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5 戰鬥機介紹

美国空军自朝鲜战争后不久就取消了空战训练课程,飞行员普遍没有进行空战训练,导致空战能力下降。 作为补救措施,美国空军开始给战斗机加装航炮吊舱应急。 后来美国空军又在新的F-4E上采用了内置机炮,取得了一定效果。 但这些飞机并不是专用的空战战斗机,一线部队迫切需要一种真正的用于夺取空中优势的战斗机。 NASA改裝的F-15B,作為主動控制技術的驗證機,採用三翼面佈局。

  • 2018年日本動畫《飛龍女孩》中的飛龍間租譚(Masotan)即可擬態變成F-15J,機身編號為 。
  • 安大維表示,F-16V的生產速度比起F-35更快,台灣購買F-16V能夠快速接收和部署,美國核准台灣軍購所需的時間是其中一個關鍵因素,儘管獲得美國核准,F-16V和F-35都必須等待一段製造時間才能交機。
  • F-15E以F-15B雙座教練型為基礎,後座變更為武器系統官(weapon systems officer,WSO,又稱為「後座的家夥」guy in back,GIB)的座位,操作新的空對地裝備。
  • 不過美方擔心這項發展會違反美國和蘇聯之間不研發和測試反衛星武器的協議,國會也不同意繼續試驗,因此即使有20架F-15已經進行改裝工程,整個計畫還是在1988年正式終止。
  • )是美國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現波音公司)基於F-15制空戰鬥機開發的全天候多用途戰機,追加了對地的攻擊機功能,用於深入敵人後方對地面目標之阻絕。
  • 最終,蘇霍伊的設計師們拿出了一個讓人眼前一亮的方案,它使用懸臂式中單翼和翼身融合技術,整架飛機看起來就像一隻大鳥。
  • F-15EX的採購,將逐步替換現役的F-15C/D戰鬥機。

由於韓國與日本發生了獨島領土爭議,但獨島現今為韓方實質管制,韓國空軍的F-15K曾飛行過獨島上方,企圖與日本較勁;2010年爆發了延坪島炮擊事件,引起韓國當局大為緊張,曾下令派遣F-15K與F-16升空戒備。 F-15E的戰術電戰系統整合了所有的反制手段:雷達警告接收器、雷達干擾器、干擾絲與熱焰彈發射器,以獲得全面的反搜索與反追蹤能力。 F-15E Strike Eagle美國空軍F-15E「打擊鷹」式戰鬥轟炸機,攝於2008年4月14日在阿富汗上空。

f15 戰鬥機: 中共病毒

而在前蘇聯發射很多間諜衛星到太空軌道上,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的情況下,美軍嘗試以改裝的F-15戰機攜帶反衛星飛彈,以期藉此擊落軌道上的衛星。 F-15戰機可以在超過100英里(160公里)外同時追蹤多個敵人的目標。 f15 戰鬥機 一旦抵達射程內,它便可以發射M61火神式機砲或導彈來進行攻擊。

  • ▲F-15EX改良重點1為強化推力,因此能增加酬載量。
  • 包含日本、南韓、沙烏地阿拉伯、以色列跟新加坡,都有這架空中傳奇戰機。
  • 夏比拉的戰機降落的速度過快,而且戰機又開始著火,為此他決定不剎車,避免更多的摩擦熱會使火勢更強,他選擇進入跑道盡頭並栽向緊急攔截網,戰機終於停下。
  • 從某種意義上講,F-15EX是介於「鷹式」戰機和「沉默鷹」之間的機型。
  • MiG-29長17.32米,翼展11.36米,高4.73米;最大起飛重量18,000千克(39,683磅);最高速度2.25馬赫(2,400公里/小時);最大航程2,100公里(帶1個副油箱);最大升限18,000米。
  • 米格戰鬥機開發有一定延續性,現役的MiG-31被稱為速度最快的戰鬥機,也是一款重型戰鬥機,試圖改進之前MiG-25的種種缺陷。

F-15E“打擊鷹”是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在F-15的基礎上改型設計的以對地攻擊為主要任務的雙座超音速全天候戰鬥轟炸機,是根據1982年美國空軍計畫研製並投產的F-111後繼機,兼具對地攻擊和空中優勢能力,稱為雙重任務戰鬥機。 該機在外形上與F-15D基本相同,機身結構加強,重新設計了發動機艙,座艙以及部分結構,使航程增加了33%。 重點改進航電設備,包括換裝APG-70雷達,加裝藍盾吊艙,以保證目標發現與識別以及改進武器發射精度,原來的二餘度模擬CAS改進為具有自動地形跟隨能力的數字式三餘度電傳飛控系統和先進的電子座艙顯示系統,改用環形雷射陀螺慣導系統等。 武器掛架增加了1倍,除原掛架外,在每個保形油箱邊還有6個掛架,後期型發動機升級為F100-PW-229。

f15 戰鬥機: 服役動態

不過,美國空軍專家打臉表示,殲-20離歐美先進的戰機還差了一大截,連F-15這種老式的戰機都可能輕易擊敗殲-20;更別提美國頂尖戰鬥機F-22或F-35,在制空優勢方面更是遠遠超過了殲-20。 后座教員席具有全部操縱能力,視界良好,可以在飛行包線內完成任何動作,包括起飛和著陸。 由於B型主要用於訓練,因此后座無能力控制用於作戰的航電系統和武器設備。 2006年10月3日,波音公司公開了F-15E戰鬥機新改型F-15E+超級鷹(Super Eagle)。 本機多數成就是來自於F-15K的二次開發心得,期望在F-35的生産如果出現延遲時,能奪下市場或是外銷其他擁有F-15國家。

因此極速快、酬載量大,續航力強的F-15EX,可以擔當炸彈卡車或飛彈卡車的任務,配合資料鏈,協助無法攜帶外掛彈藥(避免破壞匿蹤性)的F-35甚至無人機,攻擊大量目標。 F-15EX在早期曾經實驗強化匿蹤性,後來發現效果不彰,因此改良的重點在於強化航電性能與增強掛載能力,武器掛架有12個空對空硬點,或15個空對地硬點,裝載荷達到29500磅(13.380噸)。 (圖/美國海軍)先說F-14,雖然人們往往受到電影「捍衛戰士」的影響,都會想到電影中幾場精彩的纏鬥情節,以為它是一種空優格鬥戰機。 然而事實不然,雖然F-14的格鬥能力確實不差,甚至可說是美國海軍有史以來最佳的噴射戰機,但嚴格說起來,F-14是「攔截機」,並非空優戰機。 為了脫離螺旋下墜的困境,內迪夫提高戰機的推力,他發現有效果! 推力增大之後,下墜的情況就好轉了,升降舵與方向舵的操作性能也恢復了,於是他直接開啟後燃器,並且覺得自己能夠降落到10哩(16公里)外的機場。

f15 戰鬥機: 俄核潛艦「路過」 美軍沒察覺

OPPO F15 OPPO成功推出了一款集商務、娛樂於一體的直板手機——OPPO F15,它是一款具有漂亮的界面和內置最新的網路功能的手機。 夏比拉聽到空中管制機的命令後,選擇與其他3名戰友會合,而剛才與他驚鴻一瞥的敘利亞對手,則決定追擊,他的MiG-21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轉彎動作,緊隨夏比拉的巴茲686戰機。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 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當內迪夫轉身與後座的蓋握手致意,感謝彼此的協助時,他這時才看到,整架戰機的右翼完全被扯爛了,只留下不規則的殘片! 他才發現,他剛才把一架只剩一邊機翼的戰機給降落成功。

f15 戰鬥機

2019年11月,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称,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日本出售F-15J战斗机升级包的申请,以满足日本航空自卫队98架老式F-15J战斗机的升级需要。 1989年10月,第4战术战斗机联队(现更名为第4联队)下属第336战术战斗机中队开始换装F-15E后开始具备有限的作战能力,1990年8月1日达到初始作战能力。 1987年8月1日,卢克基地的第405战术训练联队开始组建美国空军第一支F-15E训练部队—第461战术战斗机训练中队。 2022年即將進入尾聲,準備迎接跨年連假,財政部也發出緊急協尋令,因為今(2022)年7-8月期統一發票,還有2張中1000萬元特別獎沒人來領,由於領獎期限至明年1月5日,因此,還沒對獎的民眾,趕快找…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出席記者會的副總統賴清德被問到是否擔心影響選情時表示,總統是三軍統帥,責任守護台灣,他與總統立場一致,把國家利益放在優先位置,選舉和政黨利益擺在後面,只有把國家利益擺在前面的政黨,才有可能贏得人民支持。

f15 戰鬥機: 性能表現

1982年,黎巴嫩戰爭,以色列空軍擊落許多敘利亞的俄制米格-21(報告中的數量從80到92架不等)與米格-23和少量的米格-25,其中一部份是F-15的戰績。 f15 戰鬥機 但俄羅斯也聲稱敘利亞的米格-21比斯也於1982年8月6日用一枚AA-8“蚜蟲”空對空飛彈擊落了一架以色列的F-15A,但以色列稱那架F-15帶傷飛回了基地並得到了修復。 計畫生產233架,前14架在美生產,其餘由日本三菱重工製造。 和F-15C/D相比,主要是換裝了一些日本國產的航電設備。

每架戰鬥機更換縱樑成本約26萬美元,美國空軍目前還不確定是否要修復。 F-15自1983年2月展開了多階段提昇計劃(Multistage Improvement Program,MSIP),1985年第一架MSIP型F-15C完成出廠。 MSIP改良計畫中包含了中央電腦,可程式武器控制組等的昇級,可使用較新型的AIM-7、AIM-9、和AIM-120A等飛彈。 還有擴充的戰術電戰系統,配備ALR-56C雷達警告接收器、ALQ-135反制裝置。 最後43架還裝上了休斯APG-70雷達,另有161架F-15C自2001年初開始改換裝APG-63 1,並已經展開逐步升級為APG-63(V)3的計畫,其餘的F-15則仍舊使用APG-63PSP雷達。

最初型仍採用F100-PW-100發動機,後來大部分改用F100-PW-220。 F-15的多功能脈衝多普勒雷達可以向下俯視搜索目標,利用多普勒效應能避免目標的訊號被地面雜訊所掩蓋,可以追縱從視距外到近距離、樹梢高度的小型高速目標。 目標反射的雷達訊號會傳到中央電腦,在近距離纏鬥下,雷達可以自動捕獲目標,並將目標資訊投射到抬頭顯示器上。

F-15EX是F-15鷹式戰鬥機的最新版本,增加了可攜帶的武器載荷,採用電傳操縱、數字座艙、現代化的傳感器、先進的雷達,並且具備電子戰能力。 1984年到1986年,部分F-15A型進行改裝,可以使用ASM-135反衛星飛彈,利用F-15的射控雷達進行姿勢控制及導彈發射。 第三次試射時,飛機爬升到11,600米的高空,音速在1.22馬赫,以65度的仰角發射導彈,目標是一顆已經廢棄的衛星,當時這個衛星在555公里的高空,仍以時速28,164公里的速度繞地飛行。 台灣方面想買F-15戰機,主要是因為具有高空高速攔截性能優異、作戰半徑較大等優點,但F-18戰機被指與IDF戰機有許多通用的零組件,而且F-18具備更強的電子戰設備,雖然F-18的航程較短,但是在台海空域運用,反而有更大的優勢。

戰術電子戰系統(TEWS)、敵我識別器(Identification Friend of Foe,IFF)以及電子反制(Electronic CounterMeasure,ECM)裝置提供威脅來源的警告,並且自動進行反制。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美國政府和軍方認為,未來的戰爭必將是一場核大戰。 因此戰鬥機設計重點也發生巨大轉變,轉而強調核武器投射能力和防空截擊能力。 21世紀初期陸續被F-22戰鬥機所取代[1-3]。

2007年11月4日美國空軍宣佈F-15鷹式戰鬥機基於「適航性疑慮」,將停飛部分「非關鍵性飛行任務」,但其後於11月5日晚間宣布擴大停飛,停飛所有非戰鬥值勤的F-15戰鬥機,所有例行性日常戰備訓練任務暫停。 而部署在阿富汗執行反恐作戰任務的F-15戰鬥機亦需停飛,停飛令適用於部署於全球各地的F-15鷹式戰鬥機。 日本航空自衛隊亦於11月5日宣佈全面停飛F-15鷹式戰鬥機。 儘管F-15最早是在1980年代進行了首次飛行,但波音表示,F-15QA採用是新一代技術,其中包括電傳飛行控制和數字座艙。 另外,該戰鬥機還配備了現代化感測器、雷達和電子戰系統,還有被稱為世界上最快的任務計算機。

f15 戰鬥機

21世纪初期陆续被F-22战斗机所取代[1-3]。 f15 戰鬥機 F-15战斗机采用串列双座后掠翼气动布局,安装两台涡扇发动机,具备高机动性作战能力。 该机具备完善的全天候作战能力,可使用先进的中距空空导弹摧毁敌机,主要遂行空中优势作战任务,并发展出空地作战改型。 F-15機翼採用高達3的展弦比,配合為5的根梢比,有利於推遲翼尖分離,明顯減小了機翼誘導阻力;同時較大的展弦比提高了機翼升力線斜率,改善了機翼升力特性。

同時展弦比增大,超音速零升阻力係數也增大,增大了跨/超音速的波阻。 1979年9月,F-15C投產並首先裝備第18戰術戰鬥機聯隊。 此後,F-15C/D逐步取代F-15A裝備一線部隊。 2020年7月,美國空軍與波音公司簽訂了第一批8架F-15EX的合約,這8架具有測試機的身份,未來的潛在訂單至少144架。

F-22戰機配備1門20毫米M61A2火神機炮;可攜帶6枚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2枚AIM-9響尾蛇飛彈;也可攜帶精確制導炸彈。 沙特阿拉伯的F-15SA是第一個實際使用Advanced Eagle / F-15 Advanced名稱的變體。 F-15SA引入了全數字駕駛艙和數字電傳飛行控制系統。 在爭端區域,將F-15系列戰機與第五代戰機結合在一起,可以充分利用兩個平台。 結合兩代戰機的聯合力量,使美國空軍更具殺傷力,也更具成本效益,並且令對手更難防禦。

同時展弦比增大,超音速零升阻力系數也增大,增大了跨/超音速的波阻。 這個缺點,則利用強大的發動機推力和其它方面的設計來彌補。 1969年12月23日,經過詳盡的評估之後,美國空軍系統司令部(AFSC)宣佈麥克唐納.道格拉斯所提出的設計方案在F-15計劃競爭中獲勝,成為該計劃主承包商。

f15 戰鬥機: 取樂無底線 中國人花錢讓非洲兒童喊「我是黑鬼智商低」(視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