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unt9大優勢

全片幅相機機身和鏡頭的成像範圍都必須滿足紅框畫面那麼大,而 APSC 片幅的相機和機身只要滿足紫色小框就好了,而紅框和紫框長寬各差 1.5 倍,這也是為什麼焦距要 x 1.5 倍。 16-55mm F2.8 有人給它 APSC 鏡皇之稱,新出的 Tarmon 17-70mm F2.8 則是平價的 APSC 大光圈變焦鏡首選,24mm F1.8 ZA 有人說是 APSC 定焦神鏡,Sigma 定焦三兄弟更是追求大光圈者適合入手,價格門檻低、拍起來散景也很好看。 Sony E 16-70mm F4 ZA OSS:代表 APSC 機身使用、有蔡司認證、具備光學防手震。 不過因為前面提到的,全片幅鏡頭通常體積會稍微大一點,如果裝在 APSC 機身上手感可能會稍微頭重腳輕,建議先去展示店試裝看看。 A3:不會,我覺得每一顆鏡頭的表現都是獨樹一幟的,沒有原廠副廠孰優孰劣的問題,只有鏡頭適不適合自己的使用情境而已。 目前 Sony E 接環原廠鏡頭共有 49 顆,日前 emount Sony 相機部門高層接受專訪時有提到這一兩年內 E 接環鏡頭會提高到 60 顆的數量,因此鏡頭群會越來越齊全(對於像我們這樣的器材控來說,想買的鏡頭就越來越多了XDD)。

emount

▼以官網列出來的鏡頭標示為例,適合全幅機身使用的鏡頭會標上 FE、適合 APSC 機身使用的鏡頭會標上 E。 最直覺的來說,全幅鏡通常長得比較大、價格可能會比較高;APSC 鏡頭通常長得相對小巧一些、價格通常也相對親民一點。 Sony emount E PZ mm F4 G OSS:代表 APSC 機身使用、電動變焦、高階鏡頭、具備光學防手震。 emount 以上,Sony E 環適合 A6000 系列機身使用的鏡頭簡介,希望能讓剛踏入 Sony 可換鏡相機世界的新手有點概念,如果之後有收到更多問題會再編修進這篇文章中。 我覺得擁有大批的副廠鏡頭支援是 Sony emount E 接環的一大優勢,為什麼其他光學品牌願意為 Sony 開發鏡頭呢? 因為 Sony 有開放鏡頭接環的通訊協定,對於其他品牌來說要開發能給 Sony 機身使用的鏡頭相對容易,不需再做逆向工程,就類似手機上的 Android 系統是個開放系統,各個廠商可以開發自己的 Android 手機那樣的感覺。

emount: 【Sony E 鏡挑選指南】寫給剛買 Sony A6400 / A6100 的攝影新手(Sony E 環 APSC 鏡頭列表)

因為都是 E 接環鏡頭,因此全片幅鏡頭和 APSC 鏡頭是可以相互裝在全片幅機身或是 APSC 機身上的。 ,體積相較於 A emount 環來說小上不少,搭配的 emount E 接環鏡頭 Sony 也很勤快更新,也有諸多品牌為 E 接環開發了各種鏡頭,像是 Samyang、Sigma、Tamron、Tokina、ZEISS、老蛙等等。

  • 因此,如果拿紫色小框的 APS-C 鏡頭裝到紅色大框的全片幅相機上,那麼因為鏡頭只提供紫色小框的景色,所以就只拍得到紫色小框的範圍,取景範圍變小了。
  • ▼以官網列出來的鏡頭標示為例,適合全幅機身使用的鏡頭會標上 FE、適合 APSC 機身使用的鏡頭會標上 E。
  • 全片幅相機機身和鏡頭的成像範圍都必須滿足紅框畫面那麼大,而 APSC 片幅的相機和機身只要滿足紫色小框就好了,而紅框和紫框長寬各差 1.5 倍,這也是為什麼焦距要 x 1.5 倍。
  • A3:不會,我覺得每一顆鏡頭的表現都是獨樹一幟的,沒有原廠副廠孰優孰劣的問題,只有鏡頭適不適合自己的使用情境而已。
  • 目前 Sony E 接環原廠鏡頭共有 49 顆,日前 Sony 相機部門高層接受專訪時有提到這一兩年內 E 接環鏡頭會提高到 60 顆的數量,因此鏡頭群會越來越齊全(對於像我們這樣的器材控來說,想買的鏡頭就越來越多了XDD)。
  • 因為都是 E 接環鏡頭,因此全片幅鏡頭和 APSC 鏡頭是可以相互裝在全片幅機身或是 APSC 機身上的。

雖然都稱為 E 接環的鏡頭,不過因為適合搭配的機身不同,因此鏡頭又分為全幅鏡(通常標示為 FE 鏡頭)以及 APSC 鏡頭(通常標示為 E 鏡頭)。 A4:這是超級大哉問,如果未來有網友想要詢問我們買哪顆鏡頭好,可以多說明一下平常喜歡拍攝的題材,這樣我們更容易為各位介紹鏡頭。 Sony FE 90mm F2.8 Macro G OSS:代表全片幅機身用、微距、高階鏡頭、具備光學防手震。 emount 因此,如果拿紫色小框的 APS-C 鏡頭裝到紅色大框的全片幅相機上,那麼因為鏡頭只提供紫色小框的景色,所以就只拍得到紫色小框的範圍,取景範圍變小了。 反之,如果拿紅色大框的全片幅鏡頭裝到紫色小框的 APS-C 機身上,因為紫色小框的 APS-C 機身只捕捉得到紫色小框內的景色,因此取景範圍也變小了,這大小差異就是 1.5 倍的差異。

emount: Sony E 接環鏡頭分類:全幅鏡、APS-C 鏡頭

emount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