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淚歌詞必看攻略

此時如萍才知道,原來思聖為了賺錢幫自己減輕負擔,不顧學業到街上拉人力車,心裏十分難過。 如萍約思聖見面,看到日漸消瘦的思聖,如萍心裏十分心疼。 可面對思聖心中對自己深深的誤解,如萍更是痛苦不已。

馮河看出女兒喜歡思聖,執意要思聖到自己公司上班,替自己好好照顧芝蘭。 戴伯丹在河邊意外遇到從家裏偷偷跑出來的如雲,對如雲由憐生愛。 如萍為了幫富春班擺脱困境,故意暗示李宗輝趕走銀鳳,希望可以借銀鳳的迴歸幫富春班東山再起。 戴伯丹跑來找如萍,剛好碰見如萍和李宗輝在一起,替思聖打抱不平。

  • 如萍約思聖見面,看到日漸消瘦的思聖,如萍心裏十分心疼。
  • 秋蟬在街上無意中看到思聖和芝蘭在一起,跑去告訴如萍,趁機挑撥二人關係。
  • 馮河找到思聖,告知自己也是欣賞如萍的,願意幫如萍報仇,條件是要思聖放棄對如萍的愛。
  • 看着病中的妹妹,如萍覺得有愧於死去的父母,心裏十分難過。
  • 今年的《中國好歌曲》我看的不多,但印象非常深刻的有兩首歌:趙雷的《畫》和霍尊的《卷珠簾》,《畫》不做評論了,人家劉歡老師都承認是最好的歌詞,咱單說《卷珠簾》。
  • 沉浸在戲曲中的如萍舉手投足間充滿了魅力和天賦,這一切被前來找她的思聖和雷子健看到,他們同時想到請如萍來頂替銀鳳出演,挽救富春班。
  • 因為如萍的迅速走紅,富春班的生意越來越好,可這一切反倒讓蕭桂倫擔心如萍會因此驕傲,變得急功近利。

莫桂鳴誤將如萍認成筱桂芳,看到如萍與生俱來的戲曲天賦,莫桂鳴決定利用自己所剩不多的日子,將平生所學全部傳授給如萍。 如萍來到舊貨鋪找尋喜歡的老唱片,老闆對再次看到如萍十分驚喜,拿出當年師姐筱桂芳的照片給她看。 老闆看得出如萍心裏隱藏的對戲曲的喜愛,鼓勵她把心中所想唱出來。 沉浸在戲曲中的如萍舉手投足間充滿了魅力和天賦,這一切被前來找她的思聖和雷子健看到,他們同時想到請如萍來頂替銀鳳出演,挽救富春班。 雖然心中對唱戲充滿了嚮往,但顧及父親定下的家規不敢答應,雷子健跪下請求如萍幫忙,善良的如萍為了挽救富春班,答應頂替銀鳳演出。 思聖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幫如萍練戲,不知不覺中,思聖對如萍的愛戀愈加深刻,雷子健也對如萍萌生了愛意。

梨花淚歌詞: 專輯曲目

沒想到從舊貨鋪離開後,與路過的如萍再次相遇,思聖興奮不已。 在兩人的交談中,如萍不由自主地對思聖坦言心中對戲曲的痴迷,思聖鼓勵如萍勇敢地去追求。 雷子健帶着銀鳳等弟子在街上賣藝賺錢,再次碰到李宗輝。 李宗輝被貌美的銀鳳吸引,當中要擄走銀鳳,並與雷子健再次發生衝突。 就在這時,思聖和如萍趕來,如萍勇敢而機智地拆穿了李宗輝和巡捕的串通,李宗輝十分難堪,同時也對如萍留下深刻的印象。 懷六甲的戲劇名伶筱桂芳不顧師兄蕭桂倫的勸阻,仍然堅持演出,不料演出時被不小心撞倒,情況危急。

梨花淚歌詞

秋蟬妒忌筱桂芳的一切,可本以為騙走莫桂鳴後可以得到他的心,沒想到心裏只有筱桂芳的莫桂鳴竟然丟下她去找桂芳,害得她險些丟了性命。 看到秋蟬如此執迷不悟,蕭桂倫警告她不要把上輩的恩怨算在如萍身上,更不要打如萍的主意。 因為如萍的迅速走紅,富春班的生意越來越好,可這一切反倒讓蕭桂倫擔心如萍會因此驕傲,變得急功近利。 梨花淚歌詞 他看出雷子健對如萍的心意,警告他為了不讓如萍捲入感情漩渦,堅決不能愛上如萍,要他和自己一起保護好如萍。 按照秋蟬的設計,他們找到李宗輝,達成交易,只要他們成功地讓如萍回到李宗輝身邊,李宗輝就幫忙剷除富春班。 秋蟬串通醫生,騙如萍要想治好如雲的病,必須換一個好的生活環境。

梨花淚歌詞: 歌詞

就在即將開演之際,巡捕房突然以拐帶人口為由要抓走蕭桂倫,指證他的正是葉正祥。 梨花淚歌詞 回到家後,葉正祥暴跳如雷,可即便是要承受父親的鞭打,倔強的如萍依舊堅持着對唱戲的追求。 因為如萍的離去,剛見起色的富春班也再度陷入更大的困境中。 金鳳把雷子健找外人頂替銀鳳登台的事情告訴師父,蕭桂倫大發雷霆。 雷子健向師父保證,此人一定會讓師父滿意,一定會成為第二個筱桂芳。

原來如萍正是當年筱桂芳和莫桂鳴的女兒,葉正祥為了保護妹妹留下的唯一骨血,一直保護如萍不被蕭桂倫找到。 雷子健對如萍和思聖的出手相助十分感激,交談中,雷子健説起富春班當前的困境,思聖和如萍建議他租下週老闆的翠豐園獨自演出,並且答應幫富春班籌款。 梨花淚歌詞 如萍拿出自己全部的積蓄幫助富春班,如雲疑問姐姐為什麼這麼支持思聖,是不是也喜歡思聖。 如雲要乳品那個答應不和自己搶思聖,並幫助自己追到思聖,如萍為了妹妹,點頭答應。 戲院周老闆痛快地答應了他們的請求和肯定了台柱銀鳳的表演,面對周老闆無理苛刻的賠償條件,急於成功的雷子健不顧思聖的反對,與周老闆簽訂了合約。

梨花淚歌詞: 歌曲

思聖這才知道銀鳳和如萍父母的死都是因為李宗輝。 馮河宣佈將暫時休假一段時間,一切事情由思聖全權負責。 馮河請求思聖哪怕是付出假情假意,也要芝蘭感受到幸福。 如萍挽留思聖,兩人終於敞開心扉,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馮河讓手下去查思聖去哪了,芝蘭聽到,心裏不是滋味。

梨花淚歌詞

如雲找到如萍質問她和思聖的事情,不料二人的談話被葉母聽見,得知如萍要替人登台唱戲,葉母震驚不已。 看到如萍真誠而渴望的眼神,葉母答應幫她瞞過父親,並要她答應以後絕對不碰戲,如萍被迫答應。 銀鳳很感激李宗輝對她的“好”,李宗輝趁機提出要銀鳳答應和自己合作剷除雷子健和富春班,事成之後答應把她捧成紅角,銀鳳猶豫了。

梨花淚歌詞

章父希望讓芝蘭留下,待思聖完成學業後立刻成親。 遵從父名,帶着芝蘭逛街的思聖看到雷子健竟帶着富春班在街上賣藝賺錢,心中十分難過。 為了感謝思聖對富春班的情意,蕭桂倫決定登台為其表演。 在後台,秋蟬無意間看到蕭桂倫珍藏的筱桂芳和莫桂鳴夫妻的照片,不禁想起當年被拋棄的屈辱,氣得把照片全部燒掉。 這一切被蕭桂倫看到,上前阻止,反倒被秋蟬害死。 雷子健看到師父事先寫好的遺書,才知道師父心中早已原諒如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如萍不受傷害,決定遵從師命,為如萍保守身世的秘密。

資金困難的如萍不肯接受李宗輝的幫助,為了湊齊妹妹手術的醫藥費,如萍咬牙進了夜總會當歌女。 梨花淚歌詞 如萍知道自己的決定會遭來思聖等人對自己更深的誤會,可為了不受李宗輝的要挾,如萍沒有其他退路。 就在如萍首度登台的第一天,思聖、芝蘭等人接受馮河的邀請,來夜總會慶祝思聖大學畢業。

驚魂未卜的芝蘭從思聖與如萍對視的目光中明白,二人是真正相愛的一對。 如萍祝芝蘭與思聖幸福,便奔赴自己最後一齣戲——為了戰爭災民的告別義演。 芝蘭被思聖和如萍深深打動,明白愛情絕不可強求,在芝蘭和如雲的努力下,馮河終於放走思聖,思聖立刻向戲院狂奔而去。

被李宗輝趕出來的銀鳳走投無路,回到富春班找師父替自己做主。 銀鳳告訴自己之所以會被李宗輝趕出來,都是如萍背後指使的李宗輝。 蕭桂倫和思聖不相信如萍會做出這樣的事,跑去找如萍問個清楚,卻被秋蟬攔在了門外。 剛巧李宗輝來看如萍,言辭充滿了挑釁,思聖與其大打出手,蕭桂倫為了幫思聖,不慎受了重傷,危在旦夕。

被父親帶回家的如萍如實向父親承認這幾年來自己偷偷學戲的事情,葉正祥嚴厲斥責如萍,並叫人把如萍多年收藏的戲曲資料全部燒光,警告如萍不許再碰戲。 莫桂鳴找到蕭桂倫,告訴他自己已經知道如萍就是他和筱桂芳的女兒。 蕭桂倫也明白原來一直偷偷調教如萍的人竟是莫桂鳴。 莫桂鳴深知自己時日不多,決定臨死前為女兒做最後一件事,以彌補心中對筱桂芳的愧疚,完成她的遺願。 為了不給蕭桂倫和富春班帶來麻煩,如萍不顧父親的警告偷偷溜出去繼續演出。

  • 思聖這才知道銀鳳和如萍父母的死都是因為李宗輝。
  • 思聖對於如萍的出席驚喜萬分,同時也得知如萍和如雲原來是親姐妹。
  • 席間,秋蟬突然現身,蕭桂倫認出眼前的周夫人正是當年勾引師弟莫桂鳴、騙走師弟背棄筱桂芳的同門秋蟬。
  • 如雲要乳品那個答應不和自己搶思聖,並幫助自己追到思聖,如萍為了妹妹,點頭答應。
  • 為了替他還債,桂芳堅持登台演出,最後死在了舞台上。

國中時,于櫻櫻因喜愛唱歌,隨音樂人于文學唱歌,于文亦為她寫了多首歌曲。 18歲正式踏入歌壇,在月球唱片出版專輯《含淚的分手》。 主唱中國電視公司多部九點半檔連續劇主題曲,故有「九點半檔歌后」稱號。

如萍趕到牢裏看望蕭桂倫,面對飽受牢獄之苦的師徒二人和對父親許下的諾言,如萍不知如何是好。 李宗輝得知雷子健找到頂替銀鳳登台的人選,心生疑惑,派人調查。 一行人找到如萍練戲的地方,沒想到李宗輝卻被屋裏傳來的戲聲深深吸引,發現此人竟是那天當眾讓自己出醜的女學生,心中對這位女子更加難以忘懷。 周老闆把葉正祥要他拒絕租戲園子給富春班的事告訴李宗輝,並把打探到當年筱桂芳的事情告訴他。 原來筱桂芳原名葉素梅,是葉正祥的親妹妹,因為唱戲被趕出家門,現在的這個葉如萍也很有可能是筱桂芳的女兒,提議要趁機敲詐葉正祥和富春班一筆,被李宗輝言辭拒絕。

看到妹妹見到思聖時的喜悦,如萍才知道原來妹妹心有所屬的社長竟是思聖,善良的如萍決定剋制自己對思聖的好感,成全妹妹。 李宗輝暗自派人調查雷子健,得知他將在學校演出,帶人到學校外埋伏,卻再次被雷子健制服,受到奚落的李宗輝對雷子健的怨恨愈來愈深。 看完戲的如萍和如雲半夜偷偷溜進家,沒想到父親一直在等他們。 如雲繼續撒謊騙父親,葉正祥大發雷霆,出手打瞭如雲,並再次警告兩個女兒,尤其如萍,堅決不許碰與戲曲有關的任何事情。 思聖找到收藏許久的老資料想交給如萍,但卻苦於找不到她。

如萍故意安排如雲和思聖單獨相處的機會,即使思聖忍不住傾訴心中對她的感情,如萍也故意躲避。 練戲結束,如萍找藉口和雷子健離開,留下妹妹和思聖約會。 如萍被小巷裏的琴聲吸引,卻意外救下醉酒病重的莫桂鳴。

思聖和雷子健救出如萍,及時趕到戲院,如萍用自己精彩的演出成功挽救富春班,蕭桂倫感激不已。 就在這時,巡捕房前來抓人,李宗輝設計陷害葉正祥,要置其於死地。 此時的如萍,完全不知因為她,家裏正遭受滅頂之災。

如萍登台在即,思聖卻突然接到母親病重的家書,不得已趕回老家。 家裏的芝蘭因為父親馮河當年的不辭而別而一直寄居在章家,章家父母也早已將芝蘭視為未來兒媳婦的不二人選。 此次回家,章父催促思聖儘快與芝蘭完婚,面對對自己一網情深的芝蘭,想起心中同樣深愛的如萍,思聖矛盾不已。 秘密師父莫桂鳴、李宗輝等人都來看如萍演出,如萍的表演讓所有人驚訝“如同筱桂芳再世。 ”不料周老闆從中使詐,派人強行帶葉正祥來看演出,面對眼前的一幕,葉正祥驚呆了。

如萍買好送給思聖的禮物,決定主動找思聖解除誤會。 來到學校的如萍卻看到思聖和芝蘭親密的情景,誤會了思聖,傷心離開。 秋蟬在街上無意中看到思聖和芝蘭在一起,跑去告訴如萍,趁機挑撥二人關係。 如萍不相信思聖真的會背叛他們之間的感情,求小倩幫自己一個忙。

馮河雖寵愛女兒芝蘭,但也欣賞、敬佩如萍這個看似弱小的女子,竟是如此的頑強自立,暗自中給瞭如萍許多幫助。 馮河找到思聖,告知自己也是欣賞如萍的,願意幫如萍報仇,條件是要思聖放棄對如萍的愛。 思聖拒絕,説自己對如萍之愛已經深入骨髓,不可動搖。 梨花淚歌詞 馮河卻説愛一個人就要為其達成願望,思聖聞此言答應馮河。 思聖獲得馮河授權高居代理董事長職位,為了調查宗輝,思聖裝扮高權紈絝的樣子,貌似處處針對如萍報復泄憤,實則是為了激怒宗輝,令其露出馬腳。 眾人對思聖做法不解,紛紛怒罵,唯如萍認定思聖必有苦衷。

芝蘭決定聽從父親的建議,為了思聖改變自己,接受李宗輝的邀請。 在與芝蘭的交談中,李宗輝得知芝蘭生日在即,不由心生一計。 因為害死蕭桂倫而終日提心吊膽的秋蟬偷偷溜進富春班,本想向師兄懺悔的她,卻突然起了賊心。 銀鳳找到如萍,苦口婆心地勸如萍不要繼續和李宗輝在一起,激動之下險些告訴如萍李宗輝害死葉家夫婦的秘密,氣急敗壞的李宗輝將銀鳳打跑,如萍心裏對李宗輝的懷疑更深了。 身在的老家的芝蘭日夜思念思聖,看到芝蘭對兒子如此痴心,章父決定帶芝蘭去學校找思聖,卻發現思聖似乎有事瞞着他們。 因為誤會,思聖很久沒來找如萍,如萍十分惦記思聖。

李宗輝去牢房看望秋蟬,問秋蟬是因為什麼進獄的,秋蟬説是富春班的人污衊她。 芝蘭做了些家鄉的點心,帶來給如萍吃,結果看到思聖也在,她馬上就走了。 來夜總會為如萍捧場的李宗輝看到思聖,故意出言不遜,看到思聖和李宗輝二人的異樣,馮河等人十分不解。 不知內情的馮河熱情地要為如萍介紹新朋友,如萍怎麼也沒想到竟會是思聖。 看到思聖對自己失望的眼神,如萍知道要得到思聖的諒解已不可能,獨自傷心離開夜總會,喝得爛醉。

馮河看到芝蘭對思聖的痴情,耐心安撫,芝蘭終於被父親對自己的愛感動,接受了馮河,高興之餘,作為父親的馮河更為女兒的幸福擔憂。 章父質問思聖和如萍的關係,思聖勇敢地承認自己喜歡的人正是如萍,章父大怒。 思聖痛苦不解,決定先成為有能力的人再去幫助如萍,他接受馮河的邀請,進入馮河的銀行工作。 章父離開前擔心如萍會破壞思聖和芝蘭的婚事,找到如萍,提出用錢讓如萍離開思聖,遭到如萍的拒絕。 堅強的如萍向其保證,從今以後不會再和思聖有任何關係。 章父從報紙看到馮河已經回國的消息,跑去找馮河。

如雲被李宗輝囚禁後,李一手下垂涎如雲的美貌而起意玷污,如雲奮力反抗,無意碰翻燭台引起火災才得以逃生,但臉卻被大火灼傷以至毀容。 本來就已經心如死灰的如雲,被姐姐告知父母去世的噩耗,加之看到思聖對姐姐的呵護備至,竟悲憤成瘋,並將心中所有的怨恨都歸結到如萍身上。 瘋了的如雲跳進河裏,為了救妹妹,如萍違心向如雲發誓把思聖讓給她。 為了救師父和師兄,金鳳找到如萍,痛罵她一頓,逼她登台,不想違背誓言的如萍拒絕了。 為了照顧好如雲並治好她的病,如萍四處找工作,卻屢屢碰壁,家裏的生活陷入困境。 不甘心的金鳳又跑來逼如萍登台唱戲,指責都是因為她,師父二人才承受牢獄之災。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