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 戰機詳解

德國空軍於1969年訂購了一批偵察型的RF-4E,首架飛機於1971年1月交付,共接收了88架。 1982年,這些無武裝的RF-4E經過改裝後具備了一定的對地攻擊能力,並於1994年退役 。 f4 戰機 根據1973年的”和平萊茵河“計劃,德國空軍購買了一批輕量和簡化的F-4F,並於1980年代中期進行了升級。

30架於1978年底改裝,增加了AN/AAD-5紅外線掃描設備、AN/APD-10側視雷達、AN/ASN-92艦上慣性導航系統和AN/ASW-25自動著艦系統。 機頭相對下垂,保證以一定迎角飛行時的視野,同時也有利于對地攻擊。 3套獨立的206×105帕(210公斤/釐米2)液壓系統。 冷氣系統用于開閉座艙蓋,伸長前起落架支柱和伸出應急沖壓渦輪。 RF-4EJ該型機是RF-4E的日本自衞隊專用型,共製造140架,後升級航空電子設備稱為”RF-4EJ”改,攜帶AN/APG-66J雷達。 f4 戰機 RF-4C最顯著的特徵是更長更尖的機首,裏面安裝了照相機、地形測繪雷達、紅外影像等設備。

f4 戰機: 裝備渦扇-15完全體殲-20亮相?

1950年11月战术空军司令部(TAC)开始研究将F-84“雷电喷气”改型用于战术核轰炸任务的可行性。 该型号就是后掠翼的F-84F,但由于进度的一再拖延,所以TAC先采用平直翼的F-84G作为F-84F“雷电”能够服役前的过渡机型。 f4 戰機 由于F-84F的延误,F-84G的生产一直延续到1953年7月27日朝鲜战争的最后一天。

由於鬼怪的載油量和載彈量都相當大,掛架有9個,而且裝備了慣性導航、轟炸計算機等先進的機載設備,任務彈性相當大,遠程攻擊和近距支援都可以承擔。 在越戰中後期,美軍用F4替換下了F105,既簡化了後勤又提高了面對米格21攻擊時的反擊能力。 早期的幽靈式飛機曾一度出現機翼油箱漏油的問題,為此每次飛行之後都要重新封閉機翼油箱。 在例行檢修中,有85架飛機被發現機翼肋骨和縱梁出現裂痕。

f4 戰機: 台灣採購f 15

2月20日国民党第一大队第1中队沈奕驾少校驾147号机在台山列岛遭防空炮击落。 4月14日第一大队第 9 中队刘景泉少校(驾 FS-955)与叶李荣中尉(驾 f4 戰機 FS-139)在双峰岛上空合力击落解放军米格-15比斯一架(解放军记录疑似为1956年4月14日,米格无损失,并击伤一架F-84)。 7月4日,第一大队大队长臧锡兰、刘苏锺、吕廷文与罗化平在霞浦上空合力击落米格-15比斯一架(解放军记录为7月14日,米格无损失,并击落击伤各一架F-84)。 7月16日第一大队第1中队副队长杨崇和中校驾118号机在梧屿岛西方对解放军舰艇出击中遭炮火击落。 5月13日,美国空军的F-84战斗轰炸机对石岩水坝进行了攻击。

F-4N:1972年“蜜蜂線”升級計劃中對F-4B進行升級後的版本,性能類似F-4J水準,也有改裝了無煙發動機,共改裝228架。 F-4J:該型是美國海軍與海軍陸戰隊使用的最後一款F-4衍生型。 30架於1978年底改裝,增加了AN/AAD-5紅外線掃描設備、AN/APD-10側視雷達、AN/ASN-92艦上慣性導航系統和AN/ASW-25自動着艦系統。 在預定的拉起點轉為45°躍升,在通過目標上空的同時投下帶減速傘的核彈,也常用於投放“蛇眼”等減速炸彈。 1959年7月3日,F4H-1在聖路易斯麥克唐納工廠的一個儀式上按公司傳統被正式命名為“鬼怪 II”(Phantom II)。 項目經理Don Malvern原想的綽號是“撒旦”(Satan),而James S. McDonnell 則想把飛機命名為蜜特拉斯(Mithras,波斯神話中的光明之神)。

f4 戰機: 日本10月自殺人數超過染疫總死亡數!

機身前段主要包括座艙、前起落架艙和電子設備艙,構件多為鈑金件、承力部位採用鍛鑄件。 f4 戰機 為防止變形,進氣道採用很多橫向隔框,進氣口前緣為鍛件,經化學銑切製成。 中段有發動機艙和油箱艙,與機翼連線的承力框為整體件,由鋁鍛件機加工製成。 油箱艙在發動機艙上方,採用雙壁結構導入空氣進行冷卻,靠近發動機的結構大量採用鈦合金。 由於當時還沒有在戰鬥機機體上採用較多份額的複合材料,F-4的重量居高不下,對飛行性能有著負面影響。 在局部戰爭中,空戰的速度範圍也並不大,盡管雙方都具有速度超過M2的戰鬥機,但經常進行空戰的速度範圍是M0.5~-0.9。

F-4M/FG.2英國皇家空軍的F-4K升級版,使用勞斯萊斯發動機,共製造了116架。 F-4N1972年「蜜蜂線」升級計畫中對F-4B進行升級後的版本,性能類似F-4J水準,也有改裝了無煙發動機,共改裝228架。 F-4M/FG.2英國皇家空軍的F-4K升級版,使用勞斯萊斯發動機,共制造了116架。

f4 戰機: 紐時:澤倫斯基訪美 武器索要項目多落空

越南戰爭期間,F-4除了作為海空軍的主要的制空戰鬥機以外,也在對地攻擊、戰術偵察與壓制敵方防空任務等任務方面也發揮了很大作用。 到1954年中,美國海軍航空署提出全天候戰鬥機的需求。 麥克唐納以超級惡魔式的概念向海軍遞出兩種構想:單發動機的「F3H-E」、雙發動機「F3H-G」,除了全天候操作能力外,麥克唐納的機種配備11個武備硬點,同時與麥克唐納競爭的廠商還有格魯曼與諾斯羅普。 1954年10月18日,海軍通知麥克唐納它們成為該競標案的勝出廠商,美軍要求以F3H-G設計去製造出一款新型全天候戰機,代號YAH-1。 最後需求定案時,YAH-1被要求為一架作戰半徑250海浬,可執行2個小時戰鬥空中巡邏任務的全天候艦載防空攔截機,代號也變更為F4H-1。 F-16N裝備於美國海軍打擊與空中戰術中心,用於模擬蘇聯和其他敵對國家的戰鬥機,與美軍各戰鬥機部隊進行模擬作戰,從而提高戰鬥機部隊實戰水平。

  • 1987實施的「和平鑽石IV」計劃中,土耳其空軍獲得了40架美國空軍的二手F-4,1991年又從美國航空國民警衛隊獲得了40架二手F-4。
  • F-4在航空國民警衛隊中服役到1990年3月31日,然後被F-16「戰隼」式戰鬥機代替。
  • 皇家空軍共有15個中隊裝備了鬼怪式戰鬥機,其中很多部署在德國境內。
  • F-4B/C使用的AN/APQ-72機載截擊雷達屬Aero-1A火力控制系統的一部分。
  • 該中隊於1961年10月完成了航母適應性訓練,並於1962年8月到1963年3月期間成為第一個在航空母艦上擔任戰鬥值班的中隊,部署於福萊斯特號航空母艦。

20世紀60年代中期,越南戰爭全面爆發,美國的第二代戰鬥機F-4等投入實戰。 這代飛機的特點是強調高空高速性能和多用途,對機動性能重視不夠。 從實戰效果來看,第二代戰鬥機研製並不很成功,甚至可以説走了一段彎路。

f4 戰機: ‧ 俄軍24小時「轟炸赫爾松」23次 反戰俄議員疑陽台墜死

F-16戰鬥機雖然定位是一種“低檔”飛機,但這是與F-15相比而言的,從F-16本身的性能水平來看,應當説是相當好的。 “低檔”的低,主要是指價格和一些性能,從技術水平來講,F-16不僅不低,有些方面比F-15更先進。 另外,當時F-16為了降低成本,因而電子設備比較簡單,後幾經改進其機載電子設備已日趨完善和先進,作戰效能和價格也隨之上升。 2005年10月,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稱,希臘已申請購買40架F-16C/D block52+飛機及相關裝備,包括瞄準吊艙、帶提示系統頭盔、航空夜視鏡、終端、地面站和聯合彈藥。

f4 戰機

F-4DF-4C的升級版,加裝AN/APQ-109雷達,可以發射反輻射導彈壓制敵方防空陣地。 F-4E該型機從F-4C/D型發展而來,是第一種安裝固定式M61機炮的鬼怪式戰鬥機。 由第48批生產開始,機翼上安裝前缘缝翼,設計提高了飛機的空戰格斗力。 相較於標準的F-4E,這批鬼怪式少了一個內部油箱,故重量較輕,但是不能攜帶AIM-7「麻雀」空空導彈。 1983年,經過ICE計畫改裝後,這批鬼怪式戰鬥機改換與F/A-18「大黃蜂」戰鬥轟炸機相同的AN/APG-65雷達,並能夠發射AIM-120先進中距空空導彈。

採用道格拉斯公司的IE-2零一零彈射座椅,能在零高度和0-1100千米/小時的速度範圍內安全彈射。 座椅向後傾斜30°,並提高腳蹬位置,有利於提高飛行員的抗過載能力,可以使駕駛員在短時間的抗過載能力達到8-9G,還可以維持飛行員的視覺功能。 為便於飛行員在身體後傾狀態下操縱飛機,F-16首次採用了“側杆”方案,即將駕駛杆裝在坐椅的扶手上。 這樣也提高了在高機動環境下,駕駛員對飛機的控制能力。 展弦比約為3.0,相對厚度約為4%,基本翼型是NACA64A-204。

  • F-16有10多種改型,如單座戰鬥機、雙座戰鬥/教練機,偵察機、先進技術試驗機等類別其不同的構型可能達幾十種,但最主要的型別只有4種:A型,基本型;B型,雙座戰鬥/教練型;C型,A型的改進型;D型,B型的改進型。
  • F-16的氣動佈局先進,發動機的推重比高,因而其飛行性能、尤其是機動性能是相當不錯的。
  • B型掃描用於空對空狀態,PPI型掃描用於導航和轟炸時的地形測繪狀態。
  • Little 駕駛YF4H-1(142259)完成了首飛,地點在聖路易斯市機場。
  • 早期的鬼怪式飛機曾一度出現機翼油箱漏油的問題,為此每次飛行之後都要重新封閉機翼油箱。

全美航空1549號航班迫降事件 沙林博格機長在1980年加入全美航空,此前曾在美國空軍駕駛F-4“鬼怪”戰機的經驗。 他亦曾多次參與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即NTSB)協助調查飛機失事事故,並在加州大學… F-4戰鬥機從空氣動力學角度來說,設計醜陋,剛推出時前途並不被看好。 由於五角大樓試圖將海軍一款艦基攔截機改裝為供所有軍種使用的普通戰鬥機的不明智之舉,F-4誕生了。 有人認為空空飛彈出現之後,航炮作為一種武器已沒有前途。 當時幾乎所有新研製的戰鬥機,包括F-4,都沒有裝航炮。

f4 戰機: 蔡英文談兵役 日本議員讚:國家自我防衛

尽管该机的低空速度出色,但随着高度的上升性能严重下降,实用升限只有11,674米,爬升至10,668米耗时达14.8分。 f4 戰機 由于YF-96A的性能相对于F-84E改善有限,所有该计划的优先级很低。 F-84飞机的发动机为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的TG-180(J35)涡喷发动机。

f4 戰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