梟龍戰機10大優勢

到了20世紀末,第三次上馬的FC1終於搞成了,發展成了一種已經和J-7沒有啥關係的三代戰機,也就是梟龍。 梟龍一開始就沖著低成本和低技術風險性,比如整機的航向和滾轉是機械控制,只有俯仰用電傳;整機就是常規布局加邊條,不過從04號原型機換上了DSI進氣道。 梟龍在巴基斯坦空軍中的編號為JF-17雷霆,已經裝備了巴軍三個中隊,擁有全部知識產權和製作工廠。 性能更好的第二批次(blockII)也開始生產,和LCA真是形成了鮮明對比。

梟龍戰機

因此,伊拉克將成為第3個與巴基斯坦訂購JF-17的國家。 德金來自中國福州,原本在一間雜貨店工作,「那時我工作的地方,就在我先生上班的工廠附近,他常常來買東西,我們就是這樣認識的。」今年五十多歲的德金,回憶起當年和先生認識的情況,微微害羞了起來。 「梟龍」出現在阿富汗,之所以得到印度《歐亞時報》的關注,除了「梟龍」與光輝的競爭關係外,還受到2019年印巴邊界衝突的經驗所導致。 2019年2月27日,巴基斯坦空軍的「梟龍」對查謨和喀什米爾邦的印度非軍事目標實施了6次空襲,給印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歐亞時報》認為,專職對地打擊任務的JF-17,被巴基斯坦空軍用來支援塔利班奪權的可能性相當之高。 事實上,中共對塔利班的援助,早就已經超過了口頭或者外交上的程度。

梟龍戰機: 英國政府僅定義中國為「競爭者」令國內對華鷹派失望

而且,即便是在射完全部中距彈後不得不進入近距格鬥,JF-17C也能利用前面連續中距攔射獲取的戰場態勢優勢地位,搶占有利位置,利用具備極佳機動性和抗干擾能力的PL-10E飛彈完成致命一擊。 而印度戰鬥機即便沒有在密集的中距攔射中被擊落,也會因為連續規避造成機動能量的嚴重損失和空中優勢位置的丟失,無法短時間內恢復能量發揮機動優勢重新奪回優勢陣位,從而給JF-17C留下可乘之機。 巴基斯坦飛行員只要戰術運用得當,在近距格鬥中斬獲戰果的可能性也非常高。 其次對於這個中心掛架本身,Block III批次也做了相應的優化。 FC-1「梟龍」Block III批次戰鬥機這個型號其實大家並不陌生,早在2019年12月20日,該機的首架原型機就在位於成都的成飛機場進行了首次試飛。 這也是中國在軍用飛機外貿市場上推出的最先進的外貿型戰鬥機之一。

機長12.22米,翼展8.38米,高4.57米,空重4.7噸,最大起飛重量11噸,動力系統為一台普惠J52-P8A渦噴發動機,推力41千牛,可空中加油,最大飛行速度0.88馬赫,實用升限12880米,航程3220千米,作戰半徑1158千米。 武器為2門Mk1220毫米機炮,每門機炮裝彈100發,具有2270公斤的外掛能力,可掛載非制導航空炸彈、火箭。 因為航電設備簡陋,馬島戰爭中A-4只能進行傳統的俯衝轟炸。 同時巴基斯坦因為核試驗被美國制裁,已經付款的F-16被無限期扣留。 後期,經過不懈的努力,米格終於入伙「超7」計劃,使該項目變成為成飛為主,米高揚和巴方參與的三家合作項目,飛機的名字也改成FC-1。

梟龍戰機: 台灣旅行趣

也可以使用反艦和反雷達導彈、普通炸彈和制導炸彈,以及反跑道炸彈和子母彈等,還配備一門23-3型雙管23毫米口徑機關炮,備彈220發。 梟龍戰機 1979年,法國與阿根廷達成14架購買合同,配套同等數量的“飛魚”反艦導彈。 2枚攻擊航母,一枚被規避開,一枚命中“大西洋運輸者”號大型運輸船並擊沉該艦。

参研各方自筹资金,风险投入,按照“共同投资、共同开发、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原则,开发适应市场需要和客户需求的军贸产品,创立了军工行业采用市场经济模式运作的新典范。 巴基斯坦是世界上首先装备JF-17“雷电”歼击机的国家。 预计在Block II改进型号交付完成后,巴空军准备追加订购50架“雷电”歼击机。 2013年12月18日,巴基斯坦正式启动现代化改进版JF-17“雷电”(FC-1“枭龙”)Block 梟龍戰機 梟龍戰機 Ⅱ歼击机的生产线,在距离伊斯兰堡不远的卡姆拉市巴航空联合体飞机制造厂组装。

梟龍戰機

在這次沖突中,最吸引眼球的武器無非就是梟龍戰機,這款戰機是中國特意為巴基斯坦研製的一款先進戰機,那麼這次俄羅斯為何要稱梟龍有俄羅斯的血統呢? 其實主要是因為梟龍搭載的是俄制RD93發動機,另外一方面,梟龍與被擊落的米格21還屬於同根同源的產品,因為梟龍的前身是殲7,而殲7的原型恰好就是米格21戰機,這也說明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2010年11月16日,在中國珠海國際航展上第一次對外做飛行表演。 2007年開始交付巴基斯坦空軍,有超視距作戰能力,具備第四代戰機標準作戰能力。

梟龍戰機: 最新文章

機電管理系統包括機電管理計算機和飛行參數記錄儀,它提供航電系統與飛機其他系統之間的接口,並記錄飛機飛行參數。 梟龍戰機 大氣數據系統包括了大氣數據解算器、攻角解算器和左/右L形壓力傳感器。 ,航電系統可自動分析威脅風險等級,飛彈警告裝置可將目前威脅來源照射在抬頭顯示器上,讓飛行員決定採用可手動或全自動施灑的箔條/熱焰彈投放系統;未來機上電戰也可整合外掛電戰莢艙。 2017年6月21日巴基斯坦軍方證實,在伊巴邊界的俾路支省,巴基斯坦空軍使用梟龍擊落了一架伊朗的見證者129無人機,這是梟龍戰機首次參與實戰。

  • 阿根廷面臨的誘惑 目前而言,梟龍 Block 3戰機除了在航電系統具有優勢,另一個優勢恐怕就是低廉的成本了。
  • 但是阿根廷法律開出硬性條件——要求拒絕任何採用英國零部件的型號,以避免被英國制裁。
  • 因為目前還尚不確定Block-3型將會搭載哪些新武器,所以對此不能做太多判斷。
  • 此外还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要求,选配不同的航空电子系统组合方案。
  • 而梟龍 Block 3戰機的售價也足夠劃算,中國給出的報價是每架5500萬美元。
  • 2017年6月21日巴基斯坦軍方證實,在伊巴邊界的俾路支省,巴基斯坦空軍使用梟龍擊落了一架伊朗的見證者129無人機,這是梟龍戰機首次參與實戰。

2015年4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访问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出动8架FC-1战机组成护航编队为习近平主席专机全程护航。 梟龍戰機 “枭龙”Block3由“枭龙”Block2进一步改进而来,性能进行了全面升级。 该机将安装新型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还加装了先进的全向红外导弹告警系统。 据报道,巴基斯坦空军计划采购至少50架“枭龙”Block3战机。

論價效比,梟龍戰機是公認的“價效比之王”,無論是對空還是和對地攻擊,能力都是非常不錯,加上價格便宜更是划算。 不過說到推力和空重這兩點的時候,不由得會讓人聯想到瑞典的JAS-39A鷹獅戰鬥機。 2噸,比梟龍更重,推力更小,可兩者的速度上卻有明顯差距,鷹獅最大速度為2馬赫,梟龍僅1。

2005年,蘇丹向中國出口了 噸原油,約占中國壹年石油總進口量的5.2%,在蘇丹規模最大的國際石油財團中國有40%的股權。 最後,“梟龍”戰機的最大馬赫數僅僅只有1.6馬赫左右,承擔截擊任務時稍有不足。 梟龍戰機 所以,巴基斯坦空軍只決定采購250架“梟龍”,而現在的情況卻是,“梟龍”戰機只生產了50架,巴基斯坦就處於觀望的態度,雖然不停對它國賣力推銷“梟龍”戰機,但是始終沒有訂單,這是因為種種原因造成的,下面我們每壹個國家都仔細分析壹下。 而美國F-16的出售,嚴重打擊了已經服役的“梟龍”戰機在巴國的銷售情況。 而APG-68加AIM-120C5的組合不見得比GRIFOS2000雷達加SD-10空空導彈強那裏去,但是由於美國的電子系統擁有可靠的成熟度。 經過巴空軍測試,GRIFOS2000雷達的可靠時間只有40分鐘,探測距離只有20公裏,雖然制導SD-10夠用,但與美國的APG-68加AIM-120C5的差距明顯。

頭盔顯示器固定在飛行員的頭盔上,與機載感測器、光電裝置等連線,可以顯示飛行、導航、瞄準等資訊。 HMD/S本質上是一個裝有光學和處理系統的頭盔,內部安裝了頭盔跟蹤儀、計算機處理器、顯示部件等。 先進的頭盔顯示器安裝了提示和瞄準(JHMCS)系統,使戰鬥機飛行員能夠提示戰機的空對空和空對地武器系統指向頭部指向的方向。 換句話說,裝備先進頭盔顯示器後,飛行員可以通過頭部的靈活轉動,帶動導彈的導引頭去瞄準目標並發動攻擊。 在這次沖突中,被擊落的米格21戰機就是蘇聯的產品,而這款戰機被擊落,勢必對俄羅斯戰機貿易構成不利的影響,為消除影響同時也為挽回顏面,俄羅斯才表示梟龍戰機有俄羅斯血統。 另外一方面,在梟龍戰機擊落印度戰機後,這款戰機也因此名聲大噪,引來大量國家搶購,所以俄羅斯在看到中國武器熱銷後也開始眼紅了。

梟龍戰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