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世代 王9大優勢

他連點了三個頭,末學就很放心,知道他往生西方已是必然,他平靜地在念佛。 末學告訴他:「我們現在要回家念佛,回極樂世界的故鄉。」他點頭,我們在救護車上一路念佛。 近數年來,老居士因為身體不適,行動不便,遂將林務全權委託李木源居士處理,自己則在家專心潛修。 尤其是看了淨空老法師的《無量壽經》錄影帶之後,對求生淨土信心倍增。 交待李木源居士,把老法師近幾年所講的各種錄影帶都給他送一套,堅持每天聽經八小時,其餘時間專心念佛。 除聽經念佛外,其他世緣一概放下,一心求生極樂世界。

e世代 王

慢慢地,隨著興趣及善根的推進,每天讀誦一部,進到兩部。 她往生以後,我看她自己寫的記錄,每天最多讀到七部,最少也有三部,平時一天至少念佛四小時。 尤居士開始念佛時,還有些夾雜,後來與老伴一起聽淨空法師弘揚淨土的錄音,與老伴共同切磋,心很快定下來,由開始每天念佛約四十分鐘,逐漸增加到二小時、三小時,後來達到四小時。

e世代 王: 網路沙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接連兩天提出BNT次世代疫苗議題,希望讓自己媽媽接種BNT雙價疫苗,避免更換疫苗品牌風險,但國內目前沒有。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1)日受訪重申國內目前僅採購莫德納雙價疫苗原因,但也強調,指揮中心沒有排除購買BNT的次世代疫苗,之後會請BNT來協調,讓未來疫苗計畫更完整。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昨表示,當初答應BNT台灣要下訂3000萬劑疫苗,但政府未繼續採購,不確定承諾是否能夠兌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表示,從來就沒有排斥購買BNT次世代疫苗,但基於實際需求量、沒有證據顯示與莫德納疫苗有太大差異、疫苗整體採購策略等考量,進而以已簽約、交貨彈性高的莫德納優先。 衝到極樂世界,肯定是她的幻想,因為十幾天沒有睡了,難免會有幻想,或者是業障現前。 我的母親從開始念佛、修行到往生,只有短短五年。

八月廿六日正午十二時,張居士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次日,四眾弟子在張居士家中為其誦經迴向,奇香復至。 大樓一位鄰居跑下來,好奇地問:「什麼味,這麼香?」一位居士告訴她:「這是瑞相,往生的人都有。」在場的群眾無不驚訝讚嘆。

我要踏著家父的足跡,尊師重道,跟定恩師,好好念佛,求生西方淨土。 我家過去因子女多,家境不富裕,家父一生勤勞儉樸,學佛後,他依教奉行,經常布施隨緣印經。 九二—九三年廣化寺大型法會讀誦《無量壽經》,他將多年的積蓄全部捐出印經。 九九年小妹被評為副教授,發了幾千元獎金,交給老爸,以報父母養育之恩。

  • 手術後,等到麻醉藥退了,她清醒過來,我第一句話就告訴老菩薩:「檢查的結果是癌症末期,再活也沒有多久時間了。」因為老菩薩平常非常用功,又常聽講經,我相信她不會害怕,一定會精進念佛求往生。
  • 末學問他:「您和阿彌陀佛有沒有溝通?」(溝通二字是他昔日的用詞,所以末學這樣問)他靜靜深深地點頭,連眼球都沒轉動。
  • 老居士再三告誡子女,不許助長奢靡劣質的社會風氣,要節約開銷,金錢應用於布施,資助貧困,供養和護持三寶。
  • 其實所謂的 Generation X「X 世代」是指 1960 年代中到 1970 年代末出生的人們,接在二戰後出生的 baby boomers(戰後嬰兒潮世代)之後。
  • 除非我們能認清真相,虔修淨業,念佛功深,才可能自在往生,永脫輪迴。
  • 念了一段時間後,看到父親的面色開始變化,嘴唇變紅,出現笑容,尤家祿的妻子還聽到丈夫嘴裡好像發出什麼聲音,以為他緩過氣來又同大家一塊念佛了。

老菩薩在八十歲時,又再度對自己身邊的存款、金飾作一次大施捨。 捐一百萬供改建菩提醫院之用,並到霧峰靈山寺為自己洽購靈骨位,及預留喪葬費,將往生後一切事宜打點得清清楚楚。 幾乎到了身無長物,孑然一身的徹底放下,想來師姑當時己作了隨時往生的準備。 一層捐花蓮慈濟功德會,一層捐台中慈益基金會;並捐款給台中蓮社購屋,以供大專佛學講座、弘法利生之用。 房產捨盡後,七十六歲時,將戶口正式遷入菩提仁愛之家耆德樓,一心為充實往生資糧作準備。

其實末學福薄障重,智慧未開,講不出甚麼東西,只知道念佛最終的目的,是希望在這一生了斷生死,往生極樂,然後重回娑婆度眾生。 經典上的理論,相信諸位都比我研究得深廣透徹,今天既然上了講台,也就要說說念佛的功德,現在就將家母在癌症末期,如何奮鬥求生淨土,最後坐者念佛往生的經過,向諸位報告一下,以增加我們念佛的信心。 往生當日,作為大女兒,我與家母、弟妹及幾位同修在家十二小時不斷念佛迴向,無任何干擾夾雜,十分清淨殊勝;與此同時,鼓樓念佛同修亦八小時共念迴向。 第二日下午二點向遺體告別,家人撫摸其體柔軟,諸位同修從各區縣四面八方趕到現場,幾十人朗聲念佛又送一程,佛號朗朗迴向虛空法界一切眾生。

e世代 王: 提供中國藥物? 薛瑞元為難:台灣優先自保

二十八日有些熱度,請醫務人員來家治療,靜脈注射抗生素。 有一天對桂芳說:「我要走了!」桂芳問:「到何處去?」老太太回答:「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帶你去好嗎?」桂芳說:「我現在不去。你去過極樂世界嗎?」老太太回答:「我去過。極樂世界好得很!以後大家都去。」桂芳說,老太太是預知時至。 俗語說得好:「千古艱難惟一死」,因為「死有重於泰山,有輕於鴻毛」;而且無論你是蓋世英豪,或是平頭百姓,不管生前如何善於文過飾非,欺世盜名,到得了臨終這一著,絕難偽裝作假,只能乖乖隨業受報,浮沈六道,因為此刻身不由己,一切難以作主。 除非我們能認清真相,虔修淨業,念佛功深,才可能自在往生,永脫輪迴。 疫後宅經濟發酵,高雄私立正修科技大學金融系副教授李顯儀說,想賺錢,除了靠工作所得、繼承遺產及接受贈與,疫情之後創造財富的… 其實所謂的 Generation X「X 世代」是指 1960 年代中到 1970 年代末出生的人們,接在二戰後出生的 baby boomers(戰後嬰兒潮世代)之後。

莊人祥說明,近一個月內的平均每日接種疫苗的人數為2萬8598人次。 截至20日為止,BNT輝瑞單價疫苗有309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為314萬劑、莫德納幼兒劑型則為27萬劑,至於Novavax疫苗則為32萬劑。 羅一鈞說,目前累積青少年重症個案共13例屬於肺炎,且都有慢性疾病,因此建議兒童跟青少年都能接種疫苗以提升免疫力。

日刊載ㄧ則文章,提及網路部落格有提供網友宣洩情緒的功能,並舉美國的ㄧ家醫院為例,該院提供部落格讓病人在網路上分享感受並接受網友的互動與回饋,而受到病人非常正向的回應,印證了部落格具有情緒抒解的治療性功能。 e世代 王 而在美國線上所贊助的ㄧ項調查中,近半數的部落客們也認為部落格可被認為是ㄧ種治療的形式。 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部落格有如傳統寫日記的情感抒發功能之外,更有網友所形成的虛擬社群所提供之團體支持,這也是網路日誌與傳統日記最不一樣的地方。 與彎彎都開展了其另一個充滿發展潛能的自我風貌,在網路上交到了朋友也發展了自己,此等網路經歷遠比其原來朝九晚五的工作更具生命力。

至於明年新冠疫苗規劃方向,王必勝表示,如科學實證支持後續追加劑接種,仍會以mRNA次世代疫苗為主,次單位蛋白疫苗為輔,明年我方和莫德納有1500萬劑的合約,也不排除購買BNT,但是需視量、實際狀況及合約內容。 另也會提供適當數量的次單位蛋白疫苗(Novavax),讓不適合打mRNA或是擔心副作用的民眾接種。 明年的整體策略為儘速取得最新型疫苗,評估適當的建議劑次與間隔,還有將疫苗常態化。 BNT次世代疫苗議題延燒,王必勝說明國內mRNA次世代疫苗現況,目前提供BA.5雙價次世代疫苗,是世界上最新、效果最好,副作用監視正常的疫苗,ACIP也通過作為任何疫苗組合的追加劑。

e世代 王: 郭台銘痛批「禽獸食祿」 薛瑞元急解釋是「對這點懷疑」

由於念佛念到很有精神,堅持要求回寮,免得大眾辛苦,故回寮由兩位法師陪伴念佛。 直到見華師說雙耳聽不到,氣有點不順,乃靠坐在床邊念佛。 e世代 王 此時她對住持說:「真的要走了,煩請大眾相送一程!」;有法師察覺她的瞳孔有放大現象,周圍人眾立即抬他到念佛堂,寺中長老叩大鐘三聲,所有住眾聽到後,立即搭衣衝到念佛堂為見華師助念。

e世代 王

幫助一個人往生不簡單,要果斷,要儘量排除他的障緣。 淨空上人常講:「有生必有死,死不可怕,死了以後到那裡投胎才重要。」我們千萬不要感情用事,要全心全力幫助家人、朋友、以及任何有緣的人往生。 要去體會死是怎麼一回事,把倒在床上的人想成是自己,助念的時候,就想到人家在替我助念,不是我來替他助念,要經常這樣鍛鍊。 連陳居士的母親,原來是按捺不住悲哭的,看他的喜劇演出,也不得不破涕為笑,感歎地說:「真的是佛祖帶他去了!」真的,阿彌陀佛以本願大力來接引他去了!

e世代 王: AWS雲端科技發表會-臺灣站 活動資訊

這些小孩的生活直接受到了 Covid-19 疫情的衝擊,缺少了學校的教育和同學的陪伴,更容易感到孤單、憂鬱,更慘的還可能因為父母失業而有一餐沒一餐。 皮尤中心因特網和美國生活計劃的一份調查發現,44%的網路用戶產出有創意的內容,並張貼到網上。 調查發現,如果我們說這些年輕人大部份的空閒和醒著的時間都花在網上或用手持設備發博文、發短信、發原始作品,這樣的說法在某些情況下一點都不誇張。

不過,國內多位專家相繼表達疫苗應採購多種品牌,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李秉穎也說「疫苗能多買最好」。 指揮中心昨指出,不排除採購BNT次世代疫苗,同時三度向BNT喊話,台灣值得設BNT分公司。 指揮中心表示,現今國內次世代疫苗尚有400萬劑,次世代疫苗訂單也仍有1500萬劑可供使用,依照每日疫苗接種人數僅2至3萬人次計算,庫存量尚且充足,未來若有需求,一定會將BNT次世代疫苗列入明年疫苗採購考量。 復星醫藥(2196.HK)今(21)傍晚透過聲明表示,未來訂單都是可以換成BNT次世代雙價疫苗。 指揮中心深夜也回應,雖然過去曾詢問是否可將疫苗轉換為次世代疫苗,但當時復星公司回覆無此彈性,「今日對於這樣的政策轉變,指揮中心表示感謝」。

我念小學的時候,篤信佛教的對門鄰居李先生曾禮請廣欽老和尚來我們所住的巷內,李先生並曾教母親誦持《金剛經》,這是母親接觸佛教的開始。 當時因家務繁重,母親無法每天固定讀誦經書,她為了方便持誦,索性將《金剛經》背起來。 我之所以把老菩薩往生的經過向大家報告,主要是提醒大家,為人子女的以能勸父母念佛求生淨土為第一要事。 當父母快要往生的時候,不管你有多重要的事,都要把握最後孝順的機會,幫助老人家求生極樂。 其實人生苦短,幾十年都過去了,老人家要往生的那幾天,那幾個月,難道我們還不幫助他嗎? 有些人問我:「教老人家念佛,他不念怎麼辦?」我說:「你自己不念,老人家當然不念」。

尤立帆摸摸父親的腳心、膝蓋、肚臍和臉,都涼了,而頭頂卻熱乎乎的。 這時許多親友來看尤家祿的遺體,見他面貌如此好,都十分驚奇讚嘆。 然而,上海復星昨日突然發布聲明,時機點敏感,且內容易讓人誤會台灣還有未到貨的BNT疫苗可以做更換,媒體詢問王必勝,是否會覺得被吃豆腐? 王必勝回應,不會感到被吃豆腐,他也再度強調,新聞稿上的文字可能會產生誤解,但指揮中心仍希望能和往來的疫苗廠商坐下來談,不是透過文字溝通,這樣比較不便且不精準。

二○○○年十一月廿一日十一時,是我們眾同修永遠的紀念日,她乘著金蓮去了。 告別我們的是她那十分安祥、滿面含笑的容顏,廿四小時後為她更衣,她頭頂溫熱,四肢柔軟,雙眉部分變黑。 一次在繞佛的過程中,她虔誠地不斷地繞佛念佛,直到破爛的癌瘤出血浸透了衣褲,她才忽然覺得身上發涼發黏,用手摸摸,滿手血污。

後來經過台北榮民總醫院醫生檢查診斷之後,醫生表示開刀後存活率未知,生活品質會很差。 e世代 王 他聽了之後表示不願意過這樣的生活,又深怕萬一在手術時不幸往生,來不及念佛就突然死亡,墮入六道輪迴就糟了。 他與我們商議決定不開刀也不作化療,直接回家。 父母親聽了之後,雖然不忍心也捨不得,因為平日學佛的緣故,也就勇於承擔,接受了這個殘酷的現實,並勸慰他放下萬緣,一心念佛求生淨土。 郭台銘昨(19)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批評當初購買BNT疫苗時遭遇重重困難,讓他覺得現在的執政當局「並沒有把人民生命作為第一優先」還說自己的母親打不到BNT次世代疫苗,去醫院時甚至被告知台灣一劑都沒有。 指揮中心19日回應,先進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是因先前已簽約、可直接叫貨,BNT次世代疫苗是否採購,目前還在持續研議中。

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41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為23例男性、18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90多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39例具慢性病史、26例未接種3劑以上COVID-19疫苗。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今日的本土個案相較於上週四上升23.6%,目前疫情已經進入到下一波的流行,仍在密切注意當中。 除了先前三大電信跨年部署之外,亞太電也宣布針對全台跨年熱區強化網路部署,已完成基地台擴充及出動行動訊號車進駐,現場提供2倍以上的網路容量,全台合計出動超過百名以上網路維運工程人員24小時輪班待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4,49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4,427例本土個案及7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7例死亡。

e世代 王

另外每年七月都禮聘龍山寺上慧下印法師或上慧下嶽法師,到台北福州山辛亥隧道旁及六張犁等公墓處,超度孤魂。 e世代 王 長得相好莊嚴,氣質高尚,貴氣十足的師姑,能行人所不能行,做人所不願做的善事。 諸如收埋屍骨、為亡者助念、救濟貧困等工作,在師姑體力尚可時,她幾乎是義不容辭,赴湯蹈火,默默奉獻。 當然,在行善的同時,她總將佛法的利益、念佛的殊勝,善巧方便的告訴對方。 為尤居士授三皈依的全乘法師和棲霞山的本振法師得知他往生前示現的種種瑞相,都認為他肯定是往生了,這也深深教育了他全家。

由這些殊勝的祥瑞,足可以證明老居士決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面見阿彌陀佛聽經聞法,必定當生成就無上佛道。 e世代 王 我們共同祈願老居士蓮品高增,早日乘願再來,作彌陀大使,接引眾生往生成佛。 尤家祿在入佛門前,為人就隨和厚道,不講假話,嚴於責己,寬於待人,生活儉樸。

她告訴我,幾天前的一個清晨,她夢見阿彌陀佛,佛向她微笑。 「佛兩旁有兩位漂亮的姑娘,她們都腳踏著蓮花,都不穿鞋子,天上還有人在飛。」阿媽說。 阿媽往生的前一年,病重住屏東空軍醫院時,我正值學校期末考,不能去看她。

[新頭殼newtalk] 你曾想學舞卻不敢踏進舞蹈教室? 從學生階段的迎新活動,到出社會的年終尾牙、朋友婚禮,再到為人父母的學校親子演出,人生在世有著說不完的場合,都需要跳舞,但當手上沒有兩把刷子,上了台往往腦袋一片空白,剩下無限尷尬。 不只獲得GooglePlay 2021年度最佳應用程式,更累積五萬下載次數。

e世代 王: 嘉義兒陳屍床上 母親後門外亡

當她去更換衣褲時,血塊已在衣上凝成一片,她雙手洗了兩個小時才洗乾淨。 總之,家父學佛行持,處處遵照淨空恩師的教誨。 他的自在往生,憑的就是一片至誠,一尊佛、一部經、一位老師、一句佛號念到底,一心生西自然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