厚香氣與酒液完全融合,最後佐以白蘭地使風味更加細緻優雅。 相較於一般梅酒少20%卡路里,更是適合喜愛梅酒的消費者。 梅酒獨特的香氣和口感很受大家喜愛,並且可以調製成許多風味及濃度,不論是酒量好的人或是比較不喜歡酒味的人,都能找到一瓶適合自己的梅酒。

梅酒原酒: 產品類別

只不过紫苏的存在感较强,多少盖住了梅子的风头。 好在它的口感柔和,整体仍呈现甘甜风味,不会涩。 也正因如此,加苏打水后也丝毫不会显得单薄无味,反而碳酸气泡会让口感更充盈,相比直饮更易入口。 得益于梅子的植物青草气息、微苦口感,酒液中的那一丝甜味就显得越发精致讨喜,不用担心腻。

梅酒原酒

釀造酒精:這是一種經過多次蒸餾去除原料個性的蒸餾酒,使用釀造酒精通常是為了展現梅子本身的香味特性。 以樽熟成麥燒酒為基底,遵循傳統工法製成的天空之月屬於口感較辛辣的梅酒,甜度和濃度都較溫和,不需要兌水直接喝就很剛好,筆者自己喜歡加入冰塊享用,因為太順口了常常會一杯接一杯不知不覺就喝掉半罐。 使用100%日本紀州梅,融入紫蘇特有香味與口感釀製出甘醇順喉美妙滋味。 紫蘇具有促進新陳代謝、養顏美容、幫助睡眠的效果,用餐時搭配飲用更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 不同於傳統梅酒釀製工法,以100%天然蜂蜜替代砂糖,精心挑選的日本梅在蜂蜜浸漬下釀製成香甜潤喉的低卡路里梅酒,尤其適合溫熱飲用。 特別選用熟成後落果南高梅,細心呵護保持果實完整性。

其实除了日本酒,日本市面的主要的梅酒基酒还有日本甲类烧酒、日本本格烧酒、白兰地等等。 就算是日本酒匠,也不会直接断言哪种基酒最好的。 梅酒原酒 而关于梅子品种,更是多到上百种,就连制作梅酒所用的糖,也有冰糖、黑糖、细砂糖、粗砂糖、麦芽糖、蜂蜜等很多种。 在中国很多所谓的人气日本梅酒,其实在日本当地的名气都极其一般,甚至是很多日本人都没听说过的。 製成,可以看到果肉的沉澱物,喝起來酸甜適中,清爽的梅子香味非常順口,加上令人印象深刻的設計,拿來送禮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梅酒,因其容易品饮、酒精度不高,且具有養生作用,尤其可有效延缓衰老、美顏及減肥,还可提高免疫能力,所以日本女士視梅酒是養生酒之一,受到大家的喜欢。 麻原酒造十分重視原料,採購的酒米也是自家精磨而成,採用較為費工的扁平式精磨,相當耗時、流程也十分繁瑣,但這樣的精米技使得雜味除去率非常高,可說是此酒藏的流派。 到了西元1962年時,因為日本稅務法的修正,之前一直私自釀梅酒的酒廠承認有在釀造梅酒(因為之前私自釀酒是違法的),之後梅酒才開始流行起來,而這家酒廠正是大家耳熟的CHOYA。 酒的颜色会比普通的梅酒更接近琥珀色,且酒香酷似焦糖。 就算不开瓶盖、只是单纯放在那里,都能闻到四溢的馥郁酒香。 另一方面,由于整体风味没有特别明显的特征,对部分爱酒人士来说可能像水一样太淡了,更适合想要微醺时简单来一杯。

炙熱天氣裡頭就趕緊來杯清爽可口的葡萄柚綠茶吧。 買酒專家希望能帶領你邊喝邊學,解決酒類問題的困惑! 我們會有廣告上大牌子的酒,但更致力於挑到那些或許能見度不高,但CP值卻非常好的酒。 本網站僅提供商品資訊,恕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網站上不可接受訂單或完成訂單確認。 如果對本網站所陳列的商品有興趣,請詳閱詢價單後,送出表單洽詢,本公司收到您的訊息後將有客服人員Email & 電話與您聯繫。

選酒團隊是我們的守門人,沒過他們關的酒,上不了WINE&TASTE。 品酒經歷15年以上的葡萄酒專家、波爾多與布根地認證的品酒講師、藍帶學院歸來的專業侍酒師與熟稔餐酒搭配,出版過食譜的料理部落客…我們只想帶給你最好的,讓你無負擔地品味葡萄酒。 「一合」表示一木枡的量,來自日本古早的度量衡「尺貫法」,是一個常用的單位,在清酒測量中擔任非常重要的角色。

梅酒原酒: 使用奈良月瀨梅林的青梅,並以自家釀製的米燒酒所釀製的月之瀨梅原酒。

有便秘的人也可以通过饮用梅酒增进血液流畅,促进肠胃吸收,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暖胃助眠:临睡前喝一杯梅酒,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变暖,同时缓解精神压力,让你一觉暖暖地睡到早晨。 梅酒,又称梅子酒,是以梅子干蒸馏酒(通常是米类蒸馏酒)里长时间浸泡入味的一种浸泡酒。 按照口感,其又可分为甜味酒、酸味酒、辛辣酒、余韵回味酒等。 日本的梅子自古从中国引进后,经过不断的改良,其外皮青绿无瑕,味道清甜,泡出來的酒会较清新。

  • 身為世界最大梅酒廠商,CHOYA細心聆聽市場需求,專注於生產純天然、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酸味劑等的優質產品、釀造最高品質酒款。
  • 用來做成「鍛高譚紫蘇梅酒」的基酒,淡淡的紫蘇香氣將梅子的香氣提升出來,酸酸甜甜的口感少了燒酌的辛辣,色澤宛如紅寶石般耀眼,送禮自用兩相宜。
  • 在栽種上不使用化學肥料,從修剪到收成全以手工作業進行的梅子,在採收後以天然水仔細清洗。
  • 用这样的梅子酿出的酒质地醇厚,芳香四溢,还略带一些酸味,非常适合开胃喝。
  • 除了梅子之外,还可以品出葡萄的涩味和甘甜,且醇厚与滑腻的口感相辅相成,给人以奢华的印象。
  • 100%選用頂級南高梅,以靜置熟成三年至五年熟成酒液調配出優雅細緻的醇厚口感、增添馥郁香氣,柔和而多層次的餘韻更是其特色。

由於在釀製威士忌時,會使用雪利酒桶或波本酒桶來儲存以提升風味,基於同樣的理念,因而衍生出日本特有的以酒桶存放梅酒的熟成法,「山崎梅酒」系列的好酒也由此誕生。 如果蜜糖滿足不到你對香甜口味的追求,那中田出品的黑糖梅酒也許也能為你帶來驚喜。 日本梅酒大多會標明使用的梅子種類,最常見的必是來自和歌山的「紀州南高梅」。 下次品梅酒時,可以留意一下不同品種梅子帶來的風味。 帶有淡淡的甜味高濃度的日本酒「大山特別純米十水」,加上香氣十足的梅子,成功釀出纖細又保有清爽後味的美味梅酒。

「CHOYA」是最為人熟知的梅酒品牌,所使用的梅子就是「紀州梅」。 「CHOYA」大部分都是「本格梅酒」,最經典的就是綠色瓶身裡面還有梅子的「Classic」,酸味甜味適中好入口。 「黑糖梅酒」帶有黑糖香氣,加冰塊就能飲用,也可以加在香草冰淇淋上,很適合女性朋友。 梅酒原酒 这款是来自著名梅酒厂商——日本蝶矢的盒装梅酒,酒味并不强烈,爽口的甘甜口味也不腻,畅爽的梅子风味使人上瘾,加冰后口感不会发生太大变化,是可以一饮而尽的一款梅酒,非常适合出浴之后畅饮。 风味浓厚,在黑糖厚实的甜味中,可以略窥梅子的一丝清爽。 不过这样的风味配置,让它与其说是“梅酒”,更不如说是“黑糖酒”,与梅酒所追求的酸香、清爽、甘甜相差不少。

一樣也是吃的到果肉的庭之鶯是山口酒造場滿出名的一隻梅酒,一樣也是用燒酎當作基底酒釀造而成,其梅子的酸味是其特色,甜味適中,加點冰塊喝就很好喝囉! 喜歡酸的朋友我會推薦這隻,而且它喝起來非常之順口,如果怕酸的可以多加一點冰塊喝。 味道宛如蜂蜜,品在嘴里的口感仿佛含了块糖一样,落喉之后仍可以感受到留存在舌尖的浓郁口感,以及萦绕口中的甘甜,浓郁程度可见一斑。 这样浓厚的风味十分适合混合热水,在睡前慢慢享受。

  • 以下瓶装梅酒的评测结果,排名顺序越高,综合推荐度越高。
  • 由于口味个性较强,这款梅酒着实比较挑人,所以此次综合推荐度不高。
  • 这样的风味特点,也让它能不断激励各类喝法,比如冰镇后直接大口畅饮、或添加一些奶油类饮料调制成口感温和的鸡尾酒等。
  • CHOYA與梅子農家合作,透過減少農藥與有機栽培等方式,悉心栽種適於釀造梅酒的梅子,同系列的酒款中,亦有100%選用和歌山縣出產、最上等的優質「南高梅」進行釀造的梅酒。

梅酒的製作方式並不難,只要準備好原料就可以在家裡自己做梅酒。 「月桂冠完熟梅酒原酒」100%使用日本紀州南高梅釀造,且選用完全熟成的梅子昇華後的梅果香氣顯得更為厚實且純粹。 100%選用紀州產南高梅,並調和一至三年梅酒酒液,特地以人工方式將完整吸收酒液的南高梅放入瓶中,讓梅果的香氣持續在酒液中釋放,使得酒體更加飽滿圓潤,適合純飲、加冰飲用或是做為調酒飲用。

梅酒一邊會被分為本格梅酒和合成梅酒,合成梅酒指的就是含有別的新增劑的混合酒,喝起來口感很差,可以說是加了酒精的普通飲料。 本格梅酒指的是除了梅子、白砂糖和基酒外沒有別的新增的酒,純粹、原味,是真正意義上的梅子酒。 買酒的時候一定要買本格梅酒,成分列表裡可以看出來。 梅子酒的度數一般在10——20%vol之間,不容易醉。 燒酎(或是白蘭地類的烈酒):燒酎本身的香氣強烈特殊,製作出的梅酒較有個性,酒精度也較高。 一年四季就屬冬天最容易讓人食慾大開,但生活鍾充斥各種好吃好喝的,是否時常深感不知道怎麼選擇,有如大海撈針一般,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命定美食呢?

尽管甜蜜的风味略强,但过喉感却足够清爽,让人越喝越想喝,不易腻。 来自日本大型连锁折扣店——唐吉诃德自有品牌,100%使用完全成熟的纪州南高梅制作而成,在日本本土,它更是因其浓厚的味道而备受欢迎。 虽为“便宜大碗”型的平价梅酒,但入口后,那种梅汁一般的浓醇口感绝对会带给你极大的惊喜。 酒液本身的浓度不算浓郁,但却带来扎实的温厚口感。

說到梅子,多數日本人會直覺聯想到「紀州梅」,「紀州」是「和歌山」的古地名。 和歌山產梅始於江戶時代,眾多梅子品種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南高梅」,其發源地是和歌山日高郡的南部町,地形屬於低緩丘陵,一年四季日照時間長,氣候十分溫暖,具備種梅的先天條件。 梅酒原酒 和歌山產的梅子主要被用來製成梅乾和梅酒,梅產量佔日本全國六成之多。 MY9買酒網在2007年正式設立網路平台,並於2011年後在台北陸續成立銷售門市,提供酒類與相關產品資訊和透明化的價格,長期以來以產品來歷可靠且品質保證作為經營宗旨。

使用越生毛呂山產地的柚子搭配奧武藏的梅子所製作出的天然柚子梅酒,梅子加柚子在口中衝擊出的口感甜而不膩、香而不澀,非常受到歡迎的一款限量果實酒。 梅酒原酒 如果你跟編輯一樣,喜歡果香濃厚的味道,可以選擇中田的蘋果姬梅酒。 蘋果姬分別使用了蘋果汁及釀造酒精作基底,再配合南高梅和果糖,梅酒整體香甜不膩,最適合夏天冷凍後飲用。 另外,也有更長釀造期,口感更醇厚的熟成梅酒,以及使用了威士忌作酒底,酒精濃度更高的威士忌梅酒。 梅酒味帶酸甜,入口清新酒香醇厚,是大家日常愛飲的利口酒之一。

梅酒可說是非常受歡迎的大眾化水果酒,在居酒屋等處幾乎都看得到。 在有提供無限暢飲的店家,還可以喝到多種喜愛的梅酒,愛好梅酒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有可以搭配美味料理一起享用的餐酒館,也有依喜好調製的水果酒專賣店,可以從中挑選喜歡的店家品酩一番。 酿造酒精:这是一种经过多次蒸馏去除原料个性的蒸馏酒,使用酿造酒精通常是为了展现梅子本身的香味特性。 由于日本梅酒在很多国家大受欢迎,出口量大增,这种添加人工化合物来调整口味的合成梅酒也变多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