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妃懶人包

唯一和胖有關的形容,就是「豐艷」之「豐」。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楊貴妃 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已經完工,下午3點就可以通車。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出席通車典禮。 這也是敗選後第2次合體,前一天一同出席食農教育推廣活動,兩人的互動情況,被外界做文章。

楊貴妃

冬兒妒忌環,不惜在安胎葯中加上毒葯,令環小產。 環道聽途說,以為麗妃加害自己,酒後無意中透露麗妃和伍太醫的奸情。 環和才人冬兒誤入梅林又破壞梅花,令梅妃非常生氣。 洛陽上下大肆慶祝迎接皇上,楊氏三姊妹負責表演歌舞,但演出前瑤受傷,遂由環代替,環經打扮後艷壓群芳,太守尉被她美色迷惑,盛事當夜樓牌倒塌,環得將軍皇甫惟明相救,尉利用樓牌倒塌威脅環下嫁。

楊貴妃: 杨玉环亲属成员

兩人興趣相投,楊貴妃也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但楊貴妃也僅是個「貴妃」身分,唐玄宗並沒有要她「母儀天下」的想法。 五年之后,唐玄宗才看见了杨玉环,并且一见之下便被杨玉环的姿色深深迷住了,而这时她已经嫁给寿王李瑁差不多五年了。 但唐玄宗却不管这么多,他设计了一番表面文章,先是打着孝顺的旗号,说是要为自己的母亲窦太后荐福,便下诏令杨玉环出家做道士,并赐道号“太真”,命令杨玉环搬出了寿王府,住进了太真宫。 然后,他将大臣韦昭训的女儿许配给寿王李瑁,并立为妃,以此来安抚寿王。 五年之后杨玉环守戒期满,唐玄宗便下诏让杨玉环还俗,并接入宫中,正式册封为贵妃,自己养了起来。 杜甫于至德二年(公元757年)在安禄山占据的长安,作《哀江头》一首,其中有“明眸皓齿今何在,血污游魂归不得”之句,暗示杨贵妃不是被缢死于马嵬驿,因为缢死是不会见血的。

從此,玄宗經常召見玉環進宮相伴,並親自譜寫了《霓裳羽衣》舞曲,以討玉環歡心。 在馬球賽場,玄宗毫不掩飾他對玉環的喜愛,竟當眾將墜馬欲落的玉環抱在懷裏。 宮內外流言四起,玉環進宮去乞求玄宗,不要再使她難堪,而玄宗聞言卻大怒,意欲佔有玉環,玉環見狀泣言。 不久,玄宗再次召見玉環,玉環不從,沒想到壽王瑁為了當上太子,竟跪地乞求妻子前往,玉環因此決定重新選擇自己的生活。

根據史學界的查證,唐朝人都以豐腴為美,很多歷史愛好者都誤認為唐朝以胖為美。 豐腴與肥胖其實有很大的差別,它是指(女子)體態健康滋潤,胖瘦得體,勻稱適中。 很多影視劇作品中都誤導了觀眾,不然生活在唐朝的楊貴妃若是肥胖,又怎可能入選中國古代四大美女。 還有人認為,楊貴妃並未死於馬嵬驛,而是流落民間。

楊貴妃: 楊貴妃魂斷馬嵬坡假的?真正死的是她 後代是知名女藝人

該組織手上有一個電影劇本《楊貴妃》,可以與《唐明皇》進行影視套拍。 合作條件是,“中華之光”五家出資250萬元,電視劇中心出500萬以及設備。 雖然對方提出的條件不利於電視劇中心,但靳雨生考慮到影視套拍可以節省資金,便同意合作。 武惠妃勾結宰相李林甫,誣陷三位皇子謀反,導致他們被廢或被殺,武惠妃由此畏懼患病而逝。 高力士此時發現,唯有壽王妃玉環能給玄宗帶來歡樂,於是,他請玉環到宮中歌舞,為玄宗散心。

六世祖楊順為冀州刺史,封三門縣伯,遷居蒲州永樂,於是家族籍蒲州,遂為永樂(今山西永濟)人,是為河中楊氏房。 高祖楊汪,為隋大理卿,梁郡通守;大唐秦王世民平洛陽,楊汪因黨附王世充,「以凶黨誅死」。 楊貴妃父親玄琰,家於蒲州永樂獨頭坡,為蜀州司戶。 雖然有結婚證這層保障,但在香港人眼裡辦了婚禮才算是真正的夫妻。

群吏伏門屏,貴人牽帝衣,低回轉美目,風日為天暉。 貴人飲金屑,攸忽舜英暮,平生服杏丹,顏色真如故。 楊貴妃 陳寅恪曾對這種說法頗感稀奇,並在《元白詩箋證稿》中作了考證。

在嘉年華開幕儀式中,也由林俊秀副署長親自頒發驗測證書及獎座,肯定所有夥伴們為臺灣資安發展的努力。 如此佳績不只展現出臺灣本土資安發展的軟實力,更凸顯出配有專業設備、技術支持的資安場域的重要性。 剛踏入嘉年華的會場,就已經感受到現場活絡的氣氛。 儘管開幕儀式還沒正式開始,但輕鬆熱絡的氛圍已讓這場「嘉年華」有了名副其實的圓滿開場。 本次嘉年華的目標之一便是對接資安產業與臺灣各產業的資安需求。

  • 楊玉環的叔叔楊玄璬擔任土曹一職,因此楊玉環也跟著叔叔來到了洛陽居住,在這裡,叔叔給了楊玉環非常好的教育。
  • 儘管楊玉環獨享唐玄宗的盛寵11年,但沒有孩子的痛誰又能懂呢?
  • 不僅如此,楊家人也因為貴妃的受寵沾了不少雨露,三位姐姐分別被唐玄宗封為國夫人,兄弟們也當上了大官,唐玄宗身邊的隨從也全部被換成了楊家人。
  • 不過對於楊貴妃這個習慣,唐玄宗卻絲毫不在意,甚至視若珍寶。
  • 所以當潤喉糖廠商想要拍攝以楊貴妃為主題的沐浴廣告時,自然想到身材微胖的林美秀作為主角。
  • 五代時,金石學興起,墓碑墓誌的拓本保留,為後世修史提供了補充資料,太宗後宮出現兩個“楊妃”或因國史有缺而金石彌補不全所致,但此説法需要更有力的證據。

我們把鏡頭特寫這位太真道士的容貌:「姿色冠代」「姿質豐艷」。 播放期間由李蕙敏主唱的主題曲《男兒再不負深情》也紅極一時。 但是我們現在基本上已經是很難看到楊玉環畫像的真跡了,市面上出現的大部分的畫像都是後來人對其作品進行臨摹的贗品,其中有不少的楊玉環容貌復原圖。 補教歷史名師蔡承峰分析指出,至今對於楊貴妃的死因有許多說法,一般正史都指出是唐玄宗下令而死於佛堂;另外,有一些詩人則於詩句中描述楊貴妃可能死於亂軍手下;亦有一說是她隱遁到日本。 然就唐玄宗晚年表現出對楊貴妃的思念來看,楊貴妃死於馬嵬坡應為合理推論。 由於當時戰亂,使得人民、官員流亡,且於安史之亂平定後,玄宗前往馬嵬坡找尋屍體亦未有所獲,因此真正死因至今仍無完整史料可判斷,而成為長久以來的歷史之謎。

雖然玄宗多番向環道歉,環還是堅持,太后便乘機要求玄宗下令休了環,但玄宗不從,最後,環受到玄宗的誠意打動原諒他。 忠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日漸拔扈,勢力亦擴大不少。 梅產下怪胎,環為了不想梅知道,秘密下葬胎兒,梅以為環害死自己的龍兒,於是下手想殺死她。 太后為保寧王,不惜以死威脅玄宗,相方爭持不下,忠向環獻計給太后,令寧王倖免一死,而忠亦得償所願被封為丞相。 瑤得知梅有喜,為了陷害梅,利用奴的單純行事,梅發現後,認為是瑤指使,二人誤會加深。 環對瑤痛罵一番,引來玄宗對瑤的愛惜,兩人因此發生關係,而環和忠仍懵然不知。

唐玄宗與武惠妃之子,楊玉環的第一任丈夫。 然而,在生母惠妃病逝後,他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只能忍着痛苦,把玉環“讓”與了父皇。 她為了讓自己的親生兒子登上太子寶座,依仗明皇的寵愛,勾結宰相李林甫,誣陷太子和兩位皇子謀反,導致他們被殺,自己也因受不了良心的譴責,患病而逝。 《楊貴妃》是廣西電影製片廠出品的歷史傳奇愛情故事片,由陳家林執導,周潔、劉文治主演,於1992年上映。 唐玄宗帶著楊貴妃逃到了四川的馬嵬坡,結果被官兵團團包圍 ,所有人都要求唐玄宗殺了這個禍國殃民的紅顏禍水——楊貴妃 。 楊貴妃是生是死的傳聞相持不下,一方面是史料的粗略記載,一方面是文人墨客的浪漫描述,給世人帶來了無限的希望與幻想。

楊貴妃

白居易在這裡暗示貴妃既未仙去,也未命歸黃泉,仍在人間。 消息傳來,唐玄宗驚恐萬分,遂與楊國忠帶著貴妃姐妹及一部分皇子皇孫和近侍、大臣悄悄打開北宮門,往西直奔蜀郡(今四川)而去。 楊貴妃 行至陝西興平之西馬嵬驛時,隨從護駕的禁軍忽然嘩變。 他們首先殺死了楊國忠,又團團圍住唐玄宗所在的驛舍,要玄宗交出貴妃。 玄宗問這是甚麼曲子,仙娥回答說是《霓裳羽衣曲》。 據《明皇雜錄》記載,玄宗處理國政後,會親自教太常樂工的三百子弟演奏絲竹之樂。

不過,自唐代就有傳言稱,楊貴妃並未死於馬嵬驛,而是流落於民間,當了女道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2日訊】相傳楊貴妃當年沒有死,流落到了日本。 楊貴妃 因此儘管之後李隆基一直指名楊貴妃,也許只是單純地和楊貴妃一起睡覺罷了,更何況,李隆基也已經60多歲了,楊貴妃的肥胖加上李隆基年齡過大,沒有子嗣也就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其實最早記載「祿山之爪」這故事的書籍都屬於筆記小說一類體裁,況且這些文字出自宋朝人之手,與安祿山及楊貴妃的時代(約8世紀)相去甚遠,明顯不可信。 環父遷墓回京,因聚集太多人羣令瑤不幸受傷,環和瑤和好如初之際,環發現瑤和玄宗的曖昧關係,而再次離宮出走。

楊貴妃

環無意中在御花園救了太子瑛而受傷,令麗妃非常感激,並派御醫伍太醫為她療傷,環乘機請求太醫拯救冬,冬才可死裏逃生。 眾妃對玄宗寵幸環都非常妒忌,均冷嘲熱諷,但環卻默默忍受。 一日,宮中空地發現一玉石寫着「楊花開、李花落」幾個大字,驚動宮中各人,人心惶惶。 《楊貴妃》(英語:The Legend of Lady Yang),是莊偉建執導的古裝電視劇,由向海嵐、江華等領銜主演。

  • 江采萍自小喜爱淡雅,也喜欢同样淡雅的梅花。
  • 杜牧的「喧呼馬嵬血,零落羽林槍」、張佑的「血埋妃子艷」、溫庭筠的「返魂無驗青煙滅,埋血空生碧草愁」等很多詩句,都認為楊貴妃被亂軍殺死於馬嵬驛,而不是被強迫上吊而死。
  • 這也就不難理解楊玉環為何能一眼迷倒李瑁,同時又能讓玄宗皇帝念念不忘了。
  • 據史料記載,楊玉環為了永葆青春,楊玉環經常使用麝香。
  • 這裡就不得不提楊貴妃豐腴的身體了,曾有記載說,楊貴妃走幾步路就會嬌喘不已,香汗淋漓,因為她胖。
  • 洛陽的楊家還不知道環遭遇,一家大小歡天喜地,而釗更計劃到京城探望環。
  • 不同特色的女性各有不同的風韻,「環肥燕瘦」一詞,瘦指的是體態輕盈瘦弱能作掌上舞的趙飛燕,肥便是玉環楊美人了。

(公有領域)據《明皇雜錄》記載,玄宗處理國政後,會親自教太常樂工的三百子弟演奏絲竹之樂。 由於是國君親自教授,所以這些樂工也被稱為是皇帝的弟子。 《通鑑》等正史指出,唐玄宗在安史之亂逃亡途經馬嵬坡時,在禁軍勸諫下,不得已賜死楊貴妃,最終楊貴妃被賜白綾一條,縊死在佛堂的梨樹下。 根據當時禮法的規定,在守孝期間嚴禁婚娶,也就是說,李瑁在三年內無法娶妻,那個因楊玉環出家而空出的壽王妃位置要一直空置三年。 壽王不娶新王妃,李隆基自然也不便給楊玉環一個公開的名分,否則全天下的人都會知道李隆基撬走了自己兒子的老婆,皇帝陛下的威嚴就蕩然無存了。

從中央至地方的官員「奉請託,奔走期會過詔敕。四方獻餉結納,門若市然」。 玄宗的兩個女兒建平和信成公主因為得罪貴妃家族,被追回賞賜,駙馬都尉獨孤明因此失官,另一位駙馬程昌裔亦因楊氏家族停官。 天寶五年、九年,貴妃曾兩次得罪玄宗,被遣出皇宮。

在當時,民間有生子第三日給孩子洗澡的風俗,謂之「洗三朝禮」。 楊貴妃 楊貴妃 也有人認為,楊貴妃也可能死於亂軍之中,這可從一些唐詩中的描述看出。 杜牧的「喧呼馬嵬血,零落羽林槍」、張佑的「血埋妃子艷」、溫庭筠的「返魂無驗青煙滅,埋血空生碧草愁」等很多詩句,都認為楊貴妃被亂軍殺死於馬嵬驛,而不是被強迫上吊而死。 一些人稱,楊貴妃之死存在其他的可能,比如有人說她實際上是吞金而死。 這種說法只出現在劉禹錫所作的《馬嵬行》一詩。

玄宗為了獎賞梅妃,在她生日當天令梅花林開花,梅妃非常高興,此時卻傳來環身體不適的消息。 環目睹道姑殺人,道姑發現後為免除後患,向玄宗假稱環已逃走,好讓殺人滅口一事能瞞天過海,環得釗及時救回才幸免於難。 釗為替環洗脫罪名,努力追查文字來源;而玄宗亦命人追查,終替環翻案,恢復才女的身份,而太后亦加不反對。 初,安祿山有邊功,帝寵之,詔與諸姨約為兄弟,而祿山母事妃,來朝,必宴餞結歡。

公元729年杨玄琰卒,杨玉环生于公元719年。 《旧唐书》上的记载:杨贵妃的父亲叫杨玄琰出仕蜀州司户,她便出生在蜀州。 蜀州就是今天的崇州,在唐宋时期,成都西边的崇州被称为蜀州。 秘术之一:摒弃浓妆艳抹,讲究淡妆轻扫,显示人体自然美。 唐代美容物,以铅、汞为主要原料,长期使用,会慢性中毒,脸部留下褐斑,皮肤老化。 杨玉环为女道士五六年间,远离浓妆艳抹,不受铅、汞危害,以后也摒弃浓妆,追求蛾眉轻扫的淡妆。

對心虛有愧、常做噩夢的唐玄宗而言,楊貴妃的打呼聲非但不是攪擾的噪音,反倒是一劑助眠的「安神帖」,讓自己更能睡得安穩舒適。 但人無完人,據傳這位絕代佳人睡覺時會打呼,而且音量還很大。 不過對於楊貴妃這個習慣,唐玄宗卻絲毫不在意,甚至視若珍寶。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17日本階段最後一天,近兩季第二臺灣師大、上季第四佛光大學,各自擊敗臺大、臺體大,兩階段7場打完,臺師6勝1敗,晉六強複賽只差一小步。

歷史上的楊玉環因其傾國傾城的美貌和生前生後的傳奇故事,更是讓人津津樂道。 玉奴是他兒時的愛稱,玉娘是他冊封前的尊稱,玉環則是他冊封貴妃身體發福之後,人們對他的戲稱,所以楊貴妃的真實姓名應該叫做楊玉。 楊貴妃雖然是中國古代四大美人之一,但她卻終生未孕,這對於一個女人來說並不完整。 也從那時開始,唐玄宗對楊玉環開始了長達11年的盛寵。 不過從歷史學家研究,當時楊貴妃被封為「貴妃」時,年僅27歲就成為後宮嬪妃地位最高者,但貴妃卻永遠到不了「皇后」的位階。 雖一女同嫁父子是無法抹滅的黑歷史,但唐玄宗不封楊貴妃為「皇后」最大的原因仍是「沒有子嗣」的問題。

756年,安祿山發動叛亂後,跟隨唐玄宗李隆基流亡,途經馬嵬驛,被賜死。 就在靳雨生進行拍攝前期準備時,“中華之光”因為內部原因撤資,只剩下廣西電影製片廠一家。 就在靳雨生面臨資金困難時,崇尚唐文化的日本人安部功買下了《楊貴妃》的海外版權,令套拍之事起死回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