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mama必看介紹

2020年3月30日,隊長Suho發佈首張個人迷你專輯《Self-Portrait》Solo出道,成為EXO第四位Solo出道的成員。 5月14日,Suho進入忠清南道論山市陸軍訓練所,接受為期四周的基礎軍事訓練後,以社會服務要員的身份履行國防義務。 1月31日,EXO發行首張日語正規專輯《COUNTDOWN》,發行當天便以6萬2061張的成績拿下日本公信榜的第一名。 EXO成為第一個在日本發行的首張日語單曲和專輯都取得一位的海外組合。 2021年因涉嫌強姦案被刑事拘留、批准逮捕並在中國大陸遭全網封殺。

exomama

1月3日,EXO受邀出席韓國文化藝術界人士新年問候會並與時任韓國總統的朴槿惠見面握手、交談。 1月16日,EXO登上美國Billboard的「2014年受矚目的14位藝人」榜單,並在「Billboard200」排名中登上第129位,刷新韓國男團紀錄。 2011年年中,SM娛樂的創辦人李秀滿受邀出席到美國史丹佛大學進行演講。 此次演講中,李秀滿首次提到正在準備推出一個新組合:最初計劃由七名韓國籍成員和五名中國籍成員組成一個十二人的組合,並使用同一個組合名字分別在韓、中兩國活動,組合的主打歌更是使用了中韓兩種語言發佈。 「都暻秀」是SM娛樂從EXO出道便發布的官方漢字名,直至2017年11月14日,SM Town官方微博更新D.O.漢字名為「都敬秀」。

exomama: 演唱會

3月31日,EXO在韓國首爾奧林匹克公園奧林匹克大廳舉行《EXO 出道Showcase》,當日從8000名申請者中選出3000名粉絲參加。 次日,他們在中國北京對外經貿大學圖書館報告廳舉行另一場《EXO exomama 出道Showcase》。 EXO出道至今,已經在亞洲地區累積相當高的人氣,並先後在中、日、韓等地獲得多個音樂大賞及人氣大獎。 2013年,EXO憑著首張正規專輯《XOXO (Kiss&Hug)》突破100萬張唱片銷售量,該專輯同時成為自12年來韓國的最高銷售專輯記錄。 2014年5月15日,吳亦凡「因不滿SM娛樂對中國大陸藝人的不公平待遇」,感到個人發展受到公司限制及身體在高強度工作和壓力下出現病症,因此向首爾韓國大法院提交申請判決他與SM娛樂的合約無效。 此後兩年間,法院多次向雙方調停未果,最終吳亦凡工作室於2016年7月22日發表聲明,宣布和SM公司的合約糾紛正式終止,合約有效期限延長至2022年。

8月12日,SM公司宣佈EXO將於8月18日推出正規3輯Repackage《LOTTO》,透過19日播出的《音樂銀行》正式展開打歌活動。 EXO的Repackage專輯《LOTTO》將包含正規3輯《EX’ACT》的9首收錄曲,再收錄包含同名主打曲《LOTTO》在內的4首新歌,共計13首歌曲。 成員Kai因早前於演唱會上扭傷腳踝,因此需要專注治療,無法參與回歸的音樂節目宣傳活動。

exomama: 正規專輯

12月7日,EXO於發行第二張日文單曲《Coming Over》。 12月19日,EXO於0點正式發行冬季特別專輯《For Life》。 該專輯只有一個版本,但專輯內首次同時含有中韓兩個語言版本的CD。

exomama

5月7日,EXO《Overdose》韓文版MV在Youtube點擊率突破一億。 5月31日,SM娛樂公佈EXO將於6月9日回歸,並於6月1日釋出此次EXO回歸的概念照,公佈此次回歸將以雙主打《Lucky One》及《Monster》進行活動。 6月3日,《Lucky exomama One》預告公開,6月6日,《Monster》預告公開。 EXO與NAVER期下V APP合作,成為V LIVE+(收費) 的第一組主人公。

exomama: 成員列表

12月10日於韓國時間晚上10時在樂天世界舉行Comeback Stage,是次舞台通過Naver V App直播,逾超過138萬觀眾人數及逾7500萬的點讚數結束,打破了單日藝人放送的最高紀錄。 1月30日,由Luhan與Chen及Baekhyun與D.O.分別演唱中韓版本的數位序曲《What is Love》,並通過各大音樂網站公開。 3月8日,EXO通過YouTube公開第二首數位序曲《History》的MV,並隨後於3月9日正式發行音源。

exomama

7月1日,D.O.自願申請入伍,並於當天通過SM STATION第三季發佈歌曲《That’s okay》作為送給粉絲的禮物,成為EXO第二位入伍的成員。 同月,EXO於19、20、21、26、27及28日在首爾奧林匹克體操館舉辦第五次巡迴演唱會「EXO PLANET #5 – EXplOration -」首爾站。 因成員Xiumin、D.O.已經入伍,此次參與演唱會的只有Suho、Baekhyun、Chen、Chanyeol、Kai和Sehun 6位成員。 10月4日,Baekhyun與Kai以SM娛樂與國會音樂合作推出的由SM娛樂旗下各男子音樂組合的部分成員組成的聯合團體SuperM成員身份在美國出道並發行第一張迷你專輯《SuperM》。 exomama 11月12日,SM娛樂表示EXO於2018年11月2日發行的第五張正規專輯《Don’t exomama Mess Up My Tempo》已讓EXO的專輯總銷量突破1千萬張。 EXO是2000年後出道的歌手中,首位在韓國國內專輯銷量突破1千萬的歌手。

exomama: 演唱會及其他演出

截至6月3日,EXO的2輯《EXODUS》和後續專輯《LOVE ME RIGHT》銷量分別達75萬3860張和37萬1160張,2個月的銷量累計突破百萬張。 EXO為太陽系外行星(exoplanet)一詞中得來,寓意這個團體是「從未知星球來的新星」,分別在韓國和中國展開活動,並逐步進軍全球。 據《中國經營報》稱,吳亦凡(WUYIFAN)在廈門億和雲起文化傳媒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擔任有限合伙人,參見天眼查數據可知,WU exomama YI FAN在該合夥企業持有99.99%的認繳份額。 需要注意的是,中國的公司註冊系統內,均為護照顯示姓名,即姓在前、名在後,且所有拉丁字母均為大寫。 不仅如此,专辑中收录的《你的世界》是一首以天使般纯真爱情为内容的中板抒情曲,感性基调、干净的钢琴旋律给人印象深刻。 《mama》是EXO组合4月8日推出的迷你专辑《MAMA》的主打曲,分为韩语和普通话两个版本,由EXO-K和EXO-M演唱、Yoo,Young Jin作曲,中文版由王雅君作词。

6月24日,擔任中國嘻哈音樂選秀節目《中國有嘻哈》明星製作人,因在節目中為了考驗選手的饒舌能力多次詢問選手「你有freestyle嗎?」成爲網路流行語。 12月16日,於第十一屆咪咕音樂盛典中獲得「年度最佳男歌手」及「年度最具號召力歌手」,單曲《6》也榮獲「年度10大金曲」獎。 12月25日,與趙麗穎合作的首張中文合唱單曲《想你》全網上線,並於27日釋出MV。

exomama: 單曲

2月12日,參加《2021年北京廣播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並與騰格爾合唱自己的作品《大碗寬麵》。 4月30日,出席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新賽季發布會,宣布成立「20XX RACING」車隊。 5月27日,由吳亦凡獨自創立的音樂創牌「20XXCLUB」發布第一支全新單曲《翱翔》。

5月30日,《Like That》進入Billboard Hot100榜中的第73名。 7月14日,由愛奇藝製作的以嘻哈為主題的綜藝節目《中國新說唱》正式播出,吳亦凡在節目中擔任明星製作人及音樂總顧問。 8月17日,與影帝梁朝偉共同主演的動作電影《歐洲攻略》上映,在電影中飾演頂級黑客洛奇。

4月29日,主演的青春電影《夏有喬木雅望天堂》上映,在電影中飾演患有憂鬱症的男主角夏木,並憑該角色獲得第一屆東京電影節中國電影周金鶴獎「最佳男主角」及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最受傳媒關注年度新人」。 11月4日,在日本出道5周年之際,EXO時隔2年發行第三張日文單曲《BIRD》。 exomama 11月27日,EXO發行第六張正規專輯《OBSESSION》,為首次無改版的正規專輯。

6月8日,《Monster》MV觀看次數突破兩億,成為EXO首支觀看次數超過兩億的MV。 6月24日,EXO接受韓國觀光公社邀請,被任命為「韓國觀光榮譽大使」,希望能拓展韓國觀光在外國的知名度,提升韓國觀光的形象和吸引外國遊客到韓國旅遊。 另外,因改版主打歌曲《LOTTO》被KBS及MBC裁定涉及特定商品品牌名字,拒絕讓EXO登上旗下節目打歌。 最後,SM娛樂公佈於KBS及MBC的音樂放送上,將以《LOUDER》代替原來《LOTTO》的曲名。

  • 法院下達和解建議的決定後,三方當事人最終協議根據原本的合約內容,合約將有效維持至2022年。
  • 不仅如此,专辑中收录的《你的世界》是一首以天使般纯真爱情为内容的中板抒情曲,感性基调、干净的钢琴旋律给人印象深刻。
  • 「都暻秀」是SM娛樂從EXO出道便發布的官方漢字名,直至2017年11月14日,SM Town官方微博更新D.O.漢字名為「都敬秀」。
  • 雄壮的管弦乐声音将EXO-K、EXO-M的神秘氛围升级,Dance Break中散发出尖锐的Synth、吉他Riff,以及强烈的Shouting展示出强劲的感觉,愉悦双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