椬梧滯洪池5大著數

椬梧滯洪池是雲林口湖很熱門的親子景點,非常適合到口湖遊客中心租借腳踏車,跟家人或好友一起騎腳踏車乘風環湖,欣賞滯洪池的生態環境與綠意盎然的絕美景色。 重新整頓後的椬梧滯洪池,有蓄水防災的功能,周邊茂密的濕地衍生豐富的自然生態,可以到這裡賞鳥、騎單車漫遊,或在水濱步道散步,欣賞靜謐的湖水風光。 椬梧滯洪池周邊風景優美,很適合繞著湖畔悠閒地漫步,或是到口湖遊客中心借自行車遊湖,這裡可以欣賞到很漂亮的夕陽,還有一處內島秘境可尋訪。 有「台灣第二座日月潭」之稱的口湖椬梧滯洪池,是雲林最具規模的滯洪池,不僅擁有豐富的生態,也成了熱門打卡景點哦。 前往椬梧滯洪池很適合帶上望遠鏡,也可以提前跟口湖遊客中心預約導覽員,來一場寓教於樂的生態環境深旅行,順便拍下美麗的照片留念。 椬梧滯洪池 椬梧滯洪池因颱風而造成的海水倒灌,意外造就濕地廣大的景觀池,一整片浩瀚的絕美湖景,不僅有蓄水功能,有效解決口湖地區的水患,樹林與溼地孕育了豐富生態,漫步在環湖木棧道與觀景台,欣賞水鳥們飛翔的姿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 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 JavaScript 或是升級成可執行 JavaScript 的瀏覽器,以便正常使用網頁功能。

椬梧滯洪池: 椬梧滯洪池|綠林步道

另外,本網站也提供周邊景點自動偵測服務,我們建議您允許本網站取得您的位置資訊,以開啟及使用此智慧化服務。 號稱釜山一姊、大邱一姊,出版過4+1本韓國旅遊書,目前是大邱觀光名譽宣傳委員 대구시 관광명예홍보위원。 椬梧滯洪池 到口湖遊客中心借自行車遊湖,或是中午在口湖遊客中心吃過午餐後,開車到椬梧滯洪池北池停車場,散步遊湖。 為了解決口湖地區的水患問題,水利署規劃椬梧滯洪池,將尖山、蔦松大排週邊低地排水導入滯洪池蓄存,減輕淹水災情。

  • 最初原是台糖農場的甘蔗林,因颱風期間海水倒灌後,長年積水不退,讓原先的樹林成為了現今所見的湖泊。
  • 那一日,亞莎崎到雲林小旅行,中午在口湖遊客中心,吃了一頓好豐盛的雲林隱藏版在地小農食材家鄉味,參加DIY工藝教室之後,便來到椬梧滯洪池吹風。
  • 椬梧滯洪池的位置,以前是台糖農場的甘蔗田,數十年前因颱風的緣故引發海水倒灌,長年積水不退而成為濕地,現在則成為一個兼具休閒及防災作用的生態區域。
  • 到口湖遊客中心借自行車遊湖,或是中午在口湖遊客中心吃過午餐後,開車到椬梧滯洪池北池停車場,散步遊湖。
  • 雲林縣口湖椬梧滯洪池周邊面積佔地約124公頃,有效蓄水量為二百五十萬立方公尺,目的是希望口湖椬梧滯洪池有效發揮滯洪減災功效。
  • 經常揹起相機往返韓國當個快樂旅人,也喜歡在台灣找美食拍美照,最愛陪毛小孩玩耍,自以為是優雅文青,其實是曬犬狂媽。

雲林縣口湖椬梧滯洪池是官方工程的名稱,口湖在地人稱人工湖,由於椬梧滯洪池分為南池和北池,因此又有雲林版小日月潭、海角祕境等稱號。 椬梧滯洪池 本站主要分享旅遊、美食、寵物、綜合生活等,寫文章風格不走浮誇路線,而以真實的目光、溫暖的筆調,用有趣的說故事方式,訴說人生足跡的點點滴滴。 椬梧滯洪池 經常揹起相機往返韓國當個快樂旅人,也喜歡在台灣找美食拍美照,最愛陪毛小孩玩耍,自以為是優雅文青,其實是曬犬狂媽。 雲林縣口湖椬梧滯洪池是二○一三年啟用,不過,亞莎崎對椬梧滯洪池產生關注,則是因為今年端午節雲林縣舉辦的第一屆划龍舟比賽的關係。 椬梧滯洪池 雲林縣口湖椬梧滯洪池周邊面積佔地約124公頃,有效蓄水量為二百五十萬立方公尺,目的是希望口湖椬梧滯洪池有效發揮滯洪減災功效。

椬梧滯洪池: 交通資訊

椬梧滯洪池身負著「小日月潭」、「海角秘境」的美譽,可見得其自然環境與生態美景有多麼地迷人鮮活。 椬梧滯洪池 椬梧滯洪池有著雲林版日月潭的稱號,位於雲林口湖,雖少了日月潭山水相映之色,卻有豐富的濕地生態景觀。 最初原是台糖農場的甘蔗林,因颱風期間海水倒灌後,長年積水不退,讓原先的樹林成為了現今所見的湖泊。 如果有到口湖遊客中心借自行車,可繞著遊邊規劃的自行車道遊湖,或是像亞莎崎這一行人這樣子,吹著海風輕輕鬆鬆,循著椬梧滯洪池慢慢散步。

椬梧滯洪池

那一日,亞莎崎到雲林小旅行,中午在口湖遊客中心,吃了一頓好豐盛的雲林隱藏版在地小農食材家鄉味,參加DIY工藝教室之後,便來到椬梧滯洪池吹風。 椬梧滯洪池 椬梧滯洪池不僅有防治水患的功能,更擁有令人驚豔的湖光水色,豐富的生態資源更讓這裡成為了賞鳥天堂,更是附近居民騎行、慢跑、散步、觀湖的好去處。 交通指引:經由中山高於雲林系統交流道接台西古坑線快速公路,快速公路至底由台西交流道下轉接西濱快速公路,至西濱快速公路口湖交流道右轉小路即抵達口湖自行車道北端。 椬梧滯洪池 椬梧滯洪池的位置,以前是台糖農場的甘蔗田,數十年前因颱風的緣故引發海水倒灌,長年積水不退而成為濕地,現在則成為一個兼具休閒及防災作用的生態區域。

椬梧滯洪池: 椬梧滯洪池

椬梧滯洪池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