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官清水寺6大優勢

从这两个巴士站出发,再走 10 分钟的山路即可抵达清水寺。 因為流水清澈且終年不斷,所以有金色水與延命水之稱,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的名稱也是源自於此,三道清泉分別各自代表長壽、健康、智慧,來清水寺參拜的人們都會排隊喝上一口來祈福。 【清水舞台】接著來到正殿前懸空的「清水舞台」,是由139根高數十公尺的大圓木支撐,而且沒有使用一根釘子,氣勢宏偉。 尤其是賞楓季節眼前更是赤紅一片,是來京都必須收集的景色。

這條街上充滿著日式風情的傳統小吃、小物及伴手禮,有各種古早味甜點、餐廳、紀念品店,天氣熱可以吃冰淇淋,天氣冷就來杯抹茶。 在明治時期有一個打壓佛教的「廢佛毀釋」運動(1868年),當時佛教被排擠、佛像被摧毀的事件層出不窮,而這群地藏菩薩的石像是當初京都市民捨不得城內的石像被遺棄,蒐集起來放到清水寺。 圖|清水寺櫻花鈴鐺 / Instagram @ma1115at櫻花鈴鐺是清水寺最有名,也是清水寺獨有的御守,非常有紀念價值。 日文名稱叫做「随求桜鈴」,據說它可以實現你的任何願望。 如果你不太確定你喜歡什麼樣式的和服,可以先看「和服該怎麼挑選?和服選色及搭配攻略」這篇文章。 圖|音羽瀑布 / Instagram @oregon_state_1989在清水舞台的下方,有一個小神壇。

梓官清水寺: 清水寺Kiyomizudera / 清水寺

在清水寺清水坂,每日遊客熙熙攘攘,時不時還可遇見舞妓打扮的遊客,不經意中為清水坂增添了不少日式風情,讓遊客更有一種身在日本的感覺。 梓官清水寺 自西元1728年創建迄今已逾百年歷史,是中部三大名巖(清水巖、虎山巖、碧山巖)之一,建築為現存少見的傳統木造結構,目前已為縣定古蹟,寺內更有名列為台灣三大名泉的「甘露泉」,供民眾自由取用。 附近還有具原始風味「十八彎挑鹽古道」、可享受健康森林浴的「觀音五峰登山步道」、綠樹成蔭的「長青自行車步道」、可容納數百人露營烤肉區的「清水岩童軍營地」等,皆為假日休閒旅遊的好去處。 梓官清水寺 寺廟內有超過1200座長滿青苔的石製佛像,面目各不相同,有嚴肅的、笑容可掬的,充滿樂趣。 從天龍寺北側開始到大河內山庄附近,約100公尺的蜿蜒小道兩旁,種滿筆直展開的竹子。 尤其夏天時,寧靜、涼爽而清新,又偶有陽光透過竹葉灑入,是一處天然的避暑勝地。

從阪急電鐵河原町站、或京阪電鐵祗园四条站:搭巴士 207 路在清水道下車、83、85、87、88、88路在五条坂或清水道下車。 從 JR 京都站出發:搭巴士 206 路或 梓官清水寺 100 路在五条坂下車。 跟著人群走就會自然而然的經過本堂和清水舞台,在非賞櫻或賞楓季遊客就超級多了,難以想像即將要來的賞楓季人潮會有多可怕。 #如果沒機會租和服可以考慮買把扇子增加點京都感,這裡的扇子每一把都好漂亮,價格大部分落在 1,000 – 3,000 日圓不等,夏天來的話也可以考慮買一把扇子,可以有遮陽跟搧風雙效。 清水寺得名於順著奧院石階而下的清水,也就是音羽瀑布,三道水柱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大家可以選擇其一許願。 一進入清水寺,首先便可以看到這霸氣的正門「仁王門」,兩邊放有京都最大規模的金剛力士 –阿形、吽形仁王像,仁王門重要的景色之一,是上了階梯後回過頭,可以眺望京都市容。

進入本堂是需要脫鞋的,本堂內設有一個大銅缽,信徒們需在缽前雙手合十跪坐,並在心中默想願望,之後在拿槌子往缽上敲擊一下,就算完成整個參拜的流程了。 如果不幸抽到「凶」,把籤綁在指定的橫桿上就可以逢凶化吉囉。 在春天櫻花季跟秋天楓葉季,是清水寺人爆滿的兩個季節,就連周邊的二、三年坂也都是滿滿的觀光客,這個時候去可以看到美麗的櫻花或楓葉,但也很有可能因為人潮太多壞了興致。 京都不只清水寺,還有許多熱門景點,小型旅行團會安排好幾個景點,你只要搭著遊覽車就能輕鬆抵達,連交通的安排都省下來。 圖|清水舞台結構 / Instagram @0918keita0918這座清水舞台後方連著清水寺本堂,矗立在懸崖邊,站在上面可以遠眺整個京都市街景。

梓官清水寺: 【2022/3/12完工】京都清水寺+舞台整修進度與現況|含開放時間,附近美食,景點攻略詳解

除此之外,若想感受「不一樣」的清水寺,在京都市內也有能夠搭乘直升機,從空中遊覽清水寺、二條城、本願寺等京都知名景點的直升機體驗。 「千體石佛群」(千体石仏群)這裡供奉的地藏王菩薩石像中,有一部分是過去祭祀於京都各個城鎮內的地藏王菩薩。 在日本明治時期的打壓佛教的「廢佛毀釋」運動中,不忍破壞這些地藏王石像的市民們將祂們送來清水寺。 時至今日依然有許多人會替這些被視為小孩守護神的地藏王菩薩們穿上衣服,祈求小孩免除疾病與災害。 在清水寺的眾多建築物之中,最為人所知的便是巨大的本殿建築,和本殿前方以檜木為材料,建於山壁上的「檜舞台」。

本堂與清水舞台:清水舞台是清水寺最知名的代表性畫面,正殿供奉著莊嚴神聖的千手觀音,殿內嚴禁拍照攝影。 觀看清水寺地圖,你會發現裡頭包含16個以上的廟宇特色建築與亮點,如果時間有限只能挑幾個精華景點的話,那你一定要拜訪下列這5個必訪的人氣景點,才不虛此行哦。 梓官清水寺 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清水寺於2017年春天展開大規模整修,此次主要是針對清水寺本堂的屋頂進行修復,整修期間仍保留參拜通道。

其他幾處被指定為“國寶”的建築物,瀑布和地標也點綴在地上,而這些瀑布和地標已成為流行的傳說。 於是人們來到聖殿,將它們收集在錫杯中,從瀑布中喝水。 梓官清水寺 據說,水俱有治療作用,並且從三種不同的溪流中飲用可以帶來健康,長壽和成功的研究。 往上爬到「子安塔」,也就是「泰產寺」,裡面供奉有「子安觀音」,是祈求平安生產的地方,這裡賣有「子安安產九重御守護」,有著神奇功效可以祈求生產順利。 地主神社的祈願水也很不一樣,每個杓子上面寫著不同的心願,拿取想許願的杓子,洗手、漱口後,向神明說出願望、鞠躬兩次、拍手兩次、再鞠躬一次,便可以心想事成。

  •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最大的特色為大殿前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公尺的大圓木支撐。
  • 清水寺本堂很大,是西國三十三所觀音靈場第十六號札所(供信眾參拜並領取神符的地方)、洛陽三十三所觀音靈場第十二番札所。
  • 長年以來因為戰爭及災難而受損,1633年由德川家族重新修繕,也就是現在清水寺的樣貌。
  • 兔子旁邊有一個槌子,據說摸一摸那個槌子並拿起搖一搖,可以帶來幸福。
  • 以下介紹自清水寺周邊眾多餐廳之中精挑細選的三間超推薦店鋪,到清水寺一帶時可作為用餐參考唷!。
  • 岡本光是在清水寺周遭就有三間店,可見旅客對他們的喜愛程度。

神社內有祈願水,每個勺子代表不同的願望和祈求,有安全、勝利、合格、戀愛等等不同的選項;如果有想要對特定的項目祈求,可以取一瓢來洗水或漱口。 清水寺本堂為日本平安時代所建,然而日後因為遭遇火災而重建,我們現在看到的本堂是於江戶時代初期由德川家康所重建的。 清水寺本堂的建築結構相當特別,是利用卡隼接合,建造過程中沒有用上一根釘子。 清水順正的湯豆腐,絕對是來到京都自由行必吃的美食! 清水順正有將近200年的歷史,以多樣化、美味的豆腐套餐聞名。 在賞櫻、賞楓的旅遊旺季時,若沒有預約的話是一位難求。

京都直升機體驗 ・乘坐直升機空中俯瞰京都市內知名景點,清水寺、八坂神社、二條城、京都車站等地一覽無遺! ・遊覧飛行約12分鐘,盡情享受無人打擾的悠閒觀光時刻。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券) ・無限次搭乘關西地區範圍內JR電車、特快車「HARUKA」與JR西日本巴士,使用期間可選1~4天。 ・附京都市營地下鐵與京阪電鐵一日乘車券的兌換券,可於JR西日本各車站的指定自動販賣機取票。 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5日券) ・範圍涵蓋關西地區與岡山、高松、和歌山等地,5天內無限次搭乘JR電車、新幹線與JR西日本巴士。

身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又是所有來京都玩的人必去的景點,清水寺最大的特色,便是那依懸崖峭壁而建,前方懸空的「舞台」,尤其是櫻花季、楓葉季來看,宏偉的景觀有花襯托,將京都的風采表露無遺。 而且,日本文學作品《源氏物語》、《枕草子》都有描寫過清水寺其信仰歷史,也是許多日本迷必看的一點。 正殿本堂寬19M,進深16M,依山而建,堂內供奉十一面千手觀音立像。

音羽山上流下來的泉水經過神壇頂端留下來,形成三道小瀑布。 圖|地主神社戀愛占卜石 / Instagram @naokijp最後是這裡地主神社的大重點「戀愛占卜石」。 你可以先在地主神社進行參拜,對地主神社的主祀「大國主」許願,除了感情問題之外,他也可以幫忙消災解難。 千手觀音非常神秘,除了擁有十一張臉孔之外,每三十三年才會被展示一次。

,清水寺除了本身是京都旅遊地標,周邊更是各大京都景點密集的重點區域,有逛不完的古剎廟宇和巷弄小路,大家可以從地鐵河原町站、京阪電車祗園四條站出發,沿著八坂神社、八坂塔一路逛到清水寺。 梓官清水寺 清水寺可能是京都最受歡迎的寺院,也是日本人心目中的固定裝置。 梓官清水寺 這座寺廟的陽台從一座由13米高的木柱支撐的山脈的側面伸出。

日本京都的洛東,以清水寺為中心,是遊客最多的觀光場所,是舊時風景猶存、魅力無限的旅遊區。 春天絢爛的櫻花,秋天火紅的楓葉,是京都的觀光名勝,這一帶經常是遊人如織,熙熙嚷嚷。 位於清水舞台下方的音羽瀑布,共分成3道,從左至右代表學業、戀愛、長壽,遊客可利用長杓接手後喝下,但只能選擇一道泉水飲用,據說每一道都喝,願望都不會成真。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於西元1994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在本堂內供奉著十一面千手觀音像,據說可以保佑財運亨通。 境內最知名的地點是清水舞台,由139根12公尺高的大圓木採懸造式手法建造而成,其中連一根釘子都沒使用到。

梓官清水寺

這次的散步地圖路線規劃,是從八阪神社出發,沿路經過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最後步行抵達清水寺,來回約預留4.5個鐘頭,如果有要體驗和服或用餐的話,可能時間會再拉得更長一些。 清水寺內供奉神明為觀音菩薩,是十一面千手觀音以照看悲憫人間,解救人們離苦聞名,成為「西國三十三箇所」參拜觀音的寺院之一。 清水寺本堂與舞台而清水舞台是為了向本尊「觀音」獻上藝能表演而打造的地方,這座木造建築使用日本古來的傳統工法「懸造」,完全沒有使用釘子。 從這座懸崖伸出的舞台上,可以俯視京都街景,秋天的紅葉季節、或春天的櫻花季、甚至是冬天的雪景,都能盡情將這絕美的獨特風景盡收眼底。 清水寺的象徵「三重塔」就位於仁王門附近,號稱是日本最大的三重塔,同時也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 鮮豔的朱紅色極美,在秋天的紅葉季節還會進行夜間點燈,可以欣賞到與白天截然不同的風情。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